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7_205216.jpg  

作為一個現在還算是個流行美妝的編輯記者,每到聖誕節就會開始收到一些品牌寄來的聖誕禮,雖然也不是每個品牌都會寄給你,因為也不一定都是每個品牌都會重視你,同時也不一定是每個品牌都把你當一回事,這些在流行美妝市場的經驗,從我在辭了財經記者後,從一個流行美妝業務助理開始,然後到後來做了整合行銷企劃,最後開始獨當一面可以跑業務,然後再到近一年來的流行美妝編輯記者,這些經驗的累積,大概等我再過個幾年,也可以學穿著PRADA的惡魔的作者出一本類似刷著XXX睫毛膏的bitch、擦著XXX粉底的惡魔或者擦著XXX精華液的機車女之類,應該也會大賣,然後拍成電影吧,just a kidding ...,反正,每一行都有每一行的辛苦,也許你只看到的是光鮮亮麗,卻忽略了那背後需要多麼努力。

 

2014-12-17_205102.jpg

前幾天收到了來自MAC的聖誕禮,雖然因為在我很久很久以前在MAC專櫃PT過,到後來,我也是本來就喜歡MAC品牌的時尚、前衛概念,然後,再慢慢地認識了越來越多MAC的櫃哥櫃姐,然後再到公司的人,可以走在很前面的拿到很多我覺得在美妝市場中最時尚的消息,但必須老實說,平常我們在追的那些MAC每一個月推出的超級限量品,別以為我們都會有,正因為那是很限量,有時候是一個都沒有,像是9月搶到爆的辛普森家庭,也是我好不容易借到整套可以來撰寫以及記錄,其他常常則多是去專櫃拍攝,或借來拍攝,真的喜歡的話,我就會再自己買,諸如此類 ...,但喜歡MAC,是因為喜歡在彩妝中,就能找到時尚的感覺,這是MAC本身就很強烈的DNA,它不用要你買個好幾萬的包就代表你很時尚,也許只是一塊當月必買的it腮紅,你就會覺得這個月有跟上節奏,MAC是這樣的概念,也是我一直想要傳達,並且認同的。

 

這次聖誕佳節,收到了來自MAC寄來的精選15項號稱最暢銷、CP值最高的商品,因為其品牌下的眉批、簡評實在是太好笑了,所以我拿來分享,特別是對我們這種已經追隨MAC 10多年的人來說 ...,實在是很有感觸,畢竟當我開始化妝時,我的第一塊粉餅是MAC,第一罐粉底也是MAC,直到現在,很多可能第一次用的保養品牌現在也不太用了,但MAC到現在倒還是蠻死忠的,因為就是在MAC這個品牌,可以實現時尚的感覺。

 

2014-12-17_205242.jpg

15項MAC號稱最暢銷、CP值最高的商品簡評同樣收錄於卡片中如上,正因為我真的是收到邊看邊笑,笑到覺得很多都太有梗,很多東西也真的是頗有共鳴,所以剛好就找到這樣的議題點,決定來個真心話老實說的檢視。

 

2014-12-17_205303.jpg

妝前瞬效保濕精華液

MAC:冬天不當乾妹妹精華液,不用加濕器也不怕

這罐我之前提過了,單用真的太無聊,我記得我之前週年慶買過,我真的很不懂它 ,用完一罐也沒啥感覺,而且我當時一直用在隔離霜之後,粉底液之前,也不好推,不好吸收,才發現好像正確使用方式就是直接取代你的日間精華液,因為親水性佳,比較好吸收,但這樣的用法還是太弱,我後來問MAC的櫃姐,他才跟我說他都是把這罐妝前瞬效保濕精華液擠進隔離霜中,整個隔離霜就會像新娘上妝前的保濕安瓶,又潤、又修飾,一來可以解決隔離霜後、粉底液前用的尷尬,二來直接讓整個底相當水潤,後續粉底真的會更服貼,也不會犧牲粉底的遮瑕力。沒錯,這瓶就是請一定要混合隔離霜用效果才會最佳,其他用法,我只能說效果真的很還好 ...,但混隔離霜就是個奇蹟。

 

