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03-08 下午10.16.08.jpg

今年從年初開始就很瘋所謂的Pantone色,概念就是那種看起來很舒服、溫暖的寧靜色調,像是寧靜粉、寧靜藍等 ...,其中又以VDL的Pantone彩妝大受歡迎,但在這樣的Pantone色調下,大就開始去找自己品牌的Pantone色,無論是YSL之前約莫2012年推出的24克拉星鑽唇蜜中的#55海藍寶石也成為近期的焦點,但因為時隔實在太久,要找到並非易事,此外,最夯的,莫過於RMK這誘光水感唇蜜#03!真的是全日本、全亞洲都在搶,沒有中文名和中文翻譯,我直接就叫它寧靜粉藍,因為真的就是在這樣的Pantone色調下誕生的顏色!

 

這支在2015年推出的誘光水感唇蜜,其實就是經典誘色口紅的再延伸,強調純淨,但又誘色,儘管部分色號含有珠光亮粉,卻不是過分的閃耀、炫耀,而更是一種純淨閃耀的透明光采,但偏偏台灣當時沒有進這#03寧靜粉藍,沒想到現在整個在日本、亞洲都賣到翻,大家都在搶,網拍都在炒的一個色號,真的都是因為Pantone色啊!

 

 

螢幕快照 2016-03-08 下午10.16.32.jpg

色號#03不要買錯!還是日本製,是說這顏色那麼特別,要買錯也不容易,大概就是說blue、baby blue,大概都知道你在講什麼,但真的現在是一支難求,就像之前來自星星的你大家都在搶YSL奢華緞面唇膏#52一樣難搶,整個亞洲都在搶就是了。

 

螢幕快照 2016-03-08 下午10.22.21.jpg

一開始你可能會想說這種藍色唇蜜要怎麼擦啊!而且明明就藍色,擦在嘴唇上不就變藍唇,最好很寧靜,根本就妖魔鬼怪吧!但其實不然,首先,這 誘光水感唇蜜本來就很淨透、很水感,所以不是那種很漆亮的飽和色,再者,最美的則是藏在裡頭的藍紫色亮片,在這樣的寧靜粉藍色調下,一閃一閃的,如此閃耀。

 

螢幕快照 2016-03-08 下午10.22.46.jpg

我發現我之前寫這誘光水感唇蜜全試色時漏了描述刷頭,是透明橡膠的,不是刷毛那種,這種一種好處,就是能完全將唇蜜塗在雙唇上,不會有浪費、殘留狀況,畫起來也可以很平整這樣,但就沒有刷毛那麼柔軟,也各有優缺點,但就保養、乾淨度來說,這樣的橡膠刷頭其實比較乾淨就是了,你甚至是講究一點,每一次用完都用衛生紙整個擦乾再放回唇蜜中,都能保持乾淨更長一段時間。

 

螢幕快照 2016-03-08 下午10.23.15.jpg  

原本你會以為是藍藍的唇蜜,但就像之前已經寫過的誘光水感唇蜜全試色,有印象的話,你會發現這系列都是比較淨透的,就是一種純淨閃耀的透明光采,這個#03寧靜粉藍,整體的質地還是帶點點藍色,但就是那種很粉很粉的藍,然後這樣單看是粉藍,但其實我們的雙唇是紅唇,你擦的唇膏大多也偏紅,墊上這樣的粉藍,就會讓這唇色有點點偏紫的夢幻感,但最美的其實是那質地中的藍紫色珠光,灑在雙唇上後,你就會徹底感受到,那種寧靜夜空中的星光閃爍,很靜謐,卻又很好看。也就是這被日本號稱為Baby Blue,同時也是整個亞洲都在瘋的Pantone藍!這支真的現在一支難求了,能買到也真的是運氣相當好,而且非常值得珍藏!特別是在今年整個Pantone的趨勢下。

 

 

延伸閱讀

RMK誘光水感唇蜜10色+1台灣限定色全試色/透明感的垂涎欲滴 

RMK經典誘色口紅(亮采)(潤采)25色全試色大圖、價目及限量色/日雜瘋狂主打款 

RMK 2014聖誕彩妝-魔幻光影組全試色/腮紅、化妝包很美,限定粉盒可自由更換 

RMK亮采棒 新色:香檳金 VS.裸粉紅/補妝補粉後也能用的打亮 

RMK 限量秋妝:Power Of Love/不完美的愛情才是真正的愛情 

RMK亮采棒/粉底液和粉餅後都能用的隨身打亮棒 

RMK柔焦隔離霜#00/填補凹洞又不卡粉 

我心目中最喜歡的6款經典臉部防曬隔離霜心得總整理、全價目 

2016美白趨勢:醫美不再,美白不只要白還要亮、粉嫩。16家專櫃美白重點整理 

讓人忍不住一罐用完還會再一罐/7款經典底妝入門總評比 

我的身體不能沒有油!近期5款身體香氛保養油推薦、價格清單 

6款近期愛用。味道超舒服的保養分享/每個晚上都能睡得好!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