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5-06-22 下午8.39.36.png

MAC現在有一個壞習慣,就是有時候一些看似常態的產品,會先做成限量的方式販售,結果有些東西很好用,但因為是限量的,瞬間賣光了,想買也買不到,2014年初推出的親吻潤唇膏是一個例子,因為迴響太好,2015年才又重新包裝、配色,讓親吻潤唇膏重新上市;然後,這隻絲緞魔唇筆也是個例子,20144年5月超級悄悄、偷偷的上市,悄悄到我整個都沒注意到這系列上市,記得好像當時我熟的櫃姐剛好離職吧,所以我才無法在第一時間得知新品的消息,這個時候,好的櫃姐就能讓你資訊全都不會漏,壞的方面就是大概會一直靠櫃、一直破財,反正她就離職了,去賣BURBERRY了 ...對我而言又是另一個坑了。

 

無論如何,這系列當時悄悄上市,卻整個賣得亂七八糟,等我意識過來靠櫃時,很多顏色都缺了,缺到我感覺很差,因為有一種落伍的感覺,結果,暌違一年,這絲緞魔唇筆又捲土重來了,就跟親吻潤唇膏一樣,又重新整色上市,2014年當時有12色,2015年總共達14色,不過2014年有些顏色反而停產了,像是暖棕色的MOJO-MAKER 、紅橘色的BERRY BOLD 這兩色都沒了,2015年新增4色,包括Sultana、French Kiss、Ruby和Hopelessly Devoted等。

 

螢幕快照 2015-06-22 下午8.39.58.png

看起來像是粉蠟筆的設計,以為是要用削的,不過外殼都是鋁製的,因為MAC確實有那種比較粗的削筆器,所以你會直覺他是要用削的,因為看起來就像是個唇筆、蠟筆的設計,但其實都是用轉的,而且黑色鋁製的設計,敲打起來還會點清脆聲,質感反而是有些好的,材質上更融入了很多金蔥粉,所以整個絲緞魔唇筆的質感是相當不錯的。

 

螢幕快照 2015-06-22 下午8.40.17.png

我自己最喜歡的顏色,也是我會用的顏色#Clever,整支轉出來大概就是這樣,但也不建議轉太多,稍微露出一點,它那圓寬筆頭非常好上唇、上手,不需要唇刷,就能很貼合的宛如海綿般的感覺為唇部上妝,一種彈力"ㄉㄨㄞ  ㄉㄨㄞ"的感覺,顏色就這樣上去了,而且使用上,你不要刻意去把整個雙唇都框住,直接從正中央去推,模糊一點唇線的感覺,反而會形成一種很自然地咬唇,甚至是沒有唇線的模糊朦朧美感,相當好看,而且質地非常乳霜感,除了很保濕外,也好遮唇紋,呈現就會是一種很平滑的果凍Q唇感,是說MAC晶底的時尚唇膏偏乾,如果你不是追求色彩的話,通常我就會建議你直接用親吻潤唇膏、水透嫩唇膏甚至是柔礦系列唇膏,但這次的這支絲緞魔唇筆簡單來說就是一支很all-in-one的唇彩,不用擔心嘴巴太乾,也不用擔心上不勻,也不用去想後續唇蜜疊什麼,甚至就當潤唇筆朝嘴唇中心點暈開,模糊唇線的咬唇妝感,就相當簡單就創造出來了。

 

因此,為了這次的絲緞魔唇筆能夠再上市,同時又新增4色,所以很迅速的很品牌借來全14色來做獨家的試色,雖然有些人總愛批評我寫文章常會有一些不著邊際的描述,但我覺得是這樣,把一個值得的產品特色帶出來,會有適合的人,也會有不適合的人,根據產品的特色,你就會知道適不適合自己,如果你連這樣一點思考都不留給自己,只等著別人跟你說好不好用,那真是有些可惜了 ...,但話說回來這支絲緞魔唇筆基本上真的很不挑人,入門、初學都適用,而且隨身一支真的很方便,不怕忘了帶護唇膏,市鎮也不需要唇蜜再做點綴,當然也不用帶削筆器,簡單來說就是一支很有安全感、不失誤的唇彩:

螢幕快照 2015-06-22 下午8.42.50.png

#Patentpink

略帶無辜的粉嫩粉彩色,不過有點粉彩般的粉嫩紫丁香感,全系列粉色中最粉彩感的,顏色也會比較略微清純可愛,如果一想是喜歡這種比較粉彩感的粉紅色,那這次這系列的絲緞魔唇筆就只有這個唯一色。

 

#Kittenish

混了一點莓果的淡紫帶點粉紅色,比較果凍般的莓果純色調,宛如一種鮮榨的莓果於嘴唇間釋放的水潤,還不到那麼鮮紅,但就是一種活絡唇色,親親給上一抹小鮮紅的唇色感。

 

#Pleasant

玫瑰紅色調的亮色調,就好像剛剛的#Kittenish是一種不經意的紅,#Pleasant就是一種宣示的紅,還不到正紅,就是一種很有朝氣,很活力的紅,你去想像它凝結成果凍般的唇妝感時,會有多麼的Juciy。

 

#Sultana

2015年新色,一種比較成熟的棕紫色調,是有些試驗性,不過倒是能成為另一種高雅的氣質色調,我覺得像是王菲這種冷咧的女人,如果不是正紅,就一定要這種看盡天下事的棕紫色,不然粉色、橘色,相對都是些俗氣,但前提還是建立在你的個性和形象是那麼酷一點,甚至是利索的短髮,會更加的適合。

 

 

