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12-20 下午4.12.15  

是說現在才在寫JO MALONE苦橙陶瓷版香氛工益蠟燭好像有點晚,但沒辦法,台灣就是一直等到微風JO MALONE重新開幕才開始賣,沒有跟其他聖誕系列同步販售,所以就又必須等一下,但至少現在應該都買得了,不確定專櫃現在還有沒有貨,雖然說11月初JO MALONE聖誕系列一開賣,苦橙香水瞬間售罄,但網路上,無論是二手社團、網拍甚至是代購等 ...,都一堆苦橙香水在轉讓,這其中有兩個原因,一個是太多人看準JO MALONE這次聖誕的商機,一堆人從英國帶回來好大一批貨回來賣,非常可怕,其中的價差是還蠻賺的,只是我光想都覺得行李好重,因為我還看到一堆人搬倒數日曆回來賣,真的是頗誇張;再者就是大家聽到苦橙香水是限量,就趕快衝著去買,好吧 ...我也是,主要是苦橙香水這次無論是在瓶身、金色蓋子等 ...,在外型上的確限量設計的很成功,只是這實在不是一瓶讓人會一見鍾情的香味,甚至是需要第二眼、第三眼,才會慢慢愛上,而且還有些挑人,也因為如此,很多人買了之後,噴不習慣,又趕快在網路上轉讓,是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先來回顧一下我當時對苦橙香水的形容:

這瓶苦橙香水一開始,你會被它宛如鮮榨般的橙香給吸引,會覺得味道明亮清新,同時鮮甜多汁,但這只是一開始,就像你喝到一杯甜甜的雞尾酒,剛開始喝你會很欣喜,但慢慢襲來的開始轉往苦橙該有的苦,你會開始感受到一種苦苦的冷冽感受,這部分我都覺得還好,我其實蠻喜歡苦苦的香水味,會有一種很灑脫、很乾淨的清爽感受,但伴隨在最後的檀香和琥珀才是整瓶苦橙香水味道殘留最久的重點,就像一杯雞尾酒最後的餘韻才是取決於你喜不喜歡、覺得好不好喝的重點,檀香的幽幽加上琥珀的感性,讓整瓶苦橙香水其實有點宛如黑石榴的翻版,還記得黑石榴香水它剛壓榨出來的莓果沁香也是讓我相當喜愛,但很快地轉換成一種檀香味,或者應該說是胡椒香,反而對我來說有些太幽幽 ...,並且實在是太神祕的成熟香調,又拌有胡椒香,讓我覺得它有點需要冬天才能綻放溫暖,以及需要有些年記,才能輝映出該瓶黑石榴香水的神秘、成熟以及一種幽幽的獨特香調,這概念有點像女人拖曳著高級訂製服,有點故事,同時又具備神秘的性感成熟香氛,然後伴隨著一點點神祕,又有一點點知性,同時一點點值得探究。

 

相對的,苦橙香水像是一個男人穿著成套正式的燕尾服,出席著隆重的派對,散發出一種知性有故事,同時可能有點點歲月的氣質,如果是女人,就像是穿上成套的西裝褲裝,頭髮梳得很貼,一種俐落、洗練的風格,我們總是會很得體的在每一個見面對你微笑,但慢慢你才會發現,接下來的對話和交流,才能感受到這個人的深度,就像這瓶苦橙香水一樣,和他的初見面你馬上會被他吸引,因為他在一開始確實相當親切,但緊接著來的,是你要考慮自己能不能搭上他的談話,有沒有他那樣的深度以及氣質,苦橙香水確實不是一瓶好駕馭的香水,但我相信一個很有魅力的男人或者是女人,是值得擁有他的,苦中帶甜同時充滿故事的一瓶探究雞尾酒。

 

 

 

