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5-10-04 下午6.40.33.png  

你可以不喜歡氣墊粉餅,但你不能否認它確實現在是一個趨勢,就好像BB霜剛開始紅的時候,誰也都沒想到它會紅到現在還一直紅,氣墊粉餅也是,在2008年IOPE推出的第一塊氣墊粉餅後,時至今日,技術開始讓歐美大廠都能使用後,也終於要在全球整個持續延燒,就我目前得知,2016年上半年,至少有6大歐美品牌都要推出自己的氣墊粉餅,當然,也還有Dior跟太平洋愛茉莉技術合作的氣墊粉餅,也非常令人好奇。然而,氣墊粉餅雖然在韓國整個大紅大熱,2015年上半年,也因為台灣LANCOME的行銷資源投入,首度讓粉底底妝登上TVC,全台從上半年也一直都在燃燒著氣墊粉餅的話題,相信到了2016年上半年,氣墊粉餅市場會持續大熱!

 

但是,氣墊粉餅其實來台台灣這樣的副亞熱帶氣候,特別是台灣又非常溫熱潮濕,其實氣墊粉餅常有許多問題讓台灣人詬病,特別傳統經典的氣墊粉餅,相對來說更容易遇到各種問題,所以,針對幾項氣墊粉餅常見的問題、困難、困擾,一次整理10項Q&A給大家參考,如果哪裡有寫錯,或者需要補充的話,都歡迎再留言給我,但我不敢自恃是專業老師,就是從我自已使用經驗上,集合成一種教學,就好像看了痘痘看皮膚科醫生也都差不多有10年了,這些經驗也都讓我能夠分享成冊了 ...

 

螢幕快照 2015-10-04 下午6.51.26  

1.不要用氣墊粉餅單用打底

氣墊粉餅雖然是底妝,照道理來說,應該隔離霜後直接上就好,但因為來到台灣這樣的溫熱潮濕氣候,你這樣上絕對會溶!然後你就會開始怪氣墊粉餅不好用、不持妝,很會脫妝之類,那是因為這本來就是氣墊粉餅的特色,如果你在冷一點的國家,其實單用打底是適用的,只是來到台灣,我會建議你氣墊粉餅前先用適合自己的粉底液了來打底,無論是控油、保濕、甚至是修飾等,後續再用氣墊粉餅局部加強,營造膨潤光澤感,如此一來,就能相對的更持妝些!

 

 

2.局部膨潤加強使用即可

但因為氣墊粉餅的膨潤光澤感很吸引人,所以使用上,局部加強使用就好,特別是在你已經打好底後,再用氣墊粉餅拍你的笑肌、顴骨最高處,大C字,甚至是額頭等,就很像打亮的概念,也能簡單營造出臉部肌膚的立體光影,還能有氣墊粉餅的膨潤光澤,但又比較持妝。

 

螢幕快照 2015-10-04 下午6.42.05.png   

3.一定要用拍的!就算用海綿,也要用按壓的

氣墊粉餅上妝方式搭配特殊的PU海綿大多是用輕拍的方式,因為這樣的PU海綿不會將粉底吃進去,透過輕拍的方式,可以反覆加強遮瑕,同時也能將粉底完全釋放,但其實,我自己蠻習慣用植村秀五角海綿的,但我一樣會用壓的方式上妝,其實我覺得效果也不錯,雖然好像比較浪費粉底一些。透過按壓、輕拍的方式,才比較不會造成粉痕、刷痕,同時又能加強遮瑕力,以及有效拍出臉部膨潤感。

 

螢幕快照 2015-10-04 下午6.42.46.png  

4.反覆輕拍,就能有效遮瑕

有些人會覺得氣墊粉餅剛上遮瑕力都不那麼好,但其實就是要透過反覆輕拍的方式,才能一直把粉底給釋放在同一個部位,同時堆疊上去,創造出緊緻的膨潤感,遮瑕力就有了!如果你不是用拍的,就容易有粉痕,同時刷過去,遮瑕力自然也又不那麼強。

 

螢幕快照 2015-10-04 下午6.42.26.png  

5.定妝用透明感蜜粉

氣墊粉餅到底要不要用蜜粉定妝?這應該是很多人的疑問,因為蓋了蜜粉,感覺光澤感都會不見了,但因為台灣的氣候,如果你不壓蜜粉,真的會很恐怖,雖然說我前面已經教了不要單用氣墊粉餅打底,但如果可以用一些透明感的蜜粉,除了可以不會掩蓋氣墊粉餅本身光澤度外,也能有效定妝、持妝,這概念其實就跟你上了光澤感粉底液一樣,而這樣的蜜粉,我還蠻喜歡EVE LOM的喚彩透亮蜜粉或是香緹卡的絲柔蜜粉,都是不錯的搭配氣墊粉餅蜜粉選擇。

