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4_111034  

歐舒丹2013年正式開慕L'OCCITANE歐舒丹 CAFE後,於去年5月吃過一的感覺是好吃,但也不會想再吃第二次,因為真的有點太貴了,再加上這應該是很具有溫度的餐廳,但服務人員卻沒有任何的服務溫度卻還要收10%服務費,在平均吃完套餐一個人要7、800的前提下,這樣的價位還有很多更值得的餐廳。這一次的二訪,主要是和Shelly相約,剛好她現在的工作室就在光復南路,國父紀念館附近,才想說也好久沒吃普羅旺斯燉菜了,有些懷念,才就近再去吃吃看。

 

2014-05-22_235857.jpg

一年了 ... 服務態度依舊不怎麼樣,我們吃飯的時間是平日,現在的L'OCCITANE歐舒丹 CAFE早就不若剛開慕時生意那麼好,特別又是平日,這是正中午的人潮,基本上沒什麼人,大家也知道這陣子一直下大雨,到了店裡我想說能不能先進去坐,服務人員一再強調用餐只有兩小時,如果我先進去坐就開始計算,儘管還沒點餐,我知道這是制定的規則,但就一個要收服務費的餐廳,用這樣的方式有點像警告又或者是喝止,一年了 ...,還是一樣很沒有溫度的一間歐舒丹餐廳,後來我就只好一直在外面的歐舒丹保養專櫃一直閒晃,儘管最後我們開始吃了甚至吃超過兩個小時,也沒有被驅感離開,但回想到一開始用用餐兩小時一直警告的感覺,還是覺得很差,如果說是假日我們也許就不會這麼計較,但平日,加上你看這餐廳寥寥可數的人潮 ...,就會覺得一開始實在讓人覺得很多餘,重點是服務人員就像一般的拉麵店只會一直幫你加開水,這樣我實在不懂收服務費的道理 ...,這也是我後來很不會想再去吃L'OCCITANE歐舒丹 CAFE得一個原因,就覺得這10%服務費被收的非常莫名其妙,不過就單純是因為有新菜,加上又一年沒吃了,才想說回味一下。

 

2014-05-22_235944.jpg2014-05-23_000009.jpg  

燻鮭魚烘蛋三明治 NT.360

L'OCCITANE歐舒丹 CAFE貴的地方就在於價格都是分開算,點一個輕食或主餐必須加價120元才有飲料,或者是加價250元才有飲料和甜點,所以當妳要一個主餐和飲料,基本上就一定上看500元了...,這基本上還是輕食,如果是肉類主菜,就一定7、800跑不掉 ...,好吃是好吃,但實在沒有太值得的感覺。

 

L'OCCITANE歐舒丹 CAFE的菜色其實都作得挺特別,東西也是好吃,但就不會到值得的感覺,剛好我這陣子很迷戀橘色涮涮屋,儘管一次吃就是1200、1300起跳,但就是相當精緻好吃又值得。我覺得L'OCCITANE歐舒丹 CAFE厲害的地方在於把很多食材透過綜合性的燴煮,然後去調和成一個理想的味道,經典的普羅旺斯燉菜也是如此,這次的燻鮭魚烘蛋三明治也是如此,除了三明治和沙拉是另外的部份,但就燻鮭魚烘蛋的完美融合,卻還是L'OCCITANE歐舒丹 CAFE在燴煮上相當厲害的部份。

 

 

 

2014-05-22_235836.jpg

格拉斯淋香炙春雞 NT.480

其實我本來想吃燉菜的,之前來吃也是吃燉菜,想說一年沒有吃了,有些懷念 ... 後來Shelly跟我推薦這個格拉斯淋香炙春雞相當好吃,又因為作法會有其他的菜,有點類似燉菜的概念,我就想說也可以吃吃看,儘管真的不是太便宜,特別是加了250元套餐後,就要730元了 ...,但確實,這道菜實在沒令人失望。

 

 

2014-05-23_000119.jpg 

附有一塊法國麵包,旁邊拌有慢熬燉煮的醍醐色醇香雞汁,可以適量適時的加入主食中拌勻,法國麵包的部份有些硬,可以沾取格拉斯淋香炙春雞去做搭配食用,好吃多了,也香多了。

