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5-06-27 下午10.07.12.png

JO MALONE的產品大多都摸過、試過、玩過後,就一直在找那種還有沒有更特別、更獨一無二的產品,不過JO MALONE的產品確實是有限,縱使目前現行常態香水有20種了,但也不是每一種味道都讓人喜歡,至少像黑石榴香水我就相當不喜歡,不過香水本來就是很主觀的感受。也因此,我去試了維他命E系列,然後,又發現了這款有點冷門,不是那麼主流的滿室幽香-布料噴霧 ,其實專櫃人員一開始跟我介紹時,說是能夠專門噴衣服布料,我一開始也覺得有點無趣,因為對我來說這有點多此一舉,洗衣精會有味道了,出門其實也會噴香水,衣服有味道也是會被蓋過,如果只是擺在衣櫥裡,我其實並不是太明白,衣服噴香水的用意?

 

當然,如果說是單純居家噴霧,對我來說,也是有點牽強,至少我自己不會用這類的居家噴霧,我可能會直接點蠟燭,不然就是放擴香了。但後來說服我會買的關鍵是布料噴霧也包括枕巾,也就是被單、床套!JO MALONE的滿室幽香-布料噴霧一共有兩款,一款是檸檬之水,很明顯的就是比較清新調,另一款就是我自己買的風中亞麻布,基本上,是以幾種不同的薰衣草揉和而成,而這樣的薰衣草香調,其實是相當適合拿來噴枕巾,以及入睡舒適的,這個接下來會再仔細描述。

 

螢幕快照 2015-06-27 下午10.07.34.png

比較驚喜的是,一般我們在JO MALONE試香氛都是以試香卡、試香紙為主,但特別的是,這款JO MALONE滿室幽香-布料噴霧,如果你想要試的話,專櫃人員會取出一塊方形黑色的JO MALONE試香布,第一次看到試香是用布料的,但畢竟是布料噴霧,確實如果想要感受到噴灑在布料上所散發出來的味道,使用布料來試香確實更顯得專業、直覺,畢竟和一般的紙質試香是相當不同的,所以,當我想要試的時候,專櫃人員拿出這樣的試香布,就讓我再一次對JO MALONE的香氛專業感到佩服,畢竟我買過不少的枕巾噴霧,還真的沒有一家品牌在試的時候,是這樣拿出試香布讓消費者體驗的。而且,這JO MALONE的試香布還是黑色的,相當漂亮,試完就像試香紙一樣,也可以直接讓消費者帶回家。

 

螢幕快照 2015-06-27 下午10.07.56.png

這次的滿室幽香-布料噴霧無論是檸檬之水,或者是風中亞麻布,容量都只有175ml,價格是2300元,也因為是屬於居家系列,所以包裝盒會採用黑色的,也就是剛剛試香布的配色,175ml的關係,也比較大罐,所以搭配的黑色禮盒也比較大盒,但用來作為收納,其實也是相對更實用的,後來累積實在太多JO MALONE的包裝盒,我就都拿來做陳列,以及另外做收納使用了。

 

螢幕快照 2015-06-27 下午10.08.15.png  

這款滿室幽香-布料噴霧 風中亞麻布,我噴了大概1/4了,我有兩種用法,一種就像剛剛說的,直接睡前噴在棉被、枕頭等 ...寢室,特別是噴在棉被裡,然後你蓋起來窩在裡面時,都是滿滿令人放鬆的薰衣草香,實在是相當舒服,而JO MALONE的風中亞麻布的香調組合,據專櫃人員的說法,是差不多4種不同的薰衣草所組合而成,然後有雪松木的木質調,以及讓人舒服的迷迭香,甚至是還有桉樹的香調,簡單來說就是一種很舒服溫柔的花草木質香,所以用來睡前噴在棉被、枕頭,可以說是非常舒服、非常適合,也非常放鬆;另一種用法,我就直接當香水噴,但不是拿來噴身體,而是出門前,直接噴灑在衣服上,雖然JO MALONE現行有20款香水,唯一的一款薰衣草調是薰衣草與獨活草,但味道記得其實也不是那麼薰衣草,也因此,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這款滿室幽香-布料噴霧 風中亞麻布,比較自然點,同時也是有蠻不錯的木質香調,以JO MALONE強調的揉香來說,滿室幽香-布料噴霧 風中亞麻布的基礎香調,在你一開始先噴在衣服上,是非常適合當基底香的,後面你可以再搭配其他JO MALONE香水,還真的蠻搭配的,像是法國青檸花、無花果與黑醋栗等 ...,就是這種同樣也是比較植物、草香甚至是果香的味道,搭配起來就是相對適合,但你基底的薰衣草又讓人覺得非常舒服,所以,你去想,JO MALONE 100ml香水就要4300了,結果這款滿室幽香-布料噴霧 風中亞麻布175ml只要2300元,對於拿來做為揉香還真的是相當的高CP值,同時還能睡前噴寢室等 ...,我自己用到後來是非常的喜歡。

 

 

螢幕快照 2015-06-28 上午2.01.40  

像是我自己的MUJI的新疆綿天竺和這JO MALONE的滿室幽香-布料噴霧 風中亞麻布就相當匹配,觸覺舒服、味道舒服,就是一整夜的好眠安穩了。

 

 

延伸閱讀

JO MALONE 香氛、居家、保養系列全產品價目表以及櫃點資訊 

JO MALONE 全20款常態香水 初、中、基調,揉香搭配以及香味介紹全整理 

JO MALONE維他命E潤澤唇膏/傳說中VOGUE推到專櫃都缺貨的護唇膏 

JO MALONE 20分鐘手部護理按摩/很舒服,but按完你要全身而退真的很難 ... 

JO MALONE英國梨與小蒼蘭香水、香皂/最特別,也最令人沉醉的醇酒微醺 

JO MALONE紅玫瑰香水/宛如鮮採玫瑰般的點綴香氛(就像在你胸口插上一朵玫瑰 

JO MALONE都鐸玫瑰與琥珀、鈴蘭與常春藤、天竺葵與馬鞭草、樺木與黑胡椒 

JO MALONE 3款豪華香氛蠟燭/薰衣草與歐當歸,綠番茄葉,薰香溫火 

JO MALONE紅玫瑰香皂/宛如鮮採玫瑰製成的綿密泡沫乳霜皂 

JO MALONE鼠尾草與海鹽工藝蠟燭/海浪的拍打、微風的徐徐、鼠尾草的簇簇 

JO MALONE無花果與黑醋栗香水/樹枝上的新鮮果實的酸甜,夏天最喜愛 

JO MALONE黑石榴香水/一種幽幽的成熟檀香 ...but我不是太喜歡 

JO MALONE英國梨與小蒼蘭香水/給自己一點微醺的奢華精品寵愛 

JO MALONE的桂花香,帶點甜.../限量桂花香水 

Jo Malone 2011限量茶香水(4款)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