螢幕快照 2015-06-22 下午8.44.00.png

#Innocent

天真無邪的的凍唇感,很適合單純想拿這支做護唇膏的概念,因為絲緞魔唇筆本來就很潤,如果不想要太多顏色,單純想要撫唇紋,但又有豐唇感,#Innocent會是一個很好用來打底或作為隨身的秘密武器,就直接當做護唇膏用就好,但就是能緊塑雙唇,然後啾起。

 

#Ruby

2015新色,比較正統、典雅的正紅色,如果你需要一支好上手的紅唇,夠滋潤、夠撫唇紋,同時又唇蜜般的水潤亮感,這會是一支對女人來說,簡單的紅唇,卻又不失正式,但又落落大方的活潑。

 

#Revved Up

奶油桃色的#Revved Up,其實和剛剛#Innocent有點異曲同工之妙,不過#Revved Up,使用上會降低唇色,讓唇色變淺,比較不像#Innocent可以單純潤唇感,所以如果想要降低唇色又潤唇,就可以使用#Revved Up。

 

#Clever

我自己很喜歡的裸色調,幾乎不挑人,而且就是很氣質的色調,每一款好用的唇膏,我都會入手一支裸色調,因為好用,我自己才會用,我自己也只會用裸色調,所以如果你喜歡裸色調,這支大概是這次絲緞魔唇筆的裸色唯一選擇。

 

螢幕快照 2015-06-22 下午8.45.15.png

#French Kiss

棕色調的法式親吻,就是一種更不帶任何血色的咖啡色調,這種通常都是著重在眼妝或很重的腮紅的人才會使用,目的是要讓底妝和雙唇看起來更一致。

 

#Fearless

全14色的絲緞魔唇筆中,我最喜歡這顏色!桃的好好看,帶粉、帶俏麗,甚至是很年輕、很時尚,很夏天的明亮色調,我覺得如果你敢擦的話,一定要試試這個顏色,我自己無法擦啦,但我真的很期待看見女人擦上這個#Fearless,絕對是很時尚的焦點,也不用擔心試色看起來這麼飽和,一樣就是掌握原則,從雙唇中心開始擦,開始暈開,就會有種很漂亮的咬唇感。

 

#Go For Girlie

這款#Go For Girlie是系列中比較輕粉色調,但實際上帶有點螢光感,不知道為什麼,我就一直想到Nicki Minaj,因為它帶螢光色的感覺,要嘛你就是白,要麻你就是皮膚膚色相當深,擦起來的那種跳tone感才會明顯。

 

螢幕快照 2015-06-22 下午8.46.37.png  

#Teen Dream

14色絲緞魔唇筆中,唯一的一款橘色調,揉了一點粉色感,還不是那種非常鮮豔的橘,多了一點點的粉嫩內斂,但又不失鮮活般的顯現,是一種juicy般的橙色感,如果對橘色調唇彩莫名偏好,那#Teen Dream就是這次絲緞魔唇筆唯一的色號選擇了。

 

#Spontaneous

帶一點亮粉的透紅色,色調有些類似#Kittenish,但#Kittenish是比較帶粉色調的,反倒是#Spontaneous更紅色調一些,但都是比較透,不追求飽和,所以你像要帶正式一點的色彩,#Spontaneous可以讓你有紅唇,但不誇張,但如果想要年輕點的紅色調,多一點粉,就可以選擇#Kittenish。

 

#Hopelessly Devoted

如果你覺得#Fearless還是太過,但有想要嘗試這樣的時尚色調,新色的#Hopelessly Devoted用紫色去柔和,就比較沒有#Fearless那麼的鮮豔桃色,擦起來也會比較自然一點的紫紅色,但卻不會顯老,反而是一種略帶心思的優雅性感色調。

 

 

以上就是去年很熱賣的絲緞魔唇筆,今年重新推出,停產了2色,出了新的4個顏色,一共全14色的全試色,簡單來說,這次的絲緞魔唇筆就是支使用上幾乎沒有門檻,而且就是有護唇膏的潤,但有顯色,甚至又有唇蜜般的亮澤,而且一支就這樣隨身帶著,感覺怎麼擦都不會出錯,我很喜歡它的圓頭筆尖,很好畫,而且就只要直接在上下唇的正中心,輕輕暈開,你還不用整個唇畫滿,這樣就能很輕鬆地畫出咬唇妝感,相當好看,一種不經意,同時模糊唇線的畫法,完全不需要多高難度的技巧,就一支絲緞魔唇筆就能完成,也不用擔心雙唇太乾忘了帶護唇膏,總而言之,很方便的一支唇彩,也很安全感的唇彩,不用想太多,就是出門唇彩帶一支就夠了的概念,重點是也不用削,如果還要削,就會大大削弱他的方便性了,不然出門發現"靠",忘了削,削筆器也沒帶,根本這支眼線筆還是唇筆就有帶跟沒帶一樣了。

 

 

延伸閱讀

超冷門但又好好用!!MAC妝前唇霜/不吃唇彩顏色,還能更滋潤、更持久(實驗) 

MAC粉持色24H防水抗汗粉底液/很遮瑕、很持妝、很抗汗(氣墊粉餅前打底很好用 

超限量!! MAC X Disney CINDERELLA 系列價目全試色/唇膏、蜜粉餅是重點 

MAC 15項暢銷明星商品的真心話老實說/完全沒有在講假話 

MAC NEW.持色煙燻眼線筆共27色全試色(27色卻高達17色都是限量色) 

100%公益。MAC VIVA GLAM璀璨女王超級限定組(紅、黑、白、鐵灰全搜集到 

有夠實用!!MAC 10支底妝刷具綜合心得分享/一用就是10年,然後再1個10年 

獨家!!MAC X THE SIMPSONS全試色/眾所期待超限量聯名新品,腮紅絕對必買 

MAC柔礦迷光炫彩餅2014全新包裝/凹洞、毛孔等瑕疵必備的修片餅(實驗)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