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1_105924.jpg  

餐廳名稱:橋壽司
消費時間:2013年/04月
地址:新北市永和路二段292號(近中正橋)
電話:02-89252223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3:00
推薦菜色:蟹膏、海鮮沙拉、鮭魚親子丼、串燒

 

雖然說這間橋壽司大多數人覺得退步很多,評價也是兩極。(才發現大家真的對日本料理都很挑剔)。但由於前陣子才去好像也很傳說的瞞著爹三店受了一肚子氣,當時在搜尋日本料理時,就同樣也有很多人推薦這間橋壽司。想說,怎樣還是想去吃一下...。畢竟在瞞著爹三店受了一肚子鳥氣,總覺得也是想要好好吃一頓日本料理,以滿足自己這陣子對日本料理的期待。

無論如何,這篇食記的前題是建立在剛吃完瞞著爹三店產生的諸多不滿,以及第一次去吃這間橋壽司,也難以評斷過去和現在的差別,再加上現在住中永和,沒有去吃一次好像也不太對的心情所記錄的食記。

 

 

2013-04-21_104415.jpg  

這間橋壽司位於永和中正橋附近,如果從頂溪1號出口出去,出去之後就是一直往右手邊一直走就會到,如果是從2號出口出去,就是往左手邊一直走,然後過個馬路就會到。

 

 

2013-04-21_104448.jpg

 

店裡裝潢比較像是一般家庭日式料理,但至少很寬敞、舒適,至少不會撞到人,也不會有服務生一直跟你說借過,用餐至少是沒有太多壓力的寬敞和舒服。雖然沒有太特別的裝潢,但也多了幾份溫馨。

 

 

 

2013-04-21_104509.jpg

提供的菜單menu很有sense的都有圖文並茂呈現,不像一些日本料理店直接就給你純文字的菜單,沒有圖片參考,也只能在去之前先上網做功課。橋壽司的圖片都算挺仔細的,大概都能從圖片大概看出是在賣什麼東西。

 

 

 

 

 

 

2013-04-21_104541.jpg

除了單點之外,同時也有提供套餐。不過因為這家橋壽司還算價格便宜,為了更自由地想要吃到各式的餐點,最後我們還是都選擇單點這樣。

 

 

2013-04-21_104613.jpg  

除了menu上面的菜色之外,牆壁上也貼有隱藏菜單,包括串燒以及一些蒸物等,都是在menu上沒有的,所以如果要點的話,就是需要另外用手寫的方式寫在menu單上,個人覺得串燒還蠻值得點的。上門的時候,即有招待一盤毛豆做為開胃菜。

 

 

2013-04-21_104633.jpg

綜合刺身(小) NT.190

後來覺得點這個綜合刺身有些後悔,因為無論是沙拉和丼甚至是一些手捲、壽司等,都充滿了生魚片,再單獨點這份刺身,小的其實也要190元,但蠻多食材確實也重複了。裡面的刺身包括鮪魚、鮮蝦、旗魚等,算是不過不失,不過由於重複食材的狀況,下次去吃我應該是不會單獨點這份刺身了,而且綜合刺身倒沒有鮭魚,MENU上的鮭魚刺身反而是分開的。

 

 

2013-04-21_104650.jpg

鮮魚味噌湯 NT.45

這間橋壽司一共只有兩種湯,一個是鮮魚味噌,一個是蟹味味噌湯。鮮魚的部分基本上就是鮭魚骨,肉實在是還好,不算多。吃到最後,我寧願它只有一碗純味噌湯,就算是20元也都好。它就是沒有單純的味噌湯這樣。

 

 

 

2013-04-21_104707.jpg

蟹味味噌湯 NT.60

和鮮魚味噌湯比起來,這個蟹味味噌湯倒是相對值得一些。就搭配一支蟹腳,也都幫你壓碎了,輕鬆就能吃到蟹肉。但味噌湯的本質其實都是大同小異,還是會期望如果有一碗什麼都不加的純味噌湯,可能選擇上會比較好,因為你會發現你點很多東西都是大魚大肉,這樣的湯,其實你會想要清一些,簡單一些。

 

 

2013-04-21_104723.jpg

蟹膏軍艦卷 NT.70

膽固醇一定超級高...但又超級好吃的蟹膏,全部都幫你處理好,直接蓋上壽司上,再搭配一點鮮蟹肉,一口咬下,蟹膏的香溶化在口裡,然後帶點蟹肉的香甜,這個蟹膏軍艦卷真的相當好吃。

 

 

2013-04-21_104739.jpg

海鮮沙拉 NT.50

這個海鮮沙拉調味的好爽口,你會覺得在吃一些海鮮之後,特別是剛剛的蟹膏,嘴裡充滿很膩的滋味時,搭配這樣的海鮮沙拉,真的很解膩,也很順口。沙拉雖然仍是以生菜作為主要主角,但裡面一些海鮮搭配佐醬,吃起來甜甜的爽口。

 

 

2013-04-21_104757.jpg

茶碗蒸 NT.50

總覺得到日本料理,都要吃吃看該間店的茶碗蒸。用料豐富,同時稱出蛋的鮮甜,喜歡吃茶碗蒸的人可以參考。

 

 

2013-04-21_104817.jpg

鮭魚親子丼 NT.300

看到這樣的丼,你就會發現若你之前點那些刺身、壽司以及手捲等,就真的很容易重複。但也還好至少就鮭魚親子丼上,先前的綜合刺身上沒有鮭魚,也沒有另外再點鮭魚卵之類,所以就這個鮭魚親子丼來說,吃起來都還算新奇。滿滿地鮭魚覆蓋於上頭,再搭配點綴的鮭魚卵,吃的同時同時咬到鮭魚的鮮甜,並且隨著每一口咬破鮭魚卵的滋味,吃起來的豐富層次感確實相當不錯。這個真的很推薦給喜歡鮭魚,同時又喜歡鮭魚卵的人食用。

 

 

 

2013-04-21_104837.jpg

海鮮丼 NT.280

這個海鮮丼就比較鬼打牆一些,因為裡面的料就真的和剛剛的綜合刺身、海鮮沙拉、蟹膏,甚至有些鮭魚親子丼重複到了。但就可以說是一個相當綜合的海鮮丼,適合完全不知道沒有頭緒要吃什麼的人,一碗海鮮丼就能滿足很多需求。但同時也有另一道海鮮丼是有搭配海膽,就要320元,但一般的海鮮丼則是有佐上一些海膽。但就像之前網友指教的,這個海膽已經有些融掉,口感上就不是那麼佳。但就豐富的海鮮層面上來說,這樣的海鮮丼就很適合一碗就OK的。

 

 

 

2013-04-21_104916.jpg

雞肉串 NT.90

大概都吃得差不多後,這串雞肉串才在最後上桌...,可能是因為串燒關係,相對就是最慢的。雞肉很鮮嫩,佐檸檬後更是清新。是蠻好吃的,但在吃完一堆生食後,最後來了個這個雞肉串,總是有些不搭,也許之後我可能就會分生鮮團,或者是串燒團,這樣分開去橋壽司吃吧。

 

 

總結來說,這間橋壽司也許沒有那種讓人相當驚豔的好吃感受,但物美價廉,選擇豐富,食材也一點都不小氣,這樣吃下來也才1000出頭,重點是超撐又超飽...,實在就是間相當家庭,卻又大家都能吃粗飽的CP值很高的日本料理,就這幾點來說,還算是相當值得推薦的。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870

台北微風瞞著爹三店(海膽丼)/一流食物?三流服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料理 橋壽司 瞞著爹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