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台北東區。澄日式精緻鍋物帝王蟹吃到飽
消費日期:2013 年 2 月
地  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6巷7號1樓
電  話:02-87722978
價  位:1080 +10%   宵夜990+10% (不能刷卡)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7:00~隔日凌晨01:00


過年期間被一個朋友在Facebook的89海鮮帝王蟹給燒到...,一顆想要吃帝王蟹的心,持續了近兩週,但89一隻帝王蟹平均一隻要價8000元起跳,也要找個6個朋友左右才比較划算,一時間要找到一群朋友都想吃帝王蟹也不是太容易,後來就搜尋了一下幾間有帝王蟹吃到飽的餐廳,按人頭計算,也比較能即刻成行。最後翻了品、紅蟹將軍,然後是這個澄,決定來這家澄日式精緻鍋物帝王蟹吃到飽試試。






這間澄日式精緻鍋物帝王蟹吃到飽地理位置相當方便,於忠孝復興站3號出口,過錢櫃的第一個巷子轉進去就看到了,交通很方便也是最後選擇這間店的原因,剛好也能逛逛sogo。
 




這間澄日式精緻鍋物帝王蟹吃到飽不開中午,每天於17:00開始營業,營業到凌晨1點,店內分一般基本的四人桌,以及兩人吧檯桌,包括地下一樓還有多人大桌。但整間店生意感覺普通而已,因為趕著晚上要去看花燈,所以一開門5點就到了,大概半小時後才有第二桌客人,然後過一陣子來了一個大桌,但普遍來說,生意不算太好。

 



不過,就裝潢上是挺別緻的,一些竹藝的裝置藝術,感覺很和風也很典雅。一上座就看見帝王蟹專用的小挖勺,以及專用的剪刀,不免讓人相當興奮也相當期待。








不過這間澄日式精緻鍋物帝王蟹吃到飽的用餐方式也算特別,除了可以理解的鍋類之外,還提供前菜,包括手捲、生魚片、握壽司以及烤物,每人各限點一份,但你總會覺得應該是店家為了讓你吃別的吃飽一點所設計,但又只能點一份也有些詭異。不過就當作前菜吃,而且還真的有些不得不吃的感覺,因為就限點一份,你還是會點。







店內的一些器皿其實都看得出在採購上是很有想法的,很別緻,也很乾淨,同時也很日系,很舒服的感覺。
 




醬料的部分主要有胡麻醬、醬油以及桔醋醬三種,胡麻醬拿來涮肉蠻好吃的,其它的醬,基本上我就不太用到,只有炸蝦有稍微用到。海鮮的部分大多我就都是直接吃原味了。
 





湯底是昆布湯底,說真的...這鍋湯,完全不適合喝,就算是一開始的湯,也有些太淡,就只有輕輕的一些昆布味,很清,很輕。但說真的,這樣的清,也能夠理解,因為主體是海鮮,更是帝王蟹...,再絢爛的湯頭,也都會搶走帝王蟹的丰采,也因此,一向愛喝湯的我,也願意接受這樣淡淡的清湯,將重點放在待會兒的帝王蟹。

 





菜盤的話,會先上一份綜合菜盤,但這盤菜盤大概也就是我們唯一一次點的菜盤,之後就真的不會特別想點菜盤。主要是把這些菜丟進湯裡,可以熬熬湯,讓湯頭更順一些,更輕一些。

 




然後率先送上來的就是生魚片,生魚片沒得點,就是每人一份做綜合的。照片是雙人份,也就是說,同一種生魚片一人就只有一片這樣,包括有鮭魚、鮪魚、旗魚以及鮮蝦,生魚片的口感上很新鮮,也好吃,也有退好冰,不似之前網路上有人說有些結冰感,但也就是每人一份而已這樣。
  





本來有的烤明蝦,今天換成炸蝦...,有一點點失望,我自己沒有很喜歡吃炸蝦...,後面還有地瓜,簡單來說就是個炸蝦天婦羅。

 




手捲的部分有三種可以選,蝦卵、鮭魚卵以及鮮蝦...,我和我朋友不約而同都點了蝦卵。但你會覺得這手捲好像飯特別多...,但也是好吃的就是了。
 




壽司的部分則分握壽司以及炙燒兩大類,每個人可以點三種,所以兩個人是六種。海膽是必點...,我還點了干貝、蝦子和魚,忽然覺得我前菜好像有點吃太多飯...。但基本上都是好吃的,但就是飯,一不小心都會點,一不小心都會吃完。
 




前菜還沒完...,再來是烤物。焗烤生蠔,說真的,單吃生蠔我還真的不是很敢或喜歡,但焗烤生蠔,確實是很能除去腥,卻又能又甜又鮮的一種吃法,雖然還是有點腥,但焗烤的甜很快就能蓋過。

 