然而,再回到這次的JO MALONE苦橙陶瓷版香氛公益蠟燭,由於之前聖誕的蠟燭等到我過神來時都已經有點扼腕,像是冰霜櫻桃與丁香和煖烘栗子我都沒有跟到 ...,現在想起來都覺得難過,這次的JO MALONE苦橙陶瓷版香氛工藝蠟燭,為什麼我會在標題說2016最美,是因為過去JO MALONE的聖誕香氛蠟燭像是冰霜櫻桃與丁香和煖烘栗子,都是有些特殊圖案外,但還是整個原玻璃瓶身變大而已,但這次的JO MALONE苦橙陶瓷版香氛工藝蠟燭,從名字來看,就知道他是陶瓷製成,單就質感來說,就更加的好,而且我承認它定價是很貴,但他有420g之多,同時又是全陶瓷製成,重點是都還有附蠟燭蓋,都也是陶瓷製成,所以榮登2016最美的香氛蠟燭倒是一點都不為過,一顆大概感覺也可以點一整年,如果你喜歡收藏香氛蠟燭的話,單就外型來說,這顆JO MALONE苦橙陶瓷版香氛工藝蠟燭是真的很值得收藏。

 

 

螢幕快照 2016-12-20 下午4.11.13  

再回到JO MALONE苦橙陶瓷版香氛工藝蠟燭的主要討論,基本上,JO MALONE的家居類香氛的外盒都是黑盒,苦橙陶瓷版香氛工藝蠟燭又是420g的關係,所以有特製的外紙盒,走的是比較瘦高型,不然大多是用像是買大香水的那種黃色禮盒平放裝,重點是,我真的覺得這次JO MALONE的聖誕限定緞帶相當漂亮,比2015年的綠色還好看,質感很好,也很有聖誕氣氛,我是覺得你都可以隨便趁著12月去JO MALONE買個東西,單是貪圖這一條緞帶,都覺得開心。特別像是綁在苦橙陶瓷版香氛工藝蠟燭的緞帶,因為需要比較多、比較長,所以耗量會更多一些,但綁起來整個就是相當漂亮,還真有些捨不得拆的感受。

 

 

螢幕快照 2016-12-20 下午4.11.54  

拆開來後,可能因為陶瓷的關係,內部的保護措施還真的是相當嚴謹,單是泡棉就有兩個,還是為了防止陶瓷蠟燭蓋和蠟燭本體去碰撞,所做的隔開,也不得不說JO MALONE在這點還真的細膩的用心,不然有些品牌就是隨便塞紙,或者是用瓦愣紙就做保護,就算蠟燭恨漂亮好了,但打開來當下還是不是太美觀。

 

螢幕快照 2016-12-20 下午5.19.36  

然後這就是我說的陶瓷蠟燭蓋!一般來說JO MALONE蠟燭大概就是個銀色的鐵吧,但我覺得也不錯了,買蠟燭如果有附蠟燭蓋都很加分,因為你知道就算你房間再乾淨,難免都會有落塵,然後蠟燭常常上面都會有些衣服的毛、灰塵之類 ...,其實不很漂亮,看起來就髒髒的,有蠟燭蓋就能防落塵,但蠟燭蓋還有一個好處就是蠟燭熄滅時,可以防太多黑煙竄出,不然你常常在吹熄蠟燭後,看到因為吹熄所釋放的一堆黑煙,也是很不舒服,無論如何,有附蠟燭蓋的蠟燭就是加分,而這次的苦橙陶瓷版香氛工藝蠟燭,就連蠟燭蓋都是特別設計,我喜歡它大紅色的鮮豔色彩,再搭配金色的JO MALONE LOGO,以及金色外圈,實在是美翻了,加上陶瓷夠沉,握感、觸感都好,實在是讓人美的欣喜若狂。

 

 

螢幕快照 2016-12-20 下午5.19.58  

一般不點的時候,就是這樣單擺著,很美麗的JO MALONE聖誕小丑金色黑色以及白色交錯的菱格紋,還有紅色的各種原點,加上鮮紅色的蠟燭蓋和金色外圈,只能說就算是不點,擺在家裡都是很漂亮的裝飾品,與其說這是一顆蠟燭,倒不如更像是一個裝飾品,單是擺著都可以增添家居的時尚風味,雖然說是為了聖誕節所設計,但講真的,過了聖誕節,這苦橙陶瓷版香氛工藝蠟燭看起來也不會很過氣,畢竟他也不是做成一棵聖誕樹的形狀,所以真的是擺著都賞心悅目,擺到跨年、農曆年、情人節,明年聖誕節感覺也都還ok。

 

螢幕快照 2016-12-20 下午4.12.15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回到這苦橙陶瓷版香氛工藝蠟燭,我一開始也都還沒點,因為我整尊又都放在衣櫥裡先當擴香用,這也是我一直教的,像你買了香皂、香氛蠟燭這種東西,回到家不要急著用,拆開來先放衣櫥、抽屜或是看你家還有啥密閉空間之類,先利用它的自然香氛擴散,等到香氛味都散盡後,再拿出來使用,像是香皂,隨著你再洗一洗,味道又跑出來了,香氛蠟燭也是,就算擺著擺到都沒味道了,但一點火,燒一下,味道又跑出來了,就是要這麼物盡其用,才不會浪費!

