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桃園龍潭佟記蔥油餅
   消費時間:2011年/11月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中興路425號
   每人平均價位:20
   推薦菜色:蔥油餅加蛋
 
我大概從國小快國中時,搬到龍潭後,大概從小就三不五時會去吃這家的蔥油餅,還記得小時候,他好像都是在天橋下吧,直到現在,就搬到中興路425號。以前年紀小,東西都只管有沒有吃飽,也都不會去品嘗食物的美味,直到長大後,真的再回頭去吃這家蔥油餅,才真的覺得他真的是很好吃。 




儘管現在搬到中興路425號,但常常下午去買的時候,還是可以看到一堆人在排隊...,有時候看到很多人我就會有點懶得排...,但卻時有時候就是會很想吃...。
 




看板上有很多相關的簽名,僅管也不是好像都是很有名的人,但最主要是某一天看到食尚玩家2moro在介紹龍潭相關美食,就介紹到了這家我從小吃到大的蔥油餅,也確實感到份外親切。





整個店其實就是靠一個餐車而已,店裡賣的東西就兩種,一個是蔥油餅,或者你可以加蛋,另一個就是韭菜盒,就只有兩種選擇,卻也常常看到大家都是一張一張這樣買,真的...東西好吃,有時候真的不必賣到很多樣,專心致志專賣一樣也就真的很厲害了。





基本上,醬料包和衛生紙都自由取用,但我覺得,他們家的蔥油餅或韭菜盒單吃才吃得出他的麵粉香...加了醬,反倒就喧賓奪主了...有點可惜。所已通常我就都很少拿他們的醬料包。


 



然後同樣的就是一次以一張烹調為主,有時後單看他這樣在做,就覺得很享受。





蔥油餅每份是20元,加蛋則是25元,韭菜盒是25元,其次就是每張蔥油餅70元,加蛋就是90元。




基本上,如果單吃他的蔥油餅,最主要就是在吃他的麵粉香,你真的去細嚼他的餅皮,真的是越嚼越香,一點都不會有膩的感覺。所以有時候你就單點純的蔥油餅,單這樣吃他的蔥油餅,就真的很好吃。





然後就是蔥油餅加蛋,基本上,他是以整張為單位,然後去打碎蛋,然後淋上去這樣加蛋法。





也因此,他的蛋是會整個覆蓋在蔥油餅上。我會覺得他的蔥油餅本身餅皮就夠香夠好吃了,加上蛋的話,則會有另外的蛋香,和在一起其實也是有另一番風味,也是蠻好吃的,喜歡吃蛋的人也是可以參考,但你可以細細去比較一下加蛋和不加蛋的差別。






然後就是韭菜盒,他的韭菜盒一個25元,也還蠻大的,但比起蔥油餅,我是會覺得他的韭菜盒就比較油一些。





咬開來,裡面韭菜也很豐富,還有一些除了韭菜的配料,包括豆腐和冬粉之類...(應該沒記錯),也讓吃起來整個嚼勁和咬勁的層次感都很豐富,韭菜的香也確實很吸引人。


基本上,這家店就算沒有食尚玩家介紹,他在桃園龍潭也算小小有名,而且也真的是很好吃。如果是龍潭人,應該都可以去吃吃看,如果不是龍潭人,基本上它還蠻好找的,中興路425號就是台三線,只要是從關西那邊要經台三線前往大溪、三峽或台北的人,經過龍潭也就會經過囉,經過的話不妨可以停下來買買看,吃吃看,確實是真的蠻好吃的。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67058
溫州街口蔥餅、蛋餅、蘿蔔絲餅-好吃!  


Goris' Sk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