明太子烤花枝...,也是一整尾。旁邊附有檸檬、胡椒粉以及明太子醬,想吃酸的話,直接淋檸檬即可。鹹一點就只要胡椒粉,想要甜甜的日式風味,就能佐一點明太子醬,算是一枝花枝三吃。





前面落落長的前菜...,真的會讓你有好長一段時間忘了要吃火鍋,阿...這就是技巧,因為限時兩小時,前面堆了一堆前菜給你,吃火鍋的時間就會被壓縮...,但你又不會不點,也不會不吃...。原來如此...。無論如何,至少前菜還算是好吃的。

剛提過,基本上一開始店家都會先上一盤綜合菜盤,以及這盤綜合海鮮盤,海鮮的部分有蛤蠣、牡蠣、蝦、花枝、魚,以及重點帝王蟹。擺盤很精緻也很漂亮,但基本上就是第一盤會這樣擺,後續就都不會這樣擺了。





肉品的部分分牛羊豬四種,分別是無骨牛小排、雪花肥牛、松阪豬以及特級小羔羊。一開始的時候,也是服務生會先上各一,我覺得除了羊的羊騷味比較重之外,期他三種肉都很好吃,後來我們也都不會特別再點羊,如果喜歡羊騷味的人...可能會比較適合。





無論如何...,一個人1080元,還要再加一成服務費,重點絕對還是帝王蟹,澄日式精緻鍋物的帝王蟹是智利的。當然...,這樣吃到飽的帝王蟹,就都是蟹腳,還是冷凍的,這我們一定都知道...,但89短時間無法成行,也就先這樣吃一下,檔一下。上面這照片式兩份的帝王蟹,一開始我們都是一份一份的單點,後來覺得太慢了,才一次點兩份,大概如上。說真的...很凍,一開始也很怕不好吃,但其實還ok,肉質也鮮,很可以接受的價值。





瞧瞧這蟹腳,剪開後,整條蟹肉是這樣肅立,卻又分離於蟹殼的,整條咬進嘴裡的幸福感不言而喻。基本上,以1080元,能吃到這樣的蟹肉,我覺得還算值得,吃到最後都是在吃帝王蟹了,整鍋湯...,也因為煮海鮮變得相當可怕,所以你也不由得會發現原本那沒什麼味道的湯,其實正是調合這些海鮮最棒的湯。

除了蟹之外,包括花枝很肥滿,蛤蠣也新鮮飽滿,魚也很鮮嫩,就海鮮的部分,澄日式精緻鍋物的海鮮都還算不錯,僅管說能點種類的其實相對有限,不過就是吃帝王蟹也就對了。





肉品的部分很難得成為火鍋中的配角,但這邊的無骨牛小排、雪花肥牛,甚至是松阪豬,其實都相當不錯,涮完後很嫩,也很好吃...,但真的在這一餐中,不是主角,吃的也就相對少了。





大約用餐到1.5小時後,服務人員會做最後一次點餐,然後用餐最後,還有一份甜點...:紅豆湯,完全的解膩...,完全得很需要它。因為你海鮮吃到最後,僅管是帝王蟹,都還是會很膩...,最後來這樣的甜點,會稍微矯正一下味覺。



基本上,如果真的想吃帝王蟹,又想吃到飽,又不想太講究,又想要幾個人就同行,又想要單純只是想滿足一時口腹之慾,這家澄日式精緻鍋物帝王蟹吃到飽還算是可以參考的,單純就是來吃一下帝王蟹。只是整個吃帝王蟹的過程,有前菜,又會吃得有點緊張,真的在吃帝王蟹的時候,蟹剪也只有一支,然後大家彼此間都吃得好安靜,整頓飯吃起來感覺有點莫名的緊張,加上1.5小時就是最後一次加點...,莫名的有壓力。

然後這家澄日式精緻鍋物帝王蟹吃到飽的老闆,有些太個性,說真的...不一定討喜,特別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第一次上門,太個性的一些言論其實有些不舒服,就好像介紹餐點的時候,就直接說我們這邊招牌就是帝王蟹,你們來也一定是為了吃帝王蟹吧...,之類的。或者三不五時經過就會帶些你們應該怎麼怎麼做的口氣,多少會有些不舒服,也在用餐的過程會覺得有些被妨礙...,當然,我覺得這都是因為我們客人和老闆彼此不認識,多少會覺得有種很熟嗎的錯覺,就好像很多人去何善之,也會有些這樣的體驗。

無論如何,這間澄日式精緻鍋物帝王蟹吃到飽我覺得還是可以嘗試的,就真的如果真的想吃帝王蟹,又想吃到飽,又不想太講究,又想要幾個人就同行,又想要單純只是想滿足一時口腹之慾,這家澄日式精緻鍋物帝王蟹吃到飽還算是可以參考的,單純就是來吃一下帝王蟹。只可惜不能刷卡...,現金要帶多一些。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