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SL於2012年年底推出了由20年的經典超模聚焦明采筆衍伸出來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以強調流金凝露的粉質概念,並且不添加任何粉體,以散發出一種純粹的光感,於甫上市之時,就引起廣大的注目。2013的春天,YSL再度針對這款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去推出無瑕版,有別於舊款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新的無瑕版添加了長效控油成份,服貼配方,以及修正偏黃肌膚的藍光,完全就是為了亞洲人所開發的全新無瑕版。一般來說,這樣的概念常常會被一般品牌製作為美白粉底,通常也都是東方限定獨賣。YSL這罐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無瑕版,本質在原本基底在超模聚焦光感明采筆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下,再製作為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無瑕版,一層又一層的加層,也慢慢地讓超模聚焦光感粉底系列,越來越壯大。







和舊有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於外觀上可以說是幾乎沒有太明顯的差別,就算是英文名,同樣也都還是稱為LE TEINT TOUCHE ÉCLAT。唯一不同的地方在於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無瑕版多了UV兩個英文字。但如果順著翻成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UV版,感覺也有些太弱...,也因此,至少就台灣這邊,針對這應該是東方獨賣的LE TEINT TOUCHE ÉCLAT UV ,最後翻成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無瑕版,以和舊有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去做區別。





這瓶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無瑕版,經過我反覆的和國外資料對照過後,應該可以確認這款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無瑕版屬於亞洲獨賣。基本上你可以就把它當作是屬於YSL專為亞洲人所設計的粉底,畢竟新的添加成分包括長效控油成份,服貼配方,以及修正偏黃肌膚的藍光都是為了亞洲肌膚所設計,僅管說新舊款的瓶身可以說是如出一轍,但內容比較起來,也還真的差蠻多的,至少就新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無瑕版的防曬係數來說,即高達SPF30/PA+++,反之舊款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則僅有SPF 19/PA++。






但我自己是相當喜歡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的瓶身,圓柱型的瓶身設計,流暢的線條感,僅瓶蓋的部分是YSL經典的金色,整個瓶身屬於厚玻璃的設計,握感十足,而且就是一條圓柱型,簡潔卻又流線的設計,實在是相當好看。當然,無論是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無瑕版或者是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整個瓶身都差不多,僅在瓶身字樣上,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無瑕版多了UV兩字如此。






當然,新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無瑕版推出,總是會想要和舊款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去做一下比較,但基本上來說,這兩瓶粉底雖然同時都是基底在超模聚焦光感系列之下,但兩瓶粉底的屬性可以說是天壤之別。單就質地來看,在壓出來的同時,於自然流動性的表現上,就能看得出來新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無瑕版質地比較稠,自然流凍性比較低,既有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則是比較水一些,自然流動性比較高,單是在擠壓質地的同時,就可見一斑,多少也能預期新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無瑕版的完妝走向會是如何。 





如果你手邊真的還有2012年買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我建議真的要拿出來好好比較一下,因為真的很能感受的其中的不同。從一開始擠壓出來的自然流動性來看,就能看出新舊款的不同所在。然後,你再去試著劃開它,用手去感受質地的感覺,你都能感受到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無瑕版質地上真的稠上許多,但同時流動性也還是維護的相當好,相對的舊款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就真的比較水感,這真的只要兩瓶一起來出來試,就能明顯透過你自己的指尖可以感受到的。






然而,2012年所推出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當初吸引人的所在在於那純粹的光澤感,一種宛如金色陽光灑下的流金光澤感,甚是相當好看。然而,全新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無瑕版,反倒是在這光澤感之上,蓋上了一層紗,透出的是紗般映出的光澤感,帶有些隱晦,帶有些霧面,但相較之下,遮瑕力卻實也更勝既有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而且面對現在天氣開始變熱,控油力確實能從新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無瑕版感受出來。


基本上,如果你只是要單用這兩瓶粉底,既有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光澤感很美,一種流金純粹的光澤感會因為你使用它,而顯得明顯並且美麗,保濕比較好,也比較潤,不過遮瑕相比之下比較低,建議用類似超模聚焦明采筆再去作加強;新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無瑕版,遮瑕更好,控油力也更好,很適合一般混合性肌膚,甚至是即將變熱的天氣,但卻不若原本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來的這麼有純粹光感,但在罩上一層紗之後所映射出來的光澤感,是一種帶點隱晦,帶點霧面的低調感,這還真的是近年來,一些霧面粉底或者是比較強調遮瑕的粉底趨勢,畢竟「光」對於人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如何在各種粉底表現光,也才是現在粉底的一個課題所在。



然而,原本我也以為這就是兩罐一翻兩瞪眼的粉底...,如果說比較冷一點,肌膚狀況好一些,我又想為肌膚打光,我就會選擇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但如果天氣開始變熱,我肌膚開始出油狀況比較明顯的話,甚至瑕疵比較多的時候,我就會選擇新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無瑕版。原本以為...,就是個兩種狀況,只能擇一的狀況,但最後...,我靈機一動... 





我將新舊款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給它們1:1的混合在一起...,我單純只是想說剛好手邊兩瓶都有,反正就是玩,彩妝就是要好玩,然後不斷地嘗試,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適合,以及開拓出更多樣的可能,就在我把新舊款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給混合之後,還真的讓我再度找到了一個全新的可能。






混合後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無瑕版以及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原本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無瑕版比較稠的狀況,因為加了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後,流動性也更佳;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則因為比較水感,遮瑕力較弱的感覺,也因為添加了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無瑕版後,質地顯得也更有些遮瑕力了。單是在混合的同時,我就覺得...,我好像做出了一罐好厲害的新粉底。原本對於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無瑕版和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的兩難,反倒是因為兩者的混合後,同時都解決了。





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無瑕版和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混合後的妝感,只能說完全就是結合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無瑕版和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兩罐粉底的優勢,首先,應該是因為系出同門,所以粉底之間的契合度相當高,混合上沒有太大的困難,而實際使用上,混合後的粉底,具有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原有的純粹光澤,也同樣有一定水潤度,並且同時也具有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無瑕版的控油力以及修飾力和遮瑕力,雖然說這些效果都不會比起單用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無瑕版或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來的佳,但總比一翻兩瞪眼,只能透過單用一瓶,去感受到其中一瓶的效果而已,現在使用上,我事都比較喜歡將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無瑕版和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去做1:1的混合使用,效果上真的是兩瓶特色兼具,相當不錯。

所以,如果說你手邊還有2012舊款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不妨可以試試兩者混合的效果,當然,我也會比較建議先試著去單獨用他們,先去感受兩瓶粉底液各自不同的特色之後,再去試著將兩者作混合,更能感受的出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無瑕版和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混合的奇蹟感,也因為這樣的混合,這樣的使用方式,成為我2013年目前為止,最喜歡的粉底使用方式。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91946
遲來的YSL 2013 礦彩謎光春妝/美麗的流光色彩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6889 

YSL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散發純粹光澤感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6867 

YSL超模聚焦明采筆/遮瑕並且打亮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90135
2012年度愛用推薦的彩妝品!by Goris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9334 

2012年我的12罐粉底液回顧總評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