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12-27 下午2.57.16.jpg

2016年YSL以TOP SECRET為概念,推出了一系列的名模肌密妝前保養系列,包括像是年初一上市就熱銷,而且有非常多好口碑的的名模肌密光燦水凝露(這也不是我在唬的,你隨便google一下就能看到,排除blogger合作文的話,應該能看到不少,因為我當時印象最深刻的是PTT MakeUp有一篇推薦文吧,所以一直印象很深刻),其他還有名模肌密保濕豐唇精華、名模肌密3合1機能卸妝水、名模肌密保濕眼唇卸妝液、名模肌密去角質凝膠等,其共同的研發概念靈感都是來自名模在上伸展台前都必須快速卸妝、換妝,但又不能只是清潔而已,不然卸完妝臉如果發紅、乾燥、痛癢,其實也不便在上妝,我相信你一定有這種卸妝品,就是卸完妝後超乾的 ...,但有時候又離不開它,因為清潔力真的很好,因為就我自己而言,我寧願清得非常乾淨,也不要卸不乾淨,卸不乾淨粉底堵塞毛孔,更容易好發粉刺、痘痘,以及那種大膿痘,非常恐怖 ...,因為我就有這養的慘痛經驗,不過,當然最後如果你能找到一罐溫和又能卸的很乾淨的卸妝品,自然是最好,但很多時候,這都要靠經驗累積才能慢慢找到適合自己的產品就是了。

 




然後,同樣延續TOP SECRET的概念,YSL在2017年推出全新名模肌密光燦CC霜SPF35/PA+++,如果你熟YSL的話,你會對這CC霜有些熟悉,甚至似曾相識,如果你還記得的話,2014年YSL就推出逆齡肌密綻白光感CC霜SPF35/PA+++,當時是屬於逆齡肌密綻白系列,屬於YSL美白系列的產品,而2017年,則是歸屬於名模肌密系列,你可能會以為,是不是就只是換個包裝而已,換湯不換藥,但剛好兩個系列我都有用過,直接比較比較明顯,簡單來說,當時逆齡肌密綻白光感CC霜SPF35/PA+++屬於美白系列的逆齡肌密綻白系列,雖然顏色同樣是ROSE、LAVENDER、APPRICOT,但質地係以美白成份為主打,擦起來雖然也是白皙透亮,但質地是比較稠一點,而這次新的名模肌密光燦CC霜SPF35/PA+++,則屬於名模肌密系列,抽掉了美白成分,同時加強輕量質地的輕盈,以及更強調保濕潤澤,雖然同樣是提亮,但名模肌密光燦CC霜SPF35/PA+++屬於柔焦後的提亮,這是最主要的分別。

 

螢幕快照 2016-12-27 下午2.57.50.jpg

正如同我前面所述,名模肌密光燦CC霜SPF35/PA+++這一次是屬於TOP SECRETS名模肌密系列,顏色一樣分ROSE玫瑰粉、LAVENDER薰衣草、APPRICOT甜杏裸,同樣都還是40ml的容量,不過整個為了迎合TOP SECRET名模肌密系列,所以包裝上也都換成了極致黑和奢華金的色調,有別先前的逆齡肌密綻白所強調的純白色的美白,但整體來說,也就是名模肌密光燦水凝露的外型,但透過上面的色卡,大概可以簡單區分成ROSE玫瑰粉、LAVENDER薰衣草、APPRICOT甜杏裸三色。

 

 

螢幕快照 2016-12-27 下午2.59.41.jpg

質地的部分,你先試著不要擠,就是直接用一種垂直的方式,將開口往下,這次的名模肌密光燦CC霜SPF35/PA+++因為比較水感的關係,單是不要用擠的,用倒的都會有些緩緩流出了,我是比較喜歡這樣水潤的質地,因為特別像是這種色彩校正的CC霜,如果質地過於厚重、過於遮瑕的話,你單去想像ROSE玫瑰粉擦起來不就整個人很泛白、很粉這樣,LAVENDER薰衣草就更蒼白了,雖然好像有些人就是喜歡這樣過分泛白、蒼白的妝感,但這都不是太正確的化妝概念,而CC霜就是在妝前潤色打底、隔離防曬一次做好,再靠後續的粉底、遮瑕膏去修飾、遮瑕才對。

 

 

螢幕快照 2016-12-27 下午3.00.05.jpg

再將名模肌密光燦CC霜SPF35/PA+++去推開後,你更能感受到質地很輕盈,同時很水潤的感受,說真的,這才是我所理解,同時認知的CC霜,如果說你還想要更輕盈,那植村秀CC慕斯會更輕盈,但如果你又覺得植村秀CC慕斯有點太過於輕盈到無感,那折衷的話你可以參考YSL名模肌密光燦CC霜SPF35/PA+++,原本舊款的逆齡肌密綻白光感CC霜我還不一定會特別推薦使用,因為它質地確實比較厚重,擦起來的存在感比較明顯,但這次名模肌密光燦CC霜SPF35/PA+++在抽掉美白成分後,轉往更強調保濕,同時質地又更顯輕盈,並且是柔焦後的發亮,相對來說就更深得我心了些。

 