延伸閱讀

櫃姐口中的底妝安瓶-MAC妝前瞬間保濕精華液/精華混隔離霜不是粉底液 

 

2014-12-17_205331.jpg

亮白水激光粉餅

MAC:民間相傳一次買10盒,主顧客老點粉餅

MAC的美白粉餅出到後來都比較是適合一塊就打好的底,一次買10盒這個很久前就有聽過,雖然當下我一直覺得應該是水貨或代購,哈,但無論是水貨或代購,又或者就是老客戶,一次會買10盒也代表多數人覺得好用。不過,我主要覺得這是一塊就是你不用粉底液就能打好底的底妝,就是不是走輕透的,根據調查,台灣人在底妝的選擇上,喜歡粉餅會更勝過粉底液,所以這樣的一塊底妝OK的亮白水激光粉餅,會有人喜愛,其實也不意外,我會推薦你不想用粉底,喜歡用粉餅打底的人,這塊的遮瑕、修飾都有一定層度,如果你不喜歡這白色的盒子,其實你可以買亮白水激光粉餅的蕊,再另外買MAC完美潤澤粉餅黑色的盒子來裝,我是覺得黑盒比較MAC啦。

 

 

2014-12-17_205349.jpg

柔礦迷光四色眼影盤

MAC:8種妝效一盤搞定,讓你開完會立馬可以去見小鮮肉

小鮮肉是 ...?哈,這眉批真的笑慘我。其實MAC最一開始的概念就是你想像的到的色彩MAC都能滿足你,所以早期MAC絕對都是單色單色眼影這樣販售,除非是在週年慶或母親節大檔期,甚至是限定產品才會有眼影組合盤,後來除了時尚焦點小眼影,然後又推出了可以乾濕兩用的柔礦眼影,這個柔礦迷光四色眼影盤就是把原本的柔礦眼影做四色的組合,也希望滿足追求眼影盤的人,但使用起來是一樣的,乾濕兩用就能在同一色一次創造出兩種妝效,做成組合盤,就要看你這四個顏色是否都那麼喜歡,或都會用到,不然其實還是蠻多人單顆單顆的柔礦眼影這樣在買的。

 

 

2014-12-17_205413.jpg

粉持色眼線筆

MAC:全臉的妝都脫了!但放心,你的眼線還在 ...

MAC的眼線筆其實很多顏色都非常漂亮,特別是持妝防水眼線筆的黑金色,可以說是MAC獨一無二的美麗色彩,但缺點就是會暈,屢試不爽,但顏色還是很美,三不五時都會想要買,只是畫的時候,眼皮要多拍一點蜜粉,多做好一些控油,會好一點點。後來推出的粉持色眼線筆質地做的比較紮實,但色彩也就多數比較單色、純粹,感覺是真的為了要讓它很持色、很不暈,我試過是真的還蠻不暈,但就是比較適合喜歡很線條感明顯的眼線使用,像我一個女生朋友,我之前都跟他說MAC一支黑金色眼線筆超美,但他都會淡淡跟我說,他要純黑色、要很明顯的黑色 ...,所以這樣應該就會更適合他吧。

 

 

延伸閱讀

MAC持妝防水眼線筆(實地測試) 

 

2014-12-17_205434.jpg

流暢眼線膠筆

MAC:眼線一秒變眼影,眼妝靠它一支就搞定

這支我還真的沒用過,主要是眼影、眼線的雙重用途,這我不敢妄下評論,只是最近紅的應該是新的27色持色煙燻眼線筆,雖然有27色,但很離譜的有17色都是限量色。

 

延伸閱讀

MAC NEW.持色煙燻眼線筆共27色全試色(27色卻高達17色都是限量色) 

 

2014-12-17_205458.jpg

柔礦迷光腮紅-Dainty

MAC:銷售8年,仍維持No.1屹立不搖的腮紅

MAC的腮紅多到目不暇給,但真的會讓人最記得就這塊Dainty,幾百年前我也寫過了,就是最實用,同時每個女孩怎麼刷都不會失手,普遍好感度都是很高的入門款腮紅,這是柔礦款的,如果還要再推一款腮紅,就一定是#Style,這兩塊可以說是MAC最經典,也最美的常態腮紅,它可以是你人生第一塊腮紅,也可以是人生一直存在的腮紅。

