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ANNA SUI ,還不算現在的90後,誰的青春美好,沒有一罐香爐蜜粉?洋娃娃頭香水成為ANNA SUI最讓人印象深刻之作,只可惜2015年因為塑化劑的風波,讓這系列香水無法再在市場上叱詫風雲,想當然爾,許願精靈大概成為ANNA SUI最經典的香氛,還記得在我那個時代,在電視上到處都能看到ANNA SUI的許願精靈香水的廣告,每當ANNA SUI本人來台,無不成為新聞媒體追逐的焦點,朋友相約著週年慶一起去排蜜粉買一送一,總是會想湊ANNA SUI的地墊、拖鞋、保溫杯甚至是洗衣籃等 ,女性朋友生日最想收到鏡子或是指甲油之類,甚至2008年JILL STUART很轟動的來台時,這兩個品牌還一直被拿出來相互比較.... 只能說當年的ANNA SUI有多風光就有多風光!

 

 

從法星時期的ANNA SUI,然後到後來的P&G,其實,當時的P&G時期,ANNA SUI在台灣還是有聲有色,叱詫風雲,只是後來,日本ALBION要接回去自己做,就在這節骨眼,和百貨通路的換約出了狀況,其中,最嚴重的莫屬於新光三越了,結果,ANNA SUI自此之後,全面撤離了新光三越體系,稍微留心點的人,會發現,這幾年你都不會在新光三越看到ANNA SUI,就是這原因,也因為當日本ALBION發現自己在台灣通路競爭力上不比台灣在地代理商,最後,又轉交給現在的台灣艾倫比亞公司操作,時隔到現在,終將又於2017年8月31日,即將告別台灣。

 

先不講產品力,因為一個品牌的產品好不好用,有時候就是端看個人主觀感受,畢竟像是ANNA SUI的香氛還是很有一定地位,品牌中的蜜粉、星星唇膏,甚至是早期的睫毛膏產品等 ...,都還是有一定口碑,但回歸到ANNA SUI這個品牌在這幾年台灣的態勢,無非最主要的原因,還是通路有點太少,能見度不足,同時很難在市場上營造一定的聲量,加上今非昔比,過去台灣美妝品牌少,能在百貨公司一樓專櫃賣,就是象徵著一定地位,一定的品牌保證,只是現在的選擇性多了,競爭對手其實也不單單只是台灣,而是淘寶、Gmarket、樂天等 ...全世界的電商通路,甚至是國人出國也方便的情況下,品牌如果將眼界還是僅放在國內,甚至是百貨公司專櫃,就會有些走不出現在美妝市場的泥淖,加上聲量如果不夠,通路能見度又不夠,加上社群又難以營造出討論度時,再好的品牌、再好的商品,都會在這數位洪流下,漸漸被淹沒 ....

 

很可惜,真的 

很難過,真的 

為了紀念我的青春美好,所以,我是真心的,挑選出,我覺得ANNA SUI彩妝中,我覺得最值得買的產品:蜜粉,來做一次總整理,也許我們這年代,再看ANNA SUI的蜜粉,是一種懷念、青春甚至是回憶,但對於90後,可能沒那麼熟ANNA SUI的人來說,叔叔我要跟你說,ANNA SUI的蜜粉,還真的是好用的,同時也是值得的。

魔法肌密防曬蜜粉 SPF20/PA++

(一式含盒、蕊、粉撲) 18g/NT.1850 全3色

魔法肌密防曬蜜粉 蕊 18g/NT.1250

真的是誰的青春美好沒有一罐傳說中的ANNA SUI香爐蜜粉?不過,這魔法肌密防曬蜜粉已經是2015年改款後的造型,2015年前,整個外型都還是全黑不透明的,整個造型就像香爐,因此就一直被匿名為香爐蜜粉,2015年改款後的現在魔法肌密防曬蜜粉,蓋子變的是黑色透光、透明的,型也變成是圓的,雕花依然存在、依然美麗,透出招牌的紫色大粉撲,當時我還記得我有參加到這場新品上市的記者會,這是ANNA SUI品牌革新的第一步,同時也是ANNA SUI開始汰換包裝的開始,我當下只覺得很興奮的是,ANNA SUI要改變了,要變得更年輕了、更時髦了,同時與時俱進這樣  ...,真心是覺得期待的。

