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溱洧陶養
消費時間:2012年/10月
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大有路2號
電話:3501-9176

每人平均價位:400左右
推薦菜色:海鮮、肉片

隨著北大社區開始的繁榮,僅管現階段空屋率還是挺高地,但相關店家也都開始陸續進駐北大社區,除了一些大型的連鎖餐飲之外,一些特色店家也開始在北大社區這紛紛開張,大概承接一樓,就能很輕易地開一家小店面,進而也成為台北三峽現在吃喝玩樂的一個去處。
 



這家溱洧陶養養生火鍋是經由朋友介紹,進而去的一間有點隱密地小店。整個店內環境不大,但裝潢卻很用心,很中國化的別緻感。無論是一些壁畫或者是屏風、隔板,都能看到電家的一些用心感覺。也由於座位實在不多,建議假日或熱門時段最好先訂位。





這間溱洧陶養養生火鍋最大的特色,就是客製化的小火鍋,點餐方式為需點任何一份399元以上的主菜,然後選擇自己想要的湯底。之後,針對肉片的部份,基本的牛、豬、牛、羊都能夠無限加點,共有6款肉。其它的蔬菜類,若需要加點,就必須算錢。

主菜的部份,針對牛、羊、雞、豬和海鮮共有多樣不等,湯底也有高達8種之多,是一種很客製化,以及讓你想吃自己真正想吃的口味和風味,選擇性很多,消費也沒有太大的壓力。





前菜的部份也很精緻,每個人都會有一份沙拉以及餐前茶。飲料的部份當天有仙草茶和柳橙汁,都是能夠無限續的。相關蔥花、蒜泥以及調味料的部份,店家都會相幫你配適好,可再做個人化的增添。





我和朋友各點一個番茄鍋和螃蟹牛奶鍋,本來很擔心番茄鍋吃到最後會不會很膩,但店家的調味,倒是讓吃起來挺清爽的,吃到最後也不會太膩,而且搭配牛肉和豬肉這樣涮,其實也真的很搭;螃蟹牛奶鍋的部份裡面有一整隻的三點蟹,挺大方的...,喝起來也很有風味,很爽口,就比較像是西餐玉米濃湯的那種調味。

而這間溱洧陶養養生火鍋,鍋子都是採陶鍋,爐也都是用電磁爐,看起來乾淨又舒服,也安全。 






每一鍋都會附一份菜盤,蔬果上倒是都挺新鮮的,其實吃到後來,你會覺得這間溱洧陶養養生火鍋除了客製化,多樣性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食材都很新鮮

 




就連能夠免費續點的白飯,也都做的用心;此外,包括冬粉和烏龍麵也是都能無限續點。
 





我點的主菜沙朗牛肉,因為我是搭配番茄鍋,想說想點一份好一點的牛肉來吃,會比較符合風味。上盤後你能看到這現切的肉片,看起來乾淨清爽,令人不免食指大動,而且肉片肉色夠紅,雪花分布也漂亮,感覺就真的挺新鮮。


 



還真的是相當柔嫩的沙朗牛肉片。但後來我有點後悔應該是要點海鮮才對,因為在溱洧陶養養生火鍋,包括基本的牛、雞、羊和豬肉都能無限佳點,如果說點了個海鮮,再透過加點,就同時能吃到肉片和海鮮了...,但當然,主菜的肉確實也是比較鮮嫩,也是一種參考。






朋友點的海鮮拼盤,內容包括蛤、花枝、蝦、鯛魚片以及螺等,單是看這樣的擺盤...,就也太吸引人了,也不得不再稱讚店家的用心,在客製化的養生火鍋之中,同樣在視覺,延伸到食材的新鮮度,都顧慮的很週全。






有時候肉片的新鮮也許經過烹煮後,不容易分辨,但海鮮新不新鮮,就還蠻直覺清楚的,整份的海鮮拼盤,包括這個蛤,肉質飽滿鮮嫩,吃起來真的是相當好吃。其他包括花枝、鯛魚片等,也都相當新鮮,整個讓我下次再去吃想點海鮮拼盤了。






 無限加點的現切豬肉片,僅管是無限加點的,但一點都不馬虎,也不草率,看起來精緻好吃的豬肉片,實際吃起來也確實鮮嫩好吃。




牛肉的部份脂肪雪花稍多,不過我本來就喜歡吃這種佈滿脂肪的肉片,吃起來更是鮮嫩。


 



用餐結束後,店家會再附上一份當季水果,就連柳丁也都很細心的幫我們切好、處理好,直接用叉子就可以取用。





水果之後,也還有一份甜點,甜點的部份我是點了香草冰淇淋,也是有一定水準。


基本上,整個套餐這樣吃下來,真的是CP值很高,也夠精緻,夠有選擇性,以及夠新鮮,夠好吃。從前菜、餐前茶,到客製化的湯底、主蔡,然後無限加點的基本肉片,卻不失水準,飲料無限暢飲,以及最後還有一份甜點和水果,一個套餐吃下來,真的很令人滿足,而且東西確實也是好吃,服務態度也好,只是店內位置不多,尖峰時段就比較不一定有位置了,很推薦給大家,自己已經在計畫要去吃下一次了。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