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永和‧麒麟閣火鍋
消費時間:2012年/10月
地址:台北市永和市永和路二段57號2樓
電話:02-2925-3423
營業時間:上午11點至下午3點,下午5點至晚上12點
每人平均價位:500元左右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沙茶醬、炸雞翅

總覺得現在永和永和路二段上的很多火鍋店都收了不少,包括之前的鍋大爺、某間麻辣鍋店等...真的要出頂溪捷運站,要在步行盡量方便的範圍內,要找到火鍋店越來越有些不太容易,特別是在永和路二段上。這間麒麟閣已經久仰大名,之前有一次有去詢問一下消費模式,才知道都是單點,一位當時只有兩個人,朋友還是女生,所以就先作罷,直到最近,才真正來吃一下這傳說中好像很厲害的麒麟閣沙茶火鍋。

 
 



話說這間店開的地方也真的是相當特別,若非真的很確信它就在這裡,不然宛如辦公大樓般的樓面,你都很難想像在這裡頭竟然有間沙茶火鍋店。可能還單純會以為是補習班吧...。進去就可以直接進去,不需要電梯,因為就只在2樓,走上去一下就到了...,但就好像剛說的,若非真的很確信它就在這裡,不然你走樓梯的過程中,應該都會難免有些懷疑。
 




到了門口,真得宛如辦公室的設計,但大概都能聞到一些火鍋香了。





裡面的燈光有些晦暗,但現在開始這個季節,人也都越來越多,不過我們在星期五晚上的8點前往用餐,沒有訂位,也好在還有位置。座位的分配基本上就是4人,3人,以及6人以上這樣。
 
 



基本上,這間麒麟閣沙茶火鍋用餐方式全部都是採單點的,無論是飯、蛋,所以的東西都是採單點消費。消費模式是三個人,至少要點兩份肉盤,然後就會送一般菜盤,以及基本的湯底,湯底不用另外收錢,其它的,基本上,就是看你自己想要吃什麼就點,也因為來之前又稍微做一下功課,知道這間麒麟閣沙茶火鍋最有名的反而是炸物,特別是炸雞翅...,所以就一定要點點看。






基本上,這間麒麟閣沙茶火鍋對我來說,就是很家常,很簡單的環境,可能就是老店吧...,在一些裝潢,餐具,擺飾上,就比較簡單些,我大概覺得讓人覺得最乾淨的應該就只有這個筷子封套,其它就真的是很家常,很隨性的感覺。whatever,就當做是對一間頗富盛名的老店做一些探險。





點完菜後,等待火鍋上菜間就可以先去裝醬料。我是個非常非常喜歡吃沙茶醬的人...,不得不說,麒麟閣沙茶火鍋的沙茶醬真的好好吃,雖然說一般牛頭牌就還蠻好吃了,很多火鍋店家為了求安全,大多沙茶也都會直接採用牛頭牌的,有時候,有些火鍋店會自己做沙茶,這種最好就要查口碑...,不然沙茶一難吃的話,我整趟火鍋吃下來,都會非常不開心。

麒麟閣沙茶火鍋當然本身也是以沙茶聞名,它的沙茶很香,雖然有些油,我會盡量把油去掉,再拌點蔥花解油,雖然麒麟閣這邊建議不要拌蒜,但我自己本身也喜歡蒜,就是個人口味。這樣的調配,沙茶既香又順,特別是拌上它們的扁魚高湯,真的很搭。






然後就是湯底,就是一般很傳統砂鍋魚頭的那種鍋子,裡面已經放好一些菜,以及諸多扁魚。





很多人覺得麒麟閣沙茶火鍋的扁魚放的太多,有點膩,甚至會建議火鍋剛上時,先把一些扁魚挑掉,不然煮到最後會太油。但這也就比較看個人風味,我自己就好喜歡這樣一鍋用扁魚熬出的高湯,真的很快炒店的那種砂鍋魚頭感覺,但畢竟這邊是要自己煮的火鍋店,所以自然不會像快炒店那樣已調味好的那麼油。