 

經典的紫色大蜜粉撲是專櫃品牌中,唯一一款紫色的蜜粉撲(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同時,也最連貫ANNA SUI這個品牌,以及成為ANNA SUI相當具識別度的一款產品:魔法肌密防曬蜜粉,特別是搭配也是相當獨一無二的紫色蜜粉200,更讓這魔法肌密防曬蜜粉,顯得更獨一無二的特別和美麗。

 

 

是說,這魔法肌密防曬蜜粉一共有三色,包括這200紫色的蜜粉,帶有點銀色珠光,另外,還有700和701兩個色號,不過就是一般膚色,分深淺這樣,但要買這魔法肌密防曬蜜粉,就一定要買200號,因為最特別,也最具ANNA SUI的特色,因為市面上也鮮少有這樣的紫色蜜粉,而這魔法肌密防曬蜜粉,最大的優點,就是用到天荒地老,大概一年也用不完,不只臉,全身都能用了!再者,其實這魔法肌密防曬蜜粉雖然坐定妝用,但他不是那種控油蜜粉,用起來其實算是比較保濕的,很適合一般肌甚至是乾性肌使用,當然中性肌、油性肌之類其實也可以用,非控油型的蜜粉主要也是可以定妝,用起來沒那麼乾,作為一般完妝、定妝其實都是ok的,再者,就是這魔法肌密防曬蜜粉200的妝效,因為他是紫色蜜粉,撲在臉上,當然也不是紫色的,就像你真的擦紫色的飾底乳,臉也不會變紫色的道理一樣,只是這紫色的魔法肌密防曬蜜粉,會帶出一種透白感,同時也因為很細緻的銀色珠光添加,會有一種透亮感,如果你膚色本身就是中偏白,甚至是很白皙的女孩,這款魔法肌密防曬蜜粉200會很適合你,同時真的也是擺在梳妝台都美,加上如果你未來真的把這魔法肌密防曬蜜粉200用完了,清乾淨後,去買其他品牌的蜜粉來裝,一樣也是可以的。

 

 

魔法肌密迷魅柔霧BB蜜粉餅 SPF30/PA++ (全3色)

(一式含盒、蕊、粉撲)

9.5g/2300

粉蕊 9.5g/NT.1550

粉撲 NT.300

然後,同樣是蜜粉的,還有這款2016年推出的魔法肌密迷魅柔霧BB蜜粉餅,這也是ANNA SUI後來改包裝後喜歡用的花卉圖紋,然後搭配金色的消光外殼,包括後來的舞春蝶影頰彩、迷魅花漾巧妝盤等 ...也都是類似設計,不過,真要說這魔法肌密迷魅柔霧BB蜜粉餅的特別之處,我自己是很愛它搭配的蜜粉撲,很柔軟、很好用。

 

一般的蜜粉餅,粉撲都會做比較薄,但這ANNA SUI 魔法肌密迷魅柔霧BB蜜粉餅的蜜粉撲,略有一點厚度,同時,彈性很好,也頗柔軟,儘管通常我還是會習慣用刷子去上蜜粉,但這魔法肌密迷魅柔霧BB蜜粉餅的蜜粉撲,拍起來真的是舒服、很柔軟的。

 

 

再者,這魔法肌密迷魅柔霧BB蜜粉餅最大的特色,就是這華麗的雕花設計,通常這種設計都只有限量品才會出現,ANNA SUI倒是就將每一個常態品的魔法肌密迷魅柔霧BB蜜粉餅,全都雕出這繁華的雕花感,而且還不是單一色喔,是3色漸層,也因此,這魔法肌密迷魅柔霧BB蜜粉餅全3色中,就是有3種不同深淺的漸層所組成,混刷就是基本的蜜粉,想要亮一點,就往淺色一點刷做提亮,同時往深一點刷,就是做基礎的修容,只不過,對比剛剛的香爐蜜粉魔法肌密防曬蜜粉來說,魔法肌密防曬蜜粉是比較保濕的,但魔法肌密迷魅柔霧BB蜜粉餅則是比較強調控油、抗汗用的,簡單分的話,魔法肌密迷魅柔霧BB蜜粉餅就夏天用,香爐蜜粉魔法肌密防曬蜜粉就秋冬用,大概是這樣分,但多數人,還是一罐香爐蜜粉魔法肌密防曬蜜粉一年四季打天下,也是無妨,你只要簡單有這概念就好。

