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桃園中壢 小肥牛蒙古鍋
消費時間:2012年/10月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中北路二段195號
電話:(03)468-6363
營業時間:11:30~22:00
每人平均價位:NT$440起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有
推薦菜色:小肥牛,甜點...環境
官網:http://www.littlesheep.com.tw/profile.html 

常常從中山東路去中原或中壢時,還蠻常經過中北路會看到這家小肥牛店家,打著極品中的火鍋為名,每每經過,卻都沒有嘗試看看...因為感覺價格應該不會太低。不過前陣子,因為實在不太知道到中壢要吃什麼,加上又想要有停車位的,後來就想說去試試看這家。位於中北路上,非常好停車,停車很方便。

 




因為我們大概是中午到下午這個時段過去用餐的,可以很清楚看見整個餐廳的裝潢是採比較中國舊式傳統的古物建築,單從外觀來看,就能感受到其古色古香...,但因此,真的很容易讓人有種這間餐廳應該很貴的錯覺。





整個餐廳真的非常重視造景,就連庭院也都別具心裁花了很的的功夫去建置,不然感覺一般餐廳感覺都會至少盡量將可供的地坪去做為餐廳座位,不過在這間小肥牛蒙古麻辣鍋,就能看到真的是相當重視造景。





門口旁邊,還有個人工造景小瀑布...有一些流水這樣,你真的從很多細節,可以看得出這間餐廳的一些裝置造景。





整間餐廳是用很傳統,那種舊救的古物感,並且大多是用紅磚頭去堆砌而成,在這樣古色古香的傳統中國建築,吃這樣的蒙古麻辣鍋,也還真的別具風味。





此外,整間餐廳的造景不單單只是在門口外,甚至延伸到餐廳內部仍是繼續。進到餐廳裡,你不會看到滿滿的座位,裡頭還被挖空做成池子,在裡面行走彷彿是在觀景,觀光...,而且是在池子上走的感覺,很空靈,也很清幽...,都能聽到一些流水聲。好像有種在大自然用餐的感覺。
 




當然,池子裡也並非什麼都沒有,池子裡仍有許多觀賞用的鯉魚,真的讓你邊用餐時,就能邊欣賞,是一種愜意,也是一種別緻的用餐感受。不過用餐大概分兩邊,只有一邊看的到池子和鯉魚,另一邊就是馬路了,安排位子上也許可以稍微留意一下。
 





除了造景之外,店內的裝潢也同樣是很中國風的設計,無論是雕刻還是裝置藝術等,並且是採用一個一個包廂制的,隱私和隱密感都不錯,也很有空間獨立感,讓客人用餐感覺可以更自在、舒適。





前面大概是介紹相關造景和裝潢,因為真的會覺得這家店最大的特色就是造景和裝潢,不過還是要來用餐...,食物還是最重要的。前面看到這樣的裝潢和造景,總覺得價目上應該就會很高...,不過店內倒是都有提供這樣的雙人套餐,雙人套餐分880元和1880元,主要是差在套餐內容物的海鮮和川丸,肉類的話則是沒有不同。後來我們兩個人是先點了880元的雙人套餐試試看。





套餐之外,如果要單點都可以再追加。不過在這雙人套餐之下,湯底的部份雖然有附豆腐和鴨血,但如果要再續的話,必須單點一份豆腐或鴨血,之後豆腐和鴨血就能無限續,就僅豆腐和鴨血可以無限續這樣。





包廂包廂制的感覺最多就只能坐4個人,可能還有更大的包廂在裡面我就沒有看到了,但套餐又都是雙人套餐,感覺兩個人來吃比較剛好。





一些擺盤甚至是餐巾紙等,也都很有蒙古大汗的風味。





鍋底的部份在雙人套餐上可以點養生湯底、辣味湯底以及鴛鴦湯底...,想當然爾還是以鴛鴦湯底為主。白湯的部份,感覺就真的是比較高湯的感覺,沒有太多特別,倒是辣味湯底的部份,一些很道地的香料風味,在上鍋時,就能聞到其鍋香。





