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絕對是我2018年等的最久,同時最期待,甚至是覺得絕對勢在必得的一款包!打從GUCCI 2018FW一走完秀後,我就被它所吸引,但一開始秀上的model只有純粹手提,並沒有展示背帶,我就有點卻步,因為整體的箱子感覺並不大,如果只能當"化妝箱"?來用,就算再好看,我都覺得太浪費,而且我一直都很想買一個這樣的硬挺箱包,之前看過好幾次LV的,但動輒15萬以上,是真的非常精緻,但又真的很小,也不是太實用就不是很有興趣,後來連CHANEL都出了貨櫃包,就是木村光希在ELLE雜誌封面背的那個,但那價格更扯,好像要30萬還是40萬,總而言之,就是很多品牌都刮起一股箱包風,後來是我看到在當時GUCCI秀後,有國外媒體去直擊的影片,發現這GUCC箱包是有背帶的!我就心想,就是它了!除了有經典GUCCI緹花紋,但又透過硬挺的造型,讓整個包型不會俗氣外,加上提把又是採用GUCCI最經典的竹節設計,又有背帶,一整個完美!

但想到這裡,我就在跟我朋友討論説還是得等價價格出來才能決定,因為LV的箱包都要15萬起跳,GUCCI這個會不會也是個很離譜的價格?但因為剛走完秀,也不會那麼快公佈價格,我就跟我朋友每天在那邊等待、盼啊、猜價格、然後時不時的搜集國外的相關報導,結果某一天,他忽然跟我說:靠這個包是跟Globe-Trotter合作的!一定超級貴!(難怪看著看著我覺得眼熟!)

 

 
 

 

我想,應該大家都會知道Globe-Trotter吧,這也是我的夢幻旅行箱清單!創立於1897年的英國,專為英國皇室提供的頂級旅行箱,超過100年的行李箱的製作歷史,每一個單品都在英格蘭的赫特福德郡手工製作,堅固耐用的同時,加上其獨特的硫化纖維板質料,可很輕盈,又很堅固,然後很英式,很優雅,而且很能彰顯品味,雖然我現在是用RIMOWA,是也不錯啦,現在RIMOWA這個LIMBO也是我人生買給自己的第一個精品旅行箱,那時也就覺得沒想太多,買RIMOWA就對了,不過旅行箱這種東西一個就能用很久,也比較不會有壞掉的困擾,我也沒那麼瘋要一直買,除了上次的Rimowa x Supreme我真心有心動到,但買不到也就買不到,也不想被人貴去,加上你真的要出國,也捨不得真的托運,感覺很有可能真的會被牽走太危險,就頂多只能買能上飛機的登機箱這樣。

無論如何離題了,我想說的是,Globe-Trotter真的會是我下一個旅行箱的夢幻清單,覺得好英倫、好有品味,好有質感!結果沒想到我就在這一次的GUCCI x Globe-Trotter實現了算一半吧,畢竟是聯名款。

 

 

 

這是當時的秀圖,我喜歡到連裡面的襯衫都買了,就我這篇穿搭照片穿的這件。

總而言之呢,在我跟我朋友知道這包包是Globe-Trotter的聯名款,我們都心想...糟了,這價格,真的太難捉摸了,可能要破個10萬了...,就覺得好煩、好好看,但真的要賣到破10萬,又覺得好浪費,總之呢,這些生動的心情寫照,就是我和我朋友在GUCCI 2018FW後的心情動盪,畢竟在精品品牌,分兩種賣法,很多時候是圖片出來了,就直接下訂,都還不知道價格,但我真的覺得這風險太大了,我承擔不起,不然就是要等到公布價格,然後確實可以下訂了才訂。

也正因為這GUCCI的箱包,因為是箱包,加上又是和Globe-Trotter聯名,又有竹節、又有鑰匙一堆有的沒的,在沒公佈價格前,你真的有夠難猜多少錢的,我們真的是不敢貿然行動!一直到今年3月、4月左右,在我們知道價格的那一刻,我跟我朋友都驚呼:也太便宜了!價格根本是LV的箱包一半不到!

我先說,因為我們衡量的標準在,過往這樣的精品品牌箱包動輒都是10幾萬元起跳,加上這又是和Globe-Trotter聯名款,所以我們都覺得少說10萬跑不掉,結果不用10萬,10萬還找很多,甚至是LV的一半還有找,我跟我朋友都覺得這太該買了!於是乎,我在上半年母親節檔期搭配百貨滿萬送千活動就預訂了!

當時我的專櫃人員是跟我說,表定8月會到貨,我就心心念念,剛好可以在生日前拿到,甚至是可以帶出國過生日之類,一直到8月包包也都還沒到,9月了,包包也還沒到,就是一直心心念念著想說一定要在包包到的時候,第一時間做開箱,想說都還沒看過有人提!

結果...

