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5-03-19 下午10.32.49.png

從上市一訊息一出來,約莫從2月底,就大概一直在等這系列的正式上市,想說應該不可能農曆年上,2月底去問,原本是訂於3月上,前前後後大概去了專櫃3次,雖然說我第一次就已經留下資料,但還是有點怕買不到 ...,畢竟去年聖誕節的Forsted Fantasy的銷售一空確實有點驚嚇到我,加上1月上市的我已經忘了是什麼的水彩還是潑墨意象系列實在不是很吸引我,賣到現在看到專櫃也一直都還有貨,感覺大家對該系列也沒啥感覺,想說就也可以隨緣的等等員購,看有哪些進員購店,過程中也確實買了不少東西,其中又以蠟燭居多。然後,就決定乾脆把重點放在這次的ROCK THE AGES,本來想說來慢慢聞,再來慢慢挑,但隨著據說每個專櫃每個香味都只有限量30罐(後來詢問是還有多一點點),再加上3/18終於接到3/19正式開賣的通知後,3/19一早我其他專櫃的朋友就問我JO MALONE是怎麼一回事,一早就爆櫃?是在辦母親節預購會嗎?但也不可能啊 ...時間還早,而且JO MALONE根本沒有預購會吧 ...!

 

我才跟他說是今天有限量香水上市,而且完全不誇張,我約莫中午12:30到,櫃上真的非常多人,有點扯 ...,扯到最後,都是簡單聞一下,覺得味道還OK,就都要了,雖然一開始專櫃還是先幫我留了整套 ...,但我整套ROCK THE AGES系列中,一共五瓶,我買了4瓶,唯一不想買的一款就是黑石榴,是的,就是常態版也有的黑石榴,雖然這罐是JO MALONE號稱很受歡迎的香水,但我實在是不喜歡,因為我之前買過,還是買大瓶100ml的,覺得它的味道真的有點太女人,還是幽幽的成熟檀香,就是不喜歡 ...,雖然專櫃小姐有跟我說是特殊包裝,還是很值得收藏,但我直覺我就是永遠不會噴它,想說也就算了,畢竟又是常態香水,實在很不特別,如果你本來就很喜歡黑石榴,倒是可以考慮這次的限量包裝。

 

螢幕快照 2015-03-19 下午10.33.09.png

一樣是去比較溫暖有人情味的SOGO BR4買,但我認真覺得因為SOGO BR4專櫃實在太小,也不能圍紅絨,人真的一多實在很混亂 ...,這次特別明顯,真的一堆人都在第一時間就來試聞ROCK THE AGES系列,非常非常混亂,但我大概就趕快聞一下,決定好,就趕快結賬,也不想太囉唆 ...,覺得速戰速決比較重要!這是這次for ROCK THE AGES系列的限定包裝,其實就是大正方禮盒,再加上ROCK THE AGES的封套,但基本上應該是要買三罐以上才能有這樣的限定包裝。

 

螢幕快照 2015-03-19 下午10.33.33.png

因為我看到有些人買兩罐,就是會用正常的2罐禮盒包裝,因為我覺得2罐的禮盒包裝很好收納,所以多要了一個禮盒,想說便於收納,也謝謝專櫃人員多給我一個小禮盒。

 

不過,必須說,JO MALONE的限量香氛,雖然是限量,但限量包裝還是讓我有點不欣賞,就像之前1月那個水彩系列,就都只是換一張標貼上去而已,這次的ROCK THE AGES系列雖然說是限量包裝,但其實也都是換個貼膘,然後在瓶蓋貼上一圈紙,而且我一直覺得這次的ROCK THE AGES系列貼紙為什麼都可以貼不密?反而質感就有點落差,不過我會買這四罐香味,包括都鐸玫瑰與琥珀、鈴蘭與常春藤、天竺葵與馬鞭草、樺木與黑胡椒,主要還是因為他們的味道不是常態的,味道也確實有點特別,但對我自己都是OK的,包裝其實沒有那麼重要,所以我更不可能為了包裝去買我很不喜歡的黑石榴 ...,除非包裝真的又更精緻、更特別 ...

