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人活到每一個階段,喜歡的東西真的會很不一樣,就像我很年輕的時候哪會懂錶、酒、車,但我現在莫名就很迷戀(但我還一直都在吃抗排斥藥,就不太能喝酒),然後我開始很愛逛傢俱,我以前都覺得買傢俱是我爸的事,但我現在都想要自己買,自己佈置家裡之類,喜歡很有質感的東西,有時候不單單只是外在的,不單單只是包包、衣服、配件等 ...,就會想要就連餐盤、餐具、傢俱、擺飾等 ...,也都越來越講究。

 

先整理了幾款我自己收藏很久的餐盤餐具,其實最一開始我只是為了要拿來裝食物用,之前我很常在家裡做菜,但做完後,好不容易學會用foodie拍讓菜色看起來更美後,結果發現少了漂亮的餐盤,我就陸續一直找這些相關餐盤餐具,蒐集到現在,也累積了有夠不少的,才想說一起整理一下,儘管應該常在我相片看到這些餐盤的蹤影,因為後來我不只是把它當作裝盤用的餐盤,也都拿來當作拍照的背景工具,因為真的是隨便擺、隨便拍都極美,這些餐盤、餐具一直都不是我照片中的主角,但總是能把我的一些菜色、彩妝品襯托得更美,所以這一次,我要讓他們成為主角,做一次的概括性地介紹,包括品牌、哪裡買、大概的價格我也都會講,只是有些買很久了,我自己也忘了,但就是大概的價格。

 

 
 

bamford 心型沐浴皂盤 NT.1000(但我是1010特賣會買的,買100元還是200元我有點忘了)

這其實本來bamford是用來香皂的皂盤,位bamford的香皂本來就是心型的,所以它的皂盤也是做成心型,我很喜歡這bamford 心型沐浴皂盤的心型是因為他是弧度的,看起來很溫柔,又帶點可愛,不過你會發現他這皂盤就是個盤子,沒有洞,真的拿來當皂盤香皂通常都會爛的,你倒不如去無印良品買那個海綿皂盤,香皂比較不會爛也才擺得久,總兒言之,這bamford 心型沐浴皂盤我從來都沒把他當皂盤用,就是作為幾單的擺飾、裝飾,甚至是拿來放一些小配件、項鍊、耳環的小碟子,甚至是有時候我要拍美妝品,或是蛋糕、巧克力、小餅乾等 ...,也會用它裝來拍,拍起來有個心型,莫名也是蠻可愛的。

 

 

Seletti x Diesel Living 太空餐盤 月球(大):NT.2780 左右  木星還是火星還是天王星之類(小):NT.2280 左右

然後這是之前看Marais 瑪黑家居選物在賣的太空餐盤,說真的極美,但也真的好貴,我自己都捨不得買,這是之前生日的時候朋友送的生日禮物,我有點忘了本來誰是誰,依稀記得最大的是月球,右下角是木星or火星,然後右上是天王星之類。

 

這是義大利品牌 Diesel 將設計延伸到居家的同時與 Seletti 的玩味設計聯名,以陶瓷、釉下彩的設計,製作成這樣一系列的宛如靜謐星空行星、太空餐盤,但我後來嘗試用這些餐盤拍美妝品不是那麼協調,因為真的有些太搶鏡,但如果只是單純作為菜色擺盤,甚至是餐桌上單的餐盤、擺盤,確實就蠻搭、蠻酷的,只是如果要用來襯底去當配角就比較難一點,因為這Seletti x Diesel Living 太空餐盤搶眼的都像主角一樣。

 

 

PARKVIEW 晴天家居

大理石木製手柄盤 8寸盤  NT.780 (但我是特價250買的)

大理石木製手柄盤 10寸盤  NT.880 (但我是特價300買的)

這個是最近看Facebook跳出來覺得不錯買的,說真的,如果是原價的話,我可能不會買,但剛好是做特價,特價下來差蠻多的,就買來嘗試看看,雖然是大理石紋,但就比較白、簡單一點,它的商品頁也都有標明只是強化陶瓷,並非真的大理石,大理石的紋路是高溫貼花而成的,所以當你真的摸過大理石的話,你多少會感受到這個大理石木製手柄盤比較"假"一點,但我喜歡他夠圓、面積夠大、夠平整,也有基本的紋路,然後儘管是強化陶瓷,用起來也是方便的,只要你不是一開始就是認定他是大理石,應該不會失望到哪裡去。

 

這大理石木製手柄盤無論用來裝義大利麵、乾拌麵,甚至是用來擺盤餐點、點心都是美的,也是方便的,旁邊有木製的手柄盤,真的裝很燙的食物也有把手可以握,不用擔心太燙,上頭還有掛繩,所以洗乾淨後,掛在牆上風乾也都實用,重點是我覺得很便宜,但也因為他就不是大理石所以才這麼便宜,不過價錢我也是覺得ok了,趁特價的時候購入比較不會心疼。

 

 

Crate&Barrel 大理石餐盤(S) 

34.9Wx17.1Dx0H    NT.1050

然後我要講,你要買大理石的話,真的可以去Crate&Barrel,我覺得價錢算公道,同時你在實體店面都能自己摸、感受,然後選擇自己的紋路,我之前為了找大理石,在網路上找了很多賣家,但都覺得既格略貴,而且我又看不到實品,就算我覺得真的會寄來大理石沒錯,但怕品質不好,我後來就是去Crate&Barrel找到很多大理石用具,這個大理石餐盤(S) 是之一,但這也是我生日識朋友送的生日禮物,這塊我在一開始沒注意到,但他還蠻好用也頗美,是拼接款式的,很多餐廳會用來裝小蛋糕、或是提拉米蘇之類,我是喜歡它拼接大理石的方式,所以拍照的時候會有很不錯的撞色效果,也會很好填滿整個畫面,但也就真的是大理石,確實很重,不過很實用,也很堪用。