 

 

藍夢金雀珍珠美白蜜粉 

(一式含蕊、盒、粉撲)  

25g/NT.2400

藍夢金雀珍珠美白蜜粉蕊 25g/NT.1400

藍夢金雀珍珠美白蜜粉撲  NT.400

然後是這今年才出的,同時真的是有點美到炸的 藍夢金雀珍珠美白蜜粉 ,所謂的美到炸,就是這外盒的包裝以美麗的孔雀為概念,同時點綴上各種宛如寶石羽毛般的鱗片,相當美麗!此外,這藍夢金雀珍珠美白蜜粉,顧名思義,就也是作為日系常用的晚安粉概念,除了通常用以睡前保養最後一步驟可以輕拍,褪氣保養品的黏膩感外,也會有保養的效果,但我個人通常是把這種晚安蜜粉當作素顏粉用,就是儘管他真正來說,並沒有遮瑕力可言,但他還是會有些柔焦、修飾的效果,使用完會讓膚況看起來不錯,同時覺得乾爽,加上又不用卸妝,是一種跟男朋友外出過夜,很好用的心機素顏蜜粉。

 

 

細部去看這藍夢金雀珍珠美白蜜粉 的外盒,真的是美到就像個大顆的孔雀綠色寶石,然後排列而成,宛如美麗的孔雀開屏般的招搖、炫耀,單是收這外盒,根本美的都像是珠寶盒般的令人驚喜,真要收藏,也很值得,而且,擺在化妝桌都美,特別的是,這樣的外盒也用不壞、用不爛,你其實之後都可以另外買別的品牌蜜粉鬆粉來填充,也都是ok的,甚至拿來裝你自己的耳環、戒指、首飾等 ...也都ok。

 

然後,開蓋後,這藍夢金雀珍珠美白蜜粉 蜜粉撲也是完全不馬虎,超膨軟、超柔的、超舒服的!我甚至都覺得這藍夢金雀珍珠美白蜜粉 蜜粉撲比他們本來的魔法肌密防曬蜜粉那紫色的粉撲都好用更多!但你這藍夢金雀珍珠美白蜜粉 蜜粉撲要小心的就是,她畢竟就是單獨使用於藍夢金雀珍珠美白蜜粉 ,步驟也是保養最後,同時作為保養用途,不要去和一般蜜粉重疊到,不然就會有點污染到,本來只是純保養的藍夢金雀珍珠美白蜜粉 ,也不用卸妝,一污染了之後,除非洗淨,不然當作保養用可能就沒那麼好了,除非你就是直接拿這蜜粉撲去刷一般的化妝用蜜粉。

 

 

比較有趣的是,這藍夢金雀珍珠美白蜜粉 蕊芯一樣又很ANNA SUI的做了很浮誇的雕刻設計,這次刻上的是包括貝殼、海星、水草等 ...海洋的世界,就像在炙熱的夏天中,也能感受到宛如海水般沁涼的悠遊自在,而這藍夢金雀珍珠美白蜜粉 還帶有點淡淡的獨特花香。使用上,就如同我前面所說的,就是夜間保養最後一步,用以清爽整個保養程序,可能過於黏膩的乳霜等 ...,同時它也訴求有保養相關功效,就跟大多數像是資生堂、佳麗寶等 ...的晚安蜜粉概念是蠻類似的,但對我來說,這些都是其次,有事沒事備著一塊這類的晚安蜜粉,真的跟男朋友要外出過夜時,還可以偽素顏的修飾一下,直接睡覺也都不用擔心。

 

 

