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的超讓人感動的!!!本來以為2014年由歐舒丹代理進來,同時專櫃附屬於歐舒丹專櫃中,來自法國超過157年歷史的香氛品牌Le Couvent des Minimes,當時我還為了它寫了一篇採訪報導,因為價格很可親之外,重點是無論是香氛、身體保養之類味道都很草本療癒,而且創立的歷史背景、品牌故事也非常吸引人,特別是Le Couvent des Minimes中的百年古老配方"奇蹟之水",米尼姆香氛系列當時我真的有夠愛,一種很純粹的香氛,一種很原始的清新,但要帶來一種新鮮的香橙果香,很具活力,同時也很有元氣、很有朝氣,就好像噴了就能在夏天下的大太陽底下奔跑的活力清新,很原始的香氛純粹,後來想再去買的時候,竟然就無聲無息的瞬間消失於歐舒丹專櫃之中,然後台灣就買不到了實在有夠可惜!

 

結果這陣子去信義區,你也知道走路要避太陽,雖然我平常根本不太會去逛統一時代,但我也是很會透過誠品、微風信義、統一時代的B2連通道這樣竄,好處就是我可以一直在百貨公司內,完全不用曬到太陽的還能一直吹著冷氣,就不會在戶外滿頭大汗的有夠熱!拜託...現在氣溫動不動就37度的有夠驚人,真的是太可怕了,走沒5分鐘妝都花了吧!哈哈

 

 

結果就被我在統一時代1F看到這熟悉的專櫃!Le Couvent des Minimes...,這不就是之前那個Le Couvent des Minimes嗎?我真的馬上拍照,立馬聯絡台灣歐舒丹的公關說你們開專櫃都不發媒體喔,怎都沒人知道啊!哈哈哈,結果歐舒丹公關回我說,Le Couvent des Minimes原本的確是歐舒丹的集團品牌,但後來售出了,所以也就在台灣結束代理,現在是別人的了~

結果我內心的記者魂又一整個在燃燒,馬上就去專櫃問,然後翻一下它的中文標,看一下是誰代理的,結果上面寫著進口商暨總代理:宏亞國際國際有限公司,我才赫然秒懂,原來是宏亞啊!就是主要販售像是VESACE、DSQUARED2、TOUS、JASON WU、MOSCHINO等知名香水品牌的宏亞所代理!重點是宏亞還非常難得的幫這Le Couvent des Minimes開了一個獨立的專櫃,還在台北統一時代的1F!!!

 

經詢問宏亞表示,"目前Le Couvent des Minimes的回歸台灣,甚至是開設全球第一家形象櫃在台北統一時代,是為現任品牌CEO Didier Tabary在2017年購買Le Couvent des Minimes,中文名為:洛蔻芳,重新賦予的全新樣貌與精神, 不同於歐舒丹時期的Le Couvent des Minimes,當時歐舒丹集團操作多著重在身體護膚方面,現在的Le Couvent des Minimes洛蔻芳更多是以香水為主,從Vegan的香水產品延伸到其他香氛品項,,是一個全新且獨立的品牌,但延續歐舒丹時期的Le Couvent des Minimes,重點香材在使用上都有接續當時米尼姆修道院的傳奇植物,也保留了歐舒丹時期的Le Couvent des Minimes的兩樣重要商品花匠園藝護手霜 & 遠旅者護腳霜!

 

而如果你2014年當時還沒參與到這個品牌Le Couvent des Minimes洛蔻芳的人,不免俗還是要帶一下這個超過157年歷史的法國品牌的品牌故事簡介:這在1862年開始,Le Couvent des Minimes米尼姆修道院因為大環境的關係,轉成為一個窮病者的救濟院,同時修女們也於此開始於該Le Couvent des Minimes米尼姆修道院透過長久流傳下來的草本植物學和栽種,分送給各個窮苦的人,同時給予相關草本療癒,直到2004年,Le Couvent des Minimes將過去的歷史經驗結合,同時以最原本Le Couvent des Minimes米尼姆修道院的概念為主,以"以愛為始"為中心思想,Le Couvent des Minimes正式成為一個草本療癒為概念的香氛保養品牌,同樣用一個最純粹的初衷,然後去推出相關系列產品,而原本位於南法Mane的Le Couvent des Minimes,現在則是Le Couvent des Minimes品牌專屬的Hotel&Spa。

