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能說,在JO MALONE 2018年一堆限量在那邊轟炸下,這瓶全新概念的JO MALONE Rose & White Musk Absolu玫瑰與白麝香香氛菁萃真的是讓我到目前為止是真的最期待、最好奇,同時超級無敵想聞的一款,如同之前所說,國外JO MALONE釋出的資料是這瓶Rose & White Musk Absolu玫瑰與白麝香香氛菁萃,不是香水、不是香精,劃時代的全新概念定義為香氛菁萃,正是因為其首度捨去前味,讓香氛直接進入中調,同時,整個中調只有玫瑰的香氛,但並非單一的大馬士革玫瑰香調,而是萃取包括大馬士革玫瑰花水、精華、精萃、精油而成的層次玫瑰香調,讓你宛如能感受到一朵大馬士革玫瑰,從含苞到盛放的立體香味,然後在白麝香、琥珀、烏木,完美烘托出玫瑰的清新、玫瑰的柔嫩、玫瑰的馥郁!這讓香水不在只是一種單一情境的香氛感受,而是一種將香氛立體化、加上ing的現在進行式。

 

也因為真的有夠好奇這罐JO MALONE Rose & White Musk Absolu玫瑰與白麝香香氛菁萃到底能相出怎樣的全新概念,終於,總算,這在國外已經先上市的JO MALONE Rose & White Musk Absolu玫瑰與白麝香香氛菁萃,我請我朋友出國就順便先幫我帶回來了,一整個飄洋過海到昨晚我跟他見面才收到,整個迫不急待的熬夜趕出這篇開箱文來速速跟你們分享我的立即感受,先簡單一句話:

我本來以為會像芳醇古龍水那樣濃烈、我會暈之類 ...但不會!是一種很純粹的玫瑰精油芬芳!

同時,也因為這次JO MALONE Rose & White Musk Absolu玫瑰與白麝香香氛菁萃有著全新概念的設計,包括從JO MALONE Rose & White Musk Absolu玫瑰與白麝香香氛菁萃香水瓶身、還有專屬的外紙盒,我盡可能的多角度、不同光源去做拍照呈現,讓你們可以更清楚些,同時,也因為這終究還是瓶玫瑰為出發點的香氛菁萃,所以我把我自己目前手上有的玫瑰古龍水、以及2015年搶購一空我自己超愛的都鐸玫瑰與琥珀一起做比較,以豐富整篇文章的完整性(絲絨玫瑰與烏木芳醇古龍水我這邊沒有,所以就不方便比較)

 

 

首先,就是這一次JO MALONE Rose & White Musk Absolu玫瑰與白麝香香氛菁萃因為順應瓶身的全新設計,同時也是標榜JO MALONE現行香水中,香氛最持久的一款,加上又是全新創新的香氛菁萃概念,所以JO MALONE如此厚待的都還有專屬的設計禮盒,然後包裝上,同樣繫著黑色的緞帶。

 

仔細看這JO MALONE Rose & White Musk Absolu玫瑰與白麝香香氛菁萃專屬的禮盒,其實整個模型和一般的JO MALONE禮盒是一樣的,但在貼膜上,則做成亮澤的漸層圖騰,不只是表面盒蓋那層,包括連禮盒的側身也都是延續整個漸層的設計,從表面到側面,都呈現出一種感覺相當芳醇的玫瑰美色。

 

開盒後的包裝,同樣是用著JO MALONE經典專屬的黑色襯紙,然後置放入這次全新的JO MALONE Rose & White Musk Absolu玫瑰與白麝香香氛菁萃。

 

接著就是重點的JO MALONE Rose & White Musk Absolu玫瑰與白麝香香氛菁萃瓶身特寫分析:

打破過往JO MALONE 常態香水奶油標或銀標的設計,甚至是也有別JO MALONE茗茶香水單純的JML草寫正方形的LOGO設計,這一次JO MALONE Rose & White Musk Absolu玫瑰與白麝香香氛菁萃將LOGO下移到比較透明的漸層部分,除了有著JO MALONE LOGO,也有著香氛的品名 Rose & White Musk Absolu,最重要的是其字樣都特調玫瑰粉色,在還能伴隨著看得見裡頭的香氛菁萃流動,同時搭配著整瓶玫瑰色的漸層瓶身,宛如一瓶高質感的芳醇玫瑰紅酒,讓人垂涎,同時根本想放在酒櫃收藏這樣的美。

 

 

同時,你去看整個JO MALONE Rose & White Musk Absolu玫瑰與白麝香香氛菁萃的瓶身,不只是正面的瓶身,整個香水瓶身360度都是完整的芳醇玫瑰紅酒的漸層瓶身概念,相當一體成型的質感好看。

 

