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6_002428.jpg

GIORGIO ARMANI在2012年是一個精采的一年,除了有睽違已久的雪紡瞬白的美白系列底妝再度推出外,下半年的極緞絲柔粉底精華更是一款劃時代的粉底精華,全新的粉底概念、創新的質地,以及粉底精華的概念,後來也開始有許多品牌開始以粉底精華為名紛紛為粉底開創全新的格局。同時間,創新推出的奢華絲絨訂製唇萃,也重新定義霧面唇采不再只是乾、澀、霧,而是能夠散發出宛如絲絨光般的保濕同時具高遮瑕力的奢華絲絨訂製唇萃,也重新定義了霧面唇采的呈現。

 

2013年,GIORGIO ARMANI剛好進入一個循環,相對2012年的種種創新,2013年確實是相對淡一些,也因此,GIORGIO ARMANI著手於重新定義自己為精品彩妝的概念,褪去過去過於低掉的外表,開始為自己的相關產品換上全新的精品級包裝,你會發現GIORGIO ARMANI在整理,在調整,特別是在2013年剛好是個循環時,開始重新整理自己的LOOK,並重新去點燃大家對GIORGIO ARMANI的認識,透過全新精品級的包裝,去再一次認識GIORGIO ARMANI的明星商品輕透亮絲光粉底、薄紗流光粉露等...

 

直到2013下半年,GIORGIO ARMANI才再一次又針對自己最擅長的領域"粉底",去推出全新的極緞絲柔精華凝霜,和2012年所推出的極緞絲柔粉底精華同屬於Maestro系列,強調的也就是將極緞絲柔粉底精華注入粉盒中,成為一個隨身都能攜帶的粉底精華..."凝霜",同時也是GIORGIO ARMANI第一塊粉凝霜粉底產品,儘管你可以說GIORGIO ARMANI一直在做同樣的事,但確實就是在做GIORGIO ARMANI最擅長的事,GIORGIO ARMANI總是能在自己品牌下眾粉底中,推出全新粉底之時,卻又不會彼此重複,以布料為概念,就讓你宛如換一瓶GIORGIO ARMANI粉底,就像為自己肌膚換上一件全新衣裳一樣的最佳代表品牌。

 

 

2013-10-16_002515.jpg

2012年下半年GIORGIO ARMANI推出的極緞絲柔粉底精華,確實是瓶重新定義底妝的粉底新品,不是妝前乳液,卻又不那麼像一般的粉底液,也因此,底妝類的精華液就在GIORGIO ARMANI的極緞絲柔粉底精華的出現也隨之誕生。我曾經在2012的極緞絲柔粉底精華心得下過評論,這是瓶顛覆你想像的粉底產品,如果你要用粉底液的概念去看它,你會失望,又或者是你是抱著你想要買粉底液的心情去找它,你也會失望,因為它不是粉底液,它是粉底精華,你必須要用全新的概念去認識它和了解它,也因此,直到現在,我同樣還是覺得這罐極緞絲柔粉底精華只適合以下這種人:

1,膚況本身很不錯,毛孔困擾,又想快速上妝的人
2.已經擁有很多GIORGIO ARMANI粉底的人

 

不過,也因為極緞絲柔精華凝霜的出現,給予極緞絲柔粉底精華的支持相對也就更大了,也許你不再需要擁有很多瓶GIORGIO ARMANI粉底,就只能單純靠極緞絲柔粉底精華和極緞絲柔精華凝霜去完美地1+1>2,當然,同時間如果你仍然有許多GIORGIO ARMANI粉底,你還是能去嘗試著這些粉底和極緞絲柔粉底精華的交織,那同樣又是另一面風景。只是,同屬於Maestro系列的極緞絲柔粉底精華和極緞絲柔精華凝霜,你會發現這兩者間的融合更是吻合,更是無縫,也更是美麗。

 

 

2013-10-16_003035.jpg

全新的極緞絲柔精華凝霜沿用無瑕絲光防曬粉餅的黑色粉盒概念,基本上,粉蕊的部分被一致性的和雪紡瞬白粉餅以及無瑕絲光防曬粉餅做通用的,所以之後都可以只替換蕊即可。絨布套的部分是之前限量的雙效眼頰盤我拿來套的,這部份到是一直覺得GIORGIO ARMANI比較可惜的地方就是一直沒能為自己的通版粉盒多做一個絨布套,雖然不一定都最後那麼實用,不過多一個絨布套確實是能夠比較奢華、尊貴甚至是精品一點。

 

 

 

2013-10-16_003130.jpg

儘管粉凝霜的概念不算新,不過這塊極緞絲柔精華凝霜確實也是GIORGIO ARMANI第一塊粉凝霜底妝,早期約莫2008年左右,其實有一款類似的設計師塑顏水粉餅,同樣也是用刷子做上妝,不過當時定位還是比較以保濕型的粉餅為主。這一次的極緞絲柔精華凝霜,就真的是以粉凝霜做為概念,不過卻是把原本的極緞絲柔粉底精華固態化,進而形成粉凝霜,也是所謂的精華凝霜。沒有附海綿,強調以這個羽扇粉刷去做上妝,這個刷子你可以說它是人造纖維毛,但它同時也是天然的山羊毛,透過混織的方式,它能擁有人造纖維毛的彈力,可以特別在上粉凝霜這種介於固態和液態的間的粉底質地來說特別施力,同時間,天然山羊毛的混織也可以增加抓粉力。

 

 

 

