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為,世俗中的一些所謂的都會愛情故事,常常只是虛構,因為在這些都會愛情故事中,常常都是在描述所謂的第三者的故事,無論是介入已婚或者是介入有情人的人。但是,漸漸地,在介入這社會中越來越深之後,才發現,每個人常常都在當第三者,無論是外遇對象、橫刀奪愛、單純的陪伴等...,此起彼落的發生在周遭。

只是,才覺得原來大家都是愛的那麼苦、喜歡的那麼疲累,在這些第三者的心情中,或多或少都會存在著一些等待或期待,即使自己並非對方的全部,但卻能從對方身上找到填補自己心裡缺的那一部分。

能為自己喜歡的人,做點什麼事情是快樂的;能和自己喜歡的人,做點什麼事情是快樂的。或許並非單單針對第三者而言,而是針對自己喜歡的人,多少都有這種感覺,只是就所謂的第三者而言,能夠做些什麼事情讓對方開心,好像更是容易被放大,感到滿足。

只是就這些第三者而言,為什麼他們甘願如此的現狀,或許是因為等待?期待一個乘虛而入的機會?就好像說,眼見到對方和其另一半有所摩擦時,心裡總是會暗自竊喜,又不喜歡聽到對方和其另一半的種種,只想聽到發生所謂的不好的事...一種期待、一種嫉妒。並且試圖拿自己和其另一半做比較,並且渴望能贏。

只是,就算贏了再多,不吸引就是不吸引...對方不會離開那個他和自己在一起,一切也都是枉然。

這是發生在這都會下的愛情故事,這是總是發生在這都會下的愛情故事,有點可悲...卻一直發生,讓人聽了難免會有點感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