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好像到了夏天,越水的保養品,反而更適合,然後會更加想要使用的概念,特別是化妝水、高機能化妝水,甚至是噴霧等 ...,反而就越來越喜歡在夏天使用,相對來說質地比較清爽,同時又能舒緩鎮定,我就會比較喜歡在清潔後,拍上,或是噴上,甚至濕敷我今天想要對症下藥的化妝水,然後再擦個薄薄的一層凝膠,或是乳液,甚至是乳霜,就是薄薄一層就好,幫助肌膚鎖水,中間可能會再搭配一些精華液、精露、經由做一些混搭這樣,我甚至為了肌膚穩定,也都還會擦一點柔潔,甚至是晚上還會擦思麗安,也就是杜鵑花酸來盡量維持整個肌膚狀態。

先不論你對化妝水的想法或概念,也許你不習慣使用化妝水,也或許覺得化妝水可有可無,甚至是也不習慣濕敷,倒也可以,主要清潔完後還是要擦上個乳液,以維持肌膚保濕度、水嫩度之類,而化妝水的部分,如果你覺得有感、有效,搭配上去其實也是蠻加分的。

所以每到夏天總覺得特別適合寫這類的水狀保養總評比,畢竟使用起來輕盈,加上好吸收,必要時也可以降溫整個肌膚,同時舒緩鎮定,倒也沒有什麼不好,所以我整理了這7個,我通常會針對7種不同的肌膚狀況搭配使用的化妝水,你單是看很多都見底了,就知道我一直都有在使用,但我也不會說我每天都用同樣的,因為剛好就有,我就會適時適地,視狀況的做相關搭配,然後摘要整理如下:

 

 

 
 
 

 

理膚寶水 瞬效控油噴霧

150ml/NT.490;300ml/NT.720

適合:容易出油,同時針對粉刺很多或痘痘比較嚴重時,噴一噴很鎮定舒緩

這我之前提到過,這罐瞬效控油噴霧就是我好幾年前在買的理膚寶水-硫酸鋅噴霧是一樣的東西!當時我痘痘超肆虐時,完全就是不能沒有它,儘管這罐噴霧都比一班的雅漾、優麗雅、甚至是理膚寶水本身的溫泉舒緩噴液都還貴一些,但就貴的值得,特別是對痘痘肌來說,真的有消炎的效果,現在改名成瞬效控油噴霧,其實比較好理解一點,它噴在臉上會有一種乾爽般的粉霧感,但不是粉感喔,我覺得對於現在的大熱天,很會出油、會愧長痘痘的人來說,真的是很適合,像我現在很少上妝,可能就隨身攜帶著,必要是把臉擦一下、洗一下,就噴一下,整個很舒服,同時一些痘痘、粉刺,也都有覺得舒緩的感覺,臉也比較不會有那種油膩感,只是很好笑,我一開始買300ml,我就這樣整大罐放在我包包,也是蠻驚人的,後來這150ml隨身攜帶用比較剛好,300ml就放在家裡,因為像我在家可能也就擦完保養後,必要時噴一噴,蠻神奇的是,臉真的比較不會油,也都能很清爽這樣,對痘痘也有消炎鎮定的效果,基本上,如果你會出油、會長痘痘,就是噴它。

 

STEAMCREAM涼夏化妝水 薄荷&蘆薈

200ml/NT.780

適合:非透過酒精的讓你肌膚降溫、舒緩,同時鎮定,進而達到控油、延緩出油的保濕效果

這是今年才發現的好物,主要是它有搭配噴霧頭,可以做噴霧化妝水使用!主要就是添加薄荷和蘆薈等清涼、舒緩的保濕成分,用起來真的會涼涼的有夠舒爽,但這種涼,並不是酒精或是收斂水的那種涼喔,就是真的是給肌膚舒緩、降溫用的保濕型化珠水,所以你洗完臉,先用這瓶STEAMCREAM涼夏化妝水 薄荷&蘆薈做基礎的滋潤、保濕同時降溫後,再後續去擦上剛剛的STEAMCREAM涼夏薄荷&蘆薈蒸汽乳霜,也能維持肌膚一整個涼感、舒緩,同時鎮定,進而達到控油、延緩出油的保濕效果,沒事噴一噴,也是一整個很消暑,很降溫,同時鎮定肌膚狀況!

