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黑米Cafe BISTRO
   消費時間:2012年/12月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2弄5號(MRT市政府1號出口,步行10分鐘)
   電話:02-27681106
   營業時間:平日11:30~22:30/假日11:00~22:30
   每人平均價位:400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白米、德式香腸PIZZA、義大利麵

對美食說真的,我不是很有研究,我其實比較喜歡吃小吃類,那種很古早味,幾十年的台灣風味。每每聚餐,總是會有朋友能夠找到這種傳說中很熱門的Cafe餐廳,吃的大多是義大利菜,這次的黑米,也是聽朋友說好幾個禮拜前就訂好,據說燉飯很有名,很熱門的一間餐廳。

 



店的位置從市政府站1號出口後,必須步行約10多分鐘,在松山文創區附近的一個巷弄裡。僅管有訂位,但真的到的時候,店裡還是沒位,店員竟還要我們等等再來,當下真的讓人覺得那訂位是什麼意思...,但表明我們有訂位後,店員還是速速幫我們安排好位置,但實在不是個太好的位置,因為我們有五個人,就是坐在4人位,然後硬插的,相當擁擠。但也確實店裡整個環境非常的小,也相當擁擠,位置也非常少,真的坐起來,也實在不是那麼舒服。 





而這份菜單大概從我們在店外候位的時候,店員就拿給我們參考了。說真的,能早點點,最好還是早點點,因為作的速度真的非常慢,但可能也考慮式燉飯或Pizza的緣故,不過上菜速度真的相當慢,也難怪在店外等的人都須要等那麼久,因為僅管用餐時間好像有限時,但上菜速度太慢,也真的很難提高翻桌率。
  






因為餐廳畢竟是朋友決定的,耳聞燉飯相當有名,三種燉飯包括黑米、粉紅米和白米我們都各點一份。價位則是260元起跳。





此外,店裡也有提供排餐和一些附菜。
 




除了燉飯之外,店裡大概主要就是義大利麵和Pizza,價格就比較是一般的義大利餐廳的基本價格。





此外,整間店的點餐方式是點完一個主菜後,可再升級為套餐,共有手工拖鞋麵包/季節沙拉/主廚湯三種,任選一種+90元,任選兩種+130元,任選三種+160元,套餐均附50元飲品,可補差價換飲料。





雖然店內會提供餐盤給消費者分食,不過同樣還是有每人低消180元,並不得攜帶外食,以及酌收10%服務費。





此外,也有無限量的一般白開水供使用,只是畢竟覺得有訂位了,也表明訂位是5人,但最後5人必須要擠在這樣的4人座位,還真的顯得相當擁擠。
 




附餐成現的方式很有趣,托盤採的類似木製氈版,隨著你點一份配餐、兩份配餐或者是三份配餐的不同,氈板也會跟著放大或縮小。就季節沙拉來說,感覺的出來生菜應該蠻新鮮的,但實在很苦...;主廚湯的部分料很實在,但調味實在很普通,但內料的部分倒是蠻慷慨的。
 




手工拖鞋麵包一份有三片(一片吃掉了),附有我不是太懂的沾醬,基本上這個手工拖鞋麵包就很雜糧麵包,沒有任何味道,甚至是單咬麵包的麵粉香,都覺得還好,沾醬也不是太好吃。單就三種附餐來說,我實在都不是太喜歡。 






招牌:黑米-墨魚燉飯 NT.300

整個燉飯黑媽媽的,沒有多餘的配料,就是融入墨魚汁成為黑色的燉飯,上面煎得花枝反而在一陣黑米中,顯得格外動人。這個墨魚燉飯做的真的還不錯,將墨魚整個很融入飯裡,咬在嘴巴的飯味,都是充滿著海鮮的味道。上面煎過花枝很提味,也很新鮮。不過吃完,整張嘴一樣也都會黑漆漆的。





粉紅米:粉紅醬海鮮燉飯 NT.280

粉紅色主要是透過番茄醬去渲染的,也就是這是道充滿番茄味的海鮮燉飯,裡面同樣有一些花枝、蝦仁等海鮮,就黑米CAFE BISTRO來說,海先時才確實都挺新鮮,僅管是重口味的燉飯,但仍能吃出海鮮的甘甜。不過這道粉紅醬海鮮燉飯有點做到太濕,不是太喜歡。





白米:藍黴乳酪蘆筍燉飯佐乾煎鮮菇 NT.260

說真的,三個燉飯我最喜歡白米了,我覺得最鮮,也最爽口,裡面的蘆筍、筊白筍、香菇等,吃起來真的很解燉飯的膩,搭配上甚是絕配,而且僅管是青菜,但其鮮度還是能透過重口味的燉飯中咬出來,這也是我覺得黑米很值得讚賞的地方,就是不會因為其為重口味的燉飯或義大利麵等,食材就隨便。
 




Pizza:德式香腸Pizza NT.250

基本上,算是還蠻好吃的,但Pizza要做得難吃,也不是太容易,就端看其食材的新鮮度,但就像前面說的,黑米的食材都還算挺新鮮。





義大利麵:培根蛋黃麵 NT.200

第一次吃到義大利麵和蛋黃,所以整個義大利麵吃起來更稠了些,沒那麼爽口,但能吃到一些蛋的味道,還蠻特別的作法。






用餐的時候,外面還有好多好多人在排隊...,但真的我覺得是因為店內環境太小,加上上餐慢,所以才延長用餐時間。而且雖然看他都小小盤,但可能是因為飯的緣故,吃到後面還蠻飽的。但真的有到多好吃...,我是覺得食材新鮮是最主要因素,其他的,就真的見仁見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