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TASTY西堤牛排
地址:桃園市南華街66號
電話:03-3395896
營業時間
午餐 11:30-14:30 (最後點餐時間 14:00)
晚餐 17:30-22:00 (最後點餐時間 21:00)
每人平均價位:499+10% 消費時間:2013年/2月
推薦菜色:原塊牛排、開胃雙重奏


 
農曆年連假9天,放到後來都有點不太知道要吃什麼,想吃點甜的,又想吃一些不是過年會吃到的東西,最後實在不知道要吃什麼,想說活了27年王品集團的王品牛排吃過了,陶阪屋也吃過了,但還沒吃過西堤牛排,查了一下價位才知道原來只要499元(再+1成服務費),想說餵了省去點餐的麻煩,也沒吃過西堤牛排,就趁著初六去吃。沒想到才剛開門而已,現場位就都沒有,因為總覺得應該不需要預約吧,結果等了快半小時...。
 
 




說真的,還是覺得有些誇張,農曆年這樣,一間西堤牛排,還是可以在用餐時段達到滿座,也確實是很厲害,不知道是消費者都不知道要吃什麼了,又或者是西堤真的很好吃,對於從沒吃過的我來說,還是抱持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499元再加一成服務費的用餐價格,不算太貴,整套式的套餐裡,別無所求,只希望吃到一些精緻好吃卻又有些特別的料理。
 




基本上,無論是從西堤官網,又或者是MENU等,都是相當制式化的呈現,整個套餐分開胃菜、前菜、沙拉、湯、沙瓦、主餐、甜點以及飲料共8式,而每一式中也至少都有兩樣以上可以選擇,搭配照片式的菜單,也比較好做參考。 

 



杯水的部分,就是開水而已...,過程中服務生不時會來詢問是否需要加水,然而就是白開水而已...,沒有檸檬片,當然也沒有氣泡,說真的,不是多好喝的開水,當沙瓦來了之後,基本上根本也就不會再喝開水了。





開胃菜:鮮蝦四季豆
傳說中相當好吃的鮮蝦蘆筍,現在也變成四季豆,冷盤方式,其咖理優格醬搭配起來還蠻爽口好吃,算是套餐裡面表現還可以的一道開胃菜。鮮蝦部分做冷的,還算新鮮,蘆筍和四季豆對我來說沒有特別偏好,但至少在四季豆上還咬的到蔬脆。




開胃菜:開胃雙重奏
這個開胃菜做的也還算OK,紅酒及萊姆汁所製成的酒凍,並且搭配燻起司,咬起來真的有紅酒香,也吃得到起司的鹹,爽口;蔬菜的部分搭配的燻鮭魚塔塔醬,雖然不是咬得到的整片鮭魚,但吃起來也是挺香挺好吃的,基本上,我覺得這個可能都還比鮮蝦四季豆好吃和開胃。




前菜:焗烤蘑菇+方塊麵包
搭配起司醬焗烤的蘑菇,其實略嫌太濕,我還以為是在喝濃湯...,味道還算重,是喜歡重口味的人會喜歡,搭配方塊麵包,拌著焗烤蘑菇,是挺好吃的,方塊麵包的部分可以無線續點,在這一站如果吃的喜歡,是可以多吃一些。




前菜:義式牛肉丹麥餅 

說是義式,倒不如說很像墨西哥菜,牛肉絞得很香,但咬個幾口就嫌膩了...,基本上就是堆滿絞牛肉的墨西哥餅,也可以當作Pizza食用。




沙拉:鮮蝦洋芋沙拉
和開胃菜的鮮蝦四季豆的鮮蝦有異曲同工之妙,同樣生冷的鮮蝦,我還是覺得有些過於生冷,處理上就沒有那種真的一般我們在吃的冷盤那種鮮蝦剝完的鮮甜感,洋芋沙拉基本上要做的難吃難度也很高,所以就不過不失




沙拉:晶鑽牛肉凍
奶油起司、牛肉凍、鳳梨和番茄等組合而成,搭配塔塔醬,建議可以試著串在一起搭配塔塔醬吃,層次上比較豐富,酸酸甜甜鹹鹹的口味,一併入口。




湯:義式蔬菜牛肉丸湯
除了牛肉丸之外,整個湯實在清淡的可以...,但拗牛肉丸雖然好吃,卻又比不上IKEA的牛肉丸...,但也算是整個套餐裡好吃的了。




 
 

湯:義式海鮮清湯
悲劇...喝起來超像廉價版的日式土瓶蒸,滿嘴的味精感覺,趕快把海鮮吃掉而已...。

 


