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5-07-14 下午9.11.41.png

最近哥就是在追這部啊 「愛你的時間」韓版我可能不會愛你...!跟你說,我本來非常非常不期待,因為韓版命中註定我愛你個人覺得有點糟(喜歡的人抱歉,這種就真的很主觀),所以對這種已經深植於人心的夯劇要改編成韓劇,實在是有點怕,雖然最早的流星花園也是讓我亂著迷的,這陣子日劇的死亡筆記本又是一個悲劇來著,所以對於這台灣已經超紅的我可能不會愛你韓版從女主角確定是河智苑,我就心如止水,我知道河智苑超紅,台灣熟悉度也高,但我就是有點無感,但至少我認得出她是誰,而且識別度很高,然後,一公佈韓版大仁哥是誰時,當下釋出的劇照我真的是 ...蛤?沒辦法,陳柏霖、林依晨這種天王天后,要在我們心中超越,真的有一定門檻,但我錯了 ...,我問我很follow韓劇的朋友,韓版我可能不會愛你,也就是愛你的時間好看嗎,她是回:還好,那我說所以你沒看了嗎?結果她說,他還有看,而且應該會一直看到完,好像總共16集吧?關鍵就在於 ...阿元啊。

 

螢幕快照 2015-07-14 下午9.12.02.png

就是阿元!也就是李真旭所飾演的崔元,就是韓版大仁哥,也就是左邊這位,也就是一開始公佈他是大仁哥的當下,我「蛤」的這位,我問為什麼?有什麼魔力?她說 ...太帥了,根本守護神,她會為了元OPPA繼續看下去 ...,我心想有那麼誇張嗎?於是後來我開始看第一集 ...,就中了! ...每個人都需要個阿元,真的。

 

 螢幕快照 2015-07-14 下午9.13.00.png

改編劇本在阿元設定上沒有差太多,但我覺得李真旭的活靈活現比起陳柏霖更有特色些,陳柏霖的大仁哥可能就真的沒有發現自己愛程又青,或者過程中,其實沒有再一直散發出這樣的訊息,但是阿元呢!根本就是假藉朋友的名義愛著荷娜啊,從第一集,荷娜要去參加剛甩了她的男友婚禮,在那邊躊躇時,阿元還要特地請假陪她去,還讓他裝作是她男朋友,同時在廁所時聽見那個負心漢說出傷害荷娜的話時,奮不顧身的去揍他,幹 ...別騙了阿元,你根本愛著荷娜,好令人感動喔。而且,可能劇照的李真旭都還好,但是劇裡的他無論是學校時期的青澀,又或者是已經成熟的空少等 ...兩種截然不同的味道,都相當迷人,我深刻的懂我朋友為什麼會因為阿元繼續看下去,因為每個人身邊都應該要有個阿元。

 

至於河智苑的荷娜,看到網路上有些人覺得她不像原本林依晨的程又青那種更堅強的幹練,反而多了點嬌羞、任性有些不習慣,我看了幾集後倒是還能接受,雖然學生時期就是一種標準的蠢妹,但真的到現在的狀況後,穿著打扮上,也確實頗有程又青的味道,加上一些自信的談吐等,我覺得最大的差別,能是那種跟自己對話,以及真的很touch到的反思等 ...,就像是台灣每一集都會討論到初老症狀,以及一些人生哲理等,我覺得這些才是真的能引起大家共鳴的部分,韓劇這邊就沒了,確實覺得有些可惜,但憑著河智苑的高知名度和高人氣,加上李真旭的阿元出乎意料的超驚喜,我覺得我也會是會耐心把它追完,就是為了阿元 ...!

 

話說,看到片頭出現「徐譽庭」,整個覺得好驕傲的感覺!