 

Melvita 花粹

200ml/價格1080~不等

適合:對肌膚是親切的,同時溫和的,可以單噴,可以混搭,然後給予肌膚最原始自然的活力感,卸完妝後可以馬上噴。

Melvita這個強調有機的品牌,我自己最推的就是melvita的花粹,也就是這片藍瓶子包裝的這,是採噴霧型的設計,無論是強調保濕的玫瑰花粹、細緻毛孔的天竺葵花粹、控油的薰衣草花粹、修護眼周浮腫的矢車菊花粹、舒緩敏感肌的橙花花粹、防護用的金縷梅花粹等共6款, ...真的是很多樣,我在家沒事就喜歡噴一噴,就繼續做自己的事,必要時再拿來濕敷,效果都很不賴。

怎麼說,Melvita這花粹是真的蠻天然、蠻好用的,也蠻多分類的,包括玫瑰、薰衣草、金縷梅、橙花、矢車菊等 ...,各有各不同的功效,可以單一使用,也可以搭配使用,我喜歡當作肌膚的輕保養使用,所謂的輕保養,我會用在像是夏天剛洗完臉的鎮定,又不想要給肌膚太多負擔,或者說,像我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先卸妝,但這個時候其實還沒有要睡覺,我可能還會準備去運動,但卸完妝後,我就會拍點、噴點化妝水做輕保養,像我是卸完妝後,會先用這個歐盟BIO薰衣草花粹去噴全臉,有點像是舒緩、安定,給那種油脂分泌比較紊亂的肌膚先給予安定,然後,油脂調理完後,如果略顯乾,我會再用歐盟BIO玫瑰花粹去做一下加強,一樣用噴的,噴完全臉,再用手去按壓到吸收,兩種花粹搭配下來,真的完全不會給肌膚任何負擔,就是一種近乎水的保養,但又是透過這樣相對成份比較豐富的花粹達到的一種清爽保養,給肌膚輕一點,鬆一點,卻同時適合比較悶熱的天氣,也適合像是我自己剛卸完妝,或者只是想待在家時的輕盈保養,卻又很有感覺,也很方便。

 

黛珂甦妍淨化前導液(紫蘇水)

150ml NT$1,800

適合:閉鎖粉刺,天然的舒緩鎮定,濕敷幾天後,肌膚就平滑乾淨許多

這可以說太晚認識你我很該懺悔,同時被暱稱為紫蘇水的黛珂甦妍淨化前導液,畢竟我早期也比較少用黛珂的保養品,都以為其都是比較強調肌膚潤澤、彈力的保濕,或是抗老保養,後來才知道這黛珂甦妍淨化前導液有多紅,大家在網路上講的紫蘇水,就是在講它!

這黛珂甦妍淨化前導液(紫蘇水)比較特別的是,其被暱稱為紫蘇水,不只是瓶身紫色的關係,加上成分也確實含有紫蘇而得名,此外,主要成分包括迷迭香和鼠尾草,都是以比較天然草本,不刺激的方式去做整個肌膚調理,但其天然的成分下,拍起來還蠻有感就在於這黛珂甦妍淨化前導液(紫蘇水),你輕拍可能也不會太有感覺,畢竟黛珂也是教先乳後水,透過滲透乳打開肌膚吸收開口後,再去拍這黛珂甦妍淨化前導液(紫蘇水)戶更好吸收,但如果你沒有習慣先乳後水,大多是建議這黛珂甦妍淨化前導液(紫蘇水)濕敷使用,除了你本身肌膚是比較油性,可以透過全臉去調理油脂分泌外,但我是覺得局部加強即可,特別針對肌膚容易出油的部位,但這黛珂甦妍淨化前導液(紫蘇水)最好用在於閉鎖性粉刺!它不是讓痘痘粉刺很快成熟,而是透過濕敷鎮定,會有舒緩、然後比較消的感覺,我舉例,你直接去摸你的臉,如果都平滑平滑的,那就還ok,但如果你就是摸得到一粒一粒的,但你照鏡子也看不太出來,也不是那種很明顯的大痘痘,那就可以敷這黛珂甦妍淨化前導液(紫蘇水),不會乾也不會刺激,在調理過後,狀況也會比較有所改善。

 

 

ALBION 健康化妝水N  

330ml/NT.3200

適合:整個粉刺、痘痘真的有點太嚴重的爛臉狀態,輕拍沒啥效,濕敷才有效

很期待ALBION今年結束代理後,明年轉分公司直營後,可以用更親切的價格重新降臨台灣,這樣之後台灣買就能更親切、同時更好買!這之前有提過,就我以前也是滿臉大爛痘,但我還是要強調,我有去看皮膚科,擦A酸、擦痘膚潤、我也有吃口服a酸之類,這些保養都是輔助的,所以很多人可能看我以前的blog有太多關於痘痘的文章,就會來問我推薦什麼,我通常都是推薦先去找個值得信賴你自己也舒服的皮膚科醫師,我非常討厭那種你都滿臉爛痘了,看皮膚科還要被醫生數落的那種,心情都夠差了,儘管我現在很久沒再因痘痘看皮膚科,這是題外話。