 

6.補妝用

至於這樣濕潤的氣墊粉餅,到底能不能補妝呢?其實做成這樣的隨身攜帶,就是要讓你可以補妝用的,補妝前先用面紙把臉部濕潤的狀況,稍微壓一下,壓到比較乾爽的狀態後,再輕拍氣墊粉餅,就能創造宛如剛上妝又自然的膨潤光澤感。

 

7.不要跟別人共用氣墊粉餅!

因為氣墊粉餅是將粉底存在海綿裡,然後以一種方便隨身攜帶的粉底形式呈現,但也因為是比較濕潤的,考慮到衛生問題,不是很建議跟別人共用,也不一定是共用,主要就是可能朋友有時候會想說跟你借一下粉餅補個妝之類,但氣墊粉餅就不是那麼適合,就跟口紅、唇蜜等類似概念,如果是乾粉類,可能還比較OK,所以我自己氣墊粉餅有個潔癖,一定要看到是全新、膠膜未拆的,才敢使用。

 

螢幕快照 2015-10-04 下午6.41.38.png  

8.海棉翻過來還有很多繼續用!

你會發現氣墊粉餅好像用很快,所以大部份的氣墊粉餅一次賣都是兩塊氣墊粉餅,但如果你就這樣天天拍,發現拍不太出來後,先不要急著丟,可以把裡面的海綿取出,翻過來再放回去,就會看見還有好多好多的粉底在下層,這樣你又可以再用一陣子了,但前提別忘了把你的手洗乾淨在做翻面的動作。

 

 

螢幕快照 2015-10-04 下午6.44.56.png  

9.粉撲是否要清潔?

基本上,我是覺得你用完一塊氣墊粉餅,剛好一塊粉撲就可以丟了,因為換一塊蕊,也會有新的粉撲,所以我覺得這樣的週期剛剛好,但如果你真的想要清潔,就用一般市面上的粉撲清潔劑,輕輕彈拍、搓揉就好,不要過度用力,因為氣墊粉餅的海綿是PU材質,過度用力就很容易造成粉撲破裂。

 

10.氣墊粉餅的挑選

而現在氣墊粉餅琳琅滿目,又到底該怎麼挑?最早期的,同時經典的氣墊粉餅都是很潤、很遮瑕、很膨潤的感覺,所以你喜歡氣墊粉餅經典的感覺,就可以往老大牌去找,但到後來氣墊粉餅也一直不斷在變化、更新,有霧面的、亮澤的、控油的,就可以根據你自己的需求去做挑選不同的氣墊粉餅,只是氣墊粉餅最原始給人的感受是膨潤、光澤的,我只會覺得如果要選霧面的氣墊粉餅,那倒不如去選霧面粉底液就好了,因為如果沒有光感的話,就很不氣墊粉餅了。

 

 

 延伸閱讀

2015上半年底妝關鍵字:氣墊粉餅/5款氣墊粉餅5款妝容 綜合心得總評比 

LANCOME激光煥白氣墊粉餅/一拍就亮,越拍越亮,補妝好用也很亮 

質感超好的深紫色!!HERA逆轉肌齡緊緻抗皺氣墊粉餅(妝容)/很潤、很遮瑕、很亮 

BOBBI BROWN快捷輕潤粉妝條/輕薄打底的快速上妝。柔焦又有光澤。再壓氣墊 

EVE LOM 喚采透亮蜜粉/不會乾的透亮天然光采(喚采透亮底妝系列全價目表) 

香緹卡絲柔蜜粉/光澤粉底的最佳細緻蜜粉 

最完整!!2015全國百貨公司週年慶檔期表的SOGO更新版(含部分美妝品牌攻略) 

回家的溫暖感覺!新光三越桃園站前店週年慶DM撰寫紀錄/6大品牌購買攻略 

讓人忍不住一罐用完還會再一罐/7款經典底妝入門總評比 

週年慶來了!! 2015雅詩蘭黛集團7大品牌重點趨勢導覽攻略 

2015上半年用光光的7項美白保養品/美白還是要擦,而且要這樣擦的祕訣 

不能沒有你們!!永遠會出現在化妝台的8款安全感底妝綜合分析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