加上大名鼎鼎的「太陽王」路易十四,不但帶領法國進入「偉大的世紀」,更將 法國香水工業推到世界的顛峰,在當時不但打造了最奢華壯麗的凡爾賽宮,同時 為了搜羅世界各地奇花異草,他派遣當時的皇家植物學家 Louis Feuillée 遠征美洲,將所得皆收羅在南法普羅旺斯的米尼姆修道院中,因此米尼姆修道院的植物 園成為當時整個歐洲植物收藏最豐富的所在,這也是現代植物學的先驅,更為品 牌取材打下深厚的基礎 。

Louis Feuillée 不但是一位偉大的植物學家,更是當時法國的首席探險家, 在三次遠征美洲的偉大航旅之後,他寫下三篇關於植物學的論文,現今被列為法國遺產,收藏在法國國家圖書館之中,而移植了各種美洲大陸植物的米尼姆修道院,則成為法國最重要的植物學遺產,身為植物學家,他十分強調對於各種動植物的尊重,從 17 世紀起,米尼姆修道院中生產的各種香氛,都以天然植物精華 為成分,時至今日,品牌更延續天然的堅持,以「 Vegan is the new luxury 」 為 理念出發 , 所有香材皆是使用天然純素植物 ,不含硫酸鹽、Parabens 防腐劑, 不做動物測試,甚至不使用動物勞力所收穫的材料,在每一個製成環節皆是嚴謹地把關,更通過英國國際素食協會認證。Le Couvent des Minimes 洛蔻芳秉持著愛護地球之心,相信萬物華美是源自於大自然,並帶領世人體會其真諦。

 

 
 
 
 

 

在品牌LOGO的設計上,Le Couvent des Minimes 洛蔻芳希望在每一個細節中,都能夠讓人感受到 法式優雅香氣的美好,在品牌圖騰的設計上,與法國藝術家Anne - Charlotte Laurans 所創立的 Broll & Prascida 設計工作室合作,以細膩的代針筆畫,融合 皇室、修道院、植物、創造力等品牌精神,細細描繪出洛蔻芳的印記與象徵,重 現路易十四輝煌年代的吉光片羽。

 

 

而這次,Le Couvent des Minimes 洛蔻芳的品牌改造後的重新回歸,除了有別於過去歐舒丹時期只是附屬於專櫃中的其中一小櫃外,這次則是完整的全Le Couvent des Minimes 洛蔻芳香氛品陸續都會引進這全球第一家Le Couvent des Minimes 洛蔻芳形象櫃就在我們台灣的台北統一時代百貨的1F!

引進的商品從淡香水、淡香精、身體香氛保養系列、室內芳香等共超過70個品項之多,單是香水就從超級好入門的10ml噴式香水就有,只要350的非常可親,其他像是護手霜、護足霜、室內噴霧、香氛蠟燭、香氛皂等...價格也都很可親、很好入手,重點是以我自己多年使用那麼多香氛品牌的經驗,這次Le Couvent des Minimes 洛蔻芳的品牌重新蛻變回歸後,我覺得有些味道質感真的很像diptyque,但價格也比diptyque好入手非常多,甚至是可以跟微風信義2樓香氛一條街的品牌並駕齊驅,如果你就是在追求不撞香,喜歡新品牌,同時好入手,質感又好,然後又有超過157年歷史的香氛品牌,現在台灣就有得買了,重點是櫃姐送針管香水好大方,就算你沒買,態度好一點,靠櫃諮詢試香幾乎都會送,幫忙拍個照幾乎都會送,有買的話自然更是會送!