然後,這瓶ALBION 健康化妝水N  ,你真的要在臉很爛的時候,特別是滿臉大爛痘、粉刺時,乖乖濕敷,它很能舒緩你的發炎痘痘、粉刺之類,但它不是敷一天就有效那種,大概一週、兩週後,才會比較明顯覺得痘痘、粉刺被舒緩了,我覺得像是那種額頭常會有密密麻麻的痘痘粉刺的人,也很適合用來濕敷額頭就好,所以,如果你的臉本身皮膚就很好,或是沒啥痘痘粉刺問題,我實在有點覺得這瓶ALBION 健康化妝水N  不知道能夠幫你什麼?雖然看說明是說這瓶的那個特殊味道是因為薏仁的關係,但我是覺得很像肥皂水,但我是不討厭這味道啦,就覺得很特別,然後我覺得敷完有點涼,冬天如果太冷感覺會感冒,但天氣熱敷起來就很舒服,無論如何,就是一款爛臉必備的濕敷調理化妝水!無論如何,長痘痘、粉刺,都請先去看皮膚科,對症下藥後,這些保養品,其實都只是一個輔助的工具這樣。

 

 

SK-II 青春露  

230ml/NT.5480

適合:肌膚開始有些躁動、不穩定的急救,濕敷更有感覺

基本上,對我來說,青春露我平常使用也都是輕拍,效果就很不錯了,只是我一直強調我覺得青春露對於還原肌膚的一種正常感受效果還不錯,使用下來,肌膚有感覺比較白,比較透,是比較有感的,肌膚比較正常,覺得肌膚也比較穩定了一些,但都會建議你用完一瓶後,稍微停個2-3週再用效果的續航力才會比較好;雖然說每天維持輕拍,就都有不錯的保養效果,但你可以針對特殊部位,包括鼻頭、或是剛好肌膚的某一個部位就比較多閉鎖鎖性粉刺,浸濕一片化妝棉,然後撕開後做一下濕敷,這個青春露的濕敷,不在於給予肌膚保溼度,而是在給予肌膚穩定度的加強,都是讓肌膚當下的一種急救穩定,同時更細緻透亮這樣,特別是在肌膚狀態特別燥動時這樣的濕敷,還蠻安定好用的,但同樣的,也有些人會因為濕敷青春露造成肌膚紅腫或刺激,那就代表你肌膚不適合,就不要硬要濕敷了,但如果你濕敷能夠讓肌膚比較舒緩鎮定,那真的就恭喜你,你是適合的。

 

kiehl's 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

250ml/NT.1450,500ml我忘了,我在網拍買的

適合:敏感性肌膚,泛紅、刮鬍後,甚至是曬後的舒緩,調理整個肌膚,讓肌膚比較不會出油,同時穩定

這kiehl's 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我也是用蠻久了,自2017/1/1 就寫過第一篇了 ,但我一直覺得他對我肌膚蠻鎮定舒緩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後來有人用了它會泛紅、刺激,但我也不是要幫他說話,就是可能你剛好不適合,但對我來說,他是真的蠻鎮定舒緩,同很調理整個肌膚,讓肌膚比較不會亂長東西,因為這kiehl's 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它也真的陪我過我人生皮膚最爛滿臉痘痘的時期,輕輕的擦在臉上,能給肌膚鎮定、安定、穩定,透過濕膚,也能夠有效調理皮脂分泌,讓肌膚比較健康的感覺。反正,當我肌膚很差時,特別是當我什麼都不敢亂用的時候,這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還是能夠讓我放心使用的化妝水,只是裡面的金盞花花瓣常常在擠的時候都會跑出來,也是有些麻煩,之前有時在用,想說剛洗完澡、保養完臉上怎麼有一個東西?仔細一看才知道是剛剛擦的kiehl's 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但你看整罐也是快被我用完了,我是特別喜歡剛做完臉、甚至是肌膚我有感覺到痘痘粉刺在肆虐時,就是喜歡用它來輕拍、鎮定,然後舒緩,我平均1-2週都會去做一次臉,加上其kiehl's 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不含酒精,也不會太刺激,所以使用量上還蠻兇的,就是用來鎮定舒緩用。

 

 

 

