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9_154341.jpg

一個朋友去了趟法國,託他幫忙買3件LV,最後只買到一件,也是我之前分享過的Monogram Emilie,但同樣是特殊設計款。我自己的是藍色,這次買到的則是紅色款,則是我妹自己要的。還記得2011年在台灣專櫃買時,定價只要12500元,如今都已經漲到14900元,結果這次脫朋友從法國買回來的價格,大概就是2011年在台灣專櫃買的價格...,只能說LV這樣的漲法,也真的是有些誇張,而這款當時2011年說是紀念限定版,到如今倒是還是一直都有販售。

 

 

2013-04-19_154358.jpg

一般LV的Monogram或Damier總不是那麼特別吸引我,到2011年這款Emilie和Josephine 三款顏色包括紅、藍、綠的推出後,倒是真的挺吸引人的,加上價格確實也不高的前提下,2011年我就已購入藍色款。這樣拿了兩年,我妹也被這款吸引,也於現再購入了紅色款。攤開來,就除了經典老花的Monogram之外,襯底的布就是有大紅色去做拼接,讓整個LV多了些許生氣和特別。但無論如何,這款特殊設計的 Monogram Emilie信封式長夾其實存在很嚴重的設計瑕疵。

 

2013-04-19_154413.jpg

也許是因為這款 Emilie單價也確實低,裡面的隔層也確實不多。一個拉鍊大零錢袋,兩個鈔票層,再一個大夾層,卡層其實只有4個。以長夾來說機能性確實算是比較少一些。只是在這樣 Monogram的壓底下,多了些紅色襯底,也確實讓整個LV有趣許多。

 

 

2013-04-19_154428.jpg

拉鍊的部分同樣是用綁的皮繩為主,並且Follow整個皮夾的紅色去設計。會喜歡這樣的綁帶方式,多了些活潑和隨性。

 

 

2013-04-19_154450.jpg

鈕扣的部分也是配合皮夾做紅色的。然而,這個鈕釦確是該款皮夾設計最大的瑕疵。

 

 

2013-04-19_154527.jpg

下方是我自己的藍色款,會發現到我的扣子怎看起來有些怪怪的....

 

 

2013-04-19_154604.jpg

仔細看,其實它不太像是一般LV用的金扣,直接是裸金屬的部分,反倒是在金屬上,再去套上染色的"布",真的就是"布",無論是紅色、藍色或是綠色,都是將染色後的布套上去然後收縮而成。而最後為什麼會變成現在照片這樣,主要就是因為鈕扣的部分去刮到,更有甚者,你放在包包裡的一些碰撞等,都會去傷到這個布製的皮扣表面,當然...,也覺不會傷到變成照片這樣整個脫落,這是我最後把那些不給撕掉後所製造的一種假象的平衡。因為一道一道的刮傷,就都會把這個布扣的設計給損壞,最後邊邊角角也就更顯得難看,到最後,我也就一不作二不休的把它給全部撕掉了。後來包括我去看一些我朋友買這款Emilie或者是Josephine的款,同樣都會有這樣的瑕疵問題。

 

 

2013-04-19_154625.jpg

最後我有拿這問題去LV詢問維修,基本上,我一點都不會想要換回原本的藍布扣,我甚至想要換成LV一般的金扣就好,一開始LV的Sales和我說換原本的藍扣要1150元,換金扣不用錢,想說那當然要換金扣,也剛好正合我意,結果後來店裡又來另一個小姐說只能換藍扣不能換金扣,主要是原設計就是藍扣,不能更換成金扣...,我就質疑今天不是我不想換原本的藍扣,而是這原本就是個設計瑕疵的東西,因為LV說這是消耗品,所以必須要1150元的更換費,但我就算花了1150元後,我之後也同樣還是會破,會掉漆...,那我到時不就也要再花1150元...,而換金扣是相對一勞永逸的辦法,結果因為說非原設計,不得更換...,也覺得LV這樣的新穎設計,僅管有趣,卻是瑕疵設計,也實在覺得考慮實在不週全。最後Sales就跟我說,所以皮夾在放在包包裡需要小心放,要把它和鑰匙分開,甚至要把皮夾在包包裡的放置都需要和一些尖銳物做區隔,聽到這樣把皮夾放在包包理的方法後,也實在覺得很鬼扯,也覺得好笑。

 

 

 

2013-04-19_154317.jpg

無論如何,這個LV Monogram Emilie信封式長夾,包括紅色、藍色以及綠色的這樣設計,確實是讓LV的 Monogram多了些有趣,只是就是這個扣的部分,就確實是個瑕疵設計,可惜,這就是LV...,也會出現這樣的瑕疵設計。不過,像是LV這樣的收納盒我倒一直覺得相當實用而且美觀倒是真的。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056

LV MONOGRAM金銀紗披巾/歐元繼續跌吧...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8654

LV Monogram Emilie藍色信封式長夾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7926

LV EPI 深紫色信用卡、名片夾 - 生日禮物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