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我一直都沒有好好為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Paris(MFK)所有的香水中,我自己最喜歡,噴得也最習慣的Aqua Universalis永恆之水還好好做個紀錄,這個被美譽為宛如每個人衣櫥裡一定都會有一件的經典百搭的白襯衫,對我來說更有著陽光曬過般的溫暖,總是能在躁動的情緒、炙熱的天氣下,給予的一種清麗明亮的感受,很多人說這Aqua Universalis永恆之水宛如潔淨的皂香,是一款很乾淨、很清爽的味道,但我覺得最特別的是,在這樣的皂香下,更多了一點青草的餘蘊,同時陽光輕拂、揉過的溫暖感,你就想像在風光明媚的大自然中、大草原上,有一個人穿著白色的T-Shirt,搭著一件開襟的白襯衫,同時,還穿著全白的長褲,雖然只是畫面,但彷彿都已經聞到了那股清爽、自在的味道,這就是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Paris(MFK)的Aqua Universalis永恆之水想要傳達出來的香氛畫面,如此怡然、自在。

 

 

剛好搭著同樣屬於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Paris(MFK)的Aqua Universalis生命之水系列的髮香噴霧和身體潤膚油來做一次完整的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Paris(MFK)的Aqua Universalis永恆之水介紹!此外,順帶一提一下,之前我自己超愛的香氛泡泡竟然推出了全新的玫瑰口味!一瓶一樣是580元,這次真的更適合在房間裡輕輕地玩、輕輕的吹,當泡泡破掉後,整個房間就會散發浪漫的玫瑰香氣!

 

 

 

正如同我之前所說,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Paris(MFK)可以說是目前繼JO MALONE後,我最有興趣,同時開始在追逐的設計師香水,最近則又多了一個TOM FORD!同時也是我覺得會是下一個JO MALONE,別的國家我不一定清楚,但就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Paris(MFK)的本質,我真的認為他有像JO MALONE大紅大紫的絕對實力Francis Kurkdjian,也就是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Paris(MFK)香水的創辦人這樣說過:當你遇到屬於你的香氛的時候,感覺就像遇到你的愛人一樣。

 

無論如何,Francis Kurkdjian他以香氛衣櫥為概念,每一款香水,都像是一件衣服,讓你能夠適時適地的於出門前的最後一個儀式中,穿上當天適合的香氛,像是每個人衣櫥都會有一件的白襯衫的Aqua Universalis永恆之水,或者是The Cocktail Lounge晚宴系列,你可以因應每日的身份、場合,甚至是心情,去選擇你今天想穿的香氛衣裳,讓香氛不只是香氛,同時更是一件無形的服裝,展現出那若隱若現的時尚格調。

 

我自己尤愛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Paris(MFK)的香氛產品除了在瓶身上都是低調的簡約,但又是維持著這樣的方形,同時瓶蓋更是大理石的簡約時尚感,如同我之前所提到的,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Paris(MFK)的香氛造型設計主要還是來自Francis Kurkdjian所居住的城市巴黎的建築物,你會有印象巴黎的建築物,都像是這樣的方體、屋簷,透明的瓶身去反映出各式香水的色調,或者是隨著陽光灑落的所造成的美麗折射,就像是佇立在巴黎城市的各式古典建築,加上屋頂那宛若鋅色般的尖塔裝飾,那是一個讓人在看到這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Paris(MFK)的香水時,會想念的巴黎,如果你只有一瓶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Paris(MFK)的香水,那就是一棟巴黎的古典建築,但隨著你開始有越來越多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Paris(MFK)的香水,在同樣都是70ml的外型下,並列在一起的時候,就像是築起你專屬的巴黎小鎮,你的專屬巴黎香氛衣櫥。

 

 

