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好不容易等到2017年這千呼萬喚,無論是媲美L專櫃等級LUNASOL、甚至是上看頂級品牌SUQQU的excel於開架登場,追了幾波明星產品的眼影、眉筆,也都做了超完整教學分析後,是還在坐等最新的四色眼影SR07、SR08上市,但我覺得excel有個讓我驚喜的地方就是該品牌並不是像很多開架彩妝可能眼影很強,就一直推新色,永遠都在眼影市場打轉,excel儘管也有持續在做四色眼影的新色研發,顏色也都越來越跳躍、不會顯得鬼打牆,但excel到沒有很貪心眼影市場,就是穩扎穩打的,可能偶爾推出一盤新色、兩盤新色,而不是又再推一次全系列的眼影的那麼讓人疲乏,就以excel最經典的四色眼影來說好了,久久推出一盤新色,追的也沒那麼辛苦,但還仍保有新鮮感、以及刺激,每每一推出,總還是讓人想買,而不是疲乏感。

 

在最為人所知的眼影、眉筆之外,就連其常態販售,也一直很熱銷的光感透亮蜜粉 ,也都被日本網友譽為可以媲美肌膚之鑰等級,無論是粉撲的柔軟,蜜粉的保濕細緻等 ...,到現在口碑評價也都很不錯,我是感受excel在產品的用心上,不特別偏心在特定產品,而是每個產品都穩紮穩打,有著日本製最頂級的講究,但又用很都會,同時親民的開架價格販售,讓人買excel很少會買到雷,甚至是買excel也不會讓人覺得你是買不起專櫃才去買,反而覺得你是懂的、有品味的,知道什麼是好用的,會覺得你是內行的感覺,至少到目前為止對我來說,excel就是給我這樣的感覺,而且現在台灣屈臣氏也都買得到,也是方便,而且你們如果喜歡excel,他們台灣粉絲專頁經營的還算用心,你可以去看看,圖片很有情境外,我第一次看到很難得有品牌自己小編會拍影片,而且除了我之前已經整理好的販售屈臣氏門市一覽外 千呼萬喚!絕對日本必買超夯開架彩妝excel終於來台(全品項價目,31間門市資訊)   後來發現屈臣氏官網也能買,但如果你想要自己試色看看,還是建議到門市都有TESTER可以摸。

 

 
 

這次雖然還沒等得到四色眼影SR07、SR08,因為日本也一直還沒上,我也蠻期待其發色效果、以及全新的變化性外,主要是終於等到這專櫃級概念的"武士刀"唇膏筆上市了!加上又有一支配合櫻花季推出的春季限量,根本也可以說是美唇油、護唇油的晶瑩修護唇蜜,一起把本來既有的三色也坐下全試色外,包括持色眼線膠筆有5色,也一起做防水測試全試色。

excel持色眼線膠筆 售價$430 (全五色)詢問一下,台灣預計4/1上市

其實蠻難得的在開架彩妝找到顏色那麼多樣化的眼線膠筆,就好像單是3合1持久造型眉筆好了,excel也有8色之多,畢竟開架彩妝就是擺在那,要大賣的色系自然就是大地色、黑色之類的實用色,很難會去有特殊色,畢竟開架彩妝也沒有真的彩妝師在那邊推,單是看到這excel持色眼線膠筆全五色中,除了基本的黑色、咖啡色外,顏色還有帶紅棕感,甚至是橄欖綠等 ...,但你可能以為這誰敢畫啊?但你等等看試色就知道,其實不會難駕馭,而且是每個人都能畫!

只是每次看開架彩妝包裝的文化,你都會發現,單是在外盒上就有許多強調產品力的訴求,像是這excel持色眼線膠筆來說,你就明顯看到它是強調"濃厚發色"、"13小時持色"、"超強防汗、防皮脂、防水"以及"極細筆芯",其實我記得我之前在分析開架美妝市場有提到,開架就是開架,沒有人站在那邊幫你產品說話,你的產品必須要吸引人,就是擺在那裡,要能夠抓到經過的的視覺,你就贏了!所以很多時候我逛藥妝店、逛屈臣氏都會很仔細看,看哪些東西抓住我了,看哪些東西吸引到我了,不一定是我要買啦,只是我在實驗,同時學習,因為這都是知識累積,幫助自己可以更豐富這方面的行銷涵養。

 

再回到重點的excel持色眼線膠筆,首先,我講過N次了,挑眼線筆,有兩個重點,第一,如果你要那種很不暈、防水的,拜託你挑轉式的,先避開大部分的削鉛筆式的,因為唯有轉式的才能把筆芯做的更硬、更防水,同時材質改良,其次,如果你想要做暈染用,那削鉛筆是的就會比較適合你,這是基本法則,我在挑不暈眼線筆,絕對首選轉式的,而且大部分更防水、抗汗的其實都會更難上色,要真的找到好上色又不暈的,說真的少之又少。

excel持色眼線膠筆強調的是13小時持色,同時又強調超強防水防汗之類 ...,看到它是轉式的,我基本上就放大半的心了,因為可以期待,然後我最最最怕日本品牌彩妝很愛在那邊一轉就有去無回永遠轉不回去的設計,好險這excel持色眼線膠筆是轉的回去的,所以你如果不小心轉太多,也沒關係,轉一點回去就好,切記這類的強調防水、防汗眼線膠筆不要轉太長出來,容易斷。

