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4_230100.jpg

如果要說男人鞋櫃裡一定要有的一雙鞋,那一定是一雙質感很好的黑色皮鞋,就好像再怎麼樣都要有一套黑色西裝一樣,出席盛會不知道該怎麼穿的時候,黑色西裝,或者一雙黑色的皮鞋,也總是比較不會錯。當你有了一套黑色的西裝,又或者是一雙黑色的皮鞋時,你已經開始懂得品味,懂得質感,那你可以再去升級你本身的黑色西裝,以及黑色的皮鞋,和大家一樣,約莫快要10年前,我的第一套黑色西裝也是G2000,第一雙皮鞋,我都已經忘了名字了 ...,到後來越來越懂得細節,甚至是質感,才慢慢開始有了第二套、第三套西裝,第二雙,第三雙 ...,或者根本就是N雙後的皮鞋出現,品味是可以培養,時尚是需要學習,我們也都曾經這樣走過,到後來才能真的找到屬於自己,並懂得在細節中找到質感的命中註定。

 

 

2014-12-14_230129.jpg

12月的折扣季,目標就是想再換一雙黑皮鞋,不想要過度炫耀,不要有繁縟雕花,只想要一雙很基本款的黑色皮鞋,但又要能夠在基本中,看見質感,看見特別,就是擺在那裡,也能覺得它的不凡。TOD's有幾雙鞋在專櫃下到了7折,不乏黑色的皮鞋,穿起來好穿又穩,只是又略顯成熟,後來收到了Paul Smith的折扣簡訊,一件7折,二件6折,同時又配合微風滿5000現抵500,到了專櫃才看到這次就連這麼基本款的黑色皮鞋也都有下折扣,除了這雙外,還有一雙Paul Smith經典雕花的黑色皮鞋同樣也有下,只是我這次的目的不想要有太繁縟的設計,越簡單越好,而且這雙還比那雙便宜1500元左右,剛好也正得我心。

 

 

2014-12-14_230159.jpg

雖然簡單,但又不是那種我不想要的單一皮革的單一素面,有做了皮革的拼接,而且就是兩種不同皮革的拼接,維持Paul Smith比較英倫的尖頭調性,但在車縫線的部分前端採用的皮革比較堅硬,同時硬挺,整個型的存在,是一種固定的存在,不會因為行走而有所變形,是一種很細緻,同時了解男人的一種處理,但是在這後面的皮革卻是用軟皮革來處理,所以,穿起來還是能擁有舒適的柔軟,不會只是一雙為了好看,而犧牲舒適的皮鞋。

 

2014-12-14_230214.jpg

鞋側的部分也有幾個拼接的車縫,但都係以柔軟的皮革去組合而成,所以整體穿起來,在合腳的前提下,都是舒服的。鞋跟的部分只做簡單的一個高度,甚至是一個大面積的處理,穿起來再整個腳掌的後半部受力面積也比較大,穿起來相對負擔也比較不會那麼重,就是雙在基本款黑色皮鞋中,相對也是在細節能呈現出品味,卻又實穿的一款皮鞋。

 

2014-12-14_230228.jpg

鞋底的部分各一支壓有Paul Smith London的字樣,採用的鞋底是膠底,找起來抓地力好,也穩,其實也是舒服的。簡單來說,Paul Smith雖然常在鞋子設計上會因為重視裝飾,而犧牲一些舒適度,但這雙的鞋型,完全就是為了實穿、好穿、舒適所設計,但又在細節中,追求與眾不同,同時不平凡。

 

2014-12-14_230242.jpg

倒是買了Paul Smith的鞋那麼久,每一次的鞋套都不太一樣,這樣的鞋套超級好用的,除了平常保存的防塵外,像我出差、旅行甚至是去運動,有了這樣的鞋套就很方便多帶一雙鞋,同時裝好,一起放進行李箱或旅行袋中,就算和衣服放在一起,也都不怕髒,所以我每次都會好好收好鞋套。此外,還有一個最重要的配件之前沒有特別講,就是鞋帶!其實每一雙全新的Paul Smith的鞋,除了鞋身上本身都會有鞋帶外,還會另外再附一對同色鞋帶,因為有時候鞋子穿久了,鞋帶比鞋子更容易毀損,特別是鞋帶頭爆開的那裏,看起來真的很糗,我本來想要回去台灣專櫃買,不過台灣蠻奇怪的沒有進鞋帶,但國外官方網站是有在販售的,一對約是150元台幣,但這新買的鞋的鞋帶可真要好好保存好,至少之後替換也會比較方便,不然好好一雙鞋,鞋帶頭卻爆開,也真的是蠻糗。

 

以下是實穿:

2014-12-14_230257.jpg 2014-12-14_230329.jpg  

買這雙鞋的目的就是不要有太多繁縟的雕花,不要過度炫耀,很單純就是用細節、用皮革來讓人感受到"質感",細節中的皮革拼接,在鞋頭的部分,皮質比較亮,也比較硬、比較挺,後半段實際的接觸面積,皮革比較柔軟,穿起來是舒服的,但雖然就雙簡單的黑色皮鞋,但出奇的質感以及鞋身,其實還是相當搶眼,不過分炫耀,卻讓人目不轉睛,同時過目不忘,膠底雖然無法發出"扣扣扣"的腳步聲,但單就實穿度來說,確實也是雙實穿、舒服,質感也相當好的一雙黑色基本款拼接皮鞋,還是用6折買到的。

 

延伸閱讀

Paul Smith小星星領結(義大利製)/領帶VS.領結的搭配 

Paul Smith秋冬基本款雕花咖啡漸層皮鞋/60%Off 

Paul Smith春夏咖啡綠雕花麂皮鞋-40% Off 

好好穿!第一雙Tod's經典款豆豆鞋(土黃色)/特賣會38折/越特別顏色我越愛 

等了4個月/Saint Laurent Paris(YSL)Cabas Monogram Bag。全台唯一一個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