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2_104828.jpg

6/1是各大品牌限量夏季彩妝上市大日,不過像是GIORGIO ARMANI以及CHANEL等,倒也早就上市了。以6/1來說,包括嬌蘭、PAUL&JOE、MAC以及YSL等,都已經上市了。也因為這些限量夏季彩妝,可以讓母親節檔期過後,多一些激情,逛百貨公司,也才有些目的。畢竟限在台灣的消費市場生態,大多也就是透過大檔期,包含母親節和週年慶去囤基本的保養品,然後就是平常時後以限量為主這樣。我自己也是這樣,在金錢預算有限之下,無論是買彩妝,又或者是送禮,都喜歡先買限量的款式,畢竟限量的款式賣完也就沒了,然後平常一些基礎的保養,或者是常態卻不斷會回購的彩妝或底妝,除非是新品會想用看看外,大多就是待大檔期一次購入這樣。

 

2013 YSL的夏季限量彩妝「紫醉金迷」陣容相當龐大,以非洲為概念,去詮釋出異國情調和女人最純粹,最原始的美麗和性感。雖然說在夏季彩妝上仍不外乎金色,米色,黃色,咖啡色,甚至是古銅色調,但YSL這次的夏季限量彩妝「紫醉金迷」,在這樣的夏季彩妝基本色調之下,更大膽地去用紫色、綠色以及紅色,去點綴出宛如撒哈拉沙漠中的紫色彩霞以及沙漠綠洲等景像。基本上,YSL的夏季限量彩妝「紫醉金迷」,所要呈現的就是讓你的臉龐,宛如一片沙漠美景,金色的陽光和咖啡色的大地,勾勒出撒哈拉沙漠般的遼闊和夢幻,然後再點綴宛如紫色彩霞以及沙漠綠洲的綠,讓整片撒哈拉沙漠,多了些期待和光景。

 

從你的臉上,就能看見非洲般異國情調,一種延綿,一種愛戀,一種紫醉金迷的純粹性感。

 

 

2013-06-02_105219.jpg  

首先是這盤紫醉金迷五色眼彩盤,大概也是這次的must buy!! 原本看國外還有兩盤四色眼影,但這次台灣YSL僅引進一盤五色眼影,但也同樣就是這次紫醉金迷的重點產品。以YSL來說,YSL的眼影表現一向都很不錯,高顯色,以及顏色通常都做得很漂亮,也很獨特。每次你去逛YSL專櫃,如果是問到眼影,Sales的SOP大概就是會先示範乾擦,然後再示範濕擦,截然不同的色彩表現,每次再看都還是覺得驚奇。這次五色眼影盤,外包裝以寬版阿拉伯式圖紋浮雕金色手環為概念設計,真的在當下,你覺會覺得,這是個精品了,而非只是單純是個彩妝了,自然也就更值得珍藏,在限量彩妝的概念上,這盤紫醉金迷五色眼彩盤也確實是成功了。

 

 

2013-06-02_104935.jpg  

一般過去YSL的眼影主要都是以四色為主,五色眼影則屬於設計師的系列。大多透過一盤四色眼影,就能達到兩兩堆疊的搭配,但多了第五色的概念,主要就是在原本兩兩堆疊之下,去創造出多一個層次的暈染。

 

 

 

2013-06-02_105023.jpg  

雖然是五色眼影,但裡面所附的眼影棒同樣也還是只有兩支。通常來說,因為我們自己會有專門的眼妝刷具,這樣的彩盤裡面附的眼影棒或海綿等,大多我都當做裝飾用比較多,而且對其品質通常也不會太期待,以CHANEL的眼盤說好了,裡面的眼影棒就真的很難用...。不過YSL的眼影棒品質是做得還不錯,同樣上面也印有YSL LOGO,但眼影棒做起來也夠紮實,夠沾色,如果說出門要補眼影,也算是挺實用。

 

 

 