 

螢幕快照 2015-03-19 下午10.34.23.png

鈴蘭與常春藤

LILY OF THE VALLEY&IVY

30ml/$2,310

這味道我相當喜歡,雖然名為鈴蘭與常春藤,但沒有想縣中那麼花香,反而在一開始是先有葡萄柚和黑醋栗的酸,讓整個香調在一開始宛如一朵花剛盛開時的那種鮮露感,還沒真正綻放,但卻能感受到新生,然後隨之而來的鈴蘭與水仙的幽幽花香調,讓人覺得高雅、質感,同時內斂的深層,加上整體又是白麝香作為基底,宛如一朵花從盛開,然後到綻放,然後幽幽的佇立,輕輕地隨著風擺動、搖曳,卻又故我,孤芳地自賞。

 

螢幕快照 2015-03-19 下午10.35.42.png

都鐸玫瑰與琥珀

TUDOR ROSE&AMBER

30ml/$2,310

都鐸玫瑰源自英格蘭國王亨利七世使用約克的白玫瑰與蘭開斯特的紅玫瑰結合在一起而成的都鐸玫瑰徽章,也就紅白玫瑰結合的概念,所要呈現的更是一種英氣的瀟灑,都鐸玫瑰與琥珀的玫瑰香不似JO MALONE既有的紅玫瑰那麼的自然、鮮採,反而更是一種略帶英氣,甚事是有點邪惡感帥氣玫瑰芬芳,混合丁香以及薑,呈現出一種近似酒香的玫瑰芬芳,有點沉醉、有點迷幻,是一款很具吸引力的全新玫瑰香氛。我特別喜歡這款都鐸玫瑰與琥珀瓶蓋的絨布貼布,只可惜就像我說的,它也沒有貼滿,露出了一截,就覺得有些可惜。

 

螢幕快照 2015-03-19 下午10.37.53.png

天竺葵與馬鞭草

GERANIUM&VERBENA

30ml/$2,310

馬鞭草的香氛總是最不挑人的,同時也是最容易平凡掉的,很多品牌都會出馬鞭草香水,但必須找出自己與眾不同的馬鞭草香氛,也才能讓自己的馬鞭草得以生存。天竺葵與馬鞭草是個奇妙的結合,那原本相當清新活力的馬鞭草,因為天竺葵而讓它安分了不少,卻又不失那很適合夏天的清新氣息,卻又因為天竺葵讓這份味道,更多了些許耐人尋味的探究,喜歡這很有質感的全新馬鞭草香調,這兩天天氣實在很熱也非常適合,昨天結完帳,離開時,專櫃人員也是幫我噴這罐,一整天都好舒爽,沒想到晚上去拿送洗的衣服,洗衣店的阿姨還誇讚我好香 ...,我實在很擔心我一個夏天就噴完了它,是否要再去買一罐?但大概也很難再買到 ...,只好省一點噴。

 

螢幕快照 2015-03-19 下午10.38.39.png  

樺木與黑胡椒

BIRCH&BLACK PEPPER

30ml/$2,310

這款大概是這次ROCK THE AGES系列中,最有話題,也同時最令人期待的新香氛,因為是第一款調入磁墨的香氛,我只能說,太性感了 ...,那種冷靜、冷冽,是一種宛如成套西裝下的性感轟炸,你會想要一探究竟那內裡的深沈秘密,似乎是有什麼東西正在躍動著,有一種被壓抑的叛逆正在燃燒,辛香般的快感很快的就隨之而來,很時尚,卻又相當具誘惑力,確實是比較中性,甚至是男性化的一款香調,一種宛如格雷般的英挺,卻又有著不為人知的秘密,甚至是變態,在這瓶樺木與黑胡椒中,充滿無限的想像,可以說是這次ROCK THE AGES系列中,的確最特別的一款。

 

 

論實用性來說,天竺葵與馬鞭草會是首選,很不一樣的馬鞭草香氛調;論特別度來說,樺木與黑胡椒確實讓人驚喜,時尚包裝下的性感轟炸,讓人渴望;都鐸玫瑰與琥珀的酒香玫瑰感是一種全新的玫瑰香氛,沉醉同時帶點點邪惡般的英氣;鈴蘭與常春藤的優雅佇立,讓人脫俗,卻又有獨特的芬芳,儘管自賞。

 

 

 

延伸閱讀

JO MALONE紅玫瑰香水/宛如鮮採玫瑰般的點綴香氛(就像在你胸口插上一朵玫瑰 

JO MALONE 3款豪華香氛蠟燭/薰衣草與歐當歸,綠番茄葉,薰香溫火 

JO MALONE紅玫瑰香皂/宛如鮮採玫瑰製成的綿密泡沫乳霜皂 

JO MALONE鼠尾草與海鹽工藝蠟燭/海浪的拍打、微風的徐徐、鼠尾草的簇簇 

JO MALONE無花果與黑醋栗香水/樹枝上的新鮮果實的酸甜,夏天最喜愛 

JO MALONE黑石榴香水/一種幽幽的成熟檀香 ...but我不是太喜歡 

JO MALONE英國梨與小蒼蘭香水/給自己一點微醺的奢華精品寵愛 

JO MALONE的桂花香,帶點甜.../限量桂花香水 

Jo Malone 2011限量茶香水(4款)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