螢幕快照 2016-12-27 下午3.00.39.jpg

我自己現在是剛化療移植完差不多100日,因為大多在家靜養休息,出門也都會戴口罩,所以就沒特別在化妝,但現在皮膚好像就是經過一輪全面脫皮後(剛脫皮的時候真的很可怕,全身都在痛、癢,洗燥碰水都痛,走路摩擦到都痛),變得比較薄,甚至都變得比較冷,護士有特別交代防曬要做好,但我又不是只想單純擦防曬,特別是我移植完整個人超黑的,臉上都還有些斑點等(這真的不知道為什麼,移植後,黑色素全跑出來),現在是淡化多了,所以我就會覺得能擦些潤色又有些修飾的隔離霜比較好,我本來就也還蠻喜歡植村秀CC慕斯,但因為我之前都是搭配粉底,所以他很輕盈是還ok,但現在對我單擦來說又太輕盈,所以折衷換成名模肌密光燦CC霜SPF35/PA+++後就比較滿意一點,我自己特別喜歡用ROSE玫瑰粉,比較能夠紅潤氣色,就算單擦不上粉底,看起來皮膚質感也不錯,然後使用後,就會像照片這樣(我現在看到我的手已經白回來了,整個也是非常感動,之前還斑斑點點,還且都還有點過敏的一顆一顆),皮膚質感就會被柔焦化,然後因為是ROSE玫瑰粉的關係,在柔焦後,就會散發出一種粉嫩透亮感,我現在單是有這樣的肌膚質感我就很感人了,因為雖然我現在化療移植後肌膚乾巴巴的乾的可以,但還好是不太會有粉刺跟痘痘,所以只要有潤好色,稍微柔焦化後,我整個就很滿意,這瓶算是我現在出門都會擦的CC霜,除了能防曬,不厚重的保濕,又能柔焦修飾,同時也更水潤般的提亮、透亮。

 

 

螢幕快照 2016-12-27 下午3.01.16.jpg

然後順便帶一下這瓶從2016年初就推出的名模肌密光燦水凝露,我其實剛開始用覺得沒有那麼有感覺,使用上有點類似laura mercier 喚顏凝露以及MAC妝前透亮持妝露,但可能是我住院化療前肌膚都還是油性的痘痘粉刺肌,所以感受比較沒那麼明顯,但我現在化療移植後,整個人肌膚很乾,就比較有感,但我也不是沒事在家會擦這瓶名模肌密光燦水凝露,而是就像我剛剛說的,如果有出門會擦一下名模肌密光燦CC霜SPF35/PA+++,然後擦名模肌密光燦CC霜SPF35/PA+++之前,會再用名模肌密光燦水凝露打底補水,雖然說新的名模肌密光燦CC霜SPF35/PA+++已經很水潤,但可能我現在又特別乾,再搭配名模肌密光燦水凝露就比較能舒服一點、服貼一點,不至於就算外出也會因為乾燥,而導致乾癢的問題。

 

螢幕快照 2016-12-27 下午3.01.38.jpg  

這個名模肌密光燦水凝露本身是一種凝膠凝露狀,質地算是透明粉膚色,擦起來沒什麼飾底效果,單純就是妝前保濕,質地絲柔輕滑,但主要就是妝前保濕加強這樣,我是覺得除非你常常因為肌膚太乾有一些妝容的問題,不然應該也不會特別感受到這瓶名模肌密光燦水凝露的效果,像我現在就是因為肌膚偏乾,才真的有比較感受到這瓶名模肌密光燦水凝露的保濕加強,再搭配名模肌密光燦CC霜SPF35/PA+++就比較相得益彰一點,不過我有時候現在乾到肌膚還會痛的話,我就會再滴幾滴MAC的妝前精油去做加強,整個就會更舒服一點,但這都是僅止於我偶爾會出門的搭配使用,不然我如果都在家,就是基本的滲透乳+化妝水+精華液+精華油+乳霜這樣就蠻夠了,但如果作為外出簡單的潤色柔焦防禦的話,加上你如果又比較乾燥,就可以參考名模肌密光燦水凝露(如果更乾可以滴幾滴MAC妝前精油)然後配上名模肌密光燦CC霜SPF35/PA+++,我是到這裡就夠了,你後續就可以正常上粉底就遮瑕、修飾,大概就是這樣。

 

 

 

延伸閱讀

YSL情挑誘吻雙色蜜唇膏12色全試色大圖。每一次上妝都是絕對誘吻的性感喘息 

一支難求!YSL 2016聖誕彩妝-金夜繁星7支it唇膏全試色。微博狂刷的星辰唇膏 

好熱門!YSL奢華緞面漆光唇釉全12色全試色對照。黑金YSL的洗鍊漆光質感  

YSL 2016聖誕彩妝搶先看!星星蜜粉、星星唇膏全6色 

NEW.YSL Top Secrets 2016 Collection(名模肌密底妝概念全新作品) 

YSL奢華緞面鏡光唇釉 水吻系列2016限量新4色全試色/水感清新的水光唇色 

奢華金X極緻黑。YSL恆久完美氣墊粉餅/高質感的美麗霧光(8張超近妝容) 

YSL 2016限量夏妝-率性無羈全試色價目對照。玫瑰金碰撞丹寧藍的日夜星辰。 

YSL 2016限量春妝波希米亞綺想BOHO STONES全試色、全價目/指甲油大重點 

YSL 全新奢華緞面唇膏24色全試色大圖/星星唇膏終於常態上市 

YSL金燦光漾限量底妝系列全試色完整價目總整理/流金燦爛的純粹光感 

YSL奢華緞面鏡光唇釉水吻系列11色全試色(限量清單整理)/於雙唇、指尖的漣漪 

YSL 5種唇彩綜合比較全試色/每一支唇彩,都是代表一種吻 

YSL情挑誘色美唇精萃8色全試色/精華油的滋潤呵護,然後綻放純粹的心跳色彩 

YSL奢華緞面鏡光唇釉水吻系列11色全試色(限量清單整理)/於雙唇、指尖的漣漪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