永恆之水 香水

70m;/NT.5280;200ml/NT.9000

前味 - 卡拉布里亞佛手柑、西西里檸檬

中味 - 鈴蘭、甜橙

後味 - 淡麝香木

單就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Paris(MFK)的永恆之水來說,其實分香水跟香精兩種,照理說,同樣都是永恆之水,香精和香水的差異只會是濃度的不同而已,這是一般的理解,不過卻不套用於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Paris(MFK)的永恆之水身上,當你實際去聞永恆之水的香精和香水時,你會發現到層次很不同,同時那個香氛厚度也有所不同,最主要就是有別永恆之水香水的結構是比較單純的,但在永恆之水香精身上,卻多了玫瑰和茉莉的收尾,也因此,香氛會更加富饒、柔性,甚至是多一點魅惑。

 

但比較下來,我還是比較喜歡純粹的永恆之水香水,酸甜的西西里檸檬和卡拉布里亞佛手柑就像是給予所有煩悶中的一股沁涼,清新同時自然,然而,接著喚醒的是優雅清麗的鈴蘭和伴有一絲絲酸甜的甜橙香,明亮同時自在,優雅同時悠悠的麝香,給予的是一種寧靜同時乾淨、乾爽的悠然,你能想像,就像一件白襯衫幾過洗滌過後,被陽光所曬過的那柔和的溫暖,令人不由自主地想要靠近、撫摸同時依偎。

 

之所以說這永恆之水是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Paris(MFK)中CP值最高的香水的意思並不是它很便宜、很划算,或是有買一送一,但卻有200ml的大容量版本,也正是因為這香味就是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Paris(MFK)的經典,正如同CHANEL的NO.5,JO MALONE的肉豆蔻與薑(儘管現在最火紅的應該已是英國梨與小蒼蘭),而這樣的經典,卻是成就在那迷人乾淨、清爽的皂香,宛如被陽光曬過的溫暖,潔淨、清爽、經典,同時百搭的白襯衫,讓你忍不住,迫不及待地就想要穿它,這就是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Paris(MFK) 永恆之水的魅力所在,也是我自己目前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Paris(MFK)所有香水中,最喜歡的一款,其他的尚還在探索中,只是永恆之水的香精層次很有所不同,建議你直接現場試聞比較會相當清楚。

 

 

 

永恆之水髮香噴霧  70ml/NT.2380

然後,有鑒於JO MALONE 星玉蘭有帶起一點髮香霧的聲量,其實講究的話,你應該要知道一般的香水是不能噴在頭髮上的,因為香水中的酒精成分是會傷害頭髮的,也因此,像這樣專門的髮香霧,就是用來專門噴頭髮,同時專業一點就會有不只是髮香而已,還會有護髮的效果。

 

有別JO MALONE的髮香噴霧主要是採堅果油來達到護髮,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Paris(MFK)的髮香霧則是用頭髮常見的保養元素蓖麻種子和維他命B5,所以不單單只是髮香而已,也有豐盈、亮麗的效果,而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Paris(MFK)的髮香噴霧其實除了生命之水外,也還有愛戀玫瑰、阿米香樹之香共三種,這類的髮香霧,我通常都覺得是兩個時機點可以用,一個就是吃完燒烤、還是去完夜店可以噴一下頭髮,不然你一定有經驗吃完燒烤、去完夜店的頭髮有多臭;再者就是睡前當保養用,一樣就是洗完澡後,輕輕噴些在頭髮上,均勻抹乾、吹乾後,你整晚睡覺都會有者淡淡的香氛感,因為永恆之水是比較皂香、陽光曬過後的溫暖香氛感受,我就會覺得相對比較適合睡前使用,舒舒服服的,都覺得當晚會有一個好夢。

 

 

永恆之水身體潤膚油

70ml/NT.2680

也許你會覺得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Paris(MFK)的身體潤膚油,不過就只是香氛油,但其實在保養上,倒是相當講究,它的油噴出來極其細緻,然後均勻的抹開後,能很滋潤,但又絲毫不會感到粘膩,就算要睡覺,也不會沾棉被、沾枕頭、沾床單之類,然後抹勻後,那肌膚還會呈現出一種光滑透亮的感覺,最重要的是我自己尤愛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Paris(MFK)永恆之水那宛如陽光曬過後的溫暖皂香,於晚上洗澡過後,擦一些在四肢,再入睡,就真的能夠一直宛如剛沐浴完溫暖柔和,甚至是到隔天醒來,都還聞得到,只是這樣小小罐,要拿來擦全身還是有點太奢侈,我是只拿來擦四肢,甚至是擦一點在胸口這樣,真的要擦全身,我換換用其他的身體乳或是身體油了。

 

最後,我要同場加映一下!就是這之前讓我很Crazy的香氛泡泡!竟然推出了玫瑰口味!