 

 

而這excel持色眼線膠筆,就共分5色,包括經典實用的CG01 曜石黑、CG02 黑巧棕、CG03 琥珀棕,這三色就是在黑色、咖啡色的層次變化,基礎實用,CG04 莓紅棕和CG05 橄欖綠就是色彩多元性的變化型,其中,CG03 琥珀棕、CG04 莓紅棕和CG05 橄欖綠都有帶珠光,但很細緻,是會讓你眼神明亮的那種,不是廉價的那種,基本上你喜歡銳利、俐落、深邃的眼部線條,CG01 曜石黑就是首選,如果你想要眼神稍微自然柔和一點,就從CG02 黑巧棕、CG03 琥珀棕兩種不同深淺的棕色去挑選,通常我以前比較在意眼線時,會以咖啡色為主,自然,同時真的暈了也比較不明顯!

反倒是excel持色眼線膠筆的CG04 莓紅棕和CG05 橄欖綠你以為它多紅?甚至是多綠?的難以駕馭?看試色完全不會!而且是真的可以嘗試的紅和綠,CG04 莓紅棕多一點紅感,其實很搭近來流行的紅色眼影盤的紅眼妝,像是搭excel 四色眼影SR06就很ok,同樣的CG05 橄欖綠你以為它很綠很難以駕馭?倒也是不會對吧,畫起來其實蠻自然的,同時還有種森活、森林系感,如果你已經疲於無聊的眼線色,又不想花太多錢買專櫃,從excel持色眼線膠筆開始入門也比較沒有負擔。

 

前面只是講色彩,要來講一下效果,這excel持色眼線膠筆很速乾,畫完後我試著馬上用衛生紙蓋上去按壓,翻過來完全沒沾染,可以先打個強心針,就是不是那種隨便想都會暈到亂七八糟濕潤潤的質地,同時你速乾後,用手戳也不太會掉色了。

 

同樣的,再用強力的水柱沖,色彩也不會掉,還是很飽和、發色,我有試著畫在手上同時上在眼皮上做測試,就目前的天氣,以及我現在肌膚比較中性下,持妝力跟防暈效果都還不錯,顏色都還算維持蠻飽和的,就這樣開架彩妝的excel持色眼線膠筆,一支430元,還有五個色選,我覺得是有達到一定的產品水準,甚是超過該有的CP值。

 

 

柔亮唇膏筆SPF21/PA++ 售價$465 (全五色)詢問一下,台灣預計4/1上市

然後是這我自己最期待,同時覺得很重點的柔亮唇膏筆,你可能一開始就會以為它不過就是筆狀唇膏?很多品牌也都出過了,有什麼稀奇,因為如果就只是轉出來的一般唇膏,我也覺得實在沒寫的必要,但我稱它為專櫃級的武士刀唇膏筆,就是它的設計根本概念就是植村秀經典的武士刀眉筆的概念,只是這樣的斜切、角度,被首度運用在唇膏上,還是在excel這樣的開架品牌。

 

這excel柔亮唇膏筆同樣採轉式的設計,也是謝天謝地的不是有去無回轉出去就再也轉不回來的恐怖設計,所以就看你自己習慣什麼長度,這柔亮唇膏筆是還好,筆芯夠厚、夠紮實,不太會斷,然後你看似這excel柔亮唇膏筆都長一樣?但仔細觀察,每一支柔亮唇膏筆顏色不同,配的蓋子顏色也不同,所以你整把拿在那邊也不至於混在一起,非要開蓋才能知道是什麼色。

 

其中這柔亮唇膏筆最具特色的就是這宛如日本武士刀的斜角設計,我還真的用量角器去量,是10度!這樣的設計平整、又斜角的剛剛好,其實能夠很好描繪持唇形,能大面積像唇膏上色,同時還能宛如唇筆去勾勒唇線,就等於一筆結合唇膏和唇筆,連唇線筆的錢都省了這樣!但我好像也很少聽到有人在買唇線筆,除非是比較講究妝容的人才會,但從這excel柔亮唇膏筆,你可以直接入門先當唇線筆用,同時還能當唇膏大面積上色,就當作一起練習看看,完成更精緻的妝容。

 

 

而且這樣扁平式的唇膏刷頭真的超好試色,能塗得很均勻、很工整,同樣道理用於雙唇上其實也是如此。這excel柔亮唇膏筆共5色,都不含亮粉,質地因為美容油的關係,一畫可以感受到滋潤,同時呈現一種絲緞光感,乾淨、純淨、同時是一種上質優雅,實用的氣質色彩,加上又有SPF21/PA++ 的防曬係數也可以防曬保護雙唇。