2013-06-02_105459.jpg  

以撒哈拉沙漠的沙金色和日落的古銅色組成,搭配夕陽日落的橘紅,暈上薄暮般的光芒,然後就是輝映出紫色彩霞。單是在一盤紫醉金迷五色眼彩盤,你就能把撒哈拉沙漠給一眼望盡,儘管說也不曾真正到過撒哈拉沙漠,但就能透過這樣一盤紫醉金迷五色眼彩盤有所畫面,有所想像,有所概念。我自己覺得,眼影盤可能就是基礎配色這樣,4色或5色中,只有有一色是很特別的顏色即可,因為在基礎的配色下,整盤眼影還是會覺得相當實用,但如果就只有一色是很特別,很獨特的顏色,就可以無聊時畫來玩玩,也可以讓這盤眼影多更多生命,以及多更多價值,就YSL這盤紫醉金迷五色眼彩盤來說,就是很不錯的設計。也許一般人看到紫色會怕,但整盤五色眼影中,除了紫色之外,另外4色都是相當實用色。所以單獨就一色紫色你可以拿來點綴,或者就當作買一盤四色眼影,紫色是送你的這樣,無聊的時候拿來搭配畫畫。

 

 

 

2013-06-02_105537.jpg

就乾擦來說,YSL的眼影確實已經夠發色了,因為有些眼影其實乾擦時,粉會比較散,也會比較沒那麼飽和,但單就YSL的眼影來說,乾擦就很發色,也很飽和,眼影也算是YSL產品下的強項之一。你會看見這個紫醉金迷五色眼彩盤,包括有宛如沙漠般的沙金色,日落般的古銅色,薄慕光芒的Beige色,夕陽的暖橘,以及彩霞般的紫,單就試色也是很有畫面。

 

 

2013-06-02_105627.jpg  

另外四色是基本色調就不再特別提,主要是這個彩霞紫確實是相當好看,它的紫帶點暗,帶點沉,卻不會是那種很廉價的感覺,色調中的紫螢光亮粉也更是好看,一種照射輝映紫色光感,真的也讓這盤紫醉金迷五色眼彩盤顯得特別以及獨特許多。

 

 

 

2013-06-02_105706.jpg  

然後是濕擦的部分,顏色飽合度會更好,粉的凝聚力也會更漂亮。原本可能乾擦只是素描般的意象,濕擦過後的顏色就彷彿油畫般的立體和動人。

 

 

 

2013-06-02_105726.jpg  

2013-06-02_105742.jpg  

再近看欣賞一下濕擦的一些彩度,飽合度,以及色彩度。說真的,這盤紫醉金迷五色眼彩盤在實用的基礎下,也因為這個彩霞紫更顯得特別和值得珍藏,因為這樣的彩霞紫,反而讓另外四色多了更多生命力和不同變化,如果說今天這盤紫醉金迷五色眼彩盤就是盤四色眼影盤,其中,顏色是彩霞紫被抽掉...,那我更不會推薦要買,因為就普通,平凡掉了,主要是因為這樣的彩霞紫,至少讓人家會這盤紫醉金迷五色眼彩盤更有記憶點,也更有識別度,也讓這盤紫醉金迷五色眼彩盤不是只是流於大地色的眼盤,確實是這次夏妝的must buy 。

 

 

 

2013-06-02_105804.jpg  

然後是奢華繁星唇膏 #114 沙金玫瑰,這支從視覺稿出來我就好心動,因為單看視覺稿是一支很銅,很透的很明亮的銅金粉嫩色唇膏。YSL的奢華繁星唇膏,走的比較是明亮,同時具色彩飽和度的概念。不過這支#114沙金玫瑰實品倒是有些落差,沒有想像中的沙金感,反倒是支蠻高雅知性的玫瑰色,顏色看起來成熟,但又不會老氣,就是那種剛好輕熟的性感顏色,很實搭也實用。

 

 

