記得上一次介紹我自己的化妝包大概是2012年年初的時候,當時照片拍的還真的挺不好...,現在大概可以一年來做一次化妝包特輯,說不定之後還可以分我的春季、夏季、秋季以及冬季化妝包了 。

不知道大家也會不會有這樣的經驗,僅管出門前妝都畫好了,化妝包還是帶著,但很有可能一整天都沒用過化妝包,僅管整個化妝包重得要死,但每次出門前總還是要塞進包包裡,整個包包的重量,可能超過二分之一都是化妝包的重量...,而且好笑的是,化妝包裡口紅就有好多支,僅管你當天也只會用到一支,眼線也是,遮瑕也是,其實很有可能你當天都只會用到一支,但你就是會塞個兩支以上的眼線、遮瑕、唇彩進化妝包,然後整個化妝包就相當重,相當滿,卻怎樣都要出們帶著,僅管一整天可能都不曾打開來補妝過,但就是不能不把它帶在身上...。
  

也許,就是一種安全感吧。


就是一種安全感作祟,讓化妝包好項充滿著一些神奇的期待,莫名的安全感。有了它,好像可以很放心,僅管真的真的,你一整天很有可能都不會將之從包包拿出來,又僅管真的真的,你就算會拿出來補妝,但唇膏就是那一支,眼線就是那一支,但你在化妝包裡總是會塞好多支唇彩,好多支眼線。

也許,就是一種安全感吧。 
 



首先是我的化妝包...,ESCENTS化妝包是2012年京站週年慶的回櫃禮,當時還要排隊,但質感做成粗麻的,有點樂活,也很有大自然的感覺,雖然從沒買過ESCENTS的產品,但這個化妝包真的最得很別緻,外面雖然是棉麻的,但內裡是防水的漆皮面,只是這樣的棉麻淺色化妝包,還真的是有些不實用,太容易髒了...,也很容易沾粉,我帶概用了兩個月,差不多又想換一個新的化妝包了...。
 





眼線必備品:CHANEL防水眼線筆#47和#87

CHANEL的防水眼線筆我已經寫過很多次了,就真的是好用,不暈,顏色質感又好。#47鉑金玫瑰一直都是我最愛的顏色,僅管限量已經都買不到,但後來陸續又在拍賣買了幾支,死撐活撐也一直在用,希望能舊色重出;#87流星就是銀色,主要也是拿來點綴,很漂亮,也很有質感的銀色。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90246  

CHANEL防水眼線筆(5色)/我的完美眼線筆
 




修容腮紅必備:MAC彩虹餅、柔光炫彩餅(修片餅)

MAC的炫彩餅也一直都是我化妝包、化妝台必備的產品,後來彩虹餅#RedHead又重新推出,四條金屬色,帶鮭魚粉,又帶膚粉色,甚是實用,也就成為後來我最常放在化妝包,帶在身上的隨身炫彩餅;柔光炫彩餅也就是俗稱修片餅,重要時刻趕快刷一刷,就能創造宛如修片肌,也是我隨身必備的急救品,只是講過很多次了...,瑕疵越多,這塊修片餅表現越好,肌膚本身就很好的人,就不用浪費錢買這塊了。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90722 
那些陪伴我長大的MAC炫彩餅(剩6塊) 





遮瑕必備:BOBBI BROWN隨身遮瑕筆、VICHY遮痘色筆、YSL超模聚焦明采筆

遮瑕針對痘痘、黑眼圈以及疤等都會有所不同,我最主要的遮瑕都是focus在痘痘部分,所以以遮瑕痘痘為主的BOBBI BROWN隨身遮瑕筆和VICHY遮痘色筆,VICHY遮痘色筆做為重點發炎痘痘急救遮瑕效果相當好,但顏色偏深,主要還是用以治療為主;BOBBI BROWN隨身遮瑕筆可以選色,但治療痘痘效果沒有VICHY強,主要是我用來調VICHY色的;YSL超模聚焦明采筆則是我主要用來遮黑眼圈,或是做打亮用,質地柔滑也相當好用。無論如何...遮瑕絕對不是一支走天下,對症下藥,才能完美遮瑕。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90959 

4款最愛遮瑕。全面遮住三種瑕疵
 




刷具必備:可伸縮的蜜粉刷(IPSA)

後來覺得這樣能收的蜜粉刷其實相當好用,也更適合放在化妝包裡,因為可以收,也方便,就不會弄髒化妝包,也能好好保護刷毛。這款IPSA的刷子是之前彩妝活動滿額,毛還蠻紮實好用的,質感也做得不錯,不過基本上化妝包裡還是放這種可伸縮式的刷子真的會好用很多。

  






吸油必備:smashbox揮別油光輕蜜粉

雖然說GATSBY的蜜粉吸油面紙很好用,也很好攜帶,但總是會有種越吸越油的感覺。後來我大多會用smashbox這款揮別油光輕蜜粉用做吸油使用,也是我smashbox產品中,唯一會一直不斷回購的產品。其中,也確實是款我用過很多的吸油蜜粉中效果最好,也最立即,最乾爽的一款。所以後來我會寧願不要吸油面紙,而是直接刷上這個吸油粉,就很簡單的揮別油光了。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32272  

smashbox 揮別油光輕蜜粉-油臉人救星!