2013-10-16_003217.jpg

精華粉凝霜的質地,就像是同樣的極緞絲柔粉底精華化為半固態,絲柔緞面觸感的質地透過半固態的方式去呈現,就宛如極緞絲柔粉底精華的濃縮固態版,同時間更遮瑕,也更保濕,同樣的也和原本的極緞絲柔粉底精華一樣,碰上肌膚後,就宛如直接溶進肌膚和肌膚結為一體的感覺,這樣高的肌膚親膚性,其實也並非每個品牌的底妝都能做到的。之所以你會對GIORGIO ARMANI的底妝如此著迷,在於它不是只是一個底妝,而是件你今天出門臉部肌膚要穿的衣服,所以貼合,所以結合,所以融合。

 

 

2013-10-16_003233.jpg

我自己極緞絲柔粉底精華用#5.5,這次的極緞絲柔精華凝霜我用#5稍微高一個色階。大部份,就我們比較專業的部分在認定這樣的粉凝霜大多還是會界定為底妝,也就是隔離霜後在一個妝前乳後的第一步驟。補妝的機會比較難,因為台灣氣候的關係,我們大多還是會使用蜜粉做一下定妝,當你臉上已經有粉質的產品,要真的再用這樣的凝固態的產品去補妝其實有些困難,所以我們大多會選擇粉餅去做補妝,或者是你必須透過比較含矽的粉體去做補,像是GIORGIO ARMANI的貼膚裸妝輕粉底就很適合隨身攜帶拿來補妝。當然,如果天氣再冷一點,你已經不需要再透過蜜粉去做定妝時,你就可以再透過像這樣的極緞絲柔精華凝霜,特別是也有附的粉刷去做保濕的同時補妝。

 

 

2013-10-16_003613.jpg

使用了好一陣子,前期比較密集的只單單使用極緞絲柔精華凝霜做打底,後來就試著於隔離霜後,做好局部的妝前修飾,先上極緞絲柔粉底精華後,再去壓極緞絲柔精華凝霜。先單就剛完妝的妝感來看,都是剛上完粉底的直接妝感,沒有再透過蜜粉或其他做修飾。

 

左邊是單上極緞絲柔精華凝霜它會是一個保濕水嫩的霧面卻又是散發絲絨光的概念,就好像奢華絲絨訂製唇萃的概念,你知道它是水嫩的,高修飾度的,它也有光澤,但它還是個霧面唇采,但卻能在霧面下,散發絲絨光。極緞絲柔精華凝霜的道理同是,絲絨光感的完妝妝容,同時保濕水嫩,如果你有用過奢華絲絨訂製唇萃你就去想像那個唇妝感,就是被套在粉底上即是。不過就好像宛如極緞絲柔粉底精華的濃縮版,它更保濕,更遮瑕,也更修飾,如果同樣是比較單用極緞絲柔精華凝霜和極緞絲柔粉底精華,極緞絲柔精華凝霜的修飾性會比較好。

 

當然,GIORGIO ARMANI如果你去單用它一瓶粉底,或是就單用一個產品其實是有些無聊的,就好像一件衣服如果很漂亮,很搶眼,你會發現它單穿就已經很精采,再搭配上其他的布料,你都會嫌多餘。GIORGIO ARMANI的底妝是優雅的,是令人難忘的,是質感的,也許它無法在第一眼吸引你注意,但當你穿上它,你會感受到它的質料,是舒服的,是特別的,是實穿的,這樣的衣服它不怕堆疊,因為它彼此間融合性很高,更能去發揮1+1>2,或者是1+1+1>3的效果,GIORGIO ARMANI就是如此。

 

同樣都是Maestro的極緞絲柔精華凝霜和極緞絲柔粉底精華,彼此間的融合性也更加好,我先透過極緞絲柔粉底精華去做打底,就好像為肌膚穿上一件絲緞襯衣,很輕薄,卻很貼膚,很親密,很若隱若現,然後再透過極緞絲柔精華凝霜去做重點的壓飾,這麼做的原因是為了彌補極緞絲柔粉底精華一些遮瑕性的不足去做重點加強,我會用海綿去做這樣的重點加強,修飾性比較好,然後再用粉刷去稍微刷全臉,去做拋光和定妝,最後創造出來右邊這樣的妝感,質感更好,視覺上也更完整,這是GIORGIO ARMANI精華粉底1+1>2的妝容。

 

 

再者就是大家比較在意的持妝度,畢竟單用極緞絲柔精華凝霜是屬於比較保濕的絲潤感,像之前還沒有那麼冷,如果肌膚不是特別乾,是會比較容易泛油光,不過這兩天變冷了,比較好的效果就更加的明顯。但同時間,先透過極緞絲柔粉底精華坐玩打底後,再用極緞絲柔精華凝霜去壓,持妝度上也會更好,就好像貼膚裸妝輕粉底你單上其實很容易隨溫度或隨流汗流掉,但你先上個輕透亮絲光粉底再去上貼膚裸妝輕粉底後,他就更能抓住彼此,持妝力也更好,這就是GIORGIO ARMANI底妝彼此間的協助,也是GIORGIO ARMANI堆疊的魅力,和1+1>2的魅力,當然,這次就是精華粉底1+1>2的魅力了。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9541911

GIORGIO ARMANI 2013聖誕彩妝/一整個紅啊...有指甲油!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8440363

GIORGIO ARMANI薄紗流光粉露(新包裝)#2,#4,#9/1+1>2的美好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66454

2013 GIORGIO ARMANI輕透亮絲光粉底全新包裝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566

GIORGIO ARMANI奢華絲絨訂製唇萃(全試色)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494

GIORGIO ARMANI極緞絲柔粉底精華/1+1持續大於2

http://goris.pixnet.net/blog/category/1744918

我所用過的GIORGIO ARMANI所有產品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