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5_004453.jpg

雅詩蘭黛基本上每年單靠這瓶ANR就能穩定帶來豐沛的業績了,這瓶從1982年就推出的ANR,時至2013年也已有幾十年的歷史了,如果真的提到相關修護精華液,這瓶小褐瓶也一直都在消費者心目中占有一席之地。不過,從2013年初就已經知道ANR會於2013年做更新改款,看TIME LINE也是落在夏秋轉換抗老大季,結果倒是2013年初,LANCOME出奇不意的於肌因賦活露作升級改款推出超進化肌因賦活露,並且大打廣告,也逼得雅詩蘭黛不得不於改款前,再繼續大打舊款超智慧DNA特潤修護露的廣告,不然上半年母親節大檔難免會受到波及影響。不過在我們都知道雅詩蘭黛ANR即將改款升級,看到雅詩蘭黛仍針對舊款超智慧DNA特潤修護露做大量行銷,也難免擔心新品DNA特潤再生超導修護露上市後,消費者的抱怨和客訴也絕對不會少,現在已經11月中了,DNA特潤再生超導修護露已於8月上市,這之間的CRM就是雅詩蘭黛自己本身的課題了。

 

 

2013-11-15_004534.jpg

全新的DNA特潤再生超導修護露大體來說和舊款超智慧DNA特潤修護露在外觀上沒有太大分別,除了正面英文呈現不同外,最大的不同就在於瓶蓋的部分,新的DNA特潤再生超導修護露瓶蓋有浮雕、以及霧面顆粒處理,無論是在視覺或者是觸感上,都比舊款超智慧DNA特潤修護露來得更佳、更迷人,奢華的感覺也更能明顯感覺到。

 

 

 

2013-11-15_004555.jpg

滴管式的設計其實沒有太大變化,撲鼻而來的就是一貫的ANR味道,沒有太大的改變,就是一種你一聞你就知道這是ANR。不過你難免會好奇,全新的DNA特潤再生超導修護露到底和舊款超智慧DNA特潤修護露有哪些不同,儘管你看到全新的DNA特潤再生超導修護露一直在講越睡越年輕,但人本來就是要好好睡覺才會面容好、肌膚好,最大的不同也並非說這瓶全新的DNA特潤再生超導修護露可以讓你越睡越年輕,實際去比較新舊款ANR,你就能感受到一些主要的不同,這是從外觀視覺上都沒辦法明顯感受到的,真的是要用了才知道。

 

 

2013-11-15_004628.jpg

兩瓶ANR一樣都是淡褐色的質地,如同前面所述,就是一樣的ANR味道,滴出來時,你還沒辦法很明顯感受新舊款ANR差異,不過大概從劃開的那刻,你就能清楚感受。

 

 

2013-11-15_004652.jpg

全新的全新的DNA特潤再生超導修護露質地比舊款的超智慧DNA特潤修護露來得更水、更輕,舊款的超智慧DNA特潤修護露質地相對是比較豐厚,有一點點紮實的感覺,這是兩款新舊ANR最明顯不同的地方。

 

 

2013-11-15_004744.jpg  

再者,同理可推證全新的DNA特潤再生超導修護露好吸收程度也遠比舊款超智慧DNA特潤修護露來得好,單去看劃開於肌膚上時,全新的DNA特潤再生超導修護露很快就能被肌膚吸收,不過舊款超智慧DNA特潤修護露相對就比較像是一般精華液有些黏稠,有些厚,需要些按摩才能完整吸收,不過其實也因為舊款超智慧DNA特潤修護露就是很精華液的感覺,讓人都覺得擦一瓶其實就很夠了,反倒是全新的DNA特潤再生超導修護露,瞬間吸收了...,總覺得擦一瓶似乎不是太夠。

 

這就是這次雅詩蘭黛在打這瓶DNA特潤再生超導修護露我覺得很詭異也很可惜的地方,雅詩蘭黛一直自詡為修護權威,其實品牌下有非常多種精華液,包括超電能抗皺拉提精華、完美聚焦 修護勻亮精華以及完美煥顏修護精華等...,雅詩蘭黛在教育訓練上到後來也是把這瓶ANR做為精華液步驟的第一罐,也就是清潔完,化妝水,然後先上ANR,再上其它雅詩蘭黛精華液,這個教育訓練某部份是想要拉高精華液銷售,同時提高消費者客單,再加上LANCOME的肌因賦活露已經在打+1瓶,保養x5倍,也逼得雅詩蘭黛不得不將ANR開始往導入靠攏,只是ANR在舊款超智慧DNA特潤修護露前,本身就已經具備單瓶精華液的能力,就像上述質地吸收感,消費者精華液單一這瓶其實就很ok,哪管後面還要再放超電能抗皺拉提精華、完美聚焦 修護勻亮精華以及完美煥顏修護精華等...。

 

然而,全新的DNA特潤再生超導修護露,從字面"超導",感覺就有想向導入靠攏,再加上使用下來,也確實更適合用來做為雅詩蘭黛本身教育訓練的精華液1+1概念,只是,這一次全新上市的DNA特潤再生超導修護露反而看不到這樣的行銷訴求,其實是很可惜的。你難勉會覺得,雅詩蘭黛護者是美商怡佳是一個相當守舊的公司,一直以來溝通的都是相當傳統的概念,然而,產品力其實不是沒有,卻一直在做著重複無聊的事情,也難怪你總是能在隔一年的特賣會看到許多母親節、週年慶禮盒特賣,但同時又能造成相當瘋狂的搶購,這證實了大家對產品是很有信心,但就是不夠打動人於正價期間去買,甚至週年慶都不為所動。

 

無論如何,雅詩蘭黛的ANR就是一瓶你用了可能沒有太多感覺,但會感覺到肌膚一種平靜和穩定感,一不用就會覺得肌膚怪怪的。而最新的DNA特潤再生超導修護露更適合用來做為精華液1+1的導入,只是不知道雅詩蘭黛到底何時會開始好好和消費者溝通這樣精華液1+1的導入概念。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8111067

ESTEE LAUDER雅詩蘭黛2013/8/1 部分漲價明細表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8328

雅詩蘭黛-超智慧DNA特潤修護露-穩定肌膚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8344

雅詩蘭黛無瑕親膚持妝粉底液 VS.無瑕清透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536

LANCOME肌因亮眼賦活精萃/加倍後續眼霜吸收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522

LANCOME超抗痕微整精華活膚霜/挑戰微整型時代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012

LANCOME 肌因賦活露(白金版)/導入效果好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