 

Crate&Barrel  Acacia 點心盤

寬33cmX高3cm NT.1350

這也是在Crate&Barrel買的,我覺很大,同時木紋的也蠻美的,有一種年輪的感覺,喜歡它的側面還有那種木頭的感覺感覺,聞得到絲絲的木質香,很有原木般的質感,底座還有四個托座,所以擺起來會有一定高度的好看,平常用來裝點心、蛋糕什麼的都蠻好看的,用來襯底當拍照面積也夠大、夠好擺!

 

 

Crate&Barrel   

End Grain料理洋槐木砧板

寬22cmX長31cmX高0.9cm  NT.1500  

這我其實主要真的是拿來當砧板用,但請注意喔,這種木頭砧板不適合切肉、魚之類,我都是水果為主,水果跟肉那種食物最好是分開砧板比較好,我很喜歡這End Grain料理洋槐木砧板上面的木紋組成,橫條的很錯綜、很好看,然後每一塊End Grain料理洋槐木砧板也都長不太一樣,我這塊是故意挑比較深色的,覺得襯起來質感相當好,他還有一個吊環,收的時候吊起來就好,很方便,然後真的想要的話,拿當背景拍照質感也很不賴,這塊End Grain料理洋槐木砧板之前微風廣場有特價一塊780,所以買下來很划算!

 

 

 

Crate&Barrel    

French Kitchen大理石糕點盤40x60cm

NT.2350

然後是這個詢問度很高的大理石糕點盤,它是真的大理石,不是壁紙!也真的是我從Crate&Barrel 搬回家的,同樣的size我之前在網路上找,大多都要2800~3000左右,加上我剛說的,網路上你看不到實品的大理石品質我自己有點擔心,後來才在Crate&Barrel找到,然後價錢又比我預算的3000左右便宜快1000元,就二話不說買了,但這真的超大塊,也因為都是大理石的關係,每一塊紋路都不同,所以我當時也在Crate&Barrel挑蠻久的,後來才挑了這塊,比較花一點的,想說比較多變化,怕太素的拍起來又太平凡。

 

 

因為後來我自己很堅持要買真的大理石,就是因為我也有買過那種大理石紋路的背景紙,我真心覺得拍起來就是假、不美,後來我心一橫,就想說直接買一塊大理石,才知道Crate&Barrel有那麼多的大理石餐盤餐具。

 

但這其實就是拿來當沾板、餐盤、擺盤用的,姐鼓我現在都是放我書桌上,直接當桌墊用,要拍照的時候,就把東西挪開,直接就是背景了,你看他側面,超級無敵厚的,我後來才知道他總重25磅,一磅等於453.59237g,換算下來這重達11340g,等於11公斤!我跟你說我當天真的超瘋的,我想說我有開車,櫃檯問我要宅配嗎,我還說不用了,停車場就在樓下,我提下去就好,當我要提離櫃檯時,我就有點後悔了,也太重了吧!

 

然後我在微風信義樓下我忘記我停哪裡,我就這樣捧著這11kg的大理石在那邊找車,真的是太好笑了,開回家後,因為我又停在停車場,還要抱回家,我真的手都快痠死了!真的是超後悔沒有直接宅配的,但也就過了,當運動 ...,非常建議,當你真的要買的話,請一定要宅配!不要跟自己過不去。

 

 

 

 

延伸閱讀

不輸日本!香港星巴克STARBUCKS文青櫻花系列限定杯組、茶具全商品一覽

濃濃大人味!星巴克STARBUCKS限量公益咖啡香氛蠟燭、手工皂、杯墊(全價目)

《時尚的誕生》用幽默插畫漫畫認識26位經典、傳奇時尚設計師

好美喔!Life Warehouse LED北歐實木 小王子造型小夜燈/但我一開始超傻眼的

很多精品專櫃私下推薦!創盛皮革專業整染流程介紹和心得。救了我的CHANEL

很實用!!COACH皮革清潔液、保養液(實驗)精品櫃員私下都推。救了我的香奈兒

很稀有!! HERMES 便利貼。三本一式/就是一種純收藏的概念

禮拜文房具MIDORI Traveler's Notebook(TN)皮革筆記本/好英倫、好時尚

Tiffany 第五大道時尚插畫馬克杯/一個人的紐約旅行

一克拉的味道。Tiffany蝴蝶結馬克杯一對(美版)

agnes b. CAFE Xmas木質兔子音樂盒-質感佳(附影片)

agnes b. cafe L.P.G.Lapin 小兔絨毛布偶/入手兩隻

萌萌帥氣的可愛!SPORT b. 小恐龍地墊(黑色、藍綠色)

狠下心買的第一台dyson智慧清淨凉暖氣流倍增器HP02。就算一個人睡也不冷了

超美超夢幻!WEDGWOOD X VERA WANG 4款香檳杯(全價目)

微風信義最驚喜!Crate&Barrel 家飾傢俱33張大圖一次看。質感設計實用又好看

agnes b.小熊星星吊飾禮物盒/永遠都像拆開禮物般的收藏

agnes b. CAFE B. Barista白色大熊/笨笨的看起來好可愛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