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5-10-11 下午5.26.43.png

MAC下半年最重要的粉底,自然就是這瓶滴管粉底:無重力水粉露,約莫7月在國外網站看到視覺時,就想說MAC也終於要推出粉底精華,但這樣說也不太對,因為去年MAC就有一罐柔礦精華絲柔粉底,強調的就是77種柔礦所組合而成的精華粉底,但還是採按壓式的,直到這次的無重力水粉露,才真的是採用像是GIORGIO ARMANI和BOBBI BROWN一樣,是屬於滴管型的,感覺就更像是所謂的精華粉底,不過待真正消息釋出後,MAC並沒有把這罐無重力水粉露定義成粉底精華,儘管同樣是採用滴管,但是以水粉露為概念的水粉底,但在外型上,確實做得比較是我們一般所認知的粉底精華形象。

 

螢幕快照 2015-10-11 下午5.27.17.png

無重力水粉露 30ml定價是1650元,台灣一共進10個色號,包括最淺是NC15、NC20、NC25、NC30、NC35、NC37、NC40、NC42、NC44、最深到NC45,所以一樣男女都能用,膚色健康也能用,概念則是不特別像傳統粉底是以色料來強調遮瑕,反而是用霧化的方式,柔焦毛孔、給肌膚罩上一層柔焦感,但通常到這裡,一瓶粉底就差不多了,但無重力水粉露則是在柔焦過後,不走霧面妝感,然後再透出水亮感,是比較特別的韓妝概念,不是要讓你戴上面具,而是還原你最好的自然膚質狀態。

 

 

螢幕快照 2015-10-11 下午5.27.41.png

滴管的設計,約莫一管,就能使用於全臉,由於質地水透,無論是用手或搭配粉底刷,都是蠻方便的,加上一開始還真的會以為粉底精華如果會絲滑感,多是因為添加矽的關係,不過無重力水粉露我問過確實不含矽,但你也就不要以為他會多麼絲滑,它比較強調的概念是水的流動,流動而造成的水潤感,所以,用這樣的滴管,來掌握適量的粉底流動,滴管的設計沒有太大問題,就正常使用即可。

 

螢幕快照 2015-10-11 下午5.28.04.png

無重力水粉露的色號我用的是NC25 ,我試著將一滴就這樣滴在手上,不特別去影響它,都還能看到無重力水粉露還真的就像無重力般一直在流動水潤的感覺,通常ㄉ這樣的粉底,你也不要期望它遮瑕力有多好,因為看起來更強調含水的部份,就會知道它最後的妝容會是水透、水潤為主,反而是如果瑕疵比較多的人,看起來不是太適用。

 

螢幕快照 2015-10-11 下午5.28.26.png

無重力水粉露的質地宛如流水般的流動姿態,這瓶無重力水粉露概念就是以純水為基底,就是給你水的粉質感,彷彿像是粉底般的化妝水,清爽、又水透,整個粉體,是完全打入水中,不會有明顯的妝感、粉感,就是一種水潤同時,達到基礎的粉底修飾,很輕盈、很水潤、很清透這樣。

 

 螢幕快照 2015-10-11 下午5.31.02.png  

由於無重力水粉露是很水的粉露感,單是用手就能輕鬆推開上妝,由於是純水基底,不會特別有粉感的問題,建議上妝用多層次的方式,疊擦上妝,也就是說,肌膚本身沒什麼瑕疵的人,只要上一層就夠了,就能把基本的毛孔柔焦,然後透出光澤,有些瑕疵的人在第一層全臉打底後,再針對瑕疵的部分,再疊第二層,甚至是第三層,以這樣重複堆疊的方式,可以加強遮瑕力,同時增加柔焦力,然而,無重力水粉露比較是一種自然的原生水透感,粉體直接都融入純水中,使用起來就跟著親膚的水,一起貼合肌膚,但又能達到肌膚柔焦的作用,柔焦之後,並不是直接呈現霧面妝感,而是再透出水潤、水亮的妝容感,整個肌膚就會呈現出一種自然的水亮,並且看起來清透、而且還輕透,整個底妝也很輕盈,很舒適,沒有太大的負擔。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