 

 

花匠園藝護手霜75ml/NT.680;30ml/NT.350

遠旅者護腳霜75ml/NT.680

如果你對Le Couvent des Minimes 洛蔻芳跟我一樣還有過去的歐舒丹時期印象的話,像我本來也在找它的米尼姆淡香水,結果確定已經停產了!這個從歐舒丹時期留下來的品項目前只有這花匠園藝護手霜、遠旅者護腳霜,對比歐舒丹的護手霜30ml要400元,75ml要880元,Le Couvent des Minimes 洛蔻芳在價格上也是相對可親許多,而且完全不會說只是在那邊單純用香氛、用心情好的普通喔,這你之前如果在歐舒丹時期用過的話,就會知道那花匠園藝護手霜帶有淡雅、療癒,同時部會過香的質地,擦在手上可以說很有一定柔潤度,保濕度、修護度的效果都相當不錯,算是好入手,但也真的好用,同時味道淡雅療癒的一款好用的護手霜。

如果你有在在意護足的,這遠旅者護腳霜也不賴,同樣質地豐潤,給足部肌膚的保濕度、修護度也不錯,最重要的是其帶有淡淡的檸檬清香,也可以香氛你的雙足,甚至帶有些止汗的效果,比較不容易引起腳臭之類,作為夜間睡前的修護也可以說蠻不錯,就蠻經典,同時既有的明星商品。

 

Le Couvent des Minimes 洛蔻芳護足霜目前只有一款,護手霜共有6款:

花匠園藝護手霜 

謎漾之水護手霜 

米尼姆之水護手霜 

仙境之水護手霜 

聖潔之水護手霜

陽光之水護手霜

 

 

香氛蠟燭 190g/NT.1500

然後我最超級大推的就這ROSA AENIGMA香氛蠟燭,台灣Le Couvent des Minimes 洛蔻芳譯為富麗堂皇皇后閨房香氛蠟燭的有夠浮誇!我都覺得我去專櫃說我要一顆:富麗堂皇皇后閨房香氛蠟燭感覺有點害羞~

為什麼大推,我跟你說,真的不用我多說,你去專櫃拿起來一聞就懂了!(但前提是你對diptyque有些了解!),因為我的媽呀,這味道有夠像diptyque最招牌的影中之水的,就是那種濕潤土壤下的漿果玫瑰香氣,太好聞了這顆,而且有別diptyque的190g就要賣到2300元,Le Couvent des Minimes 洛蔻芳190g才賣1500元,足足便宜了800元,可以說是相對好入手!

而且我很喜歡Le Couvent des Minimes 洛蔻芳這樣透明但帶淡淡鐵灰色的燭杯設計,質感很好,同時還是透得出內裡的香氛蠟,燃燒的同時還能看到香氛蠟緩緩的流動,再搭配Le Couvent des Minimes 洛蔻芳大大的美麗LOGO,擺在家都是很漂亮的居家裝飾。

而且我都還沒有點,我就放在我的工作台上,電腦旁邊這樣,單是還沒點我就一直能聞到其所散發的香氣,這真的蠻威的!

 

 

Le Couvent des Minimes 洛蔻芳香氛蠟燭共有4款:

凡爾賽鏡廳香氛蠟燭

皇室圖書館香氛蠟燭

富麗堂皇皇后閨房香氛蠟燭

調香師工作室香氛蠟燭

 

 

(白瓶)淡香水10ml/NT.350;50ml/NT.1250;100ml/NT.2100

(黑瓶)淡香精10ml/NT.520;50ml/NT.2100;100ml/NT.3800

前面提到,目前Le Couvent des Minimes的回歸台灣,甚至是開設全球第一家形象櫃在台北統一時代,是為現任品牌CEO Didier Tabary在2017年購買Le Couvent des Minimes,中文名為:洛蔻芳,重新賦予的全新樣貌與精神, 不同於歐舒丹時期的Le Couvent des Minimes,當時歐舒丹集團操作多著重在身體護膚方面,現在的Le Couvent des Minimes洛蔻芳更多是以香水為主,從Vegan的香水產品延伸到其他香氛品項,,是一個全新且獨立的品牌,但延續歐舒丹時期的Le Couvent des Minimes,重點香材在使用上都有接續當時米尼姆修道院的傳奇植物。

