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5-10-04 上午10.07.47.png

我覺得好在因為我不是韓國美妝那麼重度的使用者,所以在看待這些從韓國發展起來的產品時,就會有一種沒有包袱的一視同仁,但我必須說,韓國在創造美妝流行上真的很厲害,反應快、動作快,流行性強,這些都是彩妝經營上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但韓國美妝是這樣的,很潮、很流行,但產品力就是不夠好,常常因為可愛的購買,卻又是雷,或是用起來就沒啥感覺,這是韓國美妝目前最大的問題,也因此,創造流行後,如果還能深耕產品力的話,那韓國美妝就真的會強到非常誇張。

 

對於氣墊粉餅,因為最一開始推出的時候,我並沒有follow,但直到後來,已經蔚為一股流行後,才開始使用氣墊粉餅,我第一塊用的氣墊粉餅是LANCOME激光煥白氣墊粉餅,喜歡它的亮、透,但我後來才發現很多人批評這塊LANCOME激光煥白氣墊粉餅並不是很正統的氣墊粉餅,直到我又去找了幾塊經典的氣墊粉餅,包括IOPE、HERA、LANEIGE等 ...,我大概就知道原來的氣墊粉餅大家的認識普遍應該是:厚、遮瑕、黏等 ...,但記住,這三點並非一定是缺點,而是過往大多氣墊粉餅的樣子,所以LANCOME激光煥白氣墊粉餅就會讓人覺得不那麼氣墊粉餅,但我想說的是,如果你的第一塊氣墊本餅是這塊雪花秀無瑕光感氣墊粉霜,你也會覺得它不是很氣墊粉餅。

 

螢幕快照 2015-10-04 上午10.08.06.png

15gX2台灣是賣1980元,這是繼經典的無瑕絲絨氣墊粉霜後,雪花秀的另一款氣墊粉餅,比較強調清爽、控油等 ...夏日用的,但台灣一直遲至9月才上市,夏天都過得差不多了才上市。只是感覺現在台灣都不是那麼冷了,對於台灣這樣的副亞熱帶氣候來說,應該要是或更適合台灣人的,我蠻喜歡這次外盒的菱角設計,他是直接做在裡面的,所以你外表摸起來還是絕對平滑的,蠻厲害的內裡視覺設計,完美絲絨氣墊粉霜我也還沒用過,覺得之後拿它的蕊來直接裝進新的雪花秀無瑕光感氣墊粉霜也會比較美一些。

 

螢幕快照 2015-10-04 上午10.08.30.png 螢幕快照 2015-10-04 上午10.08.49.png

氣墊粉餅上妝方式搭配特殊的PU海綿大多是用輕拍的方式,因為這樣的PU海綿不會將粉底吃進去,透過輕拍的方式,可以反覆加強遮瑕,同時也能將粉底完全釋放,但其實,我自己蠻習慣用植村秀五角海綿的,但我一樣會用壓的方式上妝,其實我覺得效果也不錯,雖然好像比較浪費粉底一些。

 

螢幕快照 2015-10-04 上午10.09.09.png

然後就是這密集的海綿孔!其實氣墊粉餅就是粉底的一種,只是把粉底做成方便攜帶的方式,透過海綿的方式吸附這樣,隨著你每一次的輕拍,然後把粉底沾染出來這樣,但別忘了如果用差不多了,要把海綿翻過來,另外一面通常還有非常多。

 

螢幕快照 2015-10-04 上午10.09.50.png

我沒有用過雪花秀原本經典,同時最頗負盛名的完美絲絨氣墊粉霜,單就這次的無瑕光感氣墊粉霜來說,如果你是氣墊粉餅的既定印象存在者,大概又會覺得這塊無瑕光感氣墊粉霜很不氣墊粉餅,因為使用起來比較清爽、也沒有那麼遮瑕,同時光澤也是比較內斂的,但比較清爽、控油,同時還比較持妝一點點,但就真的比較沒有氣墊粉餅那種經典點的光澤澎潤感。

 

 

螢幕快照 2015-02-15 下午7.27.27

LANCOME的激光煥白氣墊粉餅就走得更亮一些,但遮瑕上也是一般,好處是也沒那麼厚重,也因次,如果你喜歡很透亮的感覺,LANCOME的激光煥白氣墊粉餅會比較適合你,但如果你想要控油點,持妝些、清爽點,同時光澤感比較低調的話,就可以試試雪花秀無瑕光感氣墊粉霜。

 

我是覺得氣墊粉餅只是一種粉底的形式,如果你要一直用傳統的氣墊粉餅概念來衡量新的氣墊粉餅,就真的有點太狹隘,畢竟粉底液現在也有霧面、緞面、光澤面等 ...氣墊粉餅一直發展下去,自然也不會一直停留在原本的樣子,特別是現在歐美開始都要推出自己的氣墊粉餅了,像是Dior跟太平洋愛茉莉集團合作的氣墊粉餅就蠻令人好奇,同時明年上半年至少也有6款歐美氣墊粉餅要推出,屆時一定又是百家爭鳴,各有各的不同特色了。

 

 

延伸閱讀

一定要知道!關於氣墊粉餅最常出現的10大Q&A一次解答 

2015上半年底妝關鍵字:氣墊粉餅/5款氣墊粉餅5款妝容 綜合心得總評比 

LANCOME激光煥白氣墊粉餅/一拍就亮,越拍越亮,補妝好用也很亮 

雪花秀潤燥精華/穩定肌膚的漢方藥引 

讓人忍不住一罐用完還會再一罐/7款經典底妝入門總評比 

週年慶來了!! 2015雅詩蘭黛集團7大品牌重點趨勢導覽攻略 

6款近期愛用。味道超舒服的保養分享/每個晚上都能睡得好! 

10款護唇膏總評比之好的壞的全都寫!隨時就是要做好接吻的準備 

6款停產好可惜的夢幻腮紅逸品(全試色)。超級小心翼翼的就怕用光 ... 

5款夏天適合的洗髮精/涼涼的、鬆鬆的、油水平衡了,頭皮很乾爽 

10年抗痘經驗,12項對抗痘痘、成人痘、控油、去粉刺真心話綜合心得 

4款專櫃濃潤精華濕敷化妝水比較:SK-ll、LANCOME、雅詩蘭黛、BOBBI 

不能沒有你們!!永遠會出現在化妝台的8款安全感底妝綜合分析 

2015上半年用光光的7項美白保養品/美白還是要擦,而且要這樣擦的祕訣 

6款實用遮瑕品/全方位關於點的遮瑕、線的修飾、面的補滿 

最完整!!2015全國百貨公司週年慶檔期表的SOGO更新版(含部分美妝品牌攻略)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