我們最敬愛,我自己也真的最喜歡的小S日前前往看巴黎時裝秀,就被她先提去曝光了!

然後我就又敲我的專櫃人員,小S都提了,那我們訂的到底到了嗎...,哈哈哈,他就說還沒到還沒到,還要再等等!

一等,終於也趕在日前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開打後,我終於接到專櫃人員的電話,說包包到了,快來拿快來拿,我才一整個抱著有夠興奮,有夠期待的心情前往新光A4拿包!

 

後來,GUCCI也釋出一系列的 Globe-Trotter聯名行李箱。

 

然後,我們當天,就在專櫃上開箱,還是來自國外最原始的牛皮紙包裝,然後拆開來看,就連我的專櫃人員都說他也好期待,他說他根本沒看過實品,然後跟我一起在那邊很興奮地拆,也因為都在專櫃上拆了,所以我的就非常難得的專櫃上拍了開箱示意圖,心想也不錯耶,有GUCCI的沙發、有GUCCI的地毯當背景裝飾,也好過總比我帶回家還要清桌面、找佈景拍來的簡單多了!只是這樣的拍法看起來有夠像代購的,哈哈哈,但我真的不是,我不是代購...,我就是單純在專櫃拍開箱而已,因為我們也同時在研究這個包包怎麼用。

首先,total look長這樣,我們已經先把背帶裝上去了,先拍一個大概的整體模樣。

首先我想應該很多人最好奇它的大小,我回家有用尺量過了:長24cmx寬10cmx高16cm,我覺得是一個很基本ok的size,然後整體的LOOK,可以看得見明顯的GUCCI緹花鑽石紋路外,其提把也是GUCCI經典的竹節設計,以及是有鎖匙的設計,加上背帶,整體來說,可以說是兼顧品牌識別度,又承襲經典,不俗氣,然後一眼也能看出Globe-Trotter的元素在其中。

 

 

既然提到竹節,,這個GUCCI最經典的元素之一,還是要來大概講一下何謂竹節?

GUCCI的竹節元素少說再GUCCI品牌中逾60年,到現在也一直是GUCCI包包的一個常見重要元素,這個竹節的學問在於過去到現在,嚴選進口取材自日本甚至是中國四川的竹子,通過火烤加熱使其軟化,並將竹節手工彎曲成一個獨特的「U」形手柄,再透過金屬環去固定,以形成獨特,同時經典的GUCCI元素,也正因為每一個竹節都是人工火烤、人工彎曲,迷人的地方在於每一個竹節包款,每一個竹節都會形成不同的模樣特色。

 

 

再來,就是這Globe-Trotter經典,又很具傳統的維多莉亞壓製工藝,也成為Globe-Trotter最經典,同時不需要透過Globe-Trotter品牌LOGO,就能讓人識別的工藝藝術,你再仔細看其側身,用來固定的鉚釘,反而形成了一種相當別緻的裝飾,加上Globe-Trotter最大的特色還是在其獨特的硫化纖維板材質,能夠降低整個包包的重量來達到輕盈的同時,又能很堅固,是其最大的特色!

 

 

然後這是背面的部分,基本上,你要說它是個箱子也是啦,但我就是沒有這樣的箱包,就是很想要有一個,就是一種一體成型,背起來永遠都是很挺的包款,而且我覺得這很厲害的技術在於,Globe-Trotter做了旅行箱後,GUCCI這樣上了皮,然後上面都還聞到那GUCCI包款的皮革味,這點我覺得厲害,你就把它想成本來的GUCCI包包,硬起來了、立體起來了這樣!

 

 

背帶的部分夠長,同時也是皮革,重點是還是活動式的,有三個孔,你可以調節長度,我一整個覺得也太貼心了吧!

 

 

然後是正面鎖頭的部分,我覺得在設計上,也是很精緻,不過,你看這幾乎整個亮面的狀態,應該也會覺得美是很美,但也太容易刮傷了吧!是啦,我也有點怕,上面有膠膜,所以還可以先貼著,沒事的話,不用撕掉,就當保護,因為不仔細看也看不太出來。

 

然後這個鎖,還真的是鎖,裡面共附有兩把鑰匙,轉一下就會鎖住了,再轉回去就能打開,雖然這也是看起來好像相當多功能,但通常對於這種鎖,我都是當裝飾的,沒事完全不會去鎖它、碰它,深怕哪個不小心鎖住了,鑰匙不見了,整個包包打不開就一整個糗大了。

 

 

 

開啟的部分比較特別一些,是那個鎖頭的圓形上,往下壓,就會彈開來,非常有彈性的彈開來,然後你就能開啟這個包包了,就這樣很簡單。

 

 