Le Couvent des Minimes 洛蔻芳在香水的部分,一共分淡香水、淡香精兩種,各有8瓶,容量分別都有超好入手的10ml,以及換算下來相對划算的50ml或是100ml等三種容量,從花香、草香、木質調、果香等...幾乎也都是非常齊全,共同香氛選材就如剛剛說的使用上都有接續當時米尼姆修道院的傳奇植物,所以Le Couvent des Minimes 洛蔻芳的香氛很多時候強調的不是只是香氛,更是一種身心靈的療癒,噴上香水就會有的放鬆、療癒。

 

(白瓶)淡香水全8款:

漫步在修道院花園『The Colognes Botaniques』香氛系列,透過簡約、純粹的大自然法則,啟發人們嗅覺的敏銳度。由檸檬、柑橘、玫瑰做為主人,迎接探訪花園的貴客。本系列萃取自花卉、植物的純天然精華,以清新、精神飽滿的姿態,成就這些令人驚奇的花園故事。

Aqua Imperi 皇家之水 淡香水 

Aqua Majestae 天賜之水 淡香水 

Aqua Minimes 米尼姆之水 淡香水

Aqua Mysteri 謎漾之水 淡香水

Aqua Nymphae 寧芙之水 淡香水 

Aqua Paradisi 仙境之水 淡香水

Aqua Sacrae 聖潔之水 淡香水

Aqua Solis 陽光之水 淡香水

 

(黑瓶)淡香精全8款:

由五款個性鮮明之香氛齊列『Remarkable Perfumes』系列,與植物學家Louis Feuillee城市探遊 (Stages of Travel)相呼應,旅途發現大量的天然成分,經植物學家Louis Feuillee和精選高質材料萃取而成,用於創造高貴而精緻的香水。

Fort Royal 法蘭西堡 淡香精

Kythnos 基斯諾斯 淡香精

Palmarola 帕爾馬羅拉 淡香精

Porto Bello波托韋洛 淡香精

Santa Cruz 聖克魯斯 淡香精

Smyrna 伊茲密爾 淡香精

Tinharé 蒂尼亞雷 淡香精

Valparaiso 瓦爾帕萊索 淡香精

 

 

Aqua Minimes 米尼姆之水 淡香水

Aqua Mysteri 謎漾之水 淡香水

Le Couvent des Minimes 洛蔻芳香氛的部分,我會建議從淡香水入門,價格好入手,也比較好搭,比較容易喜歡,也比較不用太適應,因為過去的米妮姆之水有點太紅、太讓人印象深刻,但現在改款的Aqua Minimes 米尼姆之水 淡香水比較強調檸檬的香氣,比起之前還有些葡萄柚、紅橙之類是真的沒那麼相同,但現在新版的Aqua Minimes 米尼姆之水 淡香水,則是檸檬與山蒼樹的結合,更有一種檸檬汁葉的純粹果香氣,然後換來一種純粹柔和的清新放鬆,雖然和過去不是那麼相似,但其實也是很好聞、實搭的,只是在這邊稍微提醒一下如果你是要找之前一模一樣的米尼姆之水的人,味道上是有些不同的喔。

另外,我比較喜歡的還有這Aqua Mysteri 謎漾之水 淡香水,基本上是由橙花和玫瑰草構成,我覺得任何一個品牌,很好入門的都是玫瑰香氣的香氛,橙花基本上也是一個大部分都會喜歡的味道,只是第一次看到橙花和玫瑰草的結合覺得特別,其清爽清甜的橙花香氣,揉入帶有些草本的玫瑰草氣息,倒是交織出一種宛如原生花園中,還能聞得到土壤氣息的花香氣,這罐也很適合入門。

 

 