關於這JO MALONE Rose & White Musk Absolu玫瑰與白麝香香氛菁萃瓶蓋的部分,之前看官方釋出的視覺圖,以為是消光的玫瑰金色瓶蓋,但實際是一種芳醇玫瑰金色的瓶蓋,其實很合理,因為整個JO MALONE Rose & White Musk Absolu玫瑰與白麝香香氛菁萃瓶身,像是從底部慢慢的清淡倒向上的濃郁、芳醇,你會感覺的底部才能看到的透明,到越往上瓶身凝結成整個更聚合的玫瑰金色,像是達到高潮般的頂峰,大概就是這樣的設計概念。

 

不過,很多人好奇的噴頭是否也有做顏色的更動,我一開始也是最好奇這個,一拿到趕緊的打開瓶蓋一探究竟,倒是就維持著JO MALONE 一貫的銀色噴頭。

 

在看完上面關於這一次JO MALONE Rose & White Musk Absolu玫瑰與白麝香香氛菁萃的完整細節剖析後,接下來是味道!

之前跟著國外的翻譯,很美的話我已經都說過了,我要用很口語的方式來表現心得

首先,我跟你說,我一般都是噴JO MALONE的白瓶,喜歡其清新、自然感,儘管我知道黑瓶的芳醇古龍水更馥郁,也更持久,但我真的沒有辦法每一瓶都喜歡,甚至有些我一聞都會昏,我一開始想說這瓶JO MALONE Rose & White Musk Absolu玫瑰與白麝香香氛菁萃號稱不是香水、不是香精,也是JO MALONE現行味道最持久的香氛,我真的超擔心它的味道會很曲高和寡,一噴秒暈香的那種難以親近!但說真的 ...不會!

我想應該很多人都有用過那種玫瑰保養品吧?類似玫瑰霜、玫瑰水、玫瑰精油之類,但好壞玫瑰玫瑰保養品,有時候單聞味道就可見真章,如果遇到那種真的很純粹的玫瑰精油,像是香緹卡、Jurlique、Darphin等都有類似產品,那真的會每次在上保養的時候,都是超療癒的享受!我想說的是,這瓶JO MALONE Rose & White Musk Absolu玫瑰與白麝香香氛菁萃的味道就真的像是你用到一瓶很好的玫瑰保養品的當下那種療癒享受,我以前就覺得奇怪,為什麼我們在用的很多玫瑰保養品味道那麼好,卻沒有人能轉成香氛?儘管同樣都是玫瑰香水,但你一噴就知道那味道跟保養品不同,但JO MALONE Rose & White Musk Absolu玫瑰與白麝香香氛菁萃這瓶名為精萃,還真的有點像精油、精華的概念,只是它本質仍是香氛。

在噴上時候,你真的很難感受到那種相當純淨、療癒的玫瑰香氛,完全不曲高和寡,完全不會暈,但你很能感受到那種玫瑰純粹感,但這是剛噴上的感受,你慢慢再去品味會去發現,整個玫瑰香調慢慢在變化,從一開始宛如最純淨的玫瑰花水芳香,到後來又慢慢的縈繞出自然的玫瑰芳醇,然後伴隨著整個基調烏木、白麝香、琥珀去烘托出一種玫瑰的木質香調,你要說是一朵玫瑰從含苞到盛放的味道過過程也是可以,但我會說更像是一朵玫瑰在森林中像是女王般的生長過程、盛放,卻又由得整個環境的悉簇,去烘托出整朵玫瑰的層次芳香,才得以讓整個JO MALONE Rose & White Musk Absolu玫瑰與白麝香香氛菁萃的玫瑰香氛充滿了層次的變化,同時呈現出一種立體感的玫瑰香氛,著實厲害,也著實特別,真的就是在我們都以為JO MALONE好像都快變不出新把戲了之後,這瓶JO MALONE Rose & White Musk Absolu玫瑰與白麝香香氛菁萃確實相當令人驚喜跟欣賞,是很貴沒錯,國外買290美金,我看台灣要賣9200元,然後只有台北微風廣場和台中新光三越有賣,但我覺得這瓶JO MALONE Rose & White Musk Absolu玫瑰與白麝香香氛菁萃確實讓我們這些追JO MALONE的老粉有些感動,感動的是那對香氛喜愛的心,原以為JO MALONE只是一直在玩行銷把戲的讓我們追得好苦,但這瓶在調香、香氛的創新上,確實是一種相當具時代性的全新概念,同時具代表性。

 

 

簡單比較一下和本來的紅玫瑰香氛,紅玫瑰香氛我記得我寫過,它就像那鮮採的玫瑰,或許我用就像你剛收到一束盛開的玫瑰花,你總會情不自禁的將頭湊上去聞,這JO MALONE紅玫瑰大概就是這樣的香氛感受,基本上我自己在噴這紅玫瑰我不會全身噴,因為味道比較女,但我還是有收藏一罐,就是當時JO MALONE櫃姐教我可以在噴灑完主要香氛後,在我的胸口親噴一下即可,就會有一種宛如胸摳插著一朵真的玫瑰花的點綴(但絕不是要你真的插玫瑰花,這樣的造型有點太過時),特別是當你和人擁抱時,特別是如果將他擁入懷中,他能聆聽、感受到你的心跳,同時又能聞到一抹鮮採玫瑰香,也確實是一種小心機的迷人。

