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9_001842.jpg

MAC的柔礦迷光炫彩餅一直都是我的最愛,儘管來來去去,手上差不多都會維持個六七塊左右,而且常常都是真的會把它們用完...。還記得早期MAC剛推出這一系列的柔礦迷光炫彩餅,每每上市大家都是全包,到後來MAC也不斷在柔礦迷光炫彩餅求新求變,只是現階段大家似乎對柔礦迷光炫彩餅也漸漸冷靜,比較沒有太大的討論度。

 

無論如何,儘管你會覺得MAC的柔礦迷光炫彩餅感覺像是老狗變不出新把戲,顏色擦來擦去都一樣。但實際長期購買下來,其實MAC的柔礦迷光炫彩餅在粉質上日趨細緻,珠光亮粉的部分也越做越細緻,在這種產品本身品質的update上,其實MAC倒是一直都有在努力,只是這點似乎沒有被MAC放大來溝通,也因此,現在新的柔礦迷光炫彩餅就視覺上來看,常也都比較冷感,但其實在粉質上都一直有不斷的更新。

 

針對柔礦迷光炫彩餅,先前也發過一篇記錄,目前照片這六塊是目前放在台北比較常會使用的六塊,六塊風格、功能也都相當迥異。其中,有兩塊也是這篇文章的主題,也就是MAC史上最美的兩塊柔礦迷光炫彩餅,從2007年推出後,到現在都還是令人懷念,之前已經真的用完,但又確實很依依不捨,感謝網友的幫忙,好不容易再被我找回我自己覺得MAC這史上最美的兩塊柔礦迷光炫彩餅,儘管2007年推出到現在早已過期,但仍是美到讓我繼續使用它們,畢竟粉狀的產品,其實過期再繼續用也比較不會有太大影響。

 

2013-07-29_002203.jpg

從以上所述,或者單看照片,大概也就很好猜到就是#Glissade和#Light Scapade這兩塊是我覺得MAC有史以來最美的兩塊柔礦迷光炫彩餅。非常巧,這兩塊都是源自於2007年的早春的Danse系列,兩塊同時推出,當時也是造成一股搶購風潮,後來#Light Scapade曾在2011年的Wild Colour系列重現過,但是#Glissade就成為絕響。

 

#Glissade是我覺得MAC有史以來做得最美的鮭魚粉金屬光澤,宛如大太陽下奔跑後所散發的自然紅暈,美麗又性感;#Light Scapade美麗的花紋,在當時也造成一股話題,如煙裊般地拉花在柔礦迷光炫彩餅,已經不單單是彩妝品,而是藝術品。

 

 

2013-07-29_002240.jpg

早期MAC柔礦迷光炫彩餅粉質粗,珠光大,看似品質不好,但其實刷起來更自然好上手,現階段的柔礦迷光炫彩餅粉質越做越細,也越來越顯色,一塊柔礦迷光炫彩餅已經宛如像是一大塊的10g腮紅,還真是用到天荒地老都用不完...。

 

 

2013-07-29_002308.jpg

這塊#Glissade它是粉嫩中帶橘,並以膚色作為基底,也因此,很能融於我們一般黃種人的肌膚中,但卻能同時透出粉中帶橘的自然號好氣色,就是塊使用上相當簡單,又相當自然的柔礦迷光炫彩餅,不需要太大的技巧。

 

 

2013-07-29_002338.jpg

直接打在皮膚上,你會看見它在邊緣線上很我們的膚色是很好重疊的,但是,實際的顏色,卻是粉嫩帶橘的元氣自然色調,那是種宛如從肌底中透出的紅暈感,不誇張,不過份,卻有一種宛如天生的自然紅暈。

 

 

2013-07-29_002357.jpg

無論如何,這真是一塊相當自然又美麗的#Glissade,粉底後單用能創造很自然的立體度,卻不是單純只用金色去做打亮,而是結合膚色,結合氣色,去創造出真正有血氣的High-Light,像我自己不喜歡使用純金色去做打亮,因為我們肌膚偏黃,再用金色去做提亮。很容易整張臉最後黃黃的,很不好看,#Glissade就成為我MAC有史以來的最愛,或者在打亮選擇上,我會偏好帶點膚粉色調,整會更加自然。

 

