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8_002648.jpg  

餐廳名稱:咖啡弄(敦化店)
消費時間:101年/6月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87巷42號2樓
電話:02-27111910
營業時間:12:00~23:00
每人平均價位:350~500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燻鴨羅蔓沙拉佐香橙
低消限制:每人一杯飲料
官網:http://www.coffee-alley.com/tw/

 

2013-06-27_234621.jpg

星期三的晚上,來到敦化南路一段187巷,看著各式的店家,包括TJB、咖啡弄、屯京以及太龍軒...,屯京最多人,超多人排隊...,實在沒心力去排隊,天氣又有夠熱。難得看到咖啡弄有位置,就選擇了咖啡弄,儘管說是晚餐時間,著名的是甜點,但我還是打算著可以吃個三明治或沙拉之類,再搭配個小點心,至少說...也可以試試,因為我還真的沒吃過,都只是聽過甚至常常看到FB朋友打卡過。

 

 

2013-06-27_234708.jpg

儘管有位置,但位置都很擁擠,也幾乎都坐滿了,整個環境座位都很靠近,也很吵...,沒太好的氣氛,單純就是個喧鬧聊天的地方。

 

2013-06-27_234804.jpg

不過menu的部分類似報紙的概念,很特別,也很別緻。色彩印染也講究,看menu都覺得看得很舒服很自然。只是看著首頁的頭條寫著法國麵包佐咖哩牛腩...正想點,卻已售罄...,還是覺得有些扼腕,畢竟就是在最醒目的地方看到它,又是首頁,又是頭條...,卻吃不到,實在可惜,雖然確實也有標示每日供應數量有限。

 

 

2013-06-27_234842.jpg

草莓冰淇淋鬆餅 NT.180

據說咖啡弄的鬆餅很好吃...,總是該點一個嚐嚐。說真的...鬆餅也許夠脆,也有咬勁,但實在不算香,再者草莓整個又酸又不好吃...,只能說畢竟現在草莓非當季多少口味上可能也有差,只是如果同樣還實在販售的狀況,應該推出來的就是好吃的東西,就不能用當季或不當季做為藉口,只是...這草莓真的很不好吃。裹上冰淇淋和奶油也許能中和調一些草莓的過酸,但...還是不好吃。

 

 

 

2013-06-27_234901.jpg

燻鴨羅蔓沙拉佐香橙 NT.200

如果這晚我沒點到這道菜,我大概真的會對咖啡弄印象很差...,但這道燻鴨羅蔓沙拉佐香橙完全融化了我。首先滿滿一盤生菜沙拉,不會苦,可以感覺的出都是有挑過的甘甜,淋上橄欖油,整個沙拉香氣四溢,吃起來也順口。附的香橙可適時做提味,但我覺得單是原本的沙拉就已經相當不錯。

 

 

2013-06-27_234916.jpg

最好吃的就是這燻鴨塊...好好吃,咬得出香,以及可口。每一口拌著橄欖油,甚至稍微中和掉一些青菜的生,吃起來真是爽口無比,卻又能感受到燻的口感,同時間又是紮紮實實的鴨塊,相當好吃,又覺得很輕食,我可以為了這道菜再來吃咖啡弄,甚至如果他能外帶...,我都會想只點這道菜帶回家當餐點。

 

 

2013-06-27_235004.jpg

法式草莓千層派 NT.130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如此鬼打牆的點了個草莓冰淇淋鬆餅後,還要再點個法式草莓千層派...前面已經說了草莓可能非當季,所以有點太酸...,同樣是法式草莓千層的草莓,也是如此...。這次咖啡弄的草莓,都是個悲劇。

 

 

2013-06-27_235020.jpg

我應該是想吃千層,我喜歡那種酥酥的口感。只是...,這看似漂亮的法式草莓千層派,但基本上就各自為政,草莓自己在那邊很酸,千層的部分就只是千層,也沒有本身千層該有的香氣...實在扣分。奶油融草莓的部分,也讓我不斷連想到剛剛吃的草莓冰淇淋鬆餅...。完全的各字為政的法式草莓千層派,雖然擺在一起,但彼此間沒有共鳴。

 

 

2013-06-27_235049.jpg  

飲料的部分分別是拿鐵和檸檬凍茶...。拿鐵是朋友的,我沒有喝就不便評論。我自己是檸檬凍茶。這時候又要念一下服務生,明明一開始點了,卻也能心不在焉的整個忘記,不然兩個人一杯飲料感覺就少一杯...,結果這杯檸檬凍茶讓我等了好久...,卻...也SOSO。

 

 

整體來說...,也可能是我們兩個人只點幾樣而已,吃的樣本數不多,但實在沒讓人很驚艷..,至少這次的草莓,就讓我覺得好可怕。也還好燻鴨羅蔓沙拉佐香橙真的很好吃,處理的也不錯,不然我實在會對咖啡弄印象太差。不過後來轉述給朋友聽大多都說敦化就是普通,最好吃的是北車...,只是同樣的招牌,同樣的MENU,還會因為分店的不同,同樣的料理做出來的味道也不同的話...這就沒有好好在品質上做控管了,也著實可惜。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902603

台北歐舒丹Cafe。南法普羅旺斯風情。燉菜好吃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833851

台北永和初花brunch早午餐/手作麵包也太好吃!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794

台北東區Dazzling Cafe Mint蜜糖吐司/甜甜甜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