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4_224956.jpg

一個有品味的男人,其實不一定是戴了多貴的ROLEX(雖然我最近也在看錶),又或者是開著多厲害的車,很多時候,則是在細節的追求,一件平整的襯衫,乾淨的鞋子,整齊的頭髮,不外漏的鼻毛等 ...,當然,一件乾淨的內褲,就好像女人的內衣一樣重要,也不是說一定都要Calvin Klein,就算是UNIQLO,最重要的就是合身、乾淨,另外,最重要的,自然也就是襪子。

 

 

2014-12-14_224803.jpg

我一直記得我在好久好久以前就有寫過類似的襪子專文,不外乎穿西裝不要穿白襪,白襪的部分通常都是運動穿,而且建議至少要中筒以上的長度,除非你的西裝是故意做九分,就可以另外穿隱形襪,以利露出腳踝,呈現九分的裝飾感,著皮鞋時,建議一定還是要穿襪子,就算是Timberland的雷根也建議要穿,內裏是皮製的話,再怎麼樣都還是要建議穿襪子,不要單穿不穿襪,除非你只是穿著拍照,如果你就這樣沒穿襪穿著一整天的皮鞋,皮鞋不是壞掉,而是很容易臭掉,我自己就是這樣的經驗,但也不是要說我的腳有多臭(我的腳應該也不算臭的) ...,而是你的走動還是會出汗,汗本身就是酸性,和皮革的碰觸會傷害皮革,同時,也會酸化到會有一個味道,這其實比壞掉更難處理。

 

 

 

2014-12-14_224817.jpg2014-12-14_224831.jpg  

趁著這陣子Paul Smith在打折,補個尾數買了這兩雙襪子,千鳥紋是季節款,是有下到6折,彩條的部分屬於基本款,就只有9折,不過倒都是泰國製的,材質跟著設計不同,也會略有不同,主要就是舒棉、尼龍以及彈性纖維,大概覺可能因為花樣的不同,在舒棉以及尼龍的部分會略有些不同。

 

 

2014-12-14_224844.jpg

Paul Smith襪子的長度可以說是相當長,約莫差不多有30cm左右,穿著上會建議先穿襪子再穿褲子才會比較順,特別是你的褲子比較窄版的時候。不過也因為夠長,穿起來會有太大問題,建議就是一次拉到最高,然後稍微放點鬆往下放一些,不過除非你是脫掉褲子,基本上也是看不太到上半部的部分,只要不要整坨都在下面就不會有太大問題。

 

 

以下是實穿:

2014-12-14_224902.jpg2014-12-14_224941.jpg 

雖然說Paul Smith的長襪還真的有點貴,沒有折扣也很難買,但必須說,真的是非常好穿,它的棉質穿起來超柔軟、超舒服,很完整的包覆,能給雙腳很舒服的感受,不過比較可惜是專櫃應該不能試穿襪子,但如果你有預算的話,我是覺得Paul Smith的襪子很值得買,相當舒服。千鳥紋的部分一開始覺得單看還好,但穿起來後,變成立體的樣子,反而形成一種蠻好看的幾何樣式,而且也是以黑灰為主,雖然最上方有些許墨綠色,但穿上後其實也看不到,這樣的安全色系,方便一般平常穿,但隨著你的坐下後,還是能看到一些相當特別不特特色。彩條的部分雖然在平放時,彩條都是相當平整、平行的,但隨著穿起來後,彩條因為雙腳的弧度,而呈現完全不同規律的迴旋,也真的是相當好看。

 

 

搭上皮鞋的實穿: 

2014-12-14_224919.jpg 2014-12-14_224956.jpg  

只能說,在坐下的那一瞬間,那露出來的一段,就真的是一個相當細節的關鍵,我也特別喜歡看一個男人穿西裝的襪子,就可以大概看到這個人在品味上到什麼樣的程度,但無論如何,至少不要一坐下來是白襪就都還好 ...。

 

 

延伸閱讀

Paul Smith小星星領結(義大利製)/領帶VS.領結的搭配 

Paul Smith 英式合身剪裁西裝成套 

Paul Smith秋冬基本款雕花咖啡漸層皮鞋/60%Off 

Paul Smith春夏咖啡綠雕花麂皮鞋-40% Off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