 

延伸閱讀

MAC柔礦迷光腮紅Dainty & Gleeful   天啊 ...09年的文章

 

2014-12-17_205551.jpg

柔礦迷光炫彩餅

MAC:自拍神器請丟掉,修圖軟體請刪掉,美膚柔焦全靠它

這塊我也早就寫過N次的修片餅,我實在不知道還要多說什麼了 ...,分色號亮色可以打亮,深色可以修容,中間色就都蜜粉定妝,最重要的是,如果肌膚沒有瑕疵不要買,這塊就是標準肌膚瑕疵越多,效果越好的修片餅,顧名思義,如果你肌膚都沒有瑕疵,為什麼要修片 ...,特別是凹洞、毛孔,都能修得很平滑,是我們這種以前痘痘肌爛過的臉的救星,特別是它是柔礦底,如果我皮膚狀況很不穩定,一直冒痘痘,我又需要打底,我會隔離霜後,捨棄粉底液,捨棄粉餅,直接刷它 ...,就是這樣的神奇,我用了快10年,到現在還是不沒有它。

 

延伸閱讀

MAC柔礦迷光炫彩餅2014全新包裝/凹洞、毛孔等瑕疵必備的修片餅(實驗) 

MAC 柔光炫彩餅(修片餅) 

 

 

2014-12-17_205609.jpg

絲絨珠光眼影盤

MAC:誰說只有韓妹眼睛會放電,有了它,包準你成為下一個台灣放電總代表

其實後來MAC在一些限定眼彩都會推出一些絲絨般眼影,像是以前的未來光、超激光都是這樣的眼影霜概念,只能乾擦,不能濕擦,但眼影本身質地就偏濕,擦起來顯色,質地也飽和,同時閃耀,但最早MAC這樣的眼影都很容易有積線的問題,後來改良後就比較還好,同樣也是今年推出的絲絨珠光琰琰盤,一次是有五色,我之前是有買蕾哈娜的限定款,蠻好用的,常態色也是有幾盤組合色。

 

延伸閱讀

MAC RiRi Hearts再一波! 蕾哈娜限量聖誕彩妝必買清單/Crazy Again!! 

 

2014-12-17_205644.jpg

霧幻性感唇膏 #Candy Yum

MAC:不多說,尹恩惠 想你 的最愛

這顏色之前在"想你"剛播的時候真的是韓國都在搶,你會發現韓國戲劇真的紅的都是這種很跳、很特別的顏色,像是"來自星星的你"的YSL#52,或是"沒關係,是愛情啊"的GIORGIO ARMANI奢華絲絨訂製唇粹的#300都是很有記憶點的顏色。

 

延伸閱讀

超搶!《沒關係, 是愛情啊》池海秀唇彩GIORGIO ARMANI奢華絲絨訂製唇萃#300 

 

2014-12-17_205757.jpg

霧幻性感唇膏 #Russian R

MAC:擦上它,立馬進軍好萊塢,安吉莉娜都閃邊

紅色的唇膏從2013年底就開始一直紅,紅到現在,只是2013年紅的是一種沒有唇線的的模糊線條紅唇,2014年的紅唇就是一種霧面高雅的的不經意時尚感,傳統的紅唇已經不是這幾年的流行,所以給紅色唇膏一點霧面感,會有另一種的紅唇魅力。

 

延伸閱讀

MAC 親吻潤唇膏12色全試色/飽滿豐唇溫暖的親親唇膏 

 

2014-12-17_205824.jpg

柔礦迷光唇膏 #Smart&Sweet 

MAC:MAC品牌經理Lynn說:你這一生不能沒有它(Lynn說色號就像她Smart&Sweet...)