Le Couvent des Minimes 洛蔻芳在香氛設計上有一個極貼心的就是不是一次要逼你買50ml或是100ml,甚至也不是30ml,而是直接就可以從10ml入門,而且價格非常非常的可親,單是淡香水的部分10ml才賣350元,淡香精10ml才賣520元,而且都還有專屬的外紙盒包裝,完全不是那種拿試用品在賣你的感覺,而且10ml的香氛還不是滾珠瓶那種,是噴式的香水,非常適合你家已經開水庫了,每天都在告訴自己不可以再買香氛,但看到新香氛還是會心動,或是適合就是想試試看,從10ml就可以輕易好入手的門檻,這部分Le Couvent des Minimes 洛蔻芳可以說很貼心,無論是白瓶8款淡香水,又或者是黑瓶8款淡香精,全都有10ml、50ml、100ml共3種容量可以選擇。

 

 

倒是為了寫這篇,還上了Le Couvent des Minimes 洛蔻芳官網研究一下,看到這系列的香也太美了!看其介紹是Le Couvent des Minimes 洛蔻芳新任調香總監 Jean-Claude Ellena帶來的第一個系列,不過目前台灣還沒上,還蠻期待的。

 

 

 

皇室圖書館室內香氛 100ml/NT.1,500

然後在居室香氛中,還有這樣的大容量的香氛噴霧,但就只有一個味道皇室圖書館室內香氛,比較是一種焚香般的書籍、木質香氣,這味道我覺得很適合搭配書房、書架、書櫃,甚至是你家裡是比較木質、木頭地板之類,會有一種讓這些木質的裝潢、傢俱更帶出一種質感香氣。

 

 

香氛皂 150g/NT.520

Aqua Minimes 米尼姆之水

Aqua Mysteri 謎漾之水

Aqua Paradisi 仙境之水

Aqua Sacrae 聖潔之水 香皂 

Aqua Solis 陽光之水 香皂

另外,針對淡香水的部分也有5款味道有推出香氛皂,包括我剛講的兩款Aqua Minimes 米尼姆之水、Aqua Mysteri 謎漾之水都有,我之前就在blog提過,有時候好像洗澡的時候,就是會覺得香皂洗起來比沐浴乳好用倒是真的,就比較清爽、同時肌膚也比較順,最重要的是浴室的地板泡沫也比較好清,如果你怕香皂爛掉、不好保存之類,你就去買無印良品的海綿皂盤(這我寫過兩篇),香皂放上面,基本上香皂就不會軟爛了。

而這樣的香氛皂建議你剛買回家不要馬上拆來洗,真的太浪費,先打開後放在抽屜、衣櫥、衣櫃之類....就當作密閉空間的擴香石,等到幾個禮拜過去後,你發現味道沒那麼香了,再拿來洗,依然還是會很香!這一點小撇步~再一次提醒。

 

 

 

然後你也知道新品來來台灣最大方的就是送試用品,Le Couvent des Minimes 洛蔻芳都是香氛品牌了,所以送的都是針管香水這樣,而且櫃姐們都很大方,就算你不買,隨便拍個照發個ig或是FB之類的基本上都會送你一支你最想要試試看的味道的針管香水,而且就算是針管香水,但包裝質感也蠻好的,更別說如果你買了東西,或是買了不少的話,真的是再送東西完全沒有客氣的。

我只能說,一個新品牌來台灣,大家又不很熟悉,這就是必要的,你都不讓消費者試的話,消費者又怎樣會有使用的感受,然後有興趣之類,是沒有說一定要做什麼剛來台灣就買一送一,或是1元之類,當然要做也是很歡迎啦!只不過在試用品上真的是不能小氣,才真的很快的能讓消費者認識、使用過,然後喜歡的話,進而去買這樣!

 

 

 

Le Couvent des Minimes 洛蔻芳

全球第一家形象櫃

台北統一時代1F

 

 

延伸閱讀

採訪-歐舒丹集團第三個品牌Le Couvent des Minimes 8/15草本療癒全台上市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