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正港鴨肉羹
消費時間:2012年/6月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東榮路40號
電話:05-2066646
營業時間:08:00~20:00
每人平均價位:30
推薦菜色:只有鴨肉羹


每每講到鴨肉羹,大家都會推薦新港的鴨肉羹,但真的在民雄念書四年,相信一定很多人不會吃鴨肉羹就大老遠跑到新港去,而就是就近吃這家位於民雄平交道口的正港鴨肉羹。還記得我大一的時後距離現在已經快10年了,當時吃4年的鴨肉羹,一直到畢業後,過了6年後再回去,攤位依舊,老闆依舊,裝潢依舊(多了隔間有冷氣了),甚至連價錢都依舊...。實在是令人相當驚喜又懷念。




就是這個價格,10年來,還真是沒有調過價錢,純羹湯一碗就是25元,加飯、麵或米粉,就是加五元。大碗的話,印像沒錯就是一碗加10元。





僅管現在已經加裝了隔間,多了冷氣,但內部的黑膠唱片所拼貼的壁紙,也一點都沒有改變。一種很復古的感覺,甚至也都有一些舊舊的東西,僅管說和鴨肉羹扯不上邊,但這些裝飾,也就順理成章的程為這家鴨肉羹的特色了。





25元的鴨肉羹,鴨肉是經過翻炒過,稍微炒到有一點點焦,然後再倒入已調製好的羹湯中。所以有時後,你都能看到因為翻炒鴨肉,而產生的熊熊大火。整個羹湯裡,就只有蒜頭和筍絲,簡單,又不失風味。





如果想要加辣的話,店裡提供的是辣粉,可視情況添加,也有黑醋。我是真的覺得這樣經過翻炒過的鴨肉,再放進羹裡,真得是很好很好吃,也是最正統的鴨肉羹煮法。回到台北,有時後點鴨肉羹,結果店家煮的是羹,但可能是一塊一塊的帶骨的鴨肉,又或者是整隻鴨腿的那種,就真的...不是那麼好吃。

此外,也可能由於嘉義新港的鴨肉港太富盛名,在北部,也偶爾能在路上看到標榜新港的鴨肉羹店家,首先,至少這邊的鴨肉羹都次經過翻炒鴨肉放進羹裡,這樣的邏輯是對的。但真的在吃...要真的吃到嘉義這樣道地的口味,又真的有些太難。師大夜市有一個伯伯也在賣鴨肉羹,但整個調味就是太酸,黑醋在一開始就放了太多,一碗也要價70元。其他的...也還真的沒有吃到很好吃的鴨肉羹。

至少就嘉義的鴨肉羹,因為翻炒過的鴨肉,帶一點點焦,整個羹相當地香,羹的湯頭,因為蒜頭和筍絲提味,又能吃到一些清爽感,以及整個羹的湯頭,是帶些甘味,這樣吃下來,才真的是比較正統和道地.....。





老闆娘一直都沒有變。還記得之前買的時後,老闆娘有時候臉都很臭,很兇,特別是她在命令她的小孩時,真得是很兇悍...,不過這次久違6年,再回去吃,看到我們從台北下來,也很開心和熱絡的和我們聊天。不變的好味道,有去嘉義民雄的人,不一定都只能吃鵝肉,也許可以彎到旁邊這家吃吃看這個鴨肉羹,25元也真的是相當地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