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01-06 下午10.33.46.png 

雖然我大多寫專櫃品牌美妝為主,除了有一定品質,加上精美、一定水準,比較不會寫到雷貨,雖然說盡可能的去做到全試色、完整的報導,但有些品牌、產品,真的是你用了實在不覺得那麼好用,不只是開架,更包括專櫃,既然都不好用了,全試色自然也就沒有了意義,在還能選擇的前提下,自然只會用心在真的好的品牌、好的產品、好的概念產品,不好的品牌、不好的產品、不好的概念,自然連報導的意義也都沒有了,至少每每月初在view品牌的每月新品,也才知道哪些產品該去借來寫,借來報導,現在反而如果真的不好用的東西,我反而也有點懶得花時間寫他負評,但如果是不好的行銷概念、手段甚至是漲價,覺得是關乎消費訊息的,到還是願意花時間去琢磨。

 

Za的保養我還不敢說,但唇彩的部分近期幾年真的是頗有佳作、頗有水準,像是2014年推出的晶俏保濕蜜唇膏,像是護唇膏般的潤色唇蜜,還記得當時在屈臣氏拍全試色拍的相當興奮,然後是2015年推出的日不落驚豔保濕唇膏,很濕、很潤、也很顯色!然後,2016年,Za針對同樣是日不落驚豔保濕脣膏的概念下,有了本身好的產品優勢,進而推出全新的大膽顯耀版,雖然名字取的有點模糊,但其實就是霧面唇膏,然後一共只有7色,倒不像原日不落驚豔保濕唇膏有10色那麼的多,不過單就開架品項來說,霧面唇膏也是相對少見,畢竟相對來說也不好做,畢竟霧面唇膏容易偏乾,一乾就會難擦、難上色,就好像CHANEL儘管是專櫃品牌,超炫燿絲絨霧面唇膏也真的是很乾、很不好用。

 

螢幕快照 2016-01-06 下午10.34.14.png

這次Za日不落驚豔保濕脣膏(大膽顯耀)一共7色,包裝上略有些不同的是多了一個草寫的Vivid Dare桃紅字樣,也就是大膽顯耀的意思。一支3.5g,訂價330元,如果碰到開架彩妝85折,就只要280元,77折的話,就只要254元,可以說是非常適合小資的唇膏,特別是對於那些不是太敢嘗試霧面唇膏的人來說,也許也可以先從這樣比較便宜的品牌、款式,來嘗試看看。

 

螢幕快照 2016-01-06 下午10.34.36.png

外紙盒也很有心思的跟著唇膏的顏色做色卡,很清楚易懂的唇膏色彩,還不用真的打開,然後再轉出來,就能大概知曉其中的顏色。

 

螢幕快照 2016-01-06 下午10.34.59.png

紙開蓋的部分同樣也有標註實際色號,同時用一個唇型的插畫,跟著色號的字體顏色,去做該顏色的色卡。

 

螢幕快照 2016-01-06 下午10.35.21.png

倒是打開來後,整個包裝就跟原本的Za日不落驚豔保濕脣膏是一模一樣的了!同樣方形的斜塔摩登設計,所以如果你本身就有Za日不落驚豔保濕脣膏的話,小心不要擺在一起,可能會不小心搞混哪款是亮面、哪款是霧面。

 

基本上,本來以為就一個開架,價格又那麼低的唇膏,做成霧面,難免會覺得可能是悲劇,畢竟霧面唇膏真的不是太好做,一乾就是醜,唇紋、乾裂、脫皮什麼的,全都原型畢露,不然你可以試試CHANEL超炫耀絲絨脣膏,如果唇妝前沒打好底,絕對是悲劇,Za日不落驚豔保濕脣膏(大膽顯耀)一畫起來就很吃色、很上色、也很潤,說真的,你以為它很霧面,但其實也都還好,我發現,真正好的霧面唇膏,絕對不是乾巴巴的霧面,而是一種霧面絲絨光,GIORGIO ARMANI的奢華絲絨訂製唇萃是如此,laura mercier絲絨唇藝也是。

