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5-03-10 下午9.42.37.png

前陣子台灣農曆年假,一個新加坡讀者來台灣玩,說想帶點禮物給我,問我喜歡什麼,其實我是覺得不太好意思,只要是有趣、有意思、有特色的東西其實都好,但不用送我,幫我買,到時我給你的錢就好,到目前為止,覺得blog的現在,就是一直想要致力於做報導,報導很多有趣、有梗,有話題的東西,所以就一直到處搜羅來自世界各地有趣的東西,後來該新加坡網友跟我說,不如就泡麵吧!說是相當有名,很多人來新加坡都會掃,甚至還有曾經被評比為全世界最好吃的泡麵,於是乎,覺得很特別的樣子,除了第一名外,她也幫我挑了幾個很有話題,同時也是很熱銷的幾款新加坡泡麵最後我就收到了這幾包,剛好全都吃過一輪了,終於可以來分享一下了!

 

 

螢幕快照 2015-03-10 下午9.43.18.png

首先就是這個在2013年被評比為全球最好吃的泡麵:新加坡叻沙拉麵,不過2014年好像掉了第三名,但其實也不是太重要,反正就是被評比成很好吃的泡麵,但不太確定泡麵的定義,對台灣來說,泡麵大概就是加熱水悶個三分鐘就能吃了,不過這個新加坡叻沙拉麵,一定要用煮的,不然根本熟不了,因為它的麵比較硬,單是靠用泡的,無法真的很好軟化,所以建議還是要用煮的比較好,加上它一包其實很大碗,真的拿一個小鍋子來煮,再加一些自己喜歡的火鍋料、青菜或是肉,其實也更美味。

 

螢幕快照 2015-03-10 下午9.43.40.png

拆開來有A、B兩個料理包,一個比較像乾粉,應該就是椰子粉,一個則是比較濕的,反正就全加下去一起煮,麵條感覺非常紮實也非常硬,真的是需要煮,才能比較軟化的麵條,不然你真的單用泡的,可能會不小心有點像吃餅乾,而且調味粉的量比較多,我還是習慣全加,如果你沒有適量的水,真的很容易過鹹,也就稱不上很美味了,一包如果食慾小一點,兩個人吃其實還是挺足夠的,特別是你另外又加了青菜、火鍋料或者是肉片等 ...。

 

螢幕快照 2015-03-10 下午9.45.52.png

然後這就是我的成品,基本上,除了麵條和湯之外,你看到的所有料都是我另外加的,不要以為泡麵裡有 ...我就加一些我喜歡的火鍋料,然後肉片,以及用腐竹取代油炸的豆皮,再一顆蛋這樣。這個新加坡叻沙拉麵,就是一種東南亞的椰奶風味,喝起來甜甜的,而且基底還是用海鮮當湯底,所以是海鮮班的鮮甜感,喝起來很順,也不會膩,蠻像那種我們去百貨公司美食街會吃到的那種東南亞料理的湯頭,該不會那些店家就是用這個煮吧!然後跟我一樣加了一些料就可以賣個199元之類,但必須說,這新加坡叻沙拉麵真的好吃,而且,就算是整碗的椰奶湯頭,喝到最後也不會膩,甚至還是順口的,而且麵條這樣煮也非常有嚼勁,實在是好吃,一不小心就整碗吃光光了!確實相當值得吃以及推薦,得過第一名也實在實至名歸,因為真的很有特色又特別。

 

 

螢幕快照 2015-03-10 下午9.46.21.png

這次買的4款泡麵中,最泡麵的一款,同時據說也是新加坡限定:黑胡椒蟹,直接做成碗狀的,不需要另外煮,就跟傳統泡麵一樣,打開來把醬料包拆一拆、倒一倒,沖個熱水,靜待個三分鐘大概就可以了,我發現好像很多東南亞的泡麵都喜歡做成螃蟹,好像黑胡椒蟹一直都是當地一些特色料理,所以也就直接做成泡麵,照片看起來有個大蟹腳,沒吃過前難免還是會期待打開來是有真的蟹腳,雖然明知道這種還是:圖片僅供參考。

