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0_210502.jpg

總是喜歡把新上市的粉底液,有感覺的都買來用看看,有一點點偏執狂,偏執的是總是想要找到能夠創造自己完美膚質的粉底,是一種期望,是一種賭注,就是會很希望透過一瓶全新的粉底液,迎接全新的自己。可能是自己皮膚實在不是太好,又或者是小時候造成皮膚狀況的不佳,讓現在的自己總是在追逐那完美的膚質,也就變成特別是對粉底,有相當程度的偏執狂。

 

資生堂國際櫃這幾年在粉底的表現也越來越好,2012年推出的尚質瓷光緊容粉霜其實也頗受到消費者歡迎,以打版為概念,完美修飾肌膚瑕疵,只是我總是在尚質瓷光緊容粉霜挑不到太適合的顏色,加上又過度修飾打版,選錯色的話其實就不是太自然,因此,就一直沒機會購入。2013年全新的尚質光采粉蜜,強調的則是自然薄透的輕盈光澤妝感,摸一下質地後就挺有興趣的了...,是一種很水潤,薄透的輕盈感。

 

2013-11-10_210538.jpg

和尚質瓷光緊容粉霜一樣5色I00、I20、I40、O20、O40,I的部分是偏紅,O則是偏黃,我自己是不太喜歡偏紅的粉底,所以選擇上就僅O20和O40可以選擇。O20比較像是一般女性的Beige色,我現在膚色也比較白,使用上還略深一點,但因為薄透的妝感其實反而更顯自然,也因此,尚質光采粉蜜的O20對我ok,反倒尚質瓷光緊容粉霜O20就對我不太適合,畢竟還是要考慮粉底妝效選色。

 

 

2013-11-10_210558.jpg

倒出來的粉底液很水,有點像CHANEL活力光采保濕水粉底,某種程度其實也有點像KOSE的雪肌精粉底液,只是KOSE的雪肌精粉底液雖然水潤,但劃開後是霧面的,倒是CHANEL活力光采保濕水粉底和資生堂尚質光采粉蜜都是很單純比較水潤感的。

 

 

2013-11-10_210910.jpg

劃開後更是明顯,幾乎沒有粉體的感覺,水潤、透明的薄透感,基本上,你也不要太期待它的"遮瑕度",因為單從手上的質地展現,就很明顯可以看的出來。

 

 

2013-11-10_210951.jpg  

直接試在臉上,剛好最近有一些小粉刺,可能也比較好看效果。基本上,這瓶資生堂尚質光采粉蜜幾近完全透明的粉底,比較偏向一種潤色般的飾底乳,但你可以看見使用完後,肌膚的光澤感還是存在著,但不是過份的那種,而是一種完如素顏裸肌的樣貌,針對一些原本的膚色不均,以及一些小痘痘或小粉刺都能做到基本的修飾,不過就是一種很透明的粉底妝感,要到無瑕,其實是相對有難度的,不過我喜歡它使用完後的素肌光澤感,看起來像是沒上粉底,但又有一種健康肌膚的光澤感。

 

不過遮瑕力是真的較弱,但也因為這樣的弱,反而讓妝感更素、更裸,其實更是自然一點,畢竟有時候有一點點瑕疵,也才是完美。就持妝度來說,因為真的比較水,如果流汗也真的容易流掉,因此,它會比較像是肌膚可能比較沒那麼乾,但冬天到了,就是會略乾一些的這種消費者的保濕水潤粉底液,如果說你肌膚在冬天又更乾,那就可以試試東京櫃的心機真型模力粉蜜,它就更是滋潤的加強版,不過和尚質光采粉蜜是類似的,但你就把它當作一個是冬天天氣冷使用的加強版,另外一個是一般版,大概就能稍微做一下區分和選擇。

 

無論如何,尚質光采粉蜜這瓶很簡單、很輕透、很水潤的素肌裸光,很適合一種假日的輕盈,或者就是單純想要去散散步,卻又想有些遮瑕潤飾,但又不會在太陽下顯得矯揉造作的一罐粉底液。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9457943

資生堂心機真型膜力粉蜜UV/如保濕面膜般粉底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9249399

YSL逆齡肌密精萃粉底/高質感光澤精華液粉底,上妝兼顧保養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8940909

MAC柔礦精華絲柔粉底液/柔嫩迷光般水煮蛋肌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9614275

GIORGIO ARMANI極緞絲柔精華凝霜/精華粉底1+1>2,兩種妝容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