螢幕快照 2016-01-06 下午10.37.53.png 螢幕快照 2016-01-06 下午10.39.14.png

這次的Za日不落驚豔保濕脣膏(大膽顯耀),顏色還真是很大膽、很顯耀,顯耀非指珠光,而是就是霧面的很亮,你單看這色澤的飽和,但又不是乾巴巴,就知道他夠潤,但又呈現吃一種霧面絲絨光澤感,沒有珠光,卻又能大膽顯耀,對比先前的Za日不落驚豔保濕脣膏,這次的顏色還真的是更大膽、更顯耀。

RD401霸氣女王

亮紅色的絲絨唇藝,比較能夠呈現年輕一點鮮紅,也是個性態度比較年輕的鮮紅,因為對比RD407探險公主的正紅,還略淺一些、略亮一些。

RD406前衛超模

帶點桃唇般的鮮紅,顏色會偏一點桃,看起來會更時髦、時尚一點特別的紅,大膽炫耀的桃醇紅。

PK404無畏少女

你會發現這樣的桃粉色唇膏在2016春天會大肆流行,覺得特別的是這樣的桃紅也能在一支330元的開架唇膏找到,如果你對這樣的亮麗桃紅色會懼怕,只想擦個一季流行,那至少可以選這相對高CP值的Za日不落驚豔保濕脣膏(大膽顯耀),貪的也就是它的時下流行性色彩,就算真的不是那麼適合,冰著也沒那麼心疼。

 

螢幕快照 2016-01-06 下午10.40.57.png 螢幕快照 2016-01-06 下午10.41.30.png  

OR402大膽女孩

不只紅、桃、粉,連橘色的唇彩,也在這次的Za日不落驚豔保濕脣膏(大膽顯耀)可以看見,唯一一款正橘的唇色,如果喜歡橘色唇彩,OR402就是唯一選擇。

RD407探險公主

就是比起RD401霸氣女王的亮鮮紅色,再更沈一點、更深一點、更醇一些,同時更正紅一些,就是最典雅的紅唇色。

PK403果敢女爵

帶珊瑚色調的紅,反而多了一點溫柔、優雅和可愛,這大概是這次Za日不落驚豔保濕脣膏(大膽顯耀)中,難得最溫柔的色調,也是入門首選。

RS405炫耀巨星

就PK403果敢女爵的珊瑚紅,再多一點桃,形成一種帶一點溫柔,卻又相當炫耀的桃紅珊瑚唇色,想要從PK403果敢女爵更進階一點的話,就可以選擇RS405炫耀巨星。

 

 

以上大概就是這次新的Za日不落驚豔保濕脣膏(大膽顯耀)全試色,基本上,就是很潤澤、散發絲絨光采,同時顯色的霧面唇彩,沒有奇怪的味道,略有些難卸,建議卸妝要用專用的卸眼唇,同時要敷一下,再拭去,會比較好卸一些,然後單就Za日不落驚豔保濕脣膏(大膽顯耀)來說,一支3.5g,訂價330元,如果碰到開架彩妝85折,就只要280元,77折的話,就只要254元,可以說是非常適合小資的唇膏,特別是對於那些不是太敢嘗試霧面唇膏的人來說,也許也可以先從這樣比較便宜的品牌、款式,來嘗試看看。

 

延伸閱讀

Za日不落驚豔保濕唇膏全10色(全試色)/很濕、很潤、也顯色的小資唇膏 

Za晶俏保濕蜜唇膏8色全試色/像是護唇膏般的潤色唇膏蜜 

New.曼秀雷敦Acnes藥用美白UV潤色隔離乳SPF50+ PA+++/部分Acnes產品心得 

對抗不景氣!!10大開架常用保養品推薦/CP值高!!一直回購 

INTEGRATE 裸光深眸眼影盒全5色全試色對照大圖/宛如愛心奶油糖霜蛋糕 

我也跟上流行了!傳說中的琉璃金媽祖粉餅(妝容)/覺得有刷有保庇、好平安 

實用唇膏收納。給口紅們一個家!淘寶淘到寶的24格壓克力口紅架/才台幣100元 

超可愛又好便宜!!hemeXCherng's馬來貘/黑白擦指甲油和黑白貼美甲貼 

HUAN W. 皂床 12色可選/肥皂不再爛掉,皂床也不再發霉(實驗) 

CARMEX小蜜緹護唇膏/用了10年有吧,但接吻前最好別用 

變黃又發霉的無印良品海綿皂盤。殘念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