此外,除了單用能夠創造自然又性感的紅暈外,用來疊擦腮紅也是個GOOD IDEA,建議可以於粉底之後,先刷上想要的腮紅,然後試著去透過MAC#187去輕刷上一些#Glissade,更能去引出原本腮紅的光澤感,或者是夠是揉進肌膚中,創造出更有感的紅暈,因為#Glissade本身是綜合膚色、橘色、粉色為一體,也因此他有強大的可親性和融合性,除了能自然融進我們偏黃的肌膚中,同時也能融進無論是帶紅色調或者是橘色調的腮紅中,#Glissade就是這麼具有高度的包容性,也因此,總是令我念念不忘。

 

 

2013-07-29_002437.jpg

再者,就是這塊#Light Scapade,同樣和#Glissade於2007年的Danse系列出現,就給人難以抹滅的回憶。不過,有別於#Glissade從此成為絕響外,#Light Scapade在2011年的Wild Colour曾經捲土重來,至今,又快過了兩年。這美麗的花紋,仍是令人相當魂牽夢縈,宛如一種潑墨般的藝術,結合當時Danse系列的所有眼影色,然後就這樣撒在這塊柔礦迷光炫彩餅上,然後譜出了#Light Scapade這個顏色。

 

 

 

2013-07-29_002454.jpg

在這充滿花紋的#Light Scapade,其實顏色相當純粹,看似白色,但是比較偏珍珠白,High-Light除了避免純黃色調的金色之外,也很懼怕純白的色調,黃色調會讓黃種人整張臉顯得蠟黃,純白色則是如果刷得太重,就會存在感很強,顯現出一種很老派的camera high-light。這樣的珍珠白絕對會是個好選擇,因為有點隱晦的狀況下,所呈現出的high-light也會更顯自然。

 

 

2013-07-29_002512.jpg

不過,這樣的偏白色打亮,通常還是會比較建議是肌膚膚色偏白的人使用,才比較不會造成顏色太過於對比,就算是膚色比較健康的人,都會建議選用帶一點粉色調的,揉於肌膚之中,才會更顯自然。#Light Scapade是一個很珍珠光感的柔白色,沒有過於強烈的存在感,是一種高雅卻又脫俗的顏色,其實某個程度和我自己今年三月就買的PAUL&JOE巴黎訂製修容餅#01神秘之光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一種柔美的珍珠光感白,使用起來乾淨又自然。

 

 

2013-07-29_002535.jpg  

我自己最近喜歡的一種修容方式,喜歡選用比較貼合自己膚色的粉底,在上完粉底後,整個臉色會很自然,然後再透過無論是這塊#Light Scapade或者是PAUL&JOE的巴黎訂製修容餅#01神秘之光去做大C的提亮,此時,整張臉原本比較自然的粉底就成了陰影,提亮的大C部位,就成了高度,整張臉的立體度就出來了,然而,在膚色本身比較白皙狀況下,這樣的使用方式,其實相當自然又高雅,然後,因為大C部分被珍珠光感給灑滿,散落一地的是高雅的珍珠白色調,此時,再疊上任何腮紅,特別是妳常不覺得顯色腮紅,例如GIORGIO ARMANI篇染腮紅盒#02,都能透出那腮紅的紅暈感,相當乾淨,也相當漂亮。

 

當然,某種程度來說,MAC這塊#Light Scapade和PAUL&JOE的巴黎訂製修容餅#01神秘之光是很類似的,只是MAC這塊#Light Scapade美麗的花紋是很難被取代的,重點是,這樣美麗的花紋,並不會因為你長時間使用它而消逝,它會依然存在,也因此,成就了美觀同時兼具實用的一塊柔礦迷光炫彩餅。

 

 

總是說,舊愛還是最美,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儘管說MAC現在柔礦迷光炫彩餅仍不斷在推陳出新,但這兩塊#Light Scapade和#Glissade在我心中,一直都有著難以被動搖的位子,儘管現在這兩塊都早已過期了,都仍然讓我相當愛不釋手。MAC在2007年,真的是相當精彩,接下來,就來尋覓那曾經也風靡一時的Barbie系列的腮紅#Don't be Shy,這大概將是塊更需要緣分才能搜尋到的MAC有史以來最夢幻的腮紅。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744

那些陪伴我長大的MAC炫彩餅(剩6塊)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830

PAUL&JOE巴黎訂製修容餅/01,02,04 in,3種腮紅色系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