柔礦迷光唇膏是2013年推出的產品,主要就是把MAC對於柔礦光的鑽研,於唇彩上呈現,擦起來是一種飽和、溫潤,但是又能透出那種粼粼的柔礦光,很多人會覺得MAC的時尚唇膏偏乾,確實如果要實現多樣化的顏色,時尚唇膏確實比較乾,到後來出了像是水透嫩唇膏、親吻潤唇膏都比較滋潤一點,但色彩就容易被侷限,柔礦迷光唇膏也是比較濕潤的柔礦光,但柔光的顏色其實不單單只是在唇膏,本身的眼影、腮紅等,顏色也是比較有限一些,但這支#Smart&Sweet確實是柔礦迷光唇膏中,最入門的溫和珊瑚色調。

 

延伸閱讀

久違了!MAC高CP值的柔礦迷光雙色炫彩餅/Kelly&Sharon 

大推MAC 水透嫩唇膏-彷彿在擦護唇膏! 

 

2014-12-17_205850.jpg

VIVA GLAM 愛滋公益義賣口紅&唇蜜

MAC:用了人美心也美的終極唇部商品,愛滋加油!

我懷疑寫到這裡,大概MAC也累了 ...,因為這些VIVA GLAM的銷售金額,全部都會100%捐出,因為一向相當關心愛滋議題的彩妝品牌MAC,品牌下的VIVA GLAM唇膏系列更是以"光榮閃耀的活著"為信念,用以對愛滋病患的關愛和支持,透過每一支MAC的VIVA GLAM唇膏的100%銷售金額捐獻給愛滋基金會,以提供全球各地的愛滋相關醫療和照顧。重點是100%的公益捐出,相當乾脆,不會還在那邊扣掉成本或什麼 ...,所以,就覺得如果能透過本來就很喜歡的彩妝,同時達到公益,就是一種相當兩全其美的方式,也很值得鼓勵,所以,如果要買唇膏前,以先看看VIVA GLAM系列,雖然買VIVA GLAM MAC本身賺不到錢,但確實就是能透過購物的方式,達到進行公益的動作。

 

延伸閱讀

100%公益。MAC VIVA GLAM璀璨女王超級限定組(紅、黑、白、鐵灰全搜集到 

[公益]12/1世界愛滋日由來 X MAC VIVA GLAM 

 

2014-12-17_205908.jpg 2014-12-17_205947.jpg

專業刷具組

MAC:MAC的刷具組都出動了,還需要多說嗎?

我強烈懷疑已經詞窮了!說真的,我看到有這組刷具組,心想:Come on ...,特惠組的刷具品質又不好,因為很久前想說好像比較多支、比較划算,買過特惠刷具組,結果拆開來,漆味很重,毛質又差,深刻發現,刷具是該好好投資,到後來真的是都買正貨刷具,對特惠刷具完全無動於衷,網友問我,我有都說別貪小便宜,好的刷具值得投資,去買正貨刷具吧。但也因為我根本也沒再關心過MAC的特惠刷具,直到這次收到,我打開來看,仔細端詳一下,首先,漆臭味幾乎沒有,刷毛紮的蠻不錯,毛質也不會差,幾乎可以說沒有掉毛,沒有瑕疵,我真的有點驚訝到,MAC的特惠刷具什麼時候品質精進的這麼好?還是剛好我這組特別好 ...?我只有一個樣本,不是太準,可能要看有沒有人也有買今年的刷具特惠組可以比對一下,我是真的有震驚到,這樣這一組著實會讓我想放進化妝包隨身攜帶了!

 

 

以上還是感謝MAC精心準備這麼有梗、有趣的聖誕禮,對於我們這種追隨MAC 10多年的人來說,真的是特別有感觸,這也很明顯是公關品,但我想,文章的內容我也沒有在講假話,畢竟也真的要追隨了MAC那麼多年才會那麼有感觸,也希望給大家做個選購參考,Merry Xmas!!

 

 

延伸閱讀

有夠實用!!MAC 10支底妝刷具綜合心得分享/一用就是10年,然後再1個10年 

獨家!!MAC X THE SIMPSONS全試色/眾所期待超限量聯名新品,腮紅絕對必買 

MAC妝前透亮持妝露/妝前+1的急救 VS.laura mercier喚顏凝露 

MAC x Disney Maleficent黑魔女聯名限定彩妝系列!!全產品釋出/壞到骨子裡 

眾所期待!MAC x Proenza Schouler...上市了!!!/漸層腮紅呢... 

MAC 2013 週年慶必買產品清單&贈品整理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