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10-31 上午9.19.28.jpg

近來無論是Facebook、INSTAGRM、各媒體甚至是一些國外的時尚部落客都在刷這條GROWN ALCHEMIST,其中又以黑色這條經典護手霜最熱門,其實第一眼我一一直以為是AESOP出新產品,仔細去對品牌才發現是GROWN ALCHEMIST,和AESOP同樣來自澳洲墨爾本,在包裝、概念上,確實有些類似,不過GROWN ALCHEMIST算是全新的品牌,1999年才創立,至今約莫也才不到20年的時間,但倒是很快的就擄獲不少時尚人士的心,除了在外包裝、成分同樣強調簡單就是美的概念外,也更著重美麗源自健康之美,所以透過有機成分來做相關植萃保養研發,所要切的消費族群就是追求天然、有效,甚至是具時尚品味的時尚人士等 ...

 

其中,GROWN ALCHEMIST的明星主打商品,就是這三條護手霜,包括黑色手霜的經典護手霜、粉紅色玫瑰的強效護手霜以及強調抗老嫩白的歲月修護護手霜,包裝概念看起來類似,在包裝上則是透過顏色的區分來做分辨,其中,又以黑色手霜的經典護手霜最受到大家的歡迎,可能是全黑俐落的時尚包裝,不分男女,都能夠是隨身攜帶的最好的手霜配件,只是我本來期待這據說好像很厲害的黑色手霜是不是擠出來質地就是黑色的?那應該真的會非常酷,就好像品木宣言的泥娃娃面膜那樣,擠出來黑黑的,但其實擠出來雖然是黑色的手霜,我想應該也能經由途運後呈現全透明的狀態,所以我一開始就很天真的以為GROWN ALCHEMIST黑色手霜的經典護手霜擠出來的質地是黑色、粉紅色玫瑰的強效護手霜擠出來是粉紅色、抗老嫩白的歲月修護護手霜擠出來是綠色這樣 ...

 

螢幕快照 2016-10-31 上午9.20.42.jpg

不過最後事實證明我的幻想是錯誤的,包裝一樣採澳洲常用的鋁罐牙膏型包裝,全新的會有封膜,需用瓶蓋反轉刺破,刺破的同時,內部的壓力會釋放,手霜就會開始一直流出來 ...,就跟你買口內膏一樣,剛用的時候都會一直流,要等到裡面的壓力和外面的壓力達到平衡後,才會停止,無論如何,這也不是太重要,但除了粉紅色玫瑰的強效護手霜質地是比較鵝黃色外,GROWN ALCHEMIST的這三條護手霜在質地顏色上,就跟大部分護手霜一樣是差不多的,雖然我還是很期待黑色手霜的經典護手霜擠出來能夠是黑色。

 

實際比較一下GROWN ALCHEMIST經典護手霜、強效護手霜、歲月修護護手霜質地表現:

螢幕快照 2016-10-31 上午9.21.18.jpg

黑色手霜的經典護手霜是GROWN ALCHEMIST中最經典、最明星的手霜品,質地我覺得有點像慕斯,帶點很淡很淡的黃色,主要的香氛是橙皮,橙皮而非陳皮,所以聞起來比較有些果香感,擦起來蠻清爽的,應該是GROWN ALCHEMIST這三條護手霜中最清爽的,不過擦完後,像是會在手上形成一種薄膜保護,所以也不至於擦起來毫無感覺。

粉紅玫瑰的強效護手霜我是覺得名字取的有些可惜,因為粉紅玫瑰是我自己加的形容,因為單指強效護手霜有點看不懂,就可能覺得很強效、強力,但其實成分添加波斯玫瑰,所以使用起來能聞到很清雅的玫瑰香氛,對一般女性來說應該會相當討喜,質地像是水乳狀帶鵝黃色,我本來以為它強調強效,但看起來又很水,能多強效?但擦起來的確是比較水水,但滋潤感確實有,去對成分才知道有摩洛哥堅果,等於是把油脂給鎖進去,因此擦起來能夠清爽,但又透過成分中的堅果油去滋潤。