先不論這藍夢金雀珍珠美白蜜粉 的產品本身你喜不喜歡啦,就當作是一款晚安蜜粉的產品,你可以衡量一下自己是否需要,或者是會使用到,不然,對我來說,這藍夢金雀珍珠美白蜜粉 更值得的原因是在它的外盒如孔雀般的清麗、華麗感,加上質感真的是好的,也不是紙紮的,作為一個蜜粉的家,著實也是相當美麗倒是,你就算之後不用、不裝它本來的藍夢金雀珍珠美白蜜粉 產品,去買其他市面上的其他品牌鬆粉來裝,甚至是拿來裝耳環、戒指、項鍊等 ... 也是可行的,就是一種圖ANNA SUI這個品牌的紀念,和魔法肌密防曬蜜粉也是一樣的概念。

 

 

無論如何,關於這一篇,我覺得我已經不是在寫報導、寫產品,我覺得我是有點在記錄我的青春美好,同時,也想為這一次ANNA SUI即將離開台灣後,好好的說一聲再見,同時,是一種逗點的未完待續,畢竟,目前暫時結束的,也只是在台灣的通路,而並非這個品牌永遠在世界上消失,就期待未來的日子,ANNA SUI能更更強、更茁壯,在下次有機會再回台灣的話,會是一個全新截然不同,同時更華麗的面貌。

 

有鑒於現在要找ANNA SUI的彩妝專櫃真的有些比較難找,如果你還想趁撤櫃前,去收藏些什麼,我整理一下目前台灣有的櫃點百貨如下:

統一時代台北店

110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1樓

(886)2-2723-0452

 

大葉高島屋

111 台北市忠誠路2段55號

(886)2-2831-2801

 

板橋遠百

220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52號1樓

(886)2-8964-2026

 

台中中友

404 台中市三民路三段161號

(886)4-2223-2278

 

廣三SOGO

403 台中市中港路1段299號

(886)4-2326-0966

 

南紡夢時代

701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一段366號1樓

(886)6-208-6382

 

中壢SOGO

320 中壢市元化路357號

(886)3-426-4174

 

桃園遠百

330 桃園市中正路20號

(886)3-334-9648

 

高雄漢神巨蛋

813 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

(886)7-522-4310

 

 

 

 

 

延伸閱讀

十年全記錄:再見了 ... PAUL&JOE、LADUREE、ANNA SUI ...我不想忘記你

讓本來無感的保養更有感一點!8款讓後續保養更好吸收的保養總評比、總整理

打從開始保養到現在,8款濕敷更好用的化妝水總整理、總評比

真心話完整分析!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VS.ARMANI完美絲絨水慕斯粉底

上質、清爽或是有些酸甜!適合她/他的11款春夏香水(香氛香調、價格比較統整)

搶先曝光!2017你絕對一定要認識的5款超特別的粉底刷、底妝刷綜合分析

彈給你看果凍腮紅!PAUL&JOE 2017限量夏妝全試色價目(鯨魚腮紅、變色唇油)

那個收納箱太夢幻!PAUL&JOE 15週年貓咪彩妝組(貓咪蠟筆,貓貓唇膏全試色

降價了!PAUL&JOE La Papeterie 2017春夏限量文具新品(27項全產品價目表)

一用就是7年!PAUL&JOE最好用產品就是隔離霜。4款糖瓷隔離乳綜合比較

PAUL&JOE 2016聖誕限定晶透唇蜜5色、時妝指甲油8色全試色

收到了!超精緻又好看的PAUL&JOE立體卡片(3組)/誠品網站可以打9折

已瘋狂!PAUL&JOE La Papeterie 首推文具系列商品(26項全產品價目表總整理)

PAUL&JOE 2016限量秋妝 漫步公園唇膏3色全試色。除了貓咪還有小鳥

貓咪腮紅太可愛!PAUL&JOE限量漫步公園貓咪頰彩球2款全試色。實用好看

實品搶先看!PAUL&JOEX華納兄弟限量彩妝(全價目)湯姆貓傑利鼠、Tweety!!!

第一手!PAUL&JOE 20週年經典復刻貓咪彩妝套組全試色。貓奴控必收!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