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麥克基

餐廳名稱:麥克基香雞排
消費時間:2013年/3月
地址:台灣新北市三峽區中正路光明路口(光明路橋附近) 
每人平均價位:40元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雞條和雞翅

 

從出生到小學四年級,我一直都是住在三峽,僅管後來搬到桃園,甚至到國中和高中,幾乎也都是圍繞在三峽打轉。三峽好吃的東西真的很多很多,在最早期的時後,市場還是很舊的那時,一些隱藏版的好味道都藏在三峽市場中,直到後來市場改建,一些好味道也各自分散,當時的一些懷念,僅管在新的地方找到了舊的店家,但一些口味也都不見。

 

週一到週六的下午四點,來到三峽民權街光明路橋附近,你會開始看到開始聚集人潮,不為別的,就是為這攤麥克基香雞排,生意好到你如果沒有4點來,可能在五六點就會賣完沒法賣你...,這就是這家麥克基香雞排厲害之地方,看似好像連鎖的香雞排,卻有相當與眾不同的好滋味,完全在於其新鮮,乾淨,咬到的雞肉都能散發出一種鮮甜,也才一直能夠如此遠近馳名。

 

 

 

三峽麥克基

小小一個攤位就座落在民權街光明陸橋旁,由一對夫妻在做,通常都是老闆娘負責炸,老闆負責記和包。從4點開始,你真的可以看到幾乎馬不停蹄的一直在炸,一直在包,如此反覆,大概要忙到晚上六七點之後。而為什麼要一直強調4點,就是4點一開就真的很多人在排隊,我自己覺得最好的吃的雞柳條更是必須在4-6點區間來買才保證買的到,不然真的過了6點,你要買雞柳條,完全只能碰運氣了。

 

三峽麥克基

看著香雞排的店家,有時候都很喜歡看他們的油是否清澈,乾淨。通常生意好的店家炸油更換頻率也高,你吃到的香雞排也就比較鮮甜,比較正常。你一定也有這樣的經驗,就是常去的某一間香雞排,僅管都是同一個人炸,同一間店,有時候吃起來的味道就是不太同,通常也都跟炸油有關。而這間麥克基,真的是我吃下來算穩定的一家。每每經過三峽,或回三峽的同時,看著手錶指到4點,總是會不由自主地繞過去買一下。

 

三峽麥克基

除了雞肉之外,攤上唯一非雞肉的食品就是馬鈴薯薯條,這個好像也是很多人推薦,不過吃過幾次後,可能我自己還是比較喜歡麥當勞的鹽味薯條,總是覺得這樣灑胡椒粉的薯條,自己都不是太喜歡,但也確實是攤位上的暢銷單品,也建議可以吃吃看,一份也才20元。

 

 

 

三峽麥克基

雖然名為麥克基香雞排,但攤上最紅的卻是這個雞條,沒有寫在看板上,卻是人人都知道的明星美食,也是4點開始主要的暢銷食物。一份40元,和雞排一樣。但卻省去挑骨頭的麻煩,吃起來方便而且大塊,你不由得真的會上癮,炸到金黃色的香雞條,確實是相當令人食指大動。

 

 

三峽麥克基

你會看到這個香雞條總是在4點開始時,是一批一批的被拿出來炸。然後就一份一份被裝好的的放著。一份40元,基本上一個人都能吃到2-3份左右。也會建議考慮時間成本下,確實是可以多買幾份,或和家人和朋友一起share,不然排很久只買一份,確實有些不符合成本。

 

 

三峽麥克基

攤位基本上就只有香雞排(NT.40)、雞條(NT.40)、雞翅(NT.20)以及薯條(NT.20),一共4種可以選擇而已。但買到後來,我自己都只會買雞條和雞翅而已,雞排不會不好吃,但雞條比起來就是更好吃,這是一種取捨。薯條是我自己不喜歡,但還是很多人買。

 

 

 

三峽麥克基

首先是雞翅,一隻才20元,以現在這個社會,還算是挺佛心價格。整隻雞翅被展開,除了可以有效均勻炸熟之外,也能便於食用,你完全不需要碰到你的手,直接手拿竹籤,以口就雞翅,就能輕易地將整隻雞翅啃食乾淨,它的肉被炸的鮮甜又軟,骨頭也很好分離,一點都不需要太費工,就能食用。

 

 

 

三峽麥克基  

雞翅能夠在這個攤位仍有一席之地主要包括20元的價格競爭力之外,還是在於它擁有香雞排和雞條沒有的嫩甜感,就好像有些人喜歡吃雞腿也是因為雞腿肉比較嫩甜,這家麥克基的香雞翅也是同樣道理,你可以試著去點一份香雞排、雞條以及一隻雞翅,不用多說,各咬一口你舊戶發現雞翅在這攤的絕佳競爭力,而且一支只要20元而已。整個必推。

 

三峽麥克基

再來就是這個標準的4點美食雞條,如果你不在4點和6點這時間區間來買的話,它真很容易售罄...,6點過後香雞排還會有,薯條還會有,但這個雞條就真的很可能沒有...。同樣地,如同剛剛說過的,這家麥克基的香雞排並非不好吃,而是有了雞條之後,互相的排斥效硬,你不得不選擇雞條來吃。

 

 

三峽麥克基  

這個雞條主要就是雞胸的部分,很多人會覺得雖然雞胸都是肉,但通常雞胸都偏柴,沒有雞腿雞翅的鮮嫩感,單純就是肉的柴柴感,但這家麥克基的雞條真的能讓你對雞條改觀,咬下去的鮮嫩多汁以及鮮甜感...,現在光想以及打字之時,我都已經又餓了...。你不得不佩服這家麥克基能把這個雞條做得如此美味,僅管它仍是雞條,但咬下去的感動和香甜,你會忘了那原本的柴感,相較之下,雖然雞翅的鮮甜感更是多了幾分,但雞條的紮實感,以及鮮嫩感,你還是不得不會為此著迷。

 

無論如何,這個大概屬於三峽在地人才知道的美食,確實都成為三峽人每日4點的報時器,好像指針指到4點時,你就不由得會想起到它。到了7點...,你就會知道,應該都賣得差不多了,完全就是個美食生理時鐘。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