 

螢幕快照 2015-07-14 下午9.13.35.png

然後,最大的亮點是看完第一集發現片尾直接掛GIORGIO ARMANI beauty LOGO,想說韓國GIORGIO ARMANI也太有錢了,買大戲置入說,然後我就一直在想,到底哪裡有置入哪裡有置入!我一直有懷疑唇彩,因為唇彩有有點特別,有點像之前「沒關係是愛情啊」池海秀的妝感,但顏色有時候看起來又不太一樣,結果直到這一幕,就中了 ...,又是絲絨訂製唇粹!難怪最近絲絨訂製唇萃整個又有點熱門,但不像之前「沒關係是愛情啊」是很明顯的亮橘色,色號很好猜,因為這顏色看起來粉粉嫩嫩,但又帶點紫,我明明做過全試色了!但為什麼我看不出來 ...

 

螢幕快照 2015-07-14 下午9.14.02.png

看起來有點#503或#504的色調,但#503會更亮紅色一些,#504顏色則是偏暗紅,結果神奇的大陸網友竟然對出是#506!但我懷疑,之前應該也有#503和#504交叉,因為我才想說哪時有了 #506?因為我之前做全試色根本沒這色啊,後來去問才知道是新的奢華絲絨訂製唇粹限量新色,也難怪我整個沒印象,而且也好意外韓國直接丟新色置入,還是限量品,不是瞬間就會賣完了?不過,顏色其實和503和504是有些類似的,而且整部戲雖然大部份的時間是用#506,但有時候有些色彩上會有些變化,但都不太脫奢華絲絨訂製唇萃的霧面絲絨妝感,所以推測應該整部劇的唇彩都是使用GIORGIO ARMANI的奢華絲絨訂製唇粹去做交替。

 

螢幕快照 2015-07-14 下午10.46.09  

然後,相當神通廣大的我,抓到這獨家,馬上去跟品牌問!結果還真的有#506,然後就被我借到了支Tester,也就是傳說中韓國現在很夯,連大陸網友都在討論,這個像謎一般的#506!!!雖然是Tester,但握到的感覺,就好像之前來自星星的你時,全智賢那支52號唇膏,當時我想盡辦法到處問、到處借、就連出國看到機場免稅都一直問,結果沒有都是沒有,因為52號也不是台灣進的色,所以當時就連跟品牌借也都借不到!現在搶先摸到這河智苑唇彩#506,頓時覺得很興奮!剛好搭配我自己本來就常用而且有的#202,以及之前為了沒關係是愛情啊要寫的池海秀#300,加上也是很實用的#500,,順便再比對一下#503和#504,剛好再湊個一篇作個介紹。

 

螢幕快照 2015-07-14 下午9.15.50.png

基本上,GIORGIO ARMANI奢華絲絨訂製唇粹在我心目中還是有相當程度的地位,因為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一個品牌的唇彩做到類似這樣的感覺,laura mercier的絲絨唇藝有些類似,之前也做過全試色,同時比較,GIORGIO ARMANI 奢華絲絨訂製唇萃質地會更稠一點,唇彩上上去,會更有訂製感的修飾修瑕力,反觀laura mercier絲絨唇藝,則是比較滑順,甚至是更潤一點,相對來說,會更入門一點,如果你是這樣的絲絨光彩愛好者,但又只是初階想要嘗試,laura mercier絲絨唇藝可以玩玩,顏色也比較多年輕色彩,但如果想要更高雅的訂製唇彩感,GIORGIO ARMANI 奢華絲絨訂製唇萃的顏色你就更能去探索。

 

螢幕快照 2015-07-14 下午10.55.31  

實際試用奢華絲絨訂製唇粹#506的顏色,故意推開,帶點虹紫色,也就是荷娜一直出現的唇色,同時就是要讓大家看清楚它的質地,遮瑕度很好、修飾性佳,整個底偏霧,但散發絲絨光采,而這支奢華絲絨訂製唇萃確實真的挺好用的,到現在我身邊至少都還會有一支#202,也是我2013年年度最推薦的唇彩,因為打破一般霧面唇彩沒有太多光澤感的規則,反而在GIORGIO ARMANI的奢華絲絨訂製唇萃中,可以看到霧面的唇彩也能夠很具光澤感,但這光澤更是一種內斂、隱晦的光澤感,不會搶掉原本霧面唇彩的訴求,而且真的夠保濕,夠潤,很好擦...

