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真覺得2017年開架彩妝真的精彩,這精彩,不單單只是新品很多,而是兼具話題性、實用性、甚至是高CP值,而且使用下來的品質,你真的會"挖"的驚嘆一下,根本很媲美專櫃等級,這在多年前還不太會有這種感嘆,因為過往專櫃、開架等級真的還是差蠻多的,但大概也是隨著美妝科技的進步,就算是開架好了,畢竟都要生活、生存,更要精進,不然是要怎麼生存,所以我覺得很有幸的是可以看到現在的開架彩妝也可以精彩成如此。

 

2017年美妝界最重要的一件大事之一,莫過於千呼萬喚,眾所期待的excel 7月終於來台,之前也第一手做過相關報導,詳見 千呼萬喚!絕對日本必買超夯開架彩妝excel終於來台(全品項價目,31間門市資訊)  這讓人等到望穿秋水,同時每每都是日本旅遊絕對必買的excel,如今在台灣垂手可得後甚是相當方便,至少在配合相關活動下來,可以說是跟日本買差不多,重點是你可以在你家旁邊試,省了機票錢,同時就能立即性的享受。

 

其中,關於excel的絕對必買,不外乎媲美專櫃等級LUNASOL眼盤,甚至是上看SUQQU眼盤的excel的裸色深邃眼影,以及口碑出奇爆棚的好的三用眉筆,先前我也都整理好了超高清、超清楚,同時教你怎麼選色的全試色完整解析,你同樣可以回顧 台灣終於買得到!怎麼畫都不失手的高CP值excel四色眼影&三用眉筆全試色分析  ,然後這篇我要一次來講三個東西!

1.裸色深邃眼影 SR06

2.宛如夢幻獨角獸光澤般的耀目單色眼影

3.然後真的可以說是開架彩妝中的肌膚之鑰蜜粉的光感透亮蜜粉

 

其實我本來裸色深邃眼影 SR06就想單寫,但後來是看其他媒體曝光了,想說就不急了,但有不少網友來問裸色深邃眼影 SR06如何,想看一下試色,我就一起做了一下,然後其實我覺得有趣的反而是耀目單色眼影,甚至是除了裸色深邃眼影、三用眉筆外,excel所有產品中本來就賣的很好的第三名,同時也是日本美容大賞的常勝軍的光感透亮蜜粉,這被日本網友稱作開架版的肌膚之鑰蜜粉,真的單從它的粉撲柔軟度感受就可見一斑!

 

 

四色眼影盒-裸色深邃眼影 NT.535

SR06 微醺粉棕

這四色眼影盒-裸色深邃眼影 SR06 微醺粉棕可以說是日本一上市就造成有夠轟動,好不容易台灣也上市了,是真的夠值得入手!為什麼會轟動?主因是很多人都在說excel之前的五個配色的四色眼影盒-裸色深邃眼影 顏色彼此間相似度太高,差異化不明顯,但日本人是這樣,他們覺得細節上的不同,顏色的微調,其實就會改變整個眼部妝感,關於先前5個配色的四色眼影盒-裸色深邃眼影 差異比較,我也都有詳盡說明過了,可以參考 台灣終於買得到!怎麼畫都不失手的高CP值excel四色眼影&三用眉筆全試色分析  。

 

而這次的四色眼影盒-裸色深邃眼影 SR06 微醺粉棕讓人如此激動就是紅色調、粉色調的玫瑰色感被融入了眼盒之中,這可以說是近年來的眼影大勢的玫瑰色概念,首次出現在四色眼影盒-裸色深邃眼影之中,所以有別之前的單純是比較大地色、光感甚至是帶蜜褐色,這一次的SR06可終於更多了玫瑰色的元素,和過去的四色眼影盒-裸色深邃眼影是真的很不相同,同時又有一個入手的全新理由!

 

耀目單色眼影 全7色  NT.360

然後我想講的是這耀目單色眼影!因為我發現很多人都在說excel的四色眼影色調太單一、太鬼打牆,彼此差異間不大,除了新上市的SR06確實更加的紅棕色後成為全新必買的理由外,如果你一直在嫌棄過往的四色眼影太鬼打牆,其實我都會這樣教,就是你可以另外買一顆像是這樣的單色眼影,直接破壞本來的組合使用方式,我說的破壞,不是叫你去拆解啦,你要想成,本來眼影是四色,但你多一顆單色眼影,那就會是五色,排列組合也從四階共24種使用方式,一次提升到5階共120種搭配使用方式!

 

我一直覺得這樣耀目單色眼影單色眼影的優勢在這,就是隨意的組合本來你既有的眼影盤,讓本來的眼影盤能夠有更多元的變化,而且在這excel的耀目單色眼影,質地可以說是和本來的四色眼影盤截然不同,所以你真的任意搭一顆你自己喜歡的顏色,無論是作為打底,或是最夠的點綴,你都能讓你本來的四色眼影盒有全新的模樣!