 

再回到味道的分享,我覺得很多時候香水跟香氛蠟燭或是香氛皂等在味道上會很不一樣,舉例來說,香奈兒的經典NO.5香水我覺得很恐怖,但是,經典的NO.5香水做成的髮香霧、香皂等 ...我就可以,JO MALONE的黑石榴香水我也不太喜歡,當時買了才噴一次,我馬上就賣掉了,無法接受 ...,但這次因為那個聖誕馬戲團香氛蠟燭5顆中有一顆就是黑石榴,不得不接受,但我仔細去聞後,才發現黑石榴的蠟燭味道我竟然比較能接受了!我覺得JO MALONE的苦橙香水也是一樣的道理,苦橙香水讓人可能會有疑慮的是後味有一股檀香,的確不是那麼多人都會喜歡,但是,苦橙陶瓷版香氛工藝蠟燭的味道在這股檀香上就少了許多,甚至是反而不是那麼明顯,徒留的是那種橙香般帶點醉意的雞尾酒香,淡雅淡雅的,我覺得在味道上,比起苦橙香水來說,確實可親許多,比較起來,我是喜歡苦橙陶瓷版香氛工藝蠟燭多過苦橙香水,因為苦橙香水實在是一罐讓我覺得我要穿上襯衫、打上領帶,套上大衣,配上皮鞋才能夠噴的香水,有點太隆重,但苦橙陶瓷版香氛工藝蠟燭在家裡這樣點著點著,就像是一種相當優雅清新的冬日聖誕橙香雞尾酒,苦苦甜甜的,但有覺得有些溫暖,同時放鬆、沈醉。

 

 

 

延伸閱讀

高質感的JO MALONE黑色火柴。超隱藏的免費商品一定要記得索取! 

JO MALONE 2016聖誕限量新香氛「苦橙香水」苦中帶甜的沈醉檀香雞尾酒 

聖誕交換禮物必勝組!JO MALONE聖誕馬戲團彩砲拉砲組、耶誕早晨香水組 

萬眾注目!JO MALONE 2016聖誕限量香氛台灣專櫃全品項、全價目總整理 

11/3更新-聖誕限量上市!!桃園機場JO MALONE最新免稅完整明細表。最低73折! 

2016 NEW.JO MALONE羅勒與橙花淡香水。青草翠翠伴隨芬芳花園的質感芳香 

JO MALONE青檸羅勒與柑橘沐浴膠的草原徜徉、鼠尾草海鹽乳霜的海浪迴盪 

高質感美翻!極限量的JO MALONE牡丹與綠苔香氛蠟燭。100%全公益 

JO MALONE 夏日午後Summer Afternoon限量版居室香氛系列(全價目) 

JO MALONE限量水梨花蕾Nashi Blossom香水。排除包裝,帶點夏日微醺的清甜 

JO MALONE 2016限量草本園香水系列全5罐真心話心得總評比  

JO MALONE唯二會讓我100ml噴完再買100ml的香水/這才是經典 

JO MALONE台灣全產品價目表(英國、香港、泰國價格比較)8/1更新台灣價格 

JO MALONE維他命E潤澤唇膏/傳說中VOGUE推到專櫃都缺貨的護唇膏 

很享受!!JO MALONE英國梨與小蒼蘭沐浴油(使用教學)/柔潤身體的微醺性感酒香 

JO MALONE滿室幽香-布料噴霧 風中亞麻布/冷門卻又高CP值的揉香基底香霧 

JO MALONE黑石榴香水/一種幽幽的成熟檀香 ...but我不是太喜歡 

JO MALONE 3款豪華香氛蠟燭/薰衣草與歐當歸,綠番茄葉,薰香溫火 

JO MALONE 全20款常態香水 初、中、基調,揉香搭配以及香味介紹全整理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