 

螢幕快照 2015-07-14 下午10.52.37  

再簡單比較一下其他幾個奢華絲絨訂製唇萃的色彩,#202就是我一直都有在用的,最常見的裸色調,知性且乾淨感,沒有太多的紅色調,擦起來很有氣質和質感,算很好入門的裸色調;#300因為先前的「沒關係是愛情啊」池海秀一擦整個大紅的亮橘色,當時台灣專櫃瞬間超搶購的;#500是一般女生最好入門的淡粉色,應該是一般女生唇彩最好入門的粉色調,擦起來簡單安全,但有能享受奢華絲絨訂製唇萃的感受,顏色帶粉紅,就不會像#202那麼沒氣色;#506是這次韓劇的限量主要重點,還沒推開會比較稠的紫紅,剛剛推開後就會有一種宛如罌粟般的魅力紫紅,單這樣看試色是看一個感覺,如果你有在看「愛你的時間」,也就是韓版我可能不會愛你,看到荷娜嘴巴上的顏色,應該就很明顯能夠體會!

 

 

同樣把之前做的色卡調出來,就能清楚看見#503和#504的差別,#503桃紅套裝是一種比較鮮果紅的色調,如果想嘗試紅唇,但又不敢直接用正紅色的唇彩,經該可以先從這款#503桃紅套裝試試;而#503桃紅套裝會亮一些,但#504淡桃晚禮服就在同色調下,再調暗一些,宛如有種楚楚可憐的淺紅唇感覺。

 

 

以下整理關於河智苑(荷娜)奢華絲絨訂製唇萃出現的一些畫面:

螢幕快照 2015-07-14 下午9.32.14.png 螢幕快照 2015-07-14 下午9.32.45.png 螢幕快照 2015-07-14 下午9.33.19.png 螢幕快照 2015-07-14 下午9.33.57.png 螢幕快照 2015-07-14 下午9.34.27.png  

 

你會看見河智苑再愛你的時間中,想要表現出一種年過30,但是夜又有小成的OL,整體妝容是乾淨的,沒有什麼過分腮紅了,連眼妝都是相當乾淨的,但底妝就是柔嫩,還會發亮(懷疑根本又是氣墊粉餅了!)然後,最大的色彩重點就是唇彩,不過分強調光澤的唇彩,透過一種霧化的概念,甚至是沒有唇線般的咬唇,甚至是模糊感,反而誠為現在韓劇女主角一種唇彩趨勢,就是堅強,但又感覺嘴巴像是告訴自己要堅強抿過的偽堅強,就算是再亮麗的紅,都會顯得楚楚可憐般的動人,也難怪這次韓國GIORGIO ARMANI在贊助「愛你的時間」後,又再度使用絲絨訂製唇萃來做主要唇彩的置入!

 

 

延伸閱讀

超搶!《沒關係, 是愛情啊》池海秀唇彩GIORGIO ARMANI奢華絲絨訂製唇萃#300 

GIORGIO ARMANI奢華絲絨訂製唇萃(全試色) 

2012年度愛用推薦的彩妝品!

GIORGIO ARMANI 2013 Rouge Ecstasy Lipstick/第一支CC概念唇膏(共36色) 

GIORGIO ARMANI黑曜岩美肌光萃/第一瓶黑曜岩粉底。全球價格最低很值得買 

GIORGIO ARMANI絲緞光精萃眼彩12色全試色/絲柔緞面光澤眼彩蜜,疊擦的美 

GIORGIO ARMANI風尚聚焦眉眼輪廓凝霜6色全試色/眉、眼、腮紅、修容都能用 

GIORGIO ARMANI奢華漂染腮紅盒11色全試色大圖/經典的奢華升級並且延續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