 

其中,令人驚喜的是,這耀目單色眼影我本來以為就是個大珠光、大亮片,同時很cheap的亮片眼影,通常這種很多牌子都有出,但就很廉價,色彩不集中,顏色很發散,珠光很大顆之類,就覺得這excel耀目單色眼影我在一開始完全沒有有興趣,但真的在試色過後,你會很驚喜耶,就是它不只是亮,你會看到質地保濕、集中同時服貼、也相當凝結,甚至是也很發色,儘管它就是大片閃耀的眼影,但你單看它的質地,很密、很集中,卻不會有一般大片珠光眼影的問題,呈現出一種真的質感很好的獨角獸般的粼粼光感,這完全讓我想到專櫃的ADDICTION,他們的珠光亮片也是如此的發色集中,但人家是專櫃,該有一定品質,只是excel是這樣,看似開架、好像很平凡,但倒是能在其中看到很多日本那種很講究的美妝工藝,不然說真的,這耀目單色眼影不就是單色珠光眼影,也沒啥好試的 ...

 

 

SI01:實用同時閃爍般的古銅棕色調,這色我覺得最實用,因為質地本身夠跳,這色用來融合你每一盤本來有的四色眼影盒都很百搭。

SI02:同樣也是基本百搭色調的銀色珠光,輕輕點綴,就能營造出淚光閃閃的垂憐眼眸感受。

SI03:也是萬用實搭的香檳金色,這用來堆疊在任何大地色眼影都實用,這SI03的優勢是它的金比較冷,擦起來就比較不會拋,甚至是會比較集中,比較沈著、好看的一種香檳冷金色。

SI04:這色暖得很有意思,像是被黎明束光照射的玫瑰粉晶色,呈現出一種溫柔的閃耀,但又不會過分,同時也是用以堆疊任何大地色眼影都實用的暖粉晶色感。

 

 

SI05(台灣預計一月上市):這色也很美,是一種目光般的閃耀暖杏色,不過份閃耀,就像是暖暮般的溫柔照耀,同時透出令人心醉,同時柔和的自信雙眸。

SI06(台灣預計一月上市):這就是比較仙氣般的獨角獸粼粼光感,像是拾起一把星塵般的柔性閃耀,一抹像是將繁星盡收眼眸之上。

SI07(台灣預計一月限量上市):這就是比較純金般的完美炫耀,就像是為眼眸佩戴最華麗的珠寶,張眼、闔眼之間,都像是珠寶般的高級閃爍。

 

 

光感透亮蜜粉  20g/NT.750

晶采光漾蜜粉  20g/NT.865(限量)

最後,我乾脆要一起講的另一重點,就是這在日本拿下許多蜜粉大賞,同時也是excel賣最好的第三名的產品品項,就是這蜜粉!還不是什麼頰彩、唇膏之類,就是這光感透亮蜜粉,然後因為太熱賣,後來又追加推出全新限量的晶采光漾蜜粉!

這本來的光感透亮蜜粉被日本女生如此好評,當然也是因為其CP值高,你可能會說media同樣也是20g,但更便宜,也好用,但真要比較下來,我覺得media蜜粉就真的是很便宜、很大碗,拿來撒身體我都不會心疼,但粉質,甚至是我自己很在意的蜜粉撲,我摸過media的試用品,就實在沒那麼愛,就算我知道他更便宜,但我也捨不得買,除非哪天我需要幫忙做身體彩妝,然後需要身體定妝粉,我應該會參考。

但回到excel的光感透亮蜜粉,你就真的會感受到其粉質的細緻 ,甚至是蜜粉撲的有夠柔軟的高質感,同樣也有著好大的20g容量,粉質輕盈又柔滑,又能修飾毛孔同時提升亮度,在整體使用的質感下,才被日本女生稱為「肌膚救星」,畢竟有時候也不是就便宜就賣得很好,便宜如果還好用,才真的能打到消費者的心這樣的概念。

 

 

就也不要說是只有我在說,因為我也是後來在google excel的一些產品心得時,意外發現這excel的光感透亮蜜粉網路好評相當多,你就google "excel 蜜粉",幾乎都是日本必買蜜粉,日本開架彩妝超好用的蜜粉,@cosme大賞第一位蜜粉之類的好評 ...

而這excel的光感透亮蜜粉本來既存是照片上方兩款常態版,下面兩款則是最近追加的珠光、霧光兩款光樣版的晶采光漾蜜粉,就連盒蓋上一款都還是光面,一款是消光面,就是要用以區分珠光裸粉、霧光裸粉的兩色差異。

至於這4款excel蜜粉怎麼選,質地什麼的,我下面會一一作大圖對照:

但在講4款excel蜜粉之前,容我好好讚嘆excel這蜜粉的粉撲,真的超級柔軟!4種蜜粉都是,你看我照片故意放肌膚之鑰的蜜粉撲,就是肌膚之鑰蜜粉撲也是出了名的有夠夢幻柔軟,excel雖然是開架,但蜜粉撲的柔軟度、舒服度,完全不會輸給肌膚之鑰,甚至是幾乎一模一樣的感受,單是這蜜粉撲如此的肌膚之鑰,就也值得了一半,我個人是覺得蜜粉撲真的很重要,要夠大、夠軟、夠舒服,拍起來、定妝才好抓粉,同時也更好和肌膚作最貼近的親密接觸,完整地將沾上的蜜粉給均勻拍在臉不上,達到完美的定妝,像我真的就真的很感冒那種很粗、很不好用的蜜粉撲,之前我都還會故意另外用像是肌膚之鑰、SUQQU蜜粉撲去拍他牌的蜜粉,但excel這蜜粉撲完全夠水準等級的,拿來拍在臉上真的也是夢幻般的有夠舒服、柔軟。