一整個寫完,感覺又都是比較針對抗痘、粉刺,去做的舒緩鎮定化妝水評比,但總體來說,每一款所適合的肌膚狀況還是略有些不同,你可以稍微判斷一下,你肌膚屬於哪種狀況,同時再去對症下藥的選擇,但我也說過很多次,我以前也是滿臉大爛痘,但我還是要強調,我有去看皮膚科,擦A酸、擦痘膚潤、我也有吃口服a酸之類,這些保養都是輔助的,所以很多人可能看我以前的blog有太多關於痘痘的文章,就會來問我推薦什麼,我通常都是推薦先去找個值得信賴你自己也舒服的皮膚科醫師,好好的看診,治療,了解自己的肌膚,再來選擇保養做搭配,但我也是非常討厭那種你都滿臉爛痘了,看皮膚科還要被醫生數落的那種,所以也真的是碰到好的皮膚科醫生就真的像中大樂透,碰到很不好的皮膚科醫生,真的會是讓你當場想要馬上走人!

 

 

再把前面7款化妝水摘要整理如下:

理膚寶水 瞬效控油噴霧

150ml/NT.490;300ml/NT.720

適合:容易出油,同時針對粉刺很多或痘痘比較嚴重時,噴一噴很鎮定舒緩

STEAMCREAM涼夏化妝水 薄荷&蘆薈

200ml/NT.780

適合:非透過酒精的讓你肌膚降溫、舒緩,同時鎮定,進而達到控油、延緩出油的保濕效果

Melvita 花粹

200ml/價格1080~不等

適合:對肌膚是親切的,同時溫和的,可以單噴、可以混搭,然後給予肌膚最原始自然的活力感,卸完妝後可以馬上噴。

黛珂甦妍淨化前導液(紫蘇水)

150ml NT$1,800

適合:閉鎖粉刺,天然的舒緩鎮定,濕敷幾天後,肌膚就平滑乾淨許多

ALBION 健康化妝水N  

330ml/NT.3200

適合:整個粉刺、痘痘真的有點太嚴重的爛臉狀態,輕拍沒啥效,濕敷才有效

SK-II 青春露  

230ml/NT.5480

適合:肌膚開始有些躁動、不穩定的急救,濕敷更有感覺

kiehl's 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

250ml/NT.1450,500ml我忘了,我在網拍買的

適合:敏感性肌膚,泛紅、刮鬍後,甚至是曬後的舒緩,調理整個肌膚,讓肌膚比較不會出油,同時穩定

 

 

 

延伸閱讀

超過10年保養經驗談!從CP值入門到進階4款真的讓我改善有感的眼霜總整理

超冰涼!7款不用放冰箱擦了就會透心涼又好用的夏天必備臉部降溫保養全攻略

3個我最愛,好用重點是味道超療癒的指緣油(Jurlique、JILL STUART、歐舒丹)

三大免費超強贈品全攻略:ARMANI正貨刷、YSL精品吊飾、植村秀櫻花化妝箱

關於皮膚健康的近來經驗:臉上一粒粒的不是痘痘,是酒糟引起的發炎

實用必學!三步驟救回你每一支斷掉的唇膏,實驗證明真的救得回來!

超捨不得用完!8款實用又很靈氣的美人魚眼淚美唇油、護唇膏總評比

一次盤點2017年秋冬很適合的10+1款保濕、光澤、潤澤粉底液超完整總評比

一次盤點2017年7個用來上底妝的好刷具、好海綿、美妝蛋完整心得總整理

5種蜜粉用法的實用教學!7款我用過後一直都覺得好用的蜜粉總整理

盤點2017年聲稱最控油、最防汗、最持妝的7款粉底液超完整分析總整理

頂級保養也可以很入門!6個很值得投資的頂級保養品牌夢幻逸品總整理、總評比

2017年用到現在最控油防水抗汗的4款粉底總評比(GA,YSL,雅詩,COVERMARK)

因為能夠很潤澤的同時微微潤色最好看!11款話題美唇油超完整分析總評比

真心話完整分析!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VS.ARMANI完美絲絨水慕斯粉底

讓本來無感的保養更有感一點!8款讓後續保養更好吸收的保養總評比、總整理

十年全記錄:再見了 ... PAUL&JOE、LADUREE、ANNA SUI ...我不想忘記你

實用必備!6款黑色面膜綜合比較總整理/可以去角質、深層清潔、可以晚安面膜

打從開始保養到現在,8款濕敷更好用的化妝水總整理、總評比

關於健康的一些小經驗分享:陶瓷保溫杯、不鏽鋼保溫杯、陶瓷杯綜合比較

7款真的是有夠好用,而且是用完會讓人思念的護手霜綜合評比

獨家第一手!2017年最令人值得期待的6款氣墊粉餅搶先公佈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