LS01 惹火豔紅:透亮、好氣色,同時血色感的朝氣艷紅色,百搭實用。

LS02 迷情漾粉:比較氣質、典雅,同時有些羞澀,正因為其粉紅中,還多了些珊瑚感,呈現出一種清新高雅。

LS03 情挑柚橙:all about orange的是可以駕馭的橙色唇彩,修飾過於鮮紅的雙唇呈現一種內斂卻又多一些朝氣感的橘。

LS04 熱戀裸粉:滿滿的愛戀,同時帶有藍調感的粉漾色彩,是一種戀愛中最奔放的甜蜜感。

LS05 曖昧桃紅:想要比較成熟,同時優雅,甚至是帶氣質感的玫瑰色,玫粉色。

 

晶瑩修護唇蜜 售價$500 (共4色,LG06為限量色)

這晶瑩修護唇蜜本來就是excel明星商品,也比較類似護唇油、美唇油的概念,本來的口碑評價就很不錯,只是說這excel晶瑩修護唇蜜台灣翻為唇蜜,但它英文是LIP CARE OIL,這幾個英文字應該都不難懂吧,直譯來說就是唇部修護油,但台灣譯為晶瑩修護唇蜜,重點是超大一根、超大管的,容量夠大,也夠用到天長地久。

 

 

既有的晶瑩修護唇蜜常態分三色,包括LO01晶瑩紅寶石、LO02粉嫩櫻桃、LO03蜂蜜杏柚,其實比較驚喜的是今年特別搭配櫻花季推出的櫻花限定色晶瑩修護唇蜜LO06春漾櫻花台灣預計是4/1限量上市,就連外盒包裝都還還有特殊心形設計。

 

 

近拍這次的晶瑩修護唇蜜櫻花限定色LO06春漾櫻花會比較清楚,單看就真的是美到很夢幻,純淨透明感的質地動,還伴有包括蜜桃粉、櫻花粉、玫瑰色、火鶴紅、蘭花紫、晚霞橘以及檸檬黃等7種色彩的珠光,水潤的同時,帶出更粉嫩的色彩,但你以為顏色會是很廉價的珠光閃耀,這我後來在excel的蜜粉有領教過,excel的珠光在製程上其實還蠻講究,都不會太誇張,看似添加很多誇張珠光,但刷在臉上其實都很自然,只是呈現出種純淨透亮,但又不是顯毛孔那種,這等一下直接看試色會比較準。

 

但看晶瑩修護唇蜜試色前先來看我有點驚喜的質地!你看它水到都能滴了!竟知道它質地多水、多潤,這晶瑩修護唇蜜本身也是美容液的成分,所以你如果沒擦唇彩的習慣,就是只是想要護唇同時,有些微微的潤色比較好看的話,這excel晶瑩修護唇蜜開架的也好入手,同時它那洞口夠大、夠好挖,使用上也很滋潤,是實用好用的。

 

直接看晶瑩修護唇蜜試色:

LO01晶瑩紅寶石:澄澈般的紅,透出自然血色感的紅潤好看。

LO02粉嫩櫻桃:多了一點活潑、活力般的櫻桃色調,有些個性,同時討喜的可愛。

LO03蜂蜜杏柚:柔軟,同時如蜂蜜般溫甜、柔潤的甜杏色,還有些葡萄柚的酸甜汁味。

LO06春漾櫻花(詢問一下,台灣是預計4/1限量上市):純淨、透明的水潤質感,你看,那珠光是不是只是若隱若現的細緻,完全不是很張狂的大顆廉價?然後美唇的同時還有種宛如櫻花花瓣般的柔軟、柔嫩!

 

 

大概就是這篇我主要首要講的專櫃級的那種植村秀武士刀概念,終於實現在唇彩的柔亮唇膏筆,除了能夠大面積當唇膏上色,還能像唇線筆一樣勾勒,能打造很工整、乾淨的唇彩外,本來就蠻好用的晶瑩修護唇蜜追加推出櫻花限定版的限量新色LO06春漾櫻花和如果你要找開架好用不暈、又防水持妝的眼線膠筆,除了基礎黑色、大地色外,還能找到真的可以駕馭的酒紅和橄欖綠,特別是其酒紅色搭配你所有近期買的酒紅眼影都格外適合,之前已經整理好的販售屈臣氏門市一覽外 千呼萬喚!絕對日本必買超夯開架彩妝excel終於來台(全品項價目,31間門市資訊)   後來發現屈臣氏官網也能買,但如果你想要自己試色看看,還是建議到門市都有TESTER可以摸。

 

 

 

 

延伸閱讀

除了四色眼影SR06必買!excel還有專櫃級蜜粉和夢幻獨角獸光澤眼影全試色

台灣終於買得到!怎麼畫都不失手的高CP值excel四色眼影&三色眉筆全試色分析

千呼萬喚!絕對日本必買超夯開架彩妝excel終於來台(全品項價目,31間門市資訊)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