 

 

 

光感透亮蜜粉01 自然裸膚

任何膚色都適用,完全沒有添加任何珠光,粉體極其細緻,以一種很自然,同時陶瓷般的完美定妝感創造完妝後的陶瓷光漾,但並非倚靠珠光的閃爍來創造肌膚光感,像是打造肌膚最上質的質感,也是excel蜜粉中賣最好的一款基本款,保濕,同時自然服貼,但又像是陶瓷般的無瑕光感,肌膚完全不會乾燥的感覺,就算只是洞口,沒有特別的篩網,粉質一樣相當細緻。

 

光感透亮蜜粉03 明亮裸膚

03 明亮裸顧名思義是有添加珠光,但我已經超級近拍,很試圖的微距放大,但我承認珠光還是很難明顯被拍出來,因為它的珠光真的是超微粒、超細緻的,不會讓你像十八銅人在那邊閃閃發光,我覺得也有道理,如果真的拍出超級明顯的珠光,那說真的,這蜜粉我也不是太敢用,真的會閃到沒朋友之類,但你有機會去試試,先去摸tester,就會看見那珠光極其的細緻藏在蜜粉之中,但真的拍到你臉部肌膚,是讓你臉發亮,而非珠光在你臉上跟大家say hello!這色比較適合你膚色比較健康,甚至是比較有暗沈困擾的人使用,可以很有質感的提亮肌膚質感。

 

 

接著的這晶采光漾蜜粉,就是在本來光感透亮蜜粉的雄厚背景下所推出的延伸款,真要說,比較像是光感透亮蜜粉03 明亮裸膚的延伸,因為晶采光漾蜜粉如其名強調的是珠光,但和光感透亮蜜粉03 明亮裸膚都是採超微粒子的珠光,光感透亮蜜粉03 明亮裸膚是單色超微粒子珠光,但晶采光漾蜜粉則是7色超微粒子珠光組合而成,所以呈現出的肌膚光感質感,又是全新的一種層次如下:

晶采光漾蜜粉 01霧光裸粉(台灣預計一月限量上市)

如果你不愛很光感,喜歡霧面妝效,就很可以參考晶采光漾蜜粉 01霧光裸粉,這很神奇的是它讓你妝感呈現霧面,但不會霧到很沒光澤,很是呈現出一種柔紗般的霧光感,你看整體的明亮感,又更加的亮麗,但妝感仍是霧面,卻霧面的相當裸光,蠻創新的質地概念,就是過去我們只會在唇膏區分光澤、霧面,但後來唇膏慢慢的延伸出絲絨光、霧面光等 ...現在就連蜜粉也都可以不是只是非黑即白的 珠光、霧面兩種蜜粉,而是霧面蜜粉,透過篩網鍋篩後,還能更細緻的霧面的很有光感。

 

 

晶采光漾蜜粉 02珠光裸粉(台灣預計一月限量上市)

到了晶采光漾蜜粉 02珠光裸粉,則是4款蜜粉中,明亮度最高,同時最亮的一款,顏色也更白皙,適合膚色本來就白皙,同時喜歡更具光澤感人使用,刷起來的蜜粉顏色很亮,同時不是泛白的那種白皙質感,7色珠光微粒子堆砌出的不浮誇,不廉價,同時絲絨般的質感,肌膚的發光不單單只是像表層在閃爍,特別是透過篩網過篩後,極其細緻、綿密的蜜粉質地,會讓你定妝後像是從內部般的透出來清澈、澄澈感的亮度感!

 

 

不過,這excel蜜粉既然被日本女生稱為「肌膚救星」甚至是比喻成開架肌膚之鑰蜜粉,我至少覺得粉撲很ok,而實際的蜜粉,其實質地都是比較走保濕,不是那種會真的讓你敢收到肌膚很乾燥的那種蜜粉感,因為你單去用手摸excel蜜粉的質地,都還能感受到那種綿密,同時好像還有點點濕濕的感覺,主要也是其中添加了不少美容液,所以上起來本來的粉體就能吸附過多的油脂,但又能長時間維持親膚、舒適的平滑妝容感受,我覺得綜觀下來,這excel蜜粉被日本女生譽為「肌膚救星」,甚至是開架版肌膚之鑰蜜粉,我都覺得是合理的!

 

 

延伸閱讀

台灣終於買得到!怎麼畫都不失手的高CP值excel四色眼影&三用眉筆全試色分析

千呼萬喚!絕對日本必買超夯開架彩妝excel終於來台(全品項價目,31間門市資訊)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