 

 

2014-05-23_000103.jpg

格拉斯淋香炙春雞除了大概快有半隻雞外,旁邊同樣有類似相關燉菜的料理,包括紅蘿蔔、大黃瓜、馬鈴薯、洋蔥等 ...,這是L'OCCITANE歐舒丹 CAFE厲害的燉煮概念,也因為一起燉煮,雞肉的部份也融入蔬果的清香,紅蘿蔔的原始味道也都被破壞了,如果你怕吃紅蘿蔔,這個真的很能嘗試,一嗯位完全就是一種清甜香,這也是為什麼我想再來吃L'OCCITANE歐舒丹 CAFE普羅旺斯燉菜的原因,因為可以吃到很多不同的蔬菜,卻是一種全新的調味,剛好在這格拉斯淋香炙春雞中,也能吃到。

 

 

2014-05-23_000142.jpg 2014-05-23_000155.jpg

雞肉非常鮮嫩,可能真的是春雞關係,雞肉就特別軟嫩、鮮嫩 ...,特別是拌上慢熬燉煮的醍醐色醇香雞汁,整個很有味道,也很有份量,吃起來的軟嫩鮮甜是恰到好處,就算大部份都是雞胸的部份,也一點都不屋會有材的口感感覺,確實是相當好吃的料理。

 

 

 

2014-05-23_000227.jpg 2014-05-23_000244.jpg

歐舒丹烤布蕾 NT.220

再來也是必吃的歐舒丹烤布蕾,我一直覺得一塊實在很大 ...,而且又要220元,雖然說我很喜歡烤布蕾,吃起來是很爽,但還是覺得太多,如果可以份量除以二,價錢除以二,或者直接附在套餐其實也都不錯 ...,不然一塊220元,一個人吃實在有點太多,建議可以兩個人SHARE,除了基本的烤布蕾外,上頭還有三顆蔓越莓,新鮮好吃,酸酸甜甜,也能解過多的烤布蕾的膩。

 

 

 

2014-05-23_000358.jpg  

玫瑰皇后漾蘇打 NT.200

這陣子很迷戀agnes b. CAFE的玫瑰拿鐵,因為都會灑上細小的玫瑰花瓣,很浪漫,也很香,結果來到L'OCCITANE歐舒丹 CAFE,看到也有這款玫瑰皇后漾蘇打,直接是把整片玫瑰花給放在上頭 ...,但這是不能吃的,但實在也是挺浪漫,粉紅色的飲料,拌有玫瑰香,作成蘇打形式,很像喝汽水的感覺,但最主要還是這玫瑰花辦視覺大勝,很浪漫的玫瑰氣水,也是第一次喝到玫瑰的汽水,說好喝是還好,單純是新奇。

 

 

這陣子刷任一花旗卡可以打9折,只是就是把服務費去掉而已,我實在覺得在L'OCCITANE歐舒丹 CAFE中,享受不到太多的服務,也感受不到太多的服務,這真的是L'OCCITANE歐舒丹 CAFE需要再加強的,然後附加價值很低,吃起來雖然好吃,但就是貴 ...,因為在這樣的價位,有更多好的選擇,但就這樣,可能一年來吃一次差不多吧,或者建議就來這裡喝飲料聊天,因為低消是一杯飲料,就喝飲料的話,一杯平均200元,然後可以坐兩個小時,是還ok。

 

 

 

餐廳名稱:歐舒丹咖啡 L'OCCITANE Caf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90巷32號1樓
電話:02-2741-8756
營業時間:11:00~22:00
每人平均價位:500
可否刷卡:可

 

 

延伸閱讀

台北歐舒丹Cafe。南法普羅旺斯風情。燉菜好吃 

台北橘色涮涮屋/一輩子一定要吃一次的夢幻火鍋!!我3週吃2次了...(粥是經典) 

KIKI川菜館/每次去都想點的菜!或想吃這些菜就想去KIKI 

咖啡弄永遠必吃的燻鴨蘿蔓沙拉佐香橙/鬆餅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