明亮嫩白的歲月修護護手霜則是GROWN ALCHEMIST三款護手霜中最滋潤、最豐厚的一款,就連價格也都比較高一些,因為主訴求是針對手部肌膚抗老、撫紋等 ...,同時又能極效滋潤、呵護,恢復手部肌膚的嫩白明亮,全白的手霜質地,擠出來的質地就像乳霜般濃厚,倒是對於手部肌膚狀況應經沒那好的人來說,像是脫皮、乾燥、乾紋、發癢等 ...,會有更立即性的滋潤修護,而且鼠尾草的味道香氛,舒服洗鍊,反而是三款GROWN ALCHEMIST護手霜中我自己最喜歡的。

 

 

最後,做一下簡單的摘要:

螢幕快照 2016-10-31 上午9.21.52.jpg

經典護手霜 65ml/NT.700;500ml/NT.2200

GROWN ALCHEMIST最受歡迎的護手霜,使用起來清爽不黏膩,塗抹均勻後,最後還是會在手上形成保護膜,質地香氛偏向果香,是因為主成份含"橙"皮,所以擦起來會比較有活力的清爽感,適合手部肌膚沒有太多明顯狀況的一般保養使用,洗練的黑色外型,隨身攜帶是個蠻時髦的配件。

 

螢幕快照 2016-10-31 上午9.22.24.jpg

強效護手霜 65ml/NT.850

添加波斯玫瑰成分,所以香味清雅,對於女性來說相當適合,淺粉紅色的包裝也很適合女孩,看似水乳般的清爽質地,成分中其實還含有摩洛哥堅果,所以精油的部分很平均的散於質地之中,儘管塗起來清爽,但仍有很不錯的精油豐潤、保濕和滋潤。

 

螢幕快照 2016-10-31 上午9.22.49.jpg  

歲月修護護手霜 40ml/NT.1050

歲月修護護手霜是GROWN ALCHEMIST三款護手霜中單價最高的,但也因為主訴求是針對手部肌膚抗老、撫紋,所以成分上是比較講究一些,質地很豐厚、豐潤,適合真的手部已經明顯乾燥、脫皮、發紅、發痛甚至是發癢的人使用,能夠很立即的給予手部肌膚滋潤呵護,我特別喜歡其鼠尾草的植萃香氛,聞起來讓人放鬆、舒適,同時優雅、簡單,特別像是我剛化療完、移植後的肌膚特別乾燥、脆弱,我的手掌心真的都在脫皮、換皮,這條護手霜對我來說真的幫助相當大。

 

 

延伸閱讀

10/10 APOTHECARY:Rodial糖霜護唇霜。去除唇部死皮然後嬰兒般嫩唇(步驟) 

10/10 APOTHECARY:Omorovicza匈牙利皇后醒膚露/一種肌膚醒來的柔嫩活力 

好夢幻的情人節限量!diptyque Rosaviola 玫瑰之吻香氛蠟燭、香氛蠟、香膏 

真的沒有到很好用。MARVIS牙膏、牙刷。基本上就大的作用就是裝飾品 

用照片紀錄的晨曦。bamford晨曦香氛蠟燭/乳香的溫暖伴隨果香的清甜迎接朝陽 

10/10 APOTHECARY聖誕新品鑑賞(diptyque,BY TERRY,BYREDO,Miller Harris) 

用照片記錄的香氛。10/10 APOTHECARY新品牌:bamford(全品項價目表) 

很漂亮的居家裝飾!! 10/10 APOTHECARY diptyque玻璃燭台/給蠟燭高質感的家 

diptyque影中之水香膏(質感很好的隨身香氛配件)/宛如湖畔旁的青草玫瑰香 

10/10 APOTHECARY:Rodial龍血樹舒緩保濕面膜+萬用修護潤唇膏(玫瑰潤澤感 

Christophe Robin海鹽舒緩頭皮潔淨霜/有點好用到太誇張,我的頭皮在呼吸! 

10/10 APOTHECARY:Elemis海洋膠原精華乳霜/養肌膚底的彈力澎潤感 

10/10 APOTHECARY 週年慶簡單4樣採購心得/適合入門,都不超過2000元 

EVE LOM全能深層潔淨霜/夢幻清潔產品 

ELLIS FAAS 裸膚柔紗粉底液/厚厚的裸妝感 

ELLIS FAAS 裸膚柔紗遮瑕筆/好用...但設計很差 

BY TERRY專業完美光緞粉底液/宛如修片好膚質 

很好用!MALIN+GOETZ修護潤唇凝膠+莫希多潤唇膠/形成唇膜般的長效潤澤感 

MALIN+GOETZ大麻草潔膚露、大麻草香氛蠟燭/令人上癮的性感銷魂香調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