打開來的內裡大概就是這樣,開蓋那裡有兩個皮革固定,同時內標也有GUCCI皮標,然後整個內襯就是紅色絨襯布的,質感很不錯,惟硬要講一下這個包包的缺點,就是當你包包打開時,因為上面提把的竹節關係,導致會太重,失去平衡,包包會無法立住,包包就會倒,這是略有些麻煩的地方,其他基本上都ok。

而且你別看這樣容量感覺很小,其實像是我的HERMES 絲巾長夾那麼大一個,也都放得進去,而且空間也很有限,再放個行動電源,或是有的沒的,其實也都非常有空間,包包也應為是箱型,完全不會變形,所以就耐裝、耐用上,我覺得也甚是方便。

 

 

 

以下是在戶外的拍攝,以及實搭、無論是用提的,或是上肩都有做了相關拍攝:

是不覺得大小很剛好,手提提在竹節上,質感很好也很有品味,背帶上肩無論是肩背、側背、斜背都好看,長度很剛好,揹在後面也好看、背在前面也好看,不用搭太花的上衣,搭一件很重視剪裁的衣服,就很能相互呼應,互相陪襯,襯托質感。

整個包包我著實不覺得重,可能也是因為是Globe-Trotter的特色關係,後來專櫃人員跟我說這個包為什麼要等那麼久,主要也是因為Globe-Trotter要QC一次,GUCCI也要QC一次,所以在品管上就會更嚴格,進而也就容易需要等比較久,但我真心覺得等待是值得的,重點是也終於等到了,真的要高唱一句:終於等到你~還好我沒放棄!

我先聲明,這個GUCCI x Globe-Trotter的竹節箱包,如果定價要破10萬元的話,我可能真的不一定會買,同時也不會那麼推薦,甚至是那麼喜歡,但我一直會用10萬元這個當基數,正是因為LV的箱包就15萬起跳了,GUCCI現在是個潮流趨勢,其實蠻多商品的價格是真的有些偏高,加上這個又是和逾百年歷史的Globe-Trotter聯名合作,最後定價出來我覺得很佛,而且真的遠比我和我朋友想像的低很多,加上整個包包設計的非常精緻、非常細膩,我很認真的真的非常喜歡也非常推薦,也確實讓我有一款過去從沒擁有過的包型,真心喜愛,所以我就用一個史上最速一拿到後,馬上拍照開箱,畢竟我真的從4月下訂,等到現在,也真的是等的有夠久了!

 

 

 

 

延伸閱讀

在台灣買到的第一個mini!HERMES mini Halzan奶茶裸》5種揹法馬鐙包(實搭)

6個經典卻又撞色的創新卻不俗氣!很好入門又實用不退流行的GUCCI腰包(實搭)

3款HERMES入門包款整理!2018限量EVELYNE BAG藍白交織美出新高度(穿搭

這太狂不能只有我看到!kate spade鱷魚、天鵝、龍蝦、螃蟹包(規格價目總整理)

很實搭6年也不會退流行!BALENCIAGA機車包WEEKENDER BAG新舊款解析

30歲的禮物。也總算是買到了這夢寐以求的HERMES黑金柏金包BIRKIN BAG

在台灣買到第一個。HERMES入門款Herbag 39cm(深藍色滾酒紅邊限量色)實搭

CHANEL 2015/16秋冬夜空藍大款35cm車縫羊皮手拿包/深藍搭配金色的華麗

金色男孩。CHANEL BOY 35cm揉舊古銅金色手拿包(穿搭)/時髦的讓人讚嘆

RIMOWA Limbo 29吋酒紅X香檳金旅行箱/台灣划算買法精算VS.德國價格比較

CHANEL 黑色漆皮菱格/羊皮拼接限量款 35cm手拿包/iPad套

等了4個月/Saint Laurent Paris(YSL)Cabas Monogram Bag。全台唯一一個

Sanit Laurent Paris(YSL)Sac De Jour Bag(Large)Black/夢幻逸品的手提包(75折!!)

FENDI Chameleon Bag拼色不對稱款/換季折扣54折!

以行李箱收納為概念!LV x 米其林星級餐廳雅閣》2018月餅禮盒

令人期待的9/17!BURBERRYxRicardo Tisci》從新LOGO的改變到中秋節月餅

再一次救了我悲慘CHANEL!微風精品專櫃私下都大推的創盛皮革保養(細節)

TIFFANY的紅包袋太美又驚喜!2018我所收到的20款精品、美妝紅包袋總整理

CHANEL近來最時髦的一雙鞋!防滑好穿又雙邊不對稱拼接LOGO反光設計(實搭)

完全是我2018買到現在最愛的一雙鞋!LV ARCHLIGHT鞋穿起來腳超修長(穿搭)

翅膀還是立體的實在是有夠帥!GUCCI 刺繡龍紋皮革高筒鞋(18張照片開箱)

滿5000折500!GUCCI金屬不對稱防水涼鞋(Rubber buckle strap sandal)實穿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