2013-06-02_105823.jpg  

這顏色真的是相當漂亮,原本以為它會很暗,就會偏老氣,但實際使用,也因為本身奢華繁星唇膏走的是比較明亮感,在基礎的顏色彩度之下,整支唇膏是更亮眼的。同時間帶點珊瑚紅色調,反而讓整支唇膏多了些韻味和優雅的成熟感覺。唇膏的質地柔潤的同時並帶有絲滑感,也真的是支夏天實用色調。

 

 

2013-06-02_110001.jpg  

接著就是有限量色我都開始會當收藏的奢華緞面鏡光唇釉,這支奢華緞面鏡光唇釉的評價一直都相當好,大概也是我用過的唇釉中顯色度最好,同時又是修飾度最好的鏡面唇釉。另外,像是GIORGIO ARMANI的奢華訂製唇萃也是走高度修飾,發色也很好,不過概念就比較是走霧面絲絨光,剛好和YSL就是一個鏡面,一個霧面這樣,但同時間顯色都很好,修飾也很好。

 

2013夏妝的紫醉金迷夏季限量中,奢華緞面鏡光唇釉共有兩個限量新色,除了這個#31釉光珊瑚之外,還有一個#20桃紅琺瑯,我自己是比較喜歡#31釉光珊瑚,搭配剛剛的奢華繁星唇膏 #114 沙金玫瑰也比較適合。加上我之前春妝還有支#29洋紅寶石,就一起拿來比較一下。

 

 

2013-06-02_110058.jpg  

春妝的#29洋紅寶石稍微帶些橘色調,夏妝的#31釉光珊瑚則是同樣在一樣色調一下,多調了些紅,看起來也會比較更優雅一些,兩個顏色我都覺得很好看,也挺飽和鏡面,用來做為修飾唇紋和唇色都是相當實用的色調。

 

 

 

2013-06-02_110149.jpg  

燃後就是本次夏妝的另一個重點時尚配件漆皮指甲油。YSL的時尚配件漆皮指甲油招牌的自然就是它的鏡光質感,再加上它的刷頭實在很好刷,一些跟著限量彩妝推出的限量色,大概也都能跟著收藏。有別於CHANEL推出的顏色大多都比較女人,在YSL的時尚配件漆皮指甲油上,你就能看到許多大膽,特別,甚至是獨有的色調,這也是和YSL品牌本身給人的概念有關,就是做自己,突破框架。不過精品線在被Hedi接手後成為SLP,一些原本我們對YSL的精神和認識也慢慢的在消失,現階段來說要找到YSL最原始的設計和概念,在台灣可以除了去義大之外,就是要透過Beaute去找到當初YSL的一些風範和態度了。

 

 

2013-06-02_110258.jpg  

這兩瓶的must buy絕對是#36東方綠洲,它帶有點祖母綠的色調,很特別,也很高雅,重點是看起來就有種...很貴,很有價值的感覺,這個藍綠色調很獨一無二,也很值得收藏;#37沙漠日落就是比較都會感的實用灰褐色。

 

以上大概就是這次YSL 2013的紫醉金迷夏季限量彩妝,以非洲撒哈拉沙漠為畫布,透過陽光,薄暮,彩霞和綠洲去點綴交織而成這次YSL 紫醉金迷夏季限量系列概念,人不用真正到非洲,就能夠有畫面可以去臆測非洲的陽光原來是如此耀眼,夕陽是這樣的和煦,彩霞的夢幻緣來是這般紫,綠洲的意象則是這麼高雅。無論如何,YSL這次紫醉金迷夏季限量的概念彼此間串連得相當好,這也是我覺得美妝或者是限量彩妝上最成功,也最值得嘉許的地方,因為你不只是買到了彩妝,你更買到了畫面,買到了想像,買到了非洲撒哈拉沙漠的美景,因此,這樣的附加利益,也讓你的限量彩妝系列,更加的有價值,更值得被購買,以及更值得珍藏。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840

遲來的YSL 2013 礦彩謎光春妝/美麗的流光色彩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814171

GIORGIO ARMANI琥珀豔夏眼頰雙效彩妝盤/甚是精品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