主餐的部份,雙人套餐只能點飯或蔬菜烏龍麵各一份,我們兩個人就各點一碗飯和蔬菜烏龍麵去試試看。

 




很快地,就是重點的肉盤。肉盤同樣共有三式可選,我們選擇了A式,分別是嚴選小肥牛、特級牛肉和梅花豬,看到網路上都很推薦他們家的小肥牛,自然也就是最好奇這個風味。不過其它式還蠻多都是羊肉,如果喜歡羊肉的人,感覺也能參考一下。





雙人套餐的部份,也僅有附一盤蔬菜盤,是還蠻新鮮的,但就只有一盤這樣,兩個人是稍嫌少一些。

 



養生湯底會有豆腐,剛剛提過,雙人套餐如果要無限續豆腐的話,必須再單點一份豆腐,之後就能無限續,不過基本湯底附的也還不少。兩個人其實倒是沒必要再多加。





鴨血也是,如果想要無限續,也必須再單點一份,同樣就能無限續。是會覺得如果是特別喜歡吃鴨血或者是豆腐的話才做加點,因為兩個人這樣基本湯底倒是都還蠻夠了。
 





飲料是酸梅汁,很好喝...但兩個人雙人套餐,就只有兩杯...。 





最讓人期待的不外乎就是小肥牛的部份,僅管肉盤量不多,但肉質真的夠鮮嫩,也好吃...很柔嫩,在這樣單點式的餐廳,肉質上還是會比吃到飽的來的更穩定以及好吃。





麻辣湯底的部份,不會到很辣,但能喝的到一些蒙古鍋的香料香,是一種很順口,又很有風味的湯底,香料很豐富,喝湯的感覺會有一種唇齒留香。不過因為裡面的朝天椒不斷地在翻煮,如果怕太辣,還是建議先取出一些,不然吃到後面基本上都是越辣的。





開始烹飪...,相關的蔬果盤其實食材是很新鮮的,包括這個香菇真的很新鮮,只是就真的稍嫌少一些。
 





880雙人套餐的海鮮就比較少一些,第一式分別是手工川丸子、鯛魚塊以及手工滑類,川丸子的部份就共兩串,吃起來還算精緻好吃,但就真的很精緻...。滑類的部份很鮮也很好吃,就真的是很走精緻的路線這樣。




這個波菜烏龍麵也是剛剛提過的飯和烏龍麵只能選一個這樣...,一小球,是有些少。





不過...這個波菜烏龍麵煮過後真的很Q很彈,而且咬的到一些蔬菜香,這個也真的不錯...。
 





大概到比較後面,會再上另外一份的海鮮盤,有鮮蝦、蟹肉棒、蝦仁以及鯛魚,這邊的蝦仁裹了一些魚漿後,倒是挺有風味的,整式的海鮮盤其實很新鮮,但單看這樣照片,你也會知道...就是走精緻路線。





在雙人套餐中,還有一個烤物,是比較新疆孜然的烤物風味,同樣有牛肉、雞肉、豬肉以及羊肉等可以選擇...但雙人套餐就是兩串,點牛肉的話,兩串也就都是牛肉,不能一串牛一串羊這樣...,基本上就是很新疆孜然的風味,上的時後在蠻後面上的,比較像是飯後小點心了。


 


前面的裝潢大概可以看到,在這樣古色古香的中國裝潢,擺滿很多電風扇....看似是有些煞風景,但後來真的會發現,因為這樣包廂式的,吃到後來真的很熱,也真的需要這樣的風扇,才會比較涼快些...。不然因為包廂式的,冷氣都被隔在外面,就會比較熱。 





最後這是飯後甜點,白木耳又帶有些枸玘,還有蓮子等...這個真的做得很好吃,最後面來一碗這個很解膩。

 



基本上,這就是小肥牛蒙古鍋的雙人套餐,是會飽...但相對就是都少了些少了些,就真的走的是比較精緻,可試吃完最後飽的感覺就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吃的也相對不是那摩過癮,但就真的是很精緻,食材也算蠻新鮮的,特別是海鮮的部份。不過感覺這裡最引人入勝的,還是整個造景和環境,很清幽,也很別緻,用起餐來也格外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