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9_152917.jpg

本來2014年3月兩大專櫃美妝盛事就是Laduree Beaute和THREE的開櫃,結果不知道Laduree Beaute又怎麼了,本來預定3月要開櫃,現在又喊卡...,反倒是THREE一次要在台北新光信義新天地和台中新光中港店開櫃。這瓶THREE凝光水粉霜是去年託朋友從日本帶,想說沒用過也可以用用,當時也還不知道THREE要來台灣了,一直拖到現在才寫這瓶,是因為我真的覺得它...很不好用,想說在日本很受到歡迎,也常聽到大家討論,但我覺得它就是瓶很標準的RMK粉底,也就是一瓶很日本的粉底...,如果有用過RMK的經典品,包括水粉霜、水凝粉霜的人,大概就會知道什麼是很標準的RMK粉底。

 

 

2014-02-09_152940.jpg

首先,我真的很喜歡THREE的包裝,很簡約,很乾淨,而且外紙盒有點類似毛呢感,質感真的相當好...,簡單的THREE字樣,沒有過度繁縟的綴飾等,簡約乾淨,也確實很RMK、LUNASOL等...。

 

 

2014-02-09_152955.jpg

也確實,THREE的進入台灣,也是和RMK以及LUNASOL一樣屬於東方美集團。我用的色號是#203,這瓶THREE的凝光水粉霜,雖然到底中文會叫什麼我也不是很清楚,只是我覺得用起來真的很像RMK的水粉霜,所以我就直接複製名字過來,就連包裝整個也相當像。厚實的毛玻璃,整個THREE凝光水粉霜的防曬係數是只有SPF 15/PA+而已 ... 相當不高,其實多少也就能推測將和它極輕透的質地有關係。

 

 

 

2014-02-09_153012.jpg

是不是連整個瓶蓋打開後的倒口都像極了RMK的液狀粉霜 ...,這種開口設計我常都覺得是個很詭異的發明,它不是很好倒,可以感覺到它就是怕你一次倒太多,但有時候真的要倒實在是很難倒倒是...,真的遠比不上乾脆換成壓頭來的乾脆許多。

 

 

2014-02-09_153026.jpg

全部的色調共7色,1開頭的#101和#102,應該是比較紅色調,2開頭的有#202、#203、#204、#205以及#206,基本的黃色調。#203 已經是黃色調第二淺了,但整體感覺還是有點深,甚至是有點黃...,本來還有點擔心色號不是太合,但其實真的用了,倒也不用太擔心。

 

 

2014-02-09_153042.jpg

劃開的當下,非常非常非常水,水到幾乎真的沒有任何遮瑕力可言,就真的是很水很水的粉底,也許現在大家都在瘋精華液型的粉底,但這瓶粉底,應該可以稱為化妝水粉底吧...,相當化妝水清爽型的粉底液。

 

 

2014-02-09_153056.jpg

勻透後...................,真的幾乎是有擦跟沒擦一樣,就連光澤感也都還好...,基本上,這是瓶非常非常裸透的粉底,裸透到會讓你完全沒有擦粉底的感覺,相較於RMK雖然在經典的液狀粉霜表現上,雖然同樣是裸透,但有很美的光澤,但THREE就是更內斂,更簡約的妝感。

 

 

2014-02-09_153150.jpg  

but... 就像我前面說的,這是瓶很標準的RMK粉底,也就是一瓶很日本的粉底...,這樣的意思就是,雖然我們常常在一些彩妝流行上都會很follow日本,但是日本本身天氣比較乾燥,也比較涼一點,在這樣氣候環境下因應而生的粉底,來到潮濕溫熱的台灣,常常就很悲劇,悲劇的就是常常底妝不夠遮瑕,一溫熱,一流汗,就脫妝的亂七八糟...,RMK因為強調光澤,所以更會有暗沈問題,不過RMK在前年的水凝柔光粉霜也終於克服了這樣的經典問題 !

 

但回歸到THREE本身...,就很像那一開始的RMK,儘管在日本奪下許多大獎,但就是很適合日本的粉底,就跟RMK一樣,這瓶凝光水粉霜,呈現上也和RMK液狀粉霜大同小異,唯一不同的是,RMK強調光澤,THREE就更低調簡約。但碰到的問題也都是差不多,太過於裸透,不適合有瑕疵的人用,油型肌或混合性肌大概沒多久就脫妝的亂七八糟...,上圖就是我用這瓶THREE凝光水粉霜一整天下來的結果,都已經脫妝的亂七八糟了,我也沒有去運動...,就是單純的上班這樣...。油光、瑕疵全都跑出來了...,但好處是,THREE畢竟不是太強調光澤,所以就比較沒有暗沉的問題 ...。

 

基本上,這瓶THREE凝光水粉霜,適合肌膚完美無瑕的人,以及不要出汗,不要出油的人使用,最好是在乾冷的天氣用 ,預估表現才會好...。儘管說這瓶THREE凝光水粉霜不是那麼想像中好用或者是適合我,但還是很期待進櫃,台灣的專櫃市場確實需要些新生命,新氣息 ... 聽說腮紅和眼線筆也挺厲害的 !! 到時開櫃了就可以去玩玩了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620

RMK水凝柔光粉霜/全天不會暗沉的光澤肌!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868

RMK柔焦隔離霜#00/填補凹洞又不卡粉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8532

RMK液狀粉霜-沒緣就是沒緣...阿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