 

螢幕快照 2015-03-10 下午9.46.48.png

這款做的很用心,打開來竟然就有高達4種醬包、調味料,當然,蟹腳是一定沒有的,就是有一包蟹味棒,就泡麵來說,也算是夠誠意了,基本上就是當一般泡麵加熱水沖泡就好,但我也看到有人是先加蟹味棒,然後加熱水,把泡麵、蟹味棒泡軟後,把水倒掉,再把三包其餘醬料倒入,攪拌做成乾的,我想應該兩種吃法都可以?但我還是習慣泡成湯。

 

螢幕快照 2015-03-10 下午9.47.19.png

吃起來,讓我一直想到台灣的真爽黑胡椒牛肉麵,就是非常非常黑胡椒的泡麵湯頭,只是真爽是牛肉麵,湯頭上比較牛肉,這款黑胡椒蟹就是以海鮮為基底,所以吃起來是比較偏海鮮感,但就是相當中的黑胡椒味,而且黑胡椒到最後是有點點辣的,如果喜歡吃黑胡椒,又喜歡重口味的胡椒味,也是可以參考,聽說是去新加坡絕對必買的伴手禮,只是碗裝確實比較占行李空間。

 

螢幕快照 2015-03-10 下午9.47.38.png

最後,還有兩包是星洲叻沙湯麵、辣味星洲炒麵,這個比起剛剛的新加坡叻沙拉麵份量小蠻多,比較適合女生,或是不想吃太飽的人,屬於比較剛好款的一般型泡麵,一開始我沒有很留意,以為兩款都是一般的湯泡麵,後來才發現一個是要做乾的,一個就是一般做湯的泡麵。

 

螢幕快照 2015-03-10 下午9.48.00.png

比起來,我比較喜歡這款辣味星洲炒麵,煮法就是先用滾燙的熱水把麵條燙熟、燙軟,然後再把調味粉、調味油給倒入,真的就是一個是粉,一個是油包,比起台灣很多的乾麵大多直接做油包然後拌,感覺新加坡都蠻喜歡做粉包的。

 

螢幕快照 2015-03-10 下午9.48.29.png

拌均勻後就是這樣油亮感,說真的,會上癮,雖然辣,但辣的很順,而且很涮嘴,就真的很像最早吃到阿舍那樣的,一包你都嫌少,結果吃了第二包又覺得太多,但真的是好吃的,麵條雖然很基本,但不要過爛下還算好吃,主要還是調味料太加分,這樣拌一拌,吃起來真的是會辣,但真的也是很爽、很好吃。

 

螢幕快照 2015-03-10 下午9.49.03.png  

相對星洲叻沙湯麵,雖然同樣是叻沙,就真的遠遠輸了上面的的新加坡叻沙拉麵好大一截 ...,味道完全不能比,但不是說難吃,而是因為先吃了曾經被評比為第一名的新加坡叻沙拉麵,再去吃這個星洲叻沙湯麵,就真的顯得很普通 ...,一樣,火鍋料、肉片以及蛋都是我自己加的,我是會覺得。KOKA這兩包買辣味星洲炒麵就好,然後,如果買的到上面的新加坡叻沙拉麵,就買那個。

 

 

延伸閱讀

2015年3月最新日本藥妝SnapShot,達人重點價格快照(佳麗寶ALLIE超級太便宜) 

日本藥妝3款必買!PAIR痘痘藥+曼秀雷敦成人痘痘藥+口內炎貼片(真的很好用) 

超夢幻!!全球第一家JILL STUART Cafe雜貨開幕/全價目表以及現場超多照片 

日本達人推薦>>7種好吃的日本零食(平均不超過200日圓) 

購物攻略/香港必買!!好吃到脣齒留香的檸檬王-甘草檸檬/只買一包實在是太後悔 

完全必買必吃!Cookies Quartet曲奇四重奏-蝴蝶酥/好吃到像飛上天(店址總整理)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