 




唇彩必備
GIORGIO ARMANI奢華美唇訂製唇膏#108、奢華絲絨訂製唇萃#202
CHANEL 超炫耀水漾唇蜜#67


雖然說有三支唇彩,但三支唇彩屬性也不全然相同,一支是唇膏,一支是唇蜜,一支是唇萃。GIORGIO ARMANI的唇彩成為我進來最割捨不下的唇彩,奢華美唇訂製唇膏的高級訂製唇妝感,擦起來真的是典雅,乾淨,卻又潤,但卻相當簡單,不會過分浮誇,實在是支相當不錯的唇膏;奢華絲絨訂製唇萃是一個創舉,霧面絲絨光,卻又相當保濕,實在是空前的一支唇彩;CHANEL的唇彩一向也強,但到後來我最喜歡它的 超炫耀水漾唇蜜,保濕又水漾,卻又不會過分,特別是#67,很美的一個顏色。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91131  

裸的極致/我的6支愛用裸色唇彩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8352
GIORGIO ARMANI奢華絲絨訂製唇萃(全試色)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90041
CHANEL超炫耀水漾唇蜜#67(印象)/整年最喜歡的顏色

 
 



粉餅必備:嬌蘭24K純金光鏡面粉餅

說嬌蘭這款是必備,其實也還好,只是剛好最近的季節在使用它。冷一點的時候很好用,潤澤,粉細也保濕。粉質很綿密,潤澤感很不錯,呈現的是一種流金反射光感。不過現在這個時候買來用,主要還是他比較屬於潤澤型的粉餅,冷一點的時候,使用比較剛好。天氣稍微熱一點,特別是今年冬天不是那麼冷,有幾天比較熱的時候,使用時就會比較溶一點,也會比較容易出油。不過這款24K純金光鏡面粉餅,使用得當下就會有一種綿密的流金保濕感,僅管幾個小時後,如果沒有因為肌膚出油而黯沉掉或者是溶掉時,所能維持的最初原始的好妝感還是能繼續保持著,只是出油和溫度還是這塊24K純金光鏡面粉餅最大的敵人,冬天是最佳的使用氣候,會出油的人還是需要做一點控油的妝前準備,因為完妝後的流金感,確實是很容易因為出油後導致有些暗沉,是有些可惜。不過高潤澤的綿密香芬光感,加上一些保養的強調,你會有種使用的同時間具保養的高附屬價值感覺,使用起來也會比較有多一點的附加價值。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91562  

嬌蘭24K純金光鏡面粉餅/高潤澤的綿密香芬光感
 




海綿必備:新粹永和三美人

粉餅中的海綿,對我來說一直都只是個裝飾品,像個強迫症般,總是期待粉餅裡頭的海綿是永遠保持乾淨。也因此,我的化妝包裡一直都會有一塊另外的海綿,除了大面積補妝比較勻之外,使用上也方便很多。從早期的永和三美人,也貪過便宜買過屈臣氏自有品牌的海綿,到現在這種另外的大海綿,我都只買新的新粹永和三美人,新版的海綿包裝精緻化了,抓粉也比較強,也比較勻透,而且也真的比較不會掉屑,著實相當好用,但價格相對也高了一些,不過一塊海綿也真的是可以用很久,雙面都沾完粉後就可以丟了。 攜帶的方式就是放在原有的包裝袋中方便也節省。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68407 
永和三美人-新款精緻包裝海綿/終於買到了!
  



大概就是我2013年新年以來的化妝包,剛好這個時期,這個氣候,這樣的時間點,放了這些所謂的必備產品。也許就像前面說的,可能因為時間點的不同,春季、夏季、秋季以及冬季的化妝包,也都會有所不同,但總是在某一個階段,你都是會有些必備的化妝包單品,僅管說你出門不一定都會用到它,但你總是會放在你的化妝包裡,又僅管你的化妝包重得要死,你還是每次出門都會帶著它...,也許這一切一切都是歸於安全感吧。

也許,就是一種安全感吧。 

化妝包...就是一種安全感。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8890 
不能沒有你之我的化妝包必備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