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的秋冬,真的就只差這款RMK水凝柔光粉霜我就全都湊齊了...(資生堂尚質粉霜在櫃上試過實在太可怕,就不考慮購入了...),在忠孝SOGO週年慶,可終於被我等到這組很優惠的新品特惠組,買水凝柔光粉霜(訂價1900,還打9折,1710)-任選色,送毛孔柔膠隔離霜(正貨,20g/NT.900)+美容唇蜜-草莓(正貨,8g/NT.450),還蠻划算的,大概趁中午過去,限量250組,只有結50組左右而已;然後還運氣很好的被我買到沒想到櫃上還有水凝粉餅-雙采 買一送一,加送眼唇卸妝液的特惠組,訂價2300,還可以再打9折,共2070元,等於一塊粉餅只要1000元,平常都覺得RMK粉餅有些太貴,這樣買下來,就還蠻划算的,也趁這檔週年慶,補了不少RMK的東西。

 
 



基本上,我是很喜歡RMK的,只是台灣不知道怎地都把這個品牌的行銷做得好Low,原本在日本那種冰清玉潔的質感,來到台灣都不復見。加上,旗下暢銷的水凝粉霜,液狀粉霜,我使用上就是會暗沉,屢試不爽...後來出了款水凝柔膠粉餅,是還不錯,但用到後來覺得有些悶,反正這來自日本乾燥寒冷地區的品牌,來到這潮濕炎熱的台灣...永遠都在跟我們的肌膚打架。

但我一直對RMK依依不捨的地方就是在於其剛完妝的光澤感,實在是相當漂亮,你可以試試,RMK隔離霜清爽好用,又有很不錯的潤澤光澤感,只是防曬係數有跟沒有一樣,再搭配修色乳霜的光澤感,可以去拉出肌膚的輪廓和立體感,然後再疊上液狀粉霜和水凝粉霜,肌膚的透亮光澤,馬上完成...。你說GIORGIO ARMANI很會堆疊,RMK亦是,而且其堆疊的光澤肌一點都不會差,只是敗筆就是...會暗沉,一切都白搭。
 





然而,多年沒有粉底新品的RMK,可終於在2013年,推出了這款全新的粉底新品水凝柔光粉霜,以"依然透明,卻完美遮瑕"為主題,去為這瓶全新的水凝柔光粉霜下了定義,其強調的"持續不黯沉、講究的完美感",也再度令我好奇...是否真的有改善了。反正,想說再怎麼樣,至少RMK剛完妝的光澤總是令人稱羨,真的會暗沉的話...就冷一點再用吧,想說難得有新品,也有優惠,還是很想買來試試看。 






RMK的產品很多瓶身都是採這種真空壓瓶的,隨著使用量的增加,瓶裡的壓力器會一直往上升,然後就會壓完,算是個相當省,也方便的設計。
 





這次這瓶水凝柔光粉霜強調凝膠和乳霜的結合,其質地宛如凝膠般的輕盈,卻又有著乳霜般的潤,宛如奶油般的粉底質感,一擠出來又真的和液狀粉霜和水凝粉霜相當不同,液狀粉霜幾乎像水般的薄透,水凝粉霜又如乳霜般的滋潤,而這款水凝柔光粉霜就真的剛好介於兩者之間,有液狀粉霜水般的膠狀,又有著水凝粉霜的潤。

 



如霜淇淋般的水潤,推開的同時就能感受到指尖上的水潤柔滑感,是一種水亮感,也是一種潤澤感,延展力極佳,又相當舒適。有種真的很像在上凝膠般的乳霜的潤澤,真的現在進入秋冬,真的是相當適合又好用。

 




完妝後的肌膚是一種透亮,卻不會很厚重的妝感,肌膚看起來狀況很不錯,因為有很不錯的遮瑕力,但卻不是厚重,而是種輕盈,透明的粉底妝感,但仍保有遮瑕力,很自然的妝效感覺。

但...RMK的底妝剛完妝都不準,最重要的還是長期下來為人詬病的"暗沉"問題,反正會出油的肌膚,無論是液狀粉霜,水凝粉霜,絕對都能讓你完妝後3小時,肌膚瞬間暗3個色階吧,真的是暗沉得相當厲害...,僅管說完妝的光澤肌膚很好看,但會暗沉那麼厲害,也是夠恐怖的。

回到這款水凝柔光粉霜,真的是...oh my god,完全不是我認識的RMK,因為...他除了剛完妝後的透明卻又富有遮瑕度,並且自然的光澤光采妝容之外,最重要的是,2個小時過後,3個小時過後,4個小時候...真的不會暗沉耶,我真的是開心到快要飛上天了...因為這根本不是RMK阿,傳說中最會暗沉的RMK,這款新的水凝柔光粉霜真的完全不會暗沉,我真的是那種用液狀粉霜和水凝粉霜,2小時候就其暗無比的人,這款水凝柔光粉霜真的有讓我驚豔到,而且2個小時過後,3個小時過後,4個小時候的光澤感,真的是....很動人耶,就是那種皮膚散發出自然光澤的肌膚,隨著妝容越久,越美...,基本上,我覺得已經很有媲美肌膚之鑰光緞粉霜的實力,只是肌膚之鑰會再厚一點,再遮一點,但持妝表現是差不多的。

anyway,這真是條很不RMK的粉底,僅管光澤感依舊,但持妝力真的是比起舊款粉底表現優異太多太多,至少簡單來說,至少對我來說...真的不會暗沉了。而且我真的很愛它的好推,好延展,又富有遮瑕力,剛完妝的透明卻很具修飾力的得妝感很棒...然後就是持妝力,以及那隨著粉底在臉上越久,因為出油,所散發出來的光澤感,很自然,又好看,真的是至少就現在這個季節,真是款相當適合,我也很喜歡的一款粉底。


湊齊這罐RMK,可以準備來寫2012秋冬粉底總評比了。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7850 
肌膚之鑰光緞粉霜I/一整天持妝透亮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61891  

RMK液狀粉霜-沒緣就是沒緣...阿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30044
RMK水凝粉霜、隔離霜 - 透亮妝效卻帶來暗沉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29637

RMK 水凝柔膠粉餅-凹洞毛孔的救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