湯:杏鮑菇南瓜濃湯
雖然說有杏鮑菇,但實在被切的太碎小,口感都不太吃的到了,搭配的香蒜麵包棒反而比較好吃,鬆軟又有蒜香。倒是湯的部分第二口開始就很膩了...。(粗多了一碗湯是多招待的,最後會再解釋)





沙瓦
檸檬萊姆酒,這是可以無限喝的...,所以喝完再請他加就好,就不要再喝難喝的白開水了。


 



主餐:原塊牛排 
這大概是整個套餐最讓我開心的,也好在是主餐,也算來吃的有點價值。 以烘烤的方式,肉的部分因為是採用板腱,紋理上則是有一些筋絡,吃起來有嚼勁也有口感。我是點五分熟,吃起來鮮嫩也甜美,吃到後來我根本都不會沾醬,就是最原味的最好吃了。





主餐:原塊牛排 
因為牛排的部分我都比較喜歡吃半熟,可以吃到牛肉最原始的一些鮮味,所以橫切面上還是有很多血漬,但真的入口後,除了有嚼勁之外,也真的是很鮮嫩好吃。

 



主餐:波特紅酒犢牛排
犢牛基本上是一些西餐上常選用的肉品,因為肉質鮮嫩以及又是小牛的關係,常常就被用來做為西餐料理。但說真的...,除了擺盤好看之外,這個主餐也很地雷,搭配的養生堅果碎吃起來很有口感,很好吃,但牛肉實在有些太肥,吃起來就是滿嘴油,紅酒拌著反而沒有加分,是種詭異的味道,完全吃不到牛肉的鮮嫩




主餐:波特紅酒犢牛排
因為服務人員建議這要搭配7分熟還是全熟我忘了,所以我就放棄我的堅持。但真的單看這橫切面,直覺得好肥,咬下去真的滿嘴油,再搭配鬼液得紅酒佐醬,這道波特紅酒犢牛排真的是很不好吃。




 

甜點:法式布蕾
焦糖布丁能做的難吃,也是件不容易的事...,焦糖不夠焦,下面的布丁不夠凝固,吃起來整個分離,沒有口感,實在不好吃...。





甜點:巧克力袋冰淇淋
我真的點了這個後,上菜了就開始後悔...,我以為是巧克力冰淇淋,但我忘了它就是一般的熔岩冰淇淋,將巧克力包在薄餅中,刺破後淋上冰淇淋這樣吃...,後悔的是我知道它很肥...。




甜點:巧克力袋冰淇淋
由法式薄餅包覆著巧克力...,雖然說整顆可以吃,但我看見滿溢出來的巧克力,我一點都沒有想吃的感覺。




甜點:巧克力袋冰淇淋
切開後的巧克力,淋上香草冰淇淋,原以為會多好吃...,巧克力很廉價的味道,香草冰淇淋也很廉價的味道,整個就是廉價的甜點,感覺就像是去一般有自助吧的餐廳,他只要有冰淇淋和巧克力塔,自己就能做了...不好吃
  
 
 
 

 
 


飲料:香芒冰沙
很像小時候一些雜貨店在賣的10元的百香果冰沙,喝起來還蠻有回憶的...。



說真的,總結來說,不算好吃,但也不是說很難吃...,就是原來這就是西堤牛排,我覺得有些料理就很像你去一些比較粗飽的牛排餐廳,那些自助吧所組合而成的料理,不會說很不好吃,但就是廉價,當然,選材可能是來自類似粗飽的牛排餐廳,但可能還是有經過一些廚師的擺盤和調味,也才做得出類似鮮蝦四季豆這樣的開胃菜,看似特別,但吃起來還是有所廉價感。

簡單來說,西提牛排和一般粗飽的牛排餐廳,最大的差別就很像是西堤有人幫你服務上菜,僅管只是將自助吧的東西端過來給你這樣,然後過程中會一直跟你寒暄以及跟你對不起,關心你覺得菜色如何,然後跟你對不起服務太慢,上菜太慢,最後再多招待你除了主餐以外的一些配菜,然後最後再送你的小禮物,讓你感受其服務如此,所以,我標題才會下,499元其實最有假價值的還是服務,僅管服務費僅加收一成,但我認為至少有五成以上都是服務。

當然,499元外加1成的服務費,你要去多要求品質,其實也是有限,只是本來以為看似精緻的料理,也許量不多,但可以吃到一些特別和口味,實際上這就很像單純的物理變化,只是把菜的形狀改變一下,但來源實在不算太好,也因此,看似精緻別緻之下,吃起來的口感,只能說相當普通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