之前 2/18分享過的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Paris(MFK)香水泡泡,到現在我還是很記憶猶新  太療癒了!吹個泡泡,整個房間就香噴噴!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香水泡泡 但我也就是整盒收好好的,偶爾偶爾才會拿出來玩一下,當時的有稍微紀錄一下,就是這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Paris(MFK)香水泡泡有兩種賣法,一種是單瓶單管包裝的,售價45ml580元,一種是組合裝的,共5入,同樣每瓶也都是45ml,價格是2380元,等於是便宜520元,也有一點接近買4瓶送1瓶的概念,其中,香氛泡泡的味道目前共有五種,分別是紫羅蘭、梨子、薄荷、青草和冷衫香脂,不過,只有紫羅蘭、梨子、薄荷、青草4款是有單瓶單管販售的,冷衫香脂則是組合包裝才有的香氛,就連外紙盒都相當童趣的以圓圈去意象泡泡的視覺感,同時,因為5款泡泡顏色都不一樣,所以看起來就很像是五款泡泡在飛舞著這樣。

 

而我本來想說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Paris(MFK)香水泡泡大概就出完那五款,有點像玩票性質就也算了!沒想到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Paris(MFK)倒是對這香水泡泡幼別有用心的推出了全新的愛戀玫瑰香味,這放在這香水泡泡上,又變得更加浪漫了!因為我之前有說 ...,這香水泡泡其實真的不是算便宜,儘管一罐580元好了,但就個泡泡這樣,你千萬、絕對不要沒事拿去大草原吹,真的太浪費、太糟蹋,因為隨風飄走後,根本聞不到香味。

 

 

而這香水泡泡,最佳的使用方式,就是在你房間中,輕輕的吹一下,有種怪浪漫的感覺,隨著泡泡輕輕的飛舞、搖曳,然後慢慢的破碎,一顆一顆的破碎,整個房間就會有淡淡的玫瑰香氛了!是否有給他很浪漫 !但就是一個大人的玩具,香氛的玩具,情調的小玩具這樣,沒事不要被你小朋友拿去吹,我怕他會一直吹一直吹,整個會太浪費 ....,同時也要小心打翻就是了!

 

 

延伸閱讀

太療癒了!吹個泡泡,整個房間就香噴噴!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香水泡泡

MaisonFrancisKurkdjian. Aqua Celestia天際之水。翱翔無垠藍天白雲的自由氣息

上質、清爽或是有些酸甜!適合她/他的11款春夏香水(香氛香調、價格比較統整)

情人節禮物推薦!適合他/她的10款香水(香氛、香調、價格、比較總整理)

可終於清新了!CHANEL N°5 L'EAU清新晨露淡香水。香奈兒力挽狂瀾全新力作

全球最便宜的最低48折! 最新JO MALONE台灣、英國免稅比較價目表

首次推出男女對香!JO MALONE英國橡樹與紅醋栗+英國橡樹與榛果新品全價目

有圖為證!JO MALONE 2017年確定停產的香氛:白茉莉與薄荷、肉豆蔻與薑

JO MALONE英倫文青/皮革苦艾,煙草與柑橘,藍色風信子,威士忌與雪松,庭塘睡蓮

JO MALONE 2017 5月限量-STAR MAGNOLIA白色星木蘭(上市時間,價目,香調)

多了75ml和15ml後入手門檻大降低!一次品茗6款JO MALONE珍茗系列古龍水

5/1更新-桃機免稅又9折!JO MALONE 星玉蘭香水、髮香噴霧(心得、全價目)

全國只有4個專櫃有賣!JO MALONE 珍茗系列古龍水75ml&15ml 全價目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