豬肉 NT.200

前面提過,整間麒麟閣沙茶火鍋就很家常,很快炒,很單點...,沒有太絢麗的名詞,就是看你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也不會有什麼梅花豬、培根豬之分別,就是想吃豬肉就點豬肉這樣。豬肉的部分還蠻多雪花的,吃起來正常一般。




牛肉(肥) NT.220

牛肉的部分就有分肥瘦了,我們就都各點一盤,肥牛的部分因為雪花比較多,吃起來比較柔嫩一些,會比較推薦這個。





牛肉 NT.220

一般的牛肉就沒有太多雪花,比較適合不喜歡太油或喜歡吃瘦瘦的牛肉的人。


講真的,肉的部分以這樣一盤平均都要200元的價格,記憶點都不太高,但因為規則就是3個人需要點兩份肉,所以我們也只再多點一份,就沒特別再多點。





附送的菜盤整個也是相當地隨興感,哈哈哈哈。就真的很快炒店或那種很夜市的感覺。





青菜 NT.70

就真的只叫青菜,你也不知道它會上什麼菜,單純就是香吃些青菜,免得怕太油膩。不過就是很搭火鍋的茼萵...怎麼說呢,就真的很像我自己去買菜自己洗的感覺。






白飯 NT.15, 雞蛋 NT.17

Whatever,剛提過,麒麟閣沙茶火鍋就是全部都是採單點式的,所以白飯和雞蛋也都要另外加點。
 
 



豆皮 NT.70
 
這個蠻好吃的,原本以為是那種炸豆皮,上了才知到是這種滷的。切成一絲一絲,吃起來有點彈性嚼近,可以參考。
 





蛤 NT.120

閒閒沒事又要來算幾顆,剛好有12顆,等於一顆10元,哈哈...給大家參考,但還蠻新鮮的。




煮過的蛤,肉質都還挺飽滿,鮮嫩的。有時候一家餐廳新不新鮮,真的單看蛤就還挺準的。






香菇貢丸 NT.120

有8顆。其實也是挺好吃的...但這樣一點一份就一堆,如果說有個綜合丸類比較好,能吃到比較多樣。 





豬血糕 NT.60

有7片,這就沒啥特別的,單純怕吃不飽想點的。




 

燕餃 NT.80

這個很好吃...!!!  第一次吃到這樣的燕餃,看的出來明顯就是手工的,雖然包的醜醜的,但味道挺不錯的。
 




西打(大) NT.60

這種飲料一進店家,價格還真的都是翻倍呢,沒辦法...飲料也得單點。





炸雞翅 NT.120

有4隻,所以平均一隻30元。整趟吃下來,最感動的大概就是這個炸雞翅吧,好好吃喔...夠油,也酥,而且肉真的好燙,也很鮮嫩,真的是唇齒留香,完全就是那種大鍋油炸的炸品啊...我一直懷疑老闆應該是辦桌出身的。這真的要點,雖然來火鍋店吃炸雞翅有點詭異,同行的友人也懷疑我幹嘛點這個...但我就說網路超多人推薦的,真的吃了之後就讓人難以忘懷了,真想要以後單純外帶啊。



基本上,麒麟閣沙茶火鍋整趟吃下來,我最喜歡的就是它自製的沙茶,以及炸雞翅了...,僅管過了一週多,我都還是會想念,此外,扁魚熬製的高湯我也挺喜歡的,可能我自己比較重口味。其它食材我真得覺得就都還好,會有種好像我自己就能煮的火鍋感覺,真要特別推薦的話,就是燕餃吧。另外,比較常為人詬病的服務態度我是覺得就普通,就冷冷的,沒太大感覺,不過對於這樣的老店,我也沒有要求太多了。但以我自己很愛吃沙茶的個性...有機會我還是會想要再回去拜訪,可能就三五好友一起在那邊用餐,沒什麼太大的顧忌,但一定還是要點份炸雞翅的...。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