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2_231436.jpg

這瓶妝前瞬間保濕精華液我其實之前寫過了,但其實沒什麼感覺...,這瓶定位也一直有些問題,當時我真的有點搞不太清楚它在哪個步驟使用,到底是日間保養精華液,還是隔離霜之前,又或者式隔離霜之後粉底液之前,而且又名為妝前,你不知道它到底算保養品還彩妝品,直到後來櫃姐跟我說它就是直接取代日間的精華液,我就好奇,如果我本來就用雅詩蘭黛特潤用的好好的,為什麼要取代掉它,差別是...,櫃姐的說法是,因為這瓶妝前瞬間保濕精華液含有大量的水份,可以瞬間補充肌膚所需要的水份,並且因為沒有太多其它額外成份,可以很快的被吸收,完成快速的上妝。然後我又再問那如果我用雅詩蘭黛的特潤會怎樣嗎...,櫃姐的回答是其它品牌精華液可能比較豐厚,吸收會比較慢...,我就說,那如果我按摩到讓它吸收後,就算需要花些時間,是不是其實也就一樣,櫃姐可能被我問得不耐煩了 ...,就說,嗯...也是。所以說真的,這瓶妝前瞬間保濕精華液簡單來說就是快、都是水,很瞬間補充肌膚水分的保濕精華液 ... 但,競爭力還是很弱啊 ...。

 

 

 2014-03-02_231421.jpg

基本上,之前我真的拿來單用,我真的覺得好無聊 ...,真的太弱了,只是單純當作保濕精華液,實在是沒啥太大感覺,也不是說不好用,就真的吸收很快,很水,但就保濕精華液 ...,不過一瓶50ml只要1500元的保濕精華液還是遠勝過其它品牌保濕精華液的價格,但...真的單用就很無聊,我也承認。不過...我這次要再把它拿出來寫,絕對是有梗的 !!! 我前陣子因為要做一份關於MAC的報告,所以我就再一次去問到MAC的妝前產品,沒想到櫃姐們跟我說這罐妝前瞬間保濕精華液後來賣的其實很不錯,我當時心想...屁咧,如果只是當做保濕精華,競爭力明明就很弱,如果是妝前乳液我還比較相信,後來櫃姐跟我說,他們自己發現一個超厲害的使用方法,這瓶妝前瞬間保濕精華液就能夠成為櫃姐們上妝的底妝安瓶 !!! 因為我太多MAC的櫃姐朋友,之前那個火山泥去角質也是聽櫃姐們在口耳相傳,我才意外發現到這超好用的產品,然後,現在也才知道,原來櫃姐們也把這罐妝前瞬間保濕精華液當坐底妝安瓶用 ... 且看我的分析 !!

 

 

2014-03-02_231342.jpg

基本上,有用過MAC BB霜或防曬的人,都會知道MAC的BB霜或防曬都比較稠或厚,但MAC專櫃小姐的底又要夠遮,有一定厚度,所以過去我們很喜歡強調精華混粉底的概念,MAC的專櫃小姐根本沒辦法接受,因為雖然精華混了粉底可以增加服貼度,也可以增加延展性,但就會犧牲掉遮瑕力!! 這本來就是一定的 ...,也因此,像是MAC他們專櫃底妝需要比較完整的狀況下,是沒有辦法法去犧牲底妝的遮瑕力的,但是...後來櫃姐是這樣教我,不要把精華混你的粉底液,而是混合你的隔離霜,有點像是妝前使用的概念,混合後的隔離霜,就會變成一種宛如新娘底妝前用的安瓶一樣,先創造肌膚的高度保濕很柔軟度,然後幫助後續粉底的持妝和服貼,但又不會犧牲遮瑕度,這就是MAC專櫃小姐中口耳相傳的底妝安瓶的概念。

 

 

2014-03-02_231519.jpg

首先無論妳的隔離霜是否潤色,反正原則就是精華液混合隔離霜,之所以這瓶MAC妝前瞬間保濕精華液會好用的原因,主要是在於它就很單純是水精華的概念,沒有太多多餘的額外成份,當然....隔離霜混合精華液是一個概念,你也可以選擇混合別的精華液,只是我們的目的只是要讓底妝更服貼,而非要達到修護或什麼效果,這些概念在你保養應該就要完成了,所以,如果混合其它精華液,也許油脂含量比較高,又或者太多額外的成份,反倒梅辦法讓底妝很服貼也是困擾,所以,MAC妝前瞬間保濕精華液比較單純保濕,吸收也快,相容性又高,50ml也只要1500元,拿來混合底妝相對安全也實惠許多。

 

 

2014-03-02_231533.jpg

將MAC妝前瞬間保濕精華液混合隔離霜後抹勻 ...,你瞧瞧,是不是相當水潤感,完全就像是要給肌膚滿滿的水份,同時也可以擺脫掉可能原本隔離霜過於厚重的困擾,重點是隔離霜主要是量夠了要達到一定的防曬效果,而不是要"遮瑕",也因此,隔離霜好吸收,清爽又保水,延展性高也更是重要,最重要的還是增加對於後續底妝的抓住力,當然,混合妝前瞬間保濕精華液後的隔離霜就會很水很潤,就真的會很像底妝前給予肌膚的一個安瓶,很能立即給肌膚補充大量水分,但就算隔離霜被稀釋了,但量夠的同時,其實也不會犧牲掉防曬力。

 

 

 

2014-03-02_231625.jpg  

左邊是先將剛剛混合MAC妝前瞬間保濕精華液後的隔離霜點上臉部肌膚主要五個點,然後又編是塗抹均勻後的肌膚狀態,你會發現延展性很好,但同時也很好吸收和附著,肌膚同時就有一種很水嫩的肌底狀態,你去摸這時候的肌膚,就不只防曬做了,也會有一種很水嫩Q彈的感覺,就真的會很像是給肌膚上安瓶般的急救和加強,這個時候,你再去上後續的底妝,真的就會很服貼,很好推,重點是完全不會犧牲掉粉底的遮瑕力...完全就是...完美 !!

 

我自己現在大概年紀大了,加上又幾乎天天上妝的關係,現在真的沒有每晚都一片面膜,隔天妝都會沒那麼服貼 ...,不過後來發現像是laura mercier的喚顏凝露,又或者像是這瓶MAC妝前瞬間保濕精華液混和隔離霜後的使用,就算有時後前一晚我沒有敷面膜上中的同時還是能夠有一定的服貼度,也難怪是MAC專櫃中的隱藏商品,整個媲美新娘安瓶的保濕精華液,但必須說,真的要把它當作混合隔離霜用效果才會強大,不然把她只當做精華液使用的話實在太弱了 ...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8103999

MAC去角質火山泥/傳說中隱藏版超好用去角質!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9975400

laura mercier喚顏凝露/不用敷面膜妝也能很服貼!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0559605

2013年你不能沒有的13項彩妝推薦單品/年度愛用彩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