而我自己非常摯愛,到現在也是用量非常捨,就怕噴完就沒有2015年搶購一空我自己超愛的都鐸玫瑰與琥珀,其就比較是玫瑰的變化型了,不單純只是玫瑰,也因為都鐸玫瑰源自英格蘭國王亨利七世使用約克的白玫瑰與蘭開斯特的紅玫瑰結合在一起而成的都鐸玫瑰徽章,也就紅白玫瑰結合的概念,所要呈現的更是一種英氣的瀟灑,都鐸玫瑰與琥珀的玫瑰香不似JO MALONE既有的紅玫瑰那麼的自然、鮮採,反而更是一種略帶英氣,甚事是有點邪惡感帥氣玫瑰芬芳,混合丁香以及薑,呈現出一種近似酒香的玫瑰芬芳,有點沉醉、有點迷幻,是一款很具吸引力的全新玫瑰香氛。

 

 

 

大概就如以上,是關於這一次的JO MALONE Rose & White Musk Absolu玫瑰與白麝香香氛菁萃的完整分析

你問我到底該不該買?值不值得收?

說真的,還真的有夠貴!但說真的,也真的夠特別,同時實搭,不會難親近,卻又能這樣立體香氛的特別!

這是瓶給我們這些JO MALONE老粉的全新刺激,甚至是一份珍貴的禮物,我覺得對JO MALONE老粉來說,你真的能在這瓶找到全新的特別,這是一個全新層次的update,也是豐富了我們全新的香氛sense,但我必須坦白說,如果你對JO MALONE都還沒那麼熟悉,甚至是都沒買過JO MALONE,直接上看這瓶我是覺得有點太衝動,因為你沒有一個比較值,你很難去感受這瓶的特別、獨特,除非你真的試聞就超喜歡,價錢又可以接受,自然也ok,大概是這樣!

 

 

 

延伸閱讀

美暈!首創1瓶完整記錄玫瑰從含苞到盛放的JO MALONE玫瑰與白麝香香氛菁萃

最新香氛品牌市佔前3名!這樣買最聰明JO MALONE豔夏花蕾香氛完整攻略解析

全國只有這4個專櫃有賣超稀有!精緻極黑燙金JO MALONE烏木與佛手柑香水

淋水就是玫瑰香水泡泡!JO MALONE茉莉與金盞花香水+玫瑰淋浴油使用教學

英國梨結合蘭花香!JO MALONE 5月限量HOT BLOSSOM豔夏花蕾官方全香調

三招必入手!台灣唯一國家限定JO MALONE母親節英國原裝大LOGO提袋解析

味道一樣?4/1上市5大重點JO MALONE全新櫻花、水梨花蕾、梅花超完整分析

終於等到2015搶翻的水梨花蕾和櫻花回歸!JO MALONE花漾女孩4月限量上市

最值得買的第1名到第5名!5款JO MALONE英倫田野香水超完整分析+滿額贈

JO MALONE都鐸玫瑰與琥珀、鈴蘭與常春藤、天竺葵與馬鞭草、樺木與黑胡椒

降價2440元!高達14瓶香水的JO MALONE 2017聖誕倒數日曆完整中英明細開箱

完整解析!JO MALONE 2017新香:英國橡樹與紅醋栗,英國橡樹與榛果(全價目)

台灣終於可以刻字了!JO MALONE精緻雕刻服務(規則及全國櫃點現場刻字時間)

多了75ml和15ml後入手門檻大降低!一次品茗6款JO MALONE珍茗系列古龍水

JO MALONE英倫文青/皮革苦艾,煙草與柑橘,藍色風信子,威士忌與雪松,庭塘睡蓮

JO MALONE沒藥與零陵香芳醇古龍水。像是擁抱過後的餘溫,想起來,會微笑

絕對是2016最美的蠟燭!JO MALONE苦橙陶瓷版香氛工藝蠟燭。橙香雞尾酒

高質感的JO MALONE黑色火柴。超隱藏的免費商品一定要記得索取!

2016 NEW.JO MALONE羅勒與橙花淡香水。青草翠翠伴隨芬芳花園的質感芳香

JO MALONE青檸羅勒與柑橘沐浴膠的草原徜徉、鼠尾草海鹽乳霜的海浪迴盪

JO MALONE限量水梨花蕾Nashi Blossom香水。排除包裝,帶點夏日微醺的清甜

JO MALONE英國梨與小蒼蘭香水、香皂/最特別,也最令人沉醉的醇酒微醺

JO MALONE滿室幽香-布料噴霧 風中亞麻布/冷門卻又高CP值的揉香基底香霧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