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5-03-28 下午12.19.18.png

雖然2015上半年的底妝焦點全都聚焦在氣墊粉餅,不過,隨著天氣越來越熱,大概所有的氣墊粉餅都會開始崩壞,當然,LANCOME的激光煥白氣墊粉餅也不例外,這不是指LANCOME激光煥白氣墊粉餅不好用,而是就氣墊粉餅本身的概念,在遇到天氣比較熱,以及容易出汗出油時,就更容易脫妝、崩塌,這本來就是氣墊粉餅的共同特色,不過,氣墊粉餅的提亮和潤澤以及那種宛如韓劇般的春彈可破的水嫩底妝還是相當迷人,所以使用方式就要稍微轉變一下,也許3月前你還可以用氣墊粉餅打底妝,但真的進入4月,天氣明顯轉熱,可能就要在氣墊粉餅前先用粉底液打底,再拍氣墊粉餅,又或者是氣墊粉餅後,T字等容易出油的肌膚部位,拍一下夏天適用的控油粉餅,以增加持妝之效。

 

 

螢幕快照 2015-03-28 下午12.20.35.png

LANCOME 2014年改款升級的瞬白奇蹟持久粉底液一次把SPF拉到50,同時PA++,大概是目前所有粉底液中,防曬係數最高的,而且一改先前舊款的難推又乾,新的瞬白奇蹟持久粉底液SPF50+/PA++整個竟讓肌膚又亮又好推,同時在出油肌膚,甚至是台灣氣候下,相對又相當適用,而且確實也相當好用,看我照片用到整個瓶身都空了,就知道我真的很常用它;不過,2015新品推出時,我本來以為單純只是激光煥白氣墊粉餅新推出,沒想到連我本來就蠻喜歡的瞬白奇蹟持久粉底液也改了 ...,這種時候都會很緊張,因為本來就好用的東西,碰到改款都很怕變不好用,所以你看像是SK-II青春露,完全沒有在改 ...,不過倒是一直用新的科學發現,來重新定義SK-II青春露的成就和效果。

 

螢幕快照 2015-03-28 下午12.19.41.png

新的激光煥白粉底液延續舊款的高防曬係數,仍達SPF50+和PA++,大體來說外包裝和舊款是大同小異的,主要在瓶蓋上換成了白色用以區分,價格一瓶30ml是1850元。我自己知道我的肌膚狀態,因為會出油,瑕疵也比較多,不太可能單用激光煥白氣墊粉餅去打全臉底妝,不過我是這樣試過,整張臉就是相當水潤彈亮感,但真的就是一個不適合外出走動,但你可以一直待在辦公室,成為一種讓同事羨慕的好肌膚感覺,所以我自己會習慣還是先在激光煥白氣墊粉餅前,先用粉底液打底,無論是持妝度、修飾度都會比較好,只是,你在選擇粉底液之前,你必須儘量去考慮帶控油效果的,因為激光煥白氣墊粉餅仍是比較潤澤保濕,你必須先用帶控油效果的粉底液來幫助修飾、幫助持妝,才能延長整體的底妝妝效,不然,當你粉底液很保濕,激光煥白氣墊粉餅又很保濕,同樣夏天一熱、一出油,還是整個溶啊 ...

 

螢幕快照 2015-03-28 下午12.22.32.png  

兩個色號比較一下,先前舊款的瞬白奇蹟持久粉底液SPF50+/PA++我是用BO-02,顏色會更象白、白皙,現在這款新的激光煥白粉底液是用O-02,就是想要再更自然一點,兩款新舊款比較,單從質地擠壓出來,你就能看見舊款的瞬白奇蹟持久粉底液SPF50+/PA++質地會比較清透,比較水一點,新的激光煥白粉底液SPF50+/PA++則更潤了一點,然而,這次LANCOME新的激光煥白系列因為全都有添加新的激光煥白精華的成分,都有一個共同全新的味道,相當好聞也舒服,不似舊款的瞬白奇蹟持久粉底液SPF50+/PA++是單純的粉底味,甚至是明顯聞得到的酒精味。

 

 

螢幕快照 2015-03-28 下午12.19.18.png

使用上,我還是會先用激光煥白粉底液SPF50+/PA++全臉打底使用,我覺得因為它更潤的關係,反而讓我整個皮膚更吃妝,因為我現在肌膚真的隨著年齡增長,越來越乾,但就也還是會出油、會長痘痘,不過也是需要滋潤,滋潤好了,肌膚油水平衡達到了,整個妝容也會比較好看,先用激光煥白粉底液SPF50+/PA++全臉打底,有足夠的潤、修飾,同時也還是亮時,我會再用激光煥白氣墊粉餅做兩頰以及T字去拍亮,你會看見,我沒有後續的蜜粉、打亮甚至是修容,整個妝容立體度就相當不錯。

 

而且本身激光煥白粉底液SPF50+/PA++又潤,同時也比較偏控油的效果,其實在全臉打完底後,修飾度就很不錯,你不要看兩頰的亮,我激光煥白氣墊粉餅只有拍兩頰而已,其他部位就都只有激光煥白粉底液SPF50+/PA++,一些痘疤、痘痘都被修飾的不錯,再于兩頰拍上激光煥白氣墊粉餅後,就是一個很不錯的立體光澤感妝容,也不會因為單用氣墊粉餅,而有整張臉像電燈泡的錯覺感,如此一來,整個就算天氣熱的話,也比較不用擔心單用激光煥白氣墊粉餅後,整張臉像土石流般融化了 ...,然後真的怕脫妝的話,我自己都是隨身帶著激光煥白氣墊粉餅,必要的時候,先用乾淨的面紙稍微壓一下臉,然後就是拍一下激光煥白氣墊粉餅、補補妝,整張臉就很像剛上完妝一樣自然好看。

 

所以,天氣真的開始熱了,不要怪氣墊粉餅為什麼都會融 ...,因為產品屬性本來就都會溶,如果真有不會溶的氣墊粉餅,我還蠻想試試!所以你就要試著在氣墊粉餅前,加上些像是帶控油效果的激光煥白粉底液SPF50+/PA++,或者就是壓一下粉餅,以延長妝效囉!

 

 

延伸閱讀

2款玫瑰色/CHANEL珍珠光感超淨白防曬妝前乳VS.LANCOME超輕盈玫瑰隔離乳 

LANCOME激光煥白氣墊粉餅/一拍就亮,越拍越亮,補妝好用也很亮 

LANCOME絕對完美精粹粉餅/頂級乳霜般綿密卻是乾爽輕盈膚觸,PS般柔焦自然 

LANCOME 2015限量春妝-粉漾純真全試色必買清單價格整理/時尚優雅的玫瑰 

[採訪]LANCOME黑天鵝羽扇睫毛膏(防暈版)/宛如藝術品般精雕細琢的黑色玫瑰 

LANCOME水感奇蹟粉底液/很水、很亮,波光粼粼般的水光感 

LANCOME絕對完美極緻再生隔離霜/玫瑰粉嫩透亮的頂級清透保養入門日霜 

LANCOME 24H持久奇蹟柔嫩粉底液(上完就是定妝的懶人粉底)VS.CHANEL 

LANCOME瞬白奇蹟持久粉底液 SPF50+PA++/相見恨晚的清爽滑順白皙感  

LANCOME超輕盈柔白BB霜#02裸膚無油清爽感/搭配肌因賦活露的水亮自然妝感 

LANCOME絕對完美極緻再生粉底精粹/三種驚艷:薄透光澤的細緻呵護